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心肌梗塞 結果共1,323筆

  • 死亡率10%!寒流來襲「心衰竭」恐奪命 出現3症狀快就醫

    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發威,全台各地氣溫都明顯下滑,北台灣甚至可能出現6度以下氣溫。對此,醫師高偉峰也特別提醒,若是具有慢性病史的民眾,更是要在天冷之際慎防死亡率高達10%的「心衰竭」發生,一旦發現自己出現上腹腫脹、腳部水腫、易喘3症狀,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2 07:34
  • 過半患者事前無症狀!心肌梗塞病程快 醫籲「1招」防範

    近期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根據消防署統計,自15到17日內,全台內科疾病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件數高達165件,低溫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日前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劉中平就點出「心肌梗塞」總是很突然,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患者發作前「完全沒有症狀」,提醒民眾務必留心。
    2023/12/19 21:07
  • 和兒吵架「突然胸悶」 60歲男進消防隊求救發現心梗

    天氣轉冷,小心出現心肌梗塞,台中一名男子和兒子吵架後突然覺得胸悶喘不過氣,騎車到消防隊求救,警消幫他做心電圖發現疑似心肌梗塞,趕緊將人送醫急救,送醫後打通血管,裝上支架,目前情況穩定。
    2023/12/19 18:58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最強冷空氣來了!喉嚨痛恐是心肌梗塞 出現「8症狀」快就醫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明(19)日因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影響,全台氣溫都將明顯下滑,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對此,中國大陸就有醫師列出心肌梗塞的「8大前兆」,提醒民眾若發現自己出現疑似症狀時,務必多加留意,必要時刻更要盡早就醫檢查。
    2023/12/18 18:06
  • 低溫猝死多!把握黃金救命期 醫曝想活命「4件事別做」

    低溫讓全台多人猝死,醫師黃軒提醒心肌梗塞發作,最重要的就是黃金救治時間,如心肌梗塞正在發作,有4件事千萬不要做,包含「不要一直忍著疼痛」、「不要胡亂拍打自己」、「不要自己亂服藥物」、「不要反覆打電話或上網查詢」,典型的心肌梗塞仍以胸口緊、悶痛、像大石頭壓住等表徵為主,及早就醫檢查,才能及早救命。
    2023/12/18 12:00
  • 變好冷!醫點3類人注意 別只顧著加外套「2部位」保暖更重要

     今(17)日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降溫,白天北部、宜蘭只有14度,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其餘地區18至19度,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醫師也提醒,天氣變冷、溫差劇烈時,三高、年長者、有腦血管疾病、三高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規律用藥外,也要定期紀錄血壓,且外出除了多穿衣物外,頭部、頸部保暖都相當重要。
    2023/12/17 12:06
  • 全台急凍!高雄驚傳「51人心肌梗塞」 3症狀恐猝死

    大陸冷氣團「連續2波」南下,全台凍番薯,低溫恐跌破10度,局部地區下探8度。沒想到,因天氣突然轉冷,高雄半個月內,已接獲51件疑似心肌梗塞案例,5招防寒小心猝死!
    2023/12/16 11:40
  • 天冷小心猝死!醫曝「心臟病9徵兆」 3生活習慣恐釀早衰

    天氣一冷,小心暗藏心臟健康隱憂。醫師提醒,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尤其年輕人熬夜、飲食西化等習慣,容易導致心臟早衰。心臟不好有什麼狀況?想要強化心臟可以喝什麼茶飲?
    2023/12/15 22:55
  • 夜間水分狂流失!3對象「睡前要喝水」 心血管風險秒降

    早起空腹喝杯水能幫助清潔消化道與活化腸道細胞,藉此補充流失水分!反觀若睡前喝水恐會讓隔天的臉部有發腫現象,不過日前有醫師稱其實「睡前喝水」對三類對象是有好處的,還可降低心肌梗塞或相關心血管疾病。
    2023/12/08 17:48
  • 心肌梗塞年輕化 心臟科醫揭:「這些症狀」恐是前兆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繁忙的工作模式更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指出,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心肌梗塞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常因為輕微或是無直接相關而被忽略,也提醒如果有胸痛、嚴重上腹痛、呼吸喘等症狀,可能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另外,虛弱、暈眩、心跳不穩等也可能都是心肌梗塞表現,需要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12/07 10:27
  • 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秋冬季節來臨,病毒也跟著活跳跳!近期大陸爆發黴漿菌疫情狂攻孩童,台灣各類的細菌病毒也不容小覷,包括:流感、新冠病毒等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與肺炎,案例更有增加的趨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天冷時血管熱脹冷縮,心肌梗塞、中風患者人數有上升趨勢,這也是國人秋冬最大的殺手,但最近病毒、細菌流行,於呼吸道疾病方面,對民眾危脅較大。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
    2023/12/05 10:32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年輕人猝死率提升!5症狀是警訊 醫:發作1次恐致命

    曾參加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的20歲歌手柯辰勳驚傳驟逝!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服務的他,工作結束卻未返家,母親凌晨12時許開始找人,未料找到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救不回,警方推測疑為心因性猝死。醫師表示,年輕族群猝死半數以上致命原因和心臟有關,近期各種病毒盛行,若併發心肌炎並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很容易致命。
    2023/11/29 22:40
  • 新家突傳咳嗽聲!警衛急提醒 台中妹鐵齒「3個月後死了」

    入住新房3個月,突離奇過世了!一名女子在台中買下2房1廳的房子,還附有車位,價錢卻只要400萬元;不料,入住後卻時常聽到「咳嗽聲」,遭警衛提醒卻不理會,過幾天就猝逝,死因和前2名房客都一樣.....。
    2023/11/25 15:08
  • 入住新家頻傳咳嗽聲!女收行李猝死 友問了才知…她已是第3人

    有一名從事房仲業的男網友近日發文指出,他過去在與朋友們一起參觀一名女性友人的新家時,發現所有人都在屋內聽到詭異的咳嗽聲,直到他向社區管理員求證之後才得知,該屋曾有2人因心臟病而離世,於是他便建議女友人別再回家了。沒想到,女友人只是回去收拾行李,竟意外因心肌梗塞而跟著離開人世。
    2023/11/23 15:45
  • 天冷易猝死! 醫列「致命6關鍵」:不是穿厚衣服就保暖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在睡夢中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研判疑似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重症科醫師黃軒坦言,其實危機藏在個人生活習慣中,而不是穿了多少厚重衣物,並列出6點關鍵,提醒大家天冷千萬要注意。
    2023/11/19 22:21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天冷睡夢中猝死!注意1日3關鍵時機、10大症狀 醫揭保命招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猝逝,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享年56歲;對此,醫師表示,在溫差急速變化下,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機率明顯增高,在清晨離開被窩、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3大走到從室內到室外的時機,一定要注意好保暖,避免瞬間溫差,讓心跳、血壓上升,增高猝死風險。
    2023/11/19 11:30
  • 56歲賴向華睡夢中猝逝!醫揪心肌梗塞要命關鍵 中年族群當心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認定死因可能是氣溫驟降引發急性心肌梗塞;對此,醫師向《TVBS新聞網》指出,根據過往研究統計,凌晨心肌梗塞機率是最高的,人在休息時血壓、心跳會下降,但過了清晨熟睡時間後,血壓、心跳會突然上升,這時間就比較容易出現心肌梗塞、猝死狀況。
    2023/11/19 10:53
  • 衛福部司長賴向華猝逝!享年56歲 王必勝悲痛:昨才出席活動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傳出被妻子發現在臥室全身冰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叫救護車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死因曝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向《TVBS新聞網》證實,在今日天早上得知賴司長過世的消息,同仁們相當錯愕和難過。
    2023/11/19 08:25
  • 去年3度裝葉克膜! 今年強勢回歸開跑完賽

    18日清晨,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開跑,其中一名選手黃廷弘,去年跑到一半因為心肌梗塞,昏迷不醒兩個多月,曾三度裝上葉克膜搶救,經過103天才能自己站起來,而經過一年的復健訓練,他強勢回歸,要完成去年沒有完成的計畫。
    2023/11/18 14:25
  • 冷氣團發威!醫籲想保暖「2事」別做 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18)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7.7度。入冬低溫,不少民眾都做好禦寒準備,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天冷時有「兩大禁忌」千萬別做,一不小心恐引發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2023/11/18 13:18
  • 中年男激戰一半「慘叫捂胸昏倒」!醫科普:急診3大重症

    近來氣溫驟降,男性愛愛時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醫師透露,先前有男子在歡愉過程中,突然大叫一聲摔下床,手捂著胸口,接著沒有呼吸心跳,被全裸送進急診,所幸急救6分鐘電擊了兩次,恢復心跳,這是典型的「馬上風」。
    2023/11/17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