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心肺復甦術 結果共151筆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NFL球員心臟驟停10秒救回! 醫療團隊陣容堅強

    1月初一場美式足球聯盟比賽中,「水牛城比爾隊」的安全衛哈姆林在場上心臟驟停,醫療人員10秒內上場檢查,並立即施行心肺復甦術,球員送醫後撿回一命,當時NFL醫療團隊的迅速和專業的處置,令人印象深刻。NFL醫療團隊是由30名專業人士組成, 包括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醫生,還有呼吸急救醫師;球員一旦受傷倒地,醫療團隊會啟動「緊急行動計畫」,各司其職進行搶救,球場內也設置了30個攝影機監看,一旦發現有球員受傷,監看員可以和裁判通話,立刻暫停比賽。
    2023/01/17 19:58
  • 圖輯/NFL球員場上心臟驟停突倒下 仍未脫險各界集氣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在3日時的例行賽發生意外,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安全衛哈姆林(Damar Hamlin)在與對手衝撞後在場上心臟驟停倒下,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救護人員當下實施10分鐘的心肺復甦術後將他緊急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救治,所幸之後恢復心跳,但球隊表示哈姆林仍未脫離險境。許多球迷聽聞消息後,紛紛聚集到醫院門口集氣,水牛城比爾隊球員也換上印有哈姆林的3號上衣,以祈禱隊友平安。民眾也發起募資活動,目前已經籌到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的捐款,幫助家屬度過難關。
    2023/01/04 12:08
  • 恐怖! NFL球員遭撞擊倒地 救護車開入球場送醫幸脫離險境

    「肢體碰撞」是美式足球的特色之一,球員在場上的激烈身體接觸總讓球迷看得血脈噴張,雖然球員都有穿上護具,腦震盪等受傷風險仍高。今(3)日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水牛成比爾隊(Buffalo Bills)24歲安全衛哈姆林(Damar Hamlin),為阻止對手攻勢,在一次衝撞後心臟驟停倒地,接受緊急心肺復甦術(CPR)後,救護車直接開進球場,送醫急救,狀況一度不樂觀,球賽緊急中止,不過根據《Newsweek》最新消息,目前他已脫離險境。
    2023/01/03 18:39
  • NFL球員比賽中突倒地情況危急 隊友球迷淚潰堤

    NFL水牛城比爾客場挑戰辛辛那提孟加拉虎一役,韓林(Damar Hamlin)在比賽中倒地,並在接受心肺復甦術(CPR)後,被用救護車從場上載往醫院,目前情況危急。
    2023/01/03 17:53
  • 熱血!見醉男騎車倒路中間 夫婦手刀衝下車救人

    高雄小港一名男子喝醉酒還騎腳踏車,結果突然倒在路中間,剛好一對夫婦正在停等紅燈,見到這一幕,毫不猶豫立刻手刀衝下車,檢查呼吸狀況,實施心肺復甦術,男子因為喝茫自摔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幸好遇上好心夫婦撿回一命。
    2022/12/17 21:05
  • 梨泰院事件滿月 罹難者家屬痛心追討公道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帶走158條人命,發生至今屆滿一個月,罹難者家屬仍在向政府追究責任歸屬,南韓朝野兩大黨達成協議,啟動為期45天,針對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國政調查,南韓政府也考慮制定特別法案,統一提供梨泰院事件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國賠。至於南韓民間也興起學習CPR心肺復甦術,這起震驚全球的意外事故,改變了南韓上下的思維。
    2022/11/29 14:26
  • 父親中風倒地 上班兒子電話向警求助 臺西警協助老翁送醫

    日前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安南派出所接到一通民眾求救電話,報案的許男表示,剛剛接到老母親來電告知,65歲的父親疑似重風倒臥,家中只剩母親與1歲的幼兒,自己在元長工作無法及時趕回家,請求警方協助,警方除通知救護車到場並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所內同仁得知老翁昏迷也立刻送來放置在派出所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進行搶救,直到救護車到場後接手救援行動,立即將昏迷的老翁送往醫院治療,不幸的是經搶救後老翁仍宣告不治。
    2022/11/19 22:07
  • 傻瓜電擊器哪裡找?記好這「三大」場所 心臟驟停即刻救援

    急救知識的普及,多數人都知道對於突然發生心跳停止時,除了可以立即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之外,還能使用另一種「傻瓜電擊器」AED,操作十分簡單,一般的民眾都可以使用,研究顯示每提前1分鐘使用AED,可以增加病人10%的存活率。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急診送來一名外院心跳停止,年約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聰明的兒子因為學過基礎救命術,立刻幫父親施行CPR,施救的當下他知道要使用傻瓜電擊器卻不知道要上哪裡找,雖然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但到急診後仍然回天乏處,令他深刻體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2022/11/19 05:15
  • 梨泰院傷者CPR衣服被扯破身上多陌生黑衣 家屬發文尋恩人

    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156人身亡、至今(1日)總計已造成156人死亡、149人受傷,韓國全國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但也有暖心事件在網上流傳,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的姊姊在意外中不慎受重傷,連裙子都被撕破;但家人找到她時,發現姊姊身上穿著不屬於她的運動服,推測是有好心人士特地為她穿上的,所以發文想要找尋這位恩人表達感謝。
    2022/11/01 16:19
  • 梨泰院CPR做辛酸的?消防揭「存活數據」:已是最後手段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舉辦萬聖節活動,現場湧入10萬人參加,不料卻發生推擠意外,造成逾百人死亡,震驚外界。不過就有民眾困惑表示,為何做了CPR(心肺復甦術)卻救不了人?對此,自稱是消防員的網友曝光實情,坦言「CPR是搶救生命的最後手段」
    2022/10/31 19:49
  • 梨泰院踩踏力量有多恐怖?專家:等於同時遭12人重壓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負傷。《民族日報》報導,由於人潮在狹窄巷道中擠壓,救護人員遭到人牆阻擋,無法即時對受害人進行心肺復甦術,導致多人窒息死亡。專家表示,從當時的狀況推測,等於同時有12個人重壓在1個人身上。
    2022/10/31 17:44
  • 20多歲愛女魂斷梨泰院 父母見遺體悲痛:沒人試圖救她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一名女性死者的父親表示,看到梨泰院踩踏意外的新聞後,連忙打了幾十通電話給女兒,卻遲遲沒有人接聽,隔天就接到女兒過世的消息。發現愛女身上沒有施以心肺復甦術的痕跡,也讓家屬悲痛萬分。
    2022/10/31 09:56
  • 職業道德呢?護理師拍「梨泰院慘案Vlog」 還上字幕遭砲轟

    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週末發生嚴重的踩踏意外,截至目前至少153人身亡,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全國進入哀悼期。意外發生當下,許多人倒在地上接受心肺復甦術,醫護人員也緊急將民眾送往附近醫院,但有一位經營YouTube頻道的男性護理師,將救治過程拍成Vlog上傳,並自拍表示非常遺憾沒有救到所有人,讓網友氣到痛罵:「喪心病狂」,該名護理師已將頻道改名並把影片鎖為私人。
    2022/10/30 18:22
  • 疑心肌梗塞昏迷!環南市場晚會傳意外 市議員CPR搶命

    台北環南市場驚傳意外!今(2)日晚間環南市場盛大舉行席開500桌的聯歡晚會,沒想到活動進行到晚間20時許,突然有民眾疑似心肌梗塞發作,倒地不起,在場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當事人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同樣出席的新北市議員、台北市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有護理師背景,立刻為對方實施心肺復甦術(CPR),目前民眾已恢復心跳,送往醫院急救。
    2022/10/02 20:45
  • 野溪溫泉傳溺水!清潔隊員遭漩渦捲入 送醫搶救不治

    桃園市復興區四稜野溪溫泉驚傳溺水!一名28歲楊梅清潔隊鄭姓隊員昨(28)日與一群友人趁著休假到四稜溫泉泡水,沒想到戲水途中鄭男疑遭溪流漩渦捲入大喊救命,友人見狀趕緊將人拉起,但鄭男已無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先線上指導施以CPR(心肺復甦術),隨後抵達將人協助搬運下山,送醫後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2/09/29 10:12
  • 蛇蠍女向男友誆懷孕 砍孕婦好友百刀「開膛剖腹」偷嬰兒

    美國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一名28歲女子向男友謊稱懷孕,為了不讓被戳破謊言,竟在好友的3歲女兒面前,持刀砍殺21歲的懷孕好友,甚至還把8個月大的胎兒「開膛剖腹」取出,結果母子雙亡。該名女子已經遭警方逮捕,被指控謀殺罪日前出庭受審。
    2022/09/15 20:30
  • 客運司機國道突休克!同車輔大醫學生機警CPR急搶命 

    暖心急救援!9月11日統聯客運行經國道一號后里段時,56歲江姓司機突向乘客廣播說他身體不適,將載有31名乘客的車停至路肩,人就趴在方向盤上,昏迷不醒,乘客見狀輪流進行心肺復甦術救援,司機仍在醫院救治中;事後發現,施救是2名輔仁大學生,其中一人是輔大醫學系大五的林佑叡,他表示,上前查看就發現司機沒呼吸,和所有人一起將人抬出車外進行救援,也很感謝駕駛很不舒服仍心繫乘客,把車開到路肩,也希望他早日康復。
    2022/09/13 14:35
  • 拚全力護乘客!統聯駕駛廣播身體不適 停路肩秒昏迷

    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晚上,一輛統聯客運從台中上國道要北上,到了后里路段,駕駛卻廣播說身體不舒服,把車開到路肩,下一秒人陷入昏迷,沒了呼吸心跳,乘客有人打119,有人幫忙做心肺復甦術,等到救護車趕來,送醫後恢復心跳,但還沒脫離險境!
    2022/09/12 00:15
  • 婦急喘倒車上險喪命!主動脈瓣膜嚴重狹窄 12%長者屬高危

    73歲盧女士在4年前就現主動脈瓣膜嚴重狹窄,但害怕開刀拖延治療,近日突然急喘,上氣不接下氣,搭車就醫時突然昏迷,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心肺復甦術、插管,隨後轉院至北榮,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手術」才成功救命。
    2022/08/11 12:26
  • DNR恐是致死率高原因之一? 第一線醫點「兩理由」駁斥

    國內從2020年起,因為確診新冠死亡的病例,已經累計8927例,而光是今年1月到今(31)日這波本土Omicron疫情死亡的人數,就已經突破八千人,來到8074人死亡,而今年死亡八千多人當中,簽署DNR(全名為Do-Not-Resuscitate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佔比有36.4%,有醫生、專家認為比例偏高,也可能是導致台灣新冠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則駁斥這樣的說法,認為把台灣確診死亡率,歸因於DNR ,反而會導致台灣對於高齡照護與安寧緩和醫療的觀念倒退10年,認為台灣確診死亡率高,除了社會本來就高齡,還有著分母與分子的問題,且就算因為疫情醫病之間溝通時間變短,但這是醫病間的信任問題。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向《TVBS新聞網》表示,DNR比例高低應該跟Omicron死亡人數沒有那麼大的相關性,主要還是跟年齡與有無打完整疫苗有關。
    2022/07/31 15:28
  • 大谷翔平副業醫生?場邊幫球棒CPR 網虧:急救手感?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開季打擊小低潮,電視鏡頭捕捉到,他在比賽中作勢對棒子做心肺復甦術(CPR),搞笑畫面獲得大聯盟官網報導。
    2022/04/13 09:00
  • 按到救護車來!路人幫CPR 昏倒男恢復心跳

    新北市三重日前有名男子倒臥路邊,失去呼吸心跳,路過民眾看到趕緊報案,並聽從線上指示實施CPR,等救護人員到場後接手,合力救活病患。消防隊提醒,實施心肺復甦術,已經省略口對口人工呼吸,單純按壓胸腔,同樣有效。
    2022/02/11 13:20
  • 英國毛孩技壓群狗!竟熟練CPR 可挽救人類性命

    心肺復甦術(CPR)的施作流程「叫叫CAB」是能將患者從死神手中拉回的重要關鍵,每個人都應該熟記,並幫助身邊呼吸或心跳驟停的病人。在英國就有一隻聰明的狗名叫里歐(Leo),牠將飼主教導的CPR謹記在心,從強力胸部按壓到確認口鼻呼吸,每一個細節絲毫不馬虎,堪稱最佳救援犬。
    2022/02/04 18:20
  • 猴子遭狗咬重傷!印度好心男幫人工呼吸救命 網大讚英雄

    印度一名好心男子在9日發現一隻被野狗攻擊的8個月大小猴子,猴子當場失去知覺且呼吸越來越微弱,男子見狀後立即幫牠施予心肺復甦術和人工呼吸,小猴子這才轉醒,這一幕全被身旁友人給拍下,影片在網上瘋傳,網友紛紛大讚男子「真英雄」。
    2021/12/15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