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心導管 結果共118筆

  • 快訊/金正恩現況成謎 日「現代商業」稱已成植物人

    日本八卦雜誌「現代商業」在週五晚間刊出最新報導,研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在這個月11日視察飛彈試射後突然身體不適,後來由北韓醫師進行心導管手術,不過因為手術失敗,讓金正恩成為植物人,不過南韓媒體MBC取得的獨家訊息,金正恩已經前往北韓東北方,準備視察北韓海軍的最新戰備,金正恩的動向現在依舊成謎。
    2020/04/25 10:02
  • 手術風險8%? 醫分析劉真病況「像樂透」

    藝人劉真上個月進行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但手術期間一度心跳驟停,加裝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移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但近日又因自發性腦出血,緊急動開顱手術清除血塊,目前情況仍不明朗。醫師表示,無論是換人工瓣膜,還是心導管手術,開刀風險大約為8%左右,「等於12人之中就會碰到1位」。
    2020/03/09 08:08
  • 遭爆闖入心導管手術房 議員駁:是到準備室

    有民眾在網路發文,爸爸正在醫院做心導管手術時,議員王威元竟帶頭直闖,甚至護理人員還說,一般人不行是因為議員才通融,不過王威元出面澄清,當時是探望選區的一位長者,病人因為急著要和醫師討論病情就跟著進入準備室,但絕非進到檢查室,醫院也解釋,是在主治醫師同意下才進入,並無影響病患權益。
    2020/01/12 16:04
  • 搶救恆春半島心臟病患 枋寮醫院設心導管室

    屏東縣地理狹長,尤其恆春半島等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縣府爭取衛生福利部計畫,在枋寮醫院設心導管室,挹注醫生人力,讓枋寮醫院成為搶救恆春半島心臟病患的中繼站。
    2019/06/25 18:08
  • 護理師一句「怪怪的」救命 急診醫:他們是醫療關鍵

    昨(12日)是國際護師節,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段故事,一名中年男子因胃痛嚴重留院觀察,雖然指數都正常,但仍表示不舒服,讓護理師察覺不對勁,覺得「怪怪的」,便請白醫師前去診斷,再次檢查確診是心肌梗塞,安排做心導管手術,才挽回病患的一條命。白永嘉認為成功的醫療結果是靠團隊每一個人的力量,並呼籲別讓護理師們辛苦又受委屈,請尊重其專業,他們可能是您或家人醫療最關鍵的因素,記得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您,辛苦了!」
    2019/05/13 13:43
  • 少子化、市場小 兒童醫材台灣缺很大

    台灣的醫療服務和價格,一直都是世界水準,但兒童醫療卻沒有你我想像的這麼美好,因為面臨少子化、市場小,健保在這塊的核價又低,導致很多廠商不願意投入引進兒童醫材,像是心導管或是支架,常常面臨缺貨,也讓醫生無奈表示,想要救命,卻缺少了關鍵武器。
    2019/05/02 00:17
  • 走路爬樓梯氣喘吁吁 9歲女童心房中膈缺損

    9歲陳小妹患有先天性心房中膈缺損,近來她運動、爬樓梯就會氣喘吁吁,醫師說,心房中膈缺損通常在20多歲才會出現運動耐受性降低狀況,陳小妹接受心導管手術後改善不適狀況。
    2018/10/17 18:05
  • 菸齡20年每天1包 55歲男患急性心肌梗塞

    55歲劉姓男子菸齡20多年,平均每天1包菸,後因菸稅加重,才讓他下定決心戒菸,日前他突然覺得胸口不舒服昏倒,緊急送醫,經心導管檢查確診「急性心肌梗塞」。
    2018/05/30 10:29
  • 遊客急性心肌梗塞 澎湖醫院及時救命

    一名家住新竹的蘇姓遊客4月底隨團到澎湖旅遊,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所幸在澎湖醫院心導管團隊手術搶救下救回一命,今天在醫院舉辦重生感恩會。
    2018/05/04 15:29
  • 生病要挑時? 基隆長庚週日無法做心導管

    生病也要選時間嗎?基隆一位70歲婦人上週日身體不適緊急送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急救,因為需要進行手術,而轉送到台北的醫院,但最後還是心臟衰竭死亡,只是為何不送基隆長庚?市議員跳出來為民眾抱屈,因為長庚假日無法進行手術才會捨近求遠,雖然無法直接說是延誤就醫,不過還是讓家屬不捨,而長庚醫院表示因為有技術員離職,目前人力已經補足也受訓完成,11月1日開始恢復24小時心導管緊急手術。
    2017/11/01 18:21
  • 胸悶痛又怕心導管檢查 斷層掃描相助

    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為畏懼侵入性心導管檢查的男性病患,改採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一處心臟血管達95%嚴重狹窄,男子入院接受心導管手術和支架置放,治療隔天順利出院。
    2017/10/18 10:25
  • 放射檢查再升級 東馬新增第二電腦斷層室

    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暴露台東救命儀器,像是心導管機、核磁共振儀(MRI)、電腦斷層掃描儀(CT)都只有一台。台東馬偕醫院日前添購第2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在昨天啟用。
    2017/08/29 12:23
  • 老煙槍心肌梗塞 手術救回後決定戒菸

    林姓男子長期抽菸,近來出現胸悶症狀卻沒有理會,直到日前突然感到一陣胸悶、噁心,到醫院突然無心跳,經診斷是心肌梗塞透過心導管手術才撿回一命,讓他直呼「一定要戒菸」!
    2017/08/03 17:36
  • 為舞台劇現身 王偉忠心導管術後露面

    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在例行檢查中發現心臟有異樣,27日緊急開了心導管手術,過程順利,相隔一個禮拜,王偉忠為自己執導的舞台劇出席記者會,他表示自己就是年紀大了,機器舊了得進廠維修,目前身體恢復狀況良好。
    2017/08/03 13:08
  • 快訊/王偉忠心臟例行檢查 進行心導管手術

    資深製作人王偉忠身體不適送醫,進行心導管手術,而全民大劇團團長兼導演謝念祖也證實,王偉忠的確在27日手術,過程順利,目前已經出院,而8月初由王偉忠擔任導演的新劇《室友》將要推出,王偉忠也在手術完出院後預計回到排練場繼續工作。
    2017/07/30 15:49
  • 戒菸有技巧 運動加心理課程擺脫菸癮

    雲林縣陳姓男子今年6月因心臟周邊血管阻塞嚴重,進行心導管及置放支架,菸齡20年的他,7月參加大林慈濟醫院戒菸班,並搭配運動及心理課程,已成功擺脫菸癮。
    2017/07/24 10:02
  • 昏迷指數3 劉文雄突心肌梗塞一度無心跳

    前立法委員現任親民黨秘書長劉文雄,今天凌晨突然昏迷送醫,他當時在基隆的住家喝酒卻突然嘔吐,之後就失去意識,到院前一度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進行急救和心導管手術,儘管回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還是只有3,還在加護病房內觀察。
    2017/07/21 10:48
  • 13年逾萬例 台大雲林分院成心導管重鎮

    13年前,雲林地區沒有醫院能夠執行心導管手術,很多罹患肌肌梗塞的病人在往北送或是往南送的路程中失去生命,當時正好雲林署立醫院改制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順勢引進心導管治療的設備和醫師人才,13年後的今天,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每年進行1千多個心導管病例的治療,成為中部心臟醫學重鎮,也越來越受到在地民眾的信賴。
    2017/07/04 22:55
  • 線上給藥! 遠端電腦救心肌梗塞患者

    高雄市消防局3年前就開始引進十二導程心電圖儀,能把疑似心肌梗塞的病患的心電圖線上傳輸給責任醫院醫師診斷,縮短心導管手術準備時間,光105年就因此搶救回98名心肌梗塞病患性命,而上個月14日,則是全台第一次透過醫師線上診斷,由高級救護員在救護車上對患者用藥,緩解一名患者心肌梗塞的病況!
    2016/12/26 12:47
  • 心導管關閉術 早產兒肺出血治療新紀元

    早產兒肺出血非死即傷,也是新生兒科醫師的棘手病症;成大醫院表示,透過心導管關閉術,可成功關閉動脈導管,讓早產兒避開死亡的威脅。
    2016/12/14 09:07
  • 後山救命儀器遭颱風吹毀! 添設備卻缺醫生

    尼伯特颱風,給台東帶來嚴重災情,也掀起了台東醫療困境。全縣唯一的核磁共振儀器、還有與心導管設備等,都被颱風給吹壞了,拖延患者就醫,其中就有4名心肌梗塞的病患,因為不能等,緊急轉到其他縣市治療。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院方準備添購第2套設備作為備用,但是在這,就算有了設備,醫生還是嚴重不足,到偏鄉更是明顯,像在大武鄉,沒有醫院,急診只能到衛生所,但裡頭只有1個醫生,遇到急重症只能轉院,但這樣,又拖延患者的就醫時間。
    2016/08/19 19:38
  • 快訊/傅崐萁心血管阻塞 送榮總手術順利

    花蓮縣長傅崐萁由於胸口不適,在15日緊急送往台北榮總。醫師發現傅崐萁心臟有2處血管阻塞,院方立刻進行心導管手術,手術順利,而傅崐萁目前住院調養。
    2016/06/16 00:15
  • 快訊/台大聲明 魏國彥心導管檢查置放支架

    最新消息,環保署魏國彥署長今天在立法院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台大在剛才表示魏國彥已經在下午2點左右完成心導管檢查並且置放支架,目前意識清楚,但還必須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治療。
    2016/03/31 19:58
  • 免動大刀!「心導管」換瓣膜 複雜心病患新生

    複雜性心臟病的患者很多都必須要開刀、做好幾次手術治療,甚至隨著年齡增長又要面對新手術,台大就有一位女患者過去已經開過3次刀,29歲的她又因為肺動脈逆流,對心臟造成負擔,必須開第4次刀做瓣膜置換。幸運的是台大引進新技術,透過心導管植入肺動脈瓣膜,不用再開大刀,減輕不少生理跟心理負擔。
    2015/12/30 23:26
  • 過期心導管疑改標再賣 檢警查業者

    位在新北汐止的一家醫療器材行,遭人檢舉,疑似把過期的心導管回收重貼標籤再販賣!衛生局查出涉案的業者是興東藥品器材公司,號稱不少儀器是日本進口,在醫界小有名氣,手術器材販售到全台各大醫院,現在懷疑,業者自行將過期導管更換標籤,負責人遭送辦。上午業者出面喊冤,出示公司販售的商品,強調衛生局所查到的,是過期待銷毀的產品。
    2014/10/30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