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心理學 結果共286筆

  • 原諒母親的命運 心理學大師之子療癒自己

    為何父母有時會殘酷冷漠得像陌生人? 公視主題之夜SHOW「誰怕愛麗絲米勒」映後論壇,幾位成年人述說難忘的童年傷害,加害者竟是父母。瑞士紀錄片「誰怕愛麗絲米勒」也講述這樣的故事:馬汀米勒是成功的心理治療師,仍無法療癒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母親最後主動斷聯放棄和解,但馬汀米勒需要治療自己:他追溯探尋母親的政治受難者身分,從成年人角度看當年少女時期,掙扎求生的母親;儘管仍沒得到渴望終生的正常母愛,他卻為所有政治受難者後代,示範了一條從理解走向諒解的路。
    2024/03/28 19:58
  •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認知心理學家兼文化部實體書店訪視員的蔡志浩,近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提及近年來堅持不買書,選擇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在網友和書店經營者的壓力下,文化部已經停止了蔡志浩所有的訪視及審查委員工作。
    2024/03/23 16:04
  • 心理學大師是冷漠母親?政治受難者創傷

    捍衛兒童福利、反對家暴的心理學大師,為何會讓親生兒子飽受心理創傷?80年代知名的瑞士心理學教授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幾乎是兒童心理學課本中必然出現的人物。但她兒子馬汀米勒(Martin Miller),卻飽受父親家暴,母親從未出手保護過他。母子關係疏離是馬汀終生的遺憾,因為自己也是心理治療師,他拜訪母親少女時的親友,想拼湊出母親無母愛的原因?這才明白母親是政治受難者,二戰時期被納粹追捕幾乎失去一切,因此在心中築起恐懼高牆。
    2024/03/21 20:00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曾拍《流星花園》!金鐘導演王明台「出道當演員」 樂當夏于喬師弟

    58歲導演王明台曾執導過《流星花園II》、《黑糖瑪奇朵》、《花樣少年少女》等經典偶像劇,2013年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他過去多次在自己或好友執導的作品中客串演出,近來更決定展開斜槓人生,加入經紀公司成為簡嫚書、夏于喬、蔡燦得等人的師弟,正式出道當演員,他笑稱自己是「最資深的新人」,希望台灣能開拓適合大叔演出的多元劇種。
    2024/03/06 17:17
  • 爆看不順眼德德!樂團主唱揭真實內幕 鄭運鵬不忍回應了

    金曲樂團宇宙人邁入成軍20週年,今年4月2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α:回到未來」演唱會,正位演出緊鑼密鼓準備中。不過主唱小玉熱愛在社群和粉絲互動,昨(21)日突表示自己最看不順眼近來因帥氣外表竄紅的德德,竟釣出「德德爸」鄭運鵬回應了。
    2024/02/22 10:01
  • 看出內在性格!「11種」色彩心理學穿搭 年後加薪穿這色

    服裝,是不少人用來評斷陌生人的第一條件,因此許多人在求職、面試時,會遇到許多選擇困難,對此,外國網站《Bright Side》整理了11個常見的服裝顏色,不同的服裝材質與顏色,都會幫助民眾向周圍的人,傳達出不一樣的感覺及氣場。
    2024/02/11 10:51
  • 12歲敘利亞女孩親歷戰爭、逃亡、難民營 為《魔籽公主》獻聲

    以敘利亞戰爭為背景的奇幻動畫電影《魔籽公主》,劇情描述一名六歲敘利亞小女孩在內戰爆發後,隨祖父母逃離家園的故事。本片找到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女童親自獻聲配音,並以詼諧睿智的手法包裝戰爭的殘酷,被影評譽為動畫版《美麗人生》。此外,全片輔以神話傳說、童言童語以及繪畫等方式,備受法國兒童發展心理學家肯定。
    2024/01/05 07:25
  • 只對家人不耐煩?心理師「點破3原因」 2招跳脫惡性輪迴

    面對越親近的人,我們通常會毫無保留將自己的每一面展現出來,尤其是不好的那面,一些人明明在外面可以跟朋友、同事好好溝通,一回到家跟家人說話的口氣和情緒卻失去掌控。對此,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表示,我們面對最愛的家人卻最不耐煩的3大原因,包括累積的壓力、預期和期望,以及把家人當作情緒的安全出口。
    2023/12/25 11:43
  • 專家:孩子平均8歲起不信有耶誕老人 被問真相家長可這麼說

    今(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許多人也聽過耶誕老人(Santa Claus)會在耶誕節前夕駕雪橇給小孩送禮的神話,然而心理學家發現,對大多數孩子而言,大約8歲開始就會懷疑耶誕老人不是真的。
    2023/12/25 09:59
  • 超模歌手榮獲國際大獎!悲吐「悽慘歷史」:被笑像麻將桌

    新生代饒舌歌手杜威推出全新單曲〈吟遊之子2.0〉,娓娓道來身兼超模、歌手、碩士生、飛輪教練、講師等斜槓身分的打拼心路歷程,正在努力攻讀台師大運動心理學碩士的杜威,近期演藝成績亮眼傳出「三喜臨門」,今年再度受知名廠牌「德國蔡司」邀請,與實力派演員謝盈萱合體,分別代言鏡片與鏡框,2人也在新品發表會上一起演出小短劇,合作無間;杜威開心表示:「這已是我第二年代言蔡司鏡框,能夠與金馬影后合作非常榮幸!」
    2023/12/21 14:38
  • 女星裸身床戰動作太激烈!下秒「胸前一片空」害羞過程曝光

    犯罪影集《深網》上週播出後引起觀眾矚目,該影集探討青少年網路性犯罪,從警探、家人、校方和心理學家等各種角度觀察一連串青少年涉入的霸凌、自殺和性侵等案件,堪稱為「影集版N號房」,女主角陳雪甄此次做出許多突破性大尺度演出,她首度在螢幕上背部全裸,與飾演老公的新加坡演員宏榮演出激情戲,她透露在拍攝現場一度差點走光,「在最後一次拍攝時,胸前的安全措施掉下來,趕快伸手遮住,超緊張!」
    2023/12/12 20:40
  • 徐若瑄剛認離婚!李靚蕾IG突發長文吐心聲:有時失去是獲得

    李靚蕾今年投入Podcasts節目《李靚蕾的沉靚時間》,擔任新手主持人,與聽眾分享心理學、親子、教育等內容,上月被蘋果選為2023年台灣Podcast熱門新節目第3名,可謂大豐收。她今(11日)在社群網站發文,分享「今年最開心的事」,其中一個就是透過Podcasts節目,與聽眾一起沉靜、一起成長。她透露接下來要放個長假,「沈澱一下自己,好好的感受生活」。
    2023/12/11 21:19
  • 金馬60/林品彤成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 課業為主最想唸心理學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女主角」由飾演《小曉》的12歲女星林品彤奪下,打破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獎紀錄,林品彤在片中飾過動症少女,她落淚表示:「希望這世界上,有很多跟小曉一樣特別的人,可以繼續加油、保持善良,我相信事情會越來越好的。」
    2023/11/25 23:52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心靈成長機構涉「無照開課」詐騙數千萬 負責人夫婦交保

    知名心靈成長機構講師被控沒有心理師專業,卻以潛能心理學名義開設心靈成長課程等,詐騙超過新台幣數千萬元,檢警昨天約談呂姓負責人及黃姓丈夫等7人,訊後諭令2人各50萬元交保。
    2023/10/17 09:52
  • 「精緻窮」低收入、高消費! 心理學:為逃離自卑感

    精緻窮這個新名詞,是形容低收入高消費的族群,從心理學角度看,其實是一種從自卑感逃到優越感的一種現象,也慘遭現代年輕人被貼標籤,但這種行為其實存在各年齡層,不過這也凸顯台灣的貧窮狀況,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料顯示,扶助的對象中,有4成其實不具有中低收入戶資格,也就是政府統計的貧窮狀況恐怕並非現況。
    2023/10/10 22:33
  • 百萬網紅cheap、電競女神奎丁當講師 桃青局10/17網路公民論壇啟動報名

    為帶領青年深入瞭解並探討網路霸凌及網路隱私權等相關議題,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將於10月17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辦「停『指』霸凌!網路公民素養論壇」,現場特別邀請百萬Youtuber「cheap」以及LOL女神「奎丁」分享自身觀點及經歷,此外,知名Podcast「哇塞!心理學」創辦人蔡宇哲博士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劉昱均執行秘書也會以專業講師的角色分享實務狀況及經驗,期盼青年學子透過與名人近距離接觸,更瞭解如何面對網路霸凌及隱私侵犯的議題。此活動採取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歡迎青年夥伴踴躍報名參加,當天也會透過線上直播方式,擴大活動參與。
    2023/10/04 15:33
  • 吳慷仁爆《有生之年》拍攝秘辛!「被他搞哭」氣喊:是怎樣啦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自開播以來,貼近在地生活的劇情、台詞及演員間撞擊的火花引發不少迴響。導演許肇任、林志儒及演員吳慷仁日前造訪《劉軒的How to人生學》暢談拍攝的幕後故事。研究人類發展心理學出身的劉軒,精準道出劇中片段想表達的意涵,讓演員們一致認為很難懂的導演許肇任,十分開心自己的想法能被理解。
    2023/09/24 07:00
  • 「心靈導師」都假的?賴佩霞遭控書籍全翻錯 她痛揭內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宣布將與資深藝人賴佩霞搭檔投入總統大選,並大讚賴佩霞「就是天選之人」。但是才過短短1日,賴佩霞各項爭議不斷被挖出,除自身雙重國籍外,還被影射其法律博士學位有「洗學歷」之嫌。不僅如此,賴佩霞曾出版過多本書籍,其中,她翻譯的《失落的幸福經典》遭作家李宜靜爆料錯誤連篇,「幾乎整個稿子都需要重新翻譯」。
    2023/09/15 14:39
  • 洗白了!拖延症不是偷懶 專家揭密「4大原因」:心理困境

    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拖延症幾乎成了一種「流行病」,影響著各年齡層的人們。然而,對於這一問題,社會普遍存在著一種誤解,即將其簡單地歸咎於個人的懶惰或缺乏自制力。根據外媒《CNN》報導,洛杉磯Little Thinkers Center的執行主任和臨床心理學家Jenny Yip指出,拖延症與懶惰有著本質的區別。懶惰是一種對任何事情都缺乏興趣的狀態,而拖延則是因為某件事讓人感到困擾或不安,從而難以採取行動。
    2023/08/30 14:33
  • 高薪能帶來快樂? 專家拆解金錢與幸福的方程式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先前提出,年收入7.5萬美元是幸福薪水的最上限,這幾年持續引發心理學家的爭議。專家持續在研究,高薪是不是真的能帶來快樂。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心理學家分析,認為金錢只是帶來幸福的原因之一,如何善用財富增加社交、追求自我認同,才能稱得上是擁有理想薪水。
    2023/08/16 14:20
  • 台灣人愛玩心理測驗 「你是什麼蛋糕」測出你的職場力!

    近期在求職徵才平台,開發了一款名為「蛋糕測驗」的心理測驗,引起廣泛關注。這個測驗融合了心理學與遊戲元素,透過十二道情境題,勾勒出參與者在職場上的命定角色,以協助找到適切的職涯方向。幫求職者分析適合的職位、工作狂指數以及合拍同事等,上線一週,就吸引超過60萬人次流量。
    2023/08/08 22:52
  • 選車顏色看個性?心理學家認「反映價值觀」:偏好影響很大

    網上常見許多反應個性、內心的心理測驗,相關結果也往往都是信者恆信;英國色彩心理學家迪爾曼(Sophie Dearman)說明,儘管並不是指「所有人皆是如此」,但每個顏色的選擇,確實都是受個性影響的偏好,這樣或多或少也能判斷不同人的價值觀。
    2023/07/25 14:28
  • 品牌色心理學!愛馬仕橘、香奈兒黑 不可不知「5經典代表色」

    色彩,是一種感性元素,能夠喚醒人們潛在的感受和情緒,引起人們的共鳴!因此,對於精品品牌而言,色彩更如同DNA般重要!
    2023/07/24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