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心理諮商師 結果共42筆

  • 「大三生」去年壓力最大!43校推「心理假」怎避淪為合法翹課

    根據心理諮商師全聯會調查,去年大學生中,以大三學生壓力最大,反映的是疫情後,學生重返校園,學業和人際關係得重新適應,而各校也更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112學年度一共有43所大專院校會實施「心理假」,但也得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這個新類型的假別,避免被濫用。
    2024/02/21 22:59
  • 賴佩霞「1對1收2.3萬」 衛生局:有違反《醫療法》疑慮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副手搭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隨即,賴佩霞面臨一連串的爭議風波,被國內諮商心理師爆料,賴佩霞開設個人心靈課程網站中,有一項名為「Dr. 賴佩霞 一對一晤談」,80分鐘的課程,收費2.3萬,而賴佩霞的自我介紹中,有說自己是「心理諮商師」,但實際上並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看網路諮商資訊內容,雖未直接寫明是心理諮商或心理治療,但可能容易使民眾誤解,確有違反《心理師法》或《醫療法》的疑慮,若有民眾提出檢舉後,衛生局才會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查。
    2023/09/17 17:02
  • 不倫戀元配記者會喊卡 Kolas反控政客霸凌

    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捲入不倫戀,元配指控遭到施壓,記者會卻臨時喊卡,Kolas則反控,原本要陪元配開記者會的立委王鴻薇是「霸凌者」,並強調與緋聞對象李姓隨扈,遭到扭曲的對話,只是對警界明日之星的關心以及安撫,王鴻薇則否嗆,看這段聖母峰文,還以為是心理諮商師發的。
    2023/07/18 20:19
  • 有煩惱不好對人說 日本推「諮商AI」耐心傾聽

    資訊科技日益強大,人腦越來越仰賴電腦,尤其「ChatGPT」橫空出世,引爆AI使用潮流。科技商紛紛研發獨自系統,日本出現心理諮商型的生成式AI,提供使用者宣洩情緒的管道,AI也會根據煩惱給出適當安慰與建議。不過,與聊天機器人互動得格外留意,比利時一名男子就因過度沉迷,錯認自己與AI的關係,最後誤解機器語意,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2023/06/29 19:54
  • 酒後性騷稱斷片? 心理師揭:酒精只是「顯影劑」反映真實內在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被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在一場飯局中伸出鹹豬手,幾度抱住強吻,不過朱學恒在直播中卻表示,當時喝到斷片,過程全都不記得了。對此,松德精神科診所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向《TVBS新聞網》表示,酒精很像是顯影劑,很多人會把酒後不當的行為推給酒精,但其實是本來內在就有這一塊。
    2023/06/09 12:43
  • 餵藥關園安置說明會 部分家長控未受邀

    新北私幼「餵藥爭議」持續延燒,教育局原本預計召開集體說明會,結果家長晚間(8日)到場才知道,是「一對一」與醫生、心理諮商師,以及律師來諮詢,根本沒有統一聯繫窗口,針對幼兒園緊急關校,唯一的應變措施,竟然是把孩子安置到「其他分校」,不滿教育局從頭到尾,都沒實質關心孩子的狀況。
    2023/06/08 23:49
  • ChatGPT再創新!「AI心理諮詢師」上線

    ChatGPT的運用一直不斷創新。 現在有專家運用ChatGPT4,情緒識別能力研發出亞洲第一個「AI心理諮詢師」,通過對用戶提供的信息進行深度情緒分析,推薦適合的心理治療方法和專業心理諮詢師。
    2023/04/22 11:21
  •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惹議! 平台認了發聲:會協助退費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以自己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諮商經驗,跟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推出「諮商筆記」販售,但遭到大批網友、諮商師反彈,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理科太太也發聲反嗆「酸民惦惦啦!」;事件延燒幾日,Hahow今(13)日終於發出聲明,強調「有意退費者,會協助大家完成退費」。
    2022/12/13 14:23
  • 理科太太遭狂噴沒在怕!宣布課程改名繼續賣:有心人士挖洞跳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近日推出線上課程,以她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心理諮商筆記」販售,目前已賣破490萬元,但卻引來各界人士批評,質疑非法涉及醫療行為。對此,理科太太今(12)日再度發文,宣布課程改名,也坦言自身目的「就是鼓勵大家勇敢踏入諮商」。
    2022/12/12 13:15
  • 理科太太筆記惹議 「心理系男星」發聲:治癒之路要自己走

    近年Youtuber圈興起「賣課程」風潮,理科太太就將她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心理諮商筆記」販售,短短時間銷售300萬卻被網友和各界專業人士罵爆!相較愛莉莎莎販售「自媒體銷售學」,2天就吸金1300萬,0罵聲反而吸引網友朝聖,評價可說是天壤之別!
    2022/12/12 11:37
  • 從「俗女」的放到「四樓」的收 謝盈萱1票險勝楊謹華成「三金得主」

    以《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雙料入圍金鐘視后的謝盈萱,最終以《四樓的天堂》裡心理諮商師一角,險勝以《華燈初上》入圍的楊謹華一票,評審團總召陳慧玲透露,謝盈萱在角色中一個人扮演三種身分,讓人看見身為演員的廣度,是她勝出的關鍵。
    2022/10/23 12:49
  • 55歲李驥退隱多年!半夜「心肌梗塞」痛醒 急交代遺言

    55歲資深歌手李驥,90年代與林志炫搭檔「優客李林」紅遍大街小巷,1996年突然宣布解散,儘管2006年曾短暫復出舉辦演唱會,李驥仍選擇淡出螢光幕,身兼教師、作家或是心理諮商師等多種身分。許久未公開露面的他,透露曾經歷過瀕死的瞬間,在13個小時的長途列車上心肌梗塞發作,差點無法再跟大家見面,想起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至今餘悸猶存。
    2022/07/01 12:13
  • 有片/疫情帶來改變!生活滿意度達85.9% 民眾:有這麼高嗎?

    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調查,110年全台生活滿意度達85.9%,較109年下降1.7個百分點,同一份報告也顯示,疫情之下,仍有八成民眾對未來感到憂心,主要煩惱的是健康跟經濟問題。心理諮商師建議,面對疫情焦慮,要學習不要抗拒真實發生的現狀,要學著接納病毒的存在。
    2022/04/20 23:00
  • 李靚蕾王力宏頻換心理諮商 心理師:有一方覺得「沒被療癒」

    王力宏、李靚蕾風波發生後,在昨(19)日深夜王力宏終於打破沈默發文回覆,內容提及他和李靚蕾五年八個月的婚姻中,經歷了五位婚姻心理醫生,但是最後還是沒辦法真正好轉,還說在離婚過程中調解員有錄音,但他還沒聽過。對此李靚蕾立刻回擊,說「心理師說你會一直想換心理師,直到你可以找到會被你說服你太太是瘋子的心理師。」甚至說,如果在諮商過程有錄音是違法的。心理諮商師分析,兩人會頻頻更換心理師,很可能是有一方覺得「沒有效果」、「沒有把我療癒好」。
    2021/12/20 10:27
  • 意圖使人不睡覺!李靚蕾王力宏都選深夜發文 心理師曝原因

    王力宏和李靚蕾的離婚風波,隨著李靚蕾首波毀滅式發文後,不斷延燒,昨(19)深夜王力宏首度出聲,不過馬上在深夜又遭到已經說要去睡覺的李靚蕾回覆,幾天下來不少網友大呼「到底要不要睡覺?」「意圖使大家睡不著」等,對此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向《TVBS新聞網》解析,兩人會選在深夜發文是因為這樣大量的情緒會在深夜湧現,更不可能睡得著!
    2021/12/20 10:08
  • 蕭敬騰不忍了!首反擊Toyz批評嗆:沒資格跟我對話

    「金曲歌王」蕭敬騰推出單曲〈彼得潘〉,今(22)日與理科太太、心理諮商師吳姵瑩遠端舉辦線上座談會,談及網路霸凌,蕭敬騰過去被電競冠軍Toyz(劉偉健)以「美食公道伯」身分惡意批評他經營的日式料理店,首度爆氣反擊:「他不是我的敵人,他是空氣,不需要花任何口舌去談論這人,反正都被抓去關了!」但也承認自己非常在意。
    2021/10/22 17:59
  • 狂借補2億錢坑 她曝澎哥「人格最大缺失」:內心有黑洞

    資深藝人澎恰恰因投資拍電影欠下2.4億債務宣告破產,努力還款當中但四處借錢,日前在記者會上透露,債務約剩下2億元左右,更向年輕一輩的藝人借了約2百萬元。對此,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在節目中分析他人格缺失。
    2021/09/26 15:11
  • 校園意外增! 專家:同儕壓力大 恐顧面子不敢說

    近期大專院校因為學生想不開導致意外頻傳,兒子就讀台大的藝人邰智源出席活動時分享,自己常常勉勵兒子,人生道路有高有低,路窄難過時減個肥再通過也行,不過也有心理諮商師提醒,各校園心靈輔導人力有嚴重不足問題。
    2020/11/17 21:20
  • 《女力》輔導長斜槓小號手 獨奏表演瘦4KG

    在電視劇《女力報到》飾演心理諮商師的陳謙文,可說是被演技耽誤的小號演奏家,他從國中開始就是管樂社社長,學了十幾年,日前和交響樂團同台表演,獨自吹奏《天空之城》的音樂片段,獲得全場觀眾熱烈迴響。
    2020/08/30 20:47
  • 8種癌症與情緒有關 醫曝:這類性格罹癌機率最高

    癌症連37年排名十大死因第一名。除了體質及飲食影響,罹患癌症與情緒其實也有很大的關聯!科學研究結果指出,目前與情緒有關的疾病,已達到200多種,在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緒有關。健康的人因為氣血循環良好,新陳代謝運作正常,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和抑制發炎。但若情緒鬱悶又沒有適當管道宣洩,久了就會損害臟腑,形成慢性發炎體質,提高罹癌機率。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人心惶惶,情緒緊繃,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台灣國際健康新知推廣協會理事長黃鼎殷、心理諮商師許皓宜、氣功名師彥寬、料理人雷議宗,與大家討論哪些癌症的引發與情緒息息相關,又要如何調整個性及飲食,適時放鬆身心,遠離癌症威脅。
    2020/04/18 13:23
  • 「用餐遇火災」留陰影!女星罹人群恐懼狂吐求助諮商

    4年前因演出時代劇《一把青》「朱青」一角打開知名度、在戲裡和「郭軫」(吳慷仁飾)有段虐戀的33歲女星連俞涵,因為此劇入圍金鐘視后、奪下新進演員獎,此後更接連挑大樑擔綱多部偶像劇女主角。然而自小在山裡長大的連俞涵,入行後面對各大頒獎典禮總是渾身不自在,還曾因參加金鐘獎太過緊張在後台狂吐,後來她求助心理諮商師,才知道對人群的恐懼源自於多年前經歷火災的陰影。
    2019/12/30 10:47
  • 拿手機查地圖遭開單 心理師怒槓警察!結局逆轉

    無論是不是妨礙行車安全,只要開車、騎車手機或是平板,都會被處以3000或是1000元的罰款。一名心理諮詢師近日在節目上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有一次在車上使用Google map查地圖,但卻遭警察攔下開單,當時警察跟她說「使用導航可以,但Google map不行。」讓她氣到失去理智,要求警察拿出法條佐證。
    2019/09/24 13:31
  • 目擊命案!列車長看心理諮商 休2天靜養

    嘉義這起查票引發的命案,第一時間面對嫌犯的傅姓列車長同樣飽受驚嚇,台鐵不但在下班後立刻幫他安排心理諮商師,還讓他多排休兩天,根據了解這名列車長已經在台鐵服務超過三十年,擔任列車長也大約十年,但由於台鐵內部規範,希望不要跟乘客發生衝突,因此衝突第一時間,列車長似乎也慌了手腳。
    2019/07/05 13:35
  • 長壽習慣排行榜!「練肖話」奪冠 醫點頭:可認同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各種養生撇步在網路瘋傳,近日出現一個「長壽習慣排行榜」,排列1至8名能保持長壽的習慣,沒想到前3名竟是「練肖話」、「卡虎爛」、「喇豬賽」,令網友笑歪稱根本惡搞,不過有心理諮商師出面認同,就壓力釋放層面來看,「這排行榜其實是可以理解的!」
    2019/04/11 11:50
  • 一萬顆星星溫暖社交 善意影響的開端

    「恨意會造成影響,善意也會」。新書《行李箱裡的一萬顆星星》描述青少年溫暖的友誼,卻也探討創傷。推薦者心理諮商師林秋芬提醒,面對身處無助的孩子,只要有不放棄的生命貴人出現,就能為生命帶來希望。
    2018/07/18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