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心導管 結果共118筆

  • 3天收7心肌梗塞病患「過半都確診」 醫:7前兆要當心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在短短3天內收治7名心肌梗塞病人,當中有4名患者在治療前篩檢得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冠狀動脈嚴重阻塞,造成急性冠心症有一定死亡率,因此緊急安排治療,團隊全副武裝進行心導管手術,全數在到院90分鐘內完成救治。
    2022/05/06 23:35
  • 24歲女確診6天重症亡 醫曝1關鍵「無慢性病者更危險」

    沒任何慢性病,也打了完整三劑BNT疫苗,24歲的女孩竟然確診6天就驟逝,消息引起大家震驚又擔心。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雖然Omicron感染者多為輕症,但其實過去以色列曾發表過Omicron心肌炎的案例。即使Omicron輕症化,但是現在採取輕症居家照護政策,民眾一定要注意各種症狀。
    2022/05/06 15:55
  • 這類族群膽固醇達標後自行停藥 醫師:復發這疾病死亡風險增!

    很多人都聽過膽固醇,或許了解膽固醇太高,對心臟有害,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膽固醇其實非常重要,它是人體內,必需要有的成分,如果沒有膽固醇,人是無法存活的,就是要好好控制,醫師指出如果是高風險,已經有心肌梗塞,或者是做過心導管有中風過,糖尿病,腎臟功能不好或者是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大於190病人,這些病人需積極使用藥物來治療。
    2022/04/14 23:15
  • 溪頭旅遊心肌梗塞送醫40公里 幸運先遇貴人

    遊客到溪頭旅遊,突然心肌梗塞倒了下來,最近的醫院距離將近40公里,他救回來了,真的是有貴人。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是護理人員,還有前一天接受訓練的飯店員工幫忙,商店街有AED,環環相扣,在救護車到達前,急救恢復心跳,送醫經過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慶祝重生。
    2022/03/28 13:59
  • 排便太用力竟誘發心肌梗塞! 7旬翁「倒臥馬桶」急送醫

    根據國內統計,全台每4人就有1人深受便秘所苦,國人1年可以吞下1億7000萬便祕用藥,用量比安眠藥還多,儼然成為新的國民疾病。一名70多歲的長者,不太吃蔬菜水果,平均3天上一次廁所,且至少要蹲半小時以上,某天如廁超過1小時都沒有出來,家人查看赫然發現已經癱軟在馬桶上,趕緊送醫救治,經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做心導管,通支架後才撿回一命。
    2022/03/03 04:55
  • 3類人禁用!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禁忌曝 輝瑞新藥也快到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通過,世界「唯二」的治療新冠肺炎新藥之一的默沙東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今日抵台,很多人可能都開心以為「未來治療新冠肺炎,就像得流感吃克流感一樣有效,以後不用怕了」。但是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提醒,莫納皮拉韋有軟骨毒性,兒童青少年和孕婦、哺乳媽媽都禁用。
    2022/01/24 15:56
  • 9度動刀看破生死 王夢麟囑後事「捐2器官」:樹葬長眠

    67歲民歌手王夢麟唱紅〈雨中即景〉、〈木棉道〉、〈阿美阿美〉等經典歌曲,不過,近年來健康亮紅燈,聲帶曾動過6次刀,膽囊也切除,心臟狀況不佳今(2021)年裝上心導管支架。數度經歷鬼門關,看淡生死的他,已交代女兒,若未來病危不須插管,決定放棄急救,選擇樹葬長眠,葬在六張犁的樹下。
    2021/12/31 08:46
  • 比癌症更恐怖!醫師警告「慎防心臟衰竭」出現3症狀小心

    心血管疾病長年踞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心臟衰竭被稱為心臟的癌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醫師說明,心臟衰竭是心臟共同疾病最後的一個路徑,又可分為收縮型及舒張型,常見於老年族群。不過,不只是老化會造成心衰竭,疾病的進展也可能影響到心臟功能,成因可分成缺血性或非缺血性所致,其中缺血性最常見的就是心肌梗塞,若心肌梗塞沒有得到良好治療及照護,容易發展成為心臟衰竭;非缺血性則包含甲狀腺亢進、貧血等,若能獲得早期治療及照護,心衰竭功能很有機會恢復正常。
    2021/12/13 23:49
  • 聲帶遭腐蝕6度動刀 王夢麟身體退化「嘩啦變滴答」

    現年67歲的民歌手王夢麟,1978年發表第一首詞曲創作歌曲《雨中即景》一舉成名,之後唱紅《木棉道》、《阿美阿美》等多首經典民歌,集結15組民歌天王天后的民歌高峰會,將於明年(2022)元旦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他也受邀參與演出。王夢麟2年前檢查出心房顫動,今年裝了心導管支架,見到父親因糖尿病雙腿動了8次手術,讓他看盡生死,已交代好身後事,病危不插管、放棄急救,要樹葬,捐出腎跟眼角膜。
    2021/12/04 08:51
  • 輕忽三高!天冷血管收縮!易「心肌梗塞」 醫師警告注意這件事

    飲食太油或太甜,若沒有控制好,長期下來會演變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尤其現在氣溫驟降,血管更容易收縮,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情況,病情嚴重也會致命。事實上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經醫師評估做心導管省手術到出院。民眾若裝兩支塗藥支架自付差額和五天病房費和雜費等,醫療費用至少12萬元起跳!
    2021/11/30 23:33
  • 快訊/關韶文打2劑莫德納確定「心包膜炎」 終於出院

    知名YouTuber關韶文日前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發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狀況,緊急送醫,經診斷罹患心包膜炎,在住院療養5天後,終於要出院,而他也表示,先前因需要做心導管檢測,在手腕和鼠膝部開了2個洞,目前正在休養中。
    2021/11/04 09:48
  • 金秀賢先天心臟病還當兵?醫曝「這類型」免開刀會痊癒

    新北市議會上的爭端,竟意外扯出男神韓星金秀賢有先天性心臟病還當兵的新聞。到底先天性心臟病是否可以當兵?台安醫院心導管暨心功能室主任林謂文表示,除了嚴重性結構性問題引起的先天性心臟病,只要手術後經心功能測試正常,都和一般人無異。但部份患者心功能恢復不佳,為避免出操危險,還是應免役比較安全。
    2021/11/03 19:21
  • 快訊/新北男「打BNT」2周後昏倒不治 死因待驗

    新北市衛生局晚間(10/20)公布,板橋一名49歲男性,身患心血管疾病,9月27日接種BNT疫苗,出現胸悶與呼吸困難症狀,2周後昏倒送醫,搶救不治。另外蘆洲一名85歲男性,身患高血壓,也曾做過心導管手術,9月17日打完第2劑疫苗,1個月後身亡,兩人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有待檢驗。
    2021/10/20 21:58
  • 打完疫苗後胸悶竟是血管阻塞! 醫揭「3症狀」快送醫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已突破千萬人次,迄8月底覆蓋率已超過42%。一位70歲A先生,打完疫苗後,時常覺得左胸口及後背疼痛,自認為是疫苗副作用使然,但因症狀持續兩週,才知道他有嚴重的心血管阻塞情況,經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後,症狀解除。醫師提醒,若持續不理,恐有心肌梗塞的危險。
    2021/09/04 20:09
  • 搶救心肌梗塞!花蓮37輛救護車全配「12導程心電圖」

    花蓮吉安一名55歲的楊姓男子,10日在家中突然胸痛不舒服。消防隊救護員趕到,發現他疑似急性心肌梗塞,趕緊利用「十二導程心電圖」,將監測數據傳到醫院,經確認後,醫療團隊早就整備待命。男子在送醫途中,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還好趕到醫院,立即啟動心導管手術,順利挽回一命。
    2021/03/26 12:38
  • 高市刑大緝毒高手心肌梗塞 「急裝葉克膜」搶救14天亡

    高雄市刑大驚傳一起意外!偵六隊盧姓偵查佐12日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醫生緊急開刀並加裝心導管,但員警仍昏迷未醒,搶救14天於今(26)日上午6點宣告不治,讓同仁極為難過。
    2021/01/26 09:05
  • 執行戒護精神病患送醫 屏警突心肌梗塞倒地

    49歲的柯姓員警昨晚執行戒護精神病患強制送醫勤務中,急性心肌梗塞癱倒在地。屏東縣警方今天說明,經緊急施做心導管手術置入支架,現在義大醫院急診心臟科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0/11/25 21:27
  • 「這個病」未治療容易引起心、腦血管中風 醫憂心!

    心房顫動很多人都聽過,其實當心房以快速不穩定的收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有效血液暢流,因此病友可能會趕到心悸、疲倦甚至是喘不過氣、胸悶,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特別提醒民眾心房顫動本身雖然不會致命,但罹患中風風險,非常高!
    2020/11/23 23:09
  • 7旬嬤手臂劇痛冒冷汗 送醫竟是「急性中風」險截肢

    79歲李奶奶參加禱告禮拜後左手臂突然感到劇烈疼痛,不僅狂冒冷汗,左手也開始發紫、發麻甚至無力,家人緊急將李奶奶送醫急診,並確診為急性手中風,所幸經由醫院心導管團隊緊急手術,李奶奶恢復良好且順利出院。門諾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翰興表示,如果肢體出現疼痛、冰冷、發白發紫、脈搏消失、感覺異常、麻痺無力等症狀,可能是急性動脈阻塞缺血,應及早就醫以降低壞死截肢的風險。
    2020/11/16 19:43
  • 幫心臟病童募款「醫爆只要50元」 他反嗆:多的你付?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日前替一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4歲女童募款醫療費,但兒童心臟科醫師賴俊維在臉書質疑,女童病情沒有非常嚴重,不需要開刀,只需要接受心導管封堵術就能治癒,費用只要「50元」即可。對此,陳在斌也喊冤,稱善款不經他手,全都直接進到女童帳戶。
    2020/10/27 19:19
  • 籌醫藥費!協會幫募款 醫質疑「不用這麼多」

    一名4歲女童從出生就有心室中膈缺損,需要裝設關閉器,家中經濟狀況實在很難負擔,就有協會把女童情況PO上網路募款,卻引發其他醫師質疑,說女童不用動大刀,只用心導管,加上有重大傷病證明,根本不用花到這麼多錢,而且這名協會的理事長過去就曾經因為類似的募款案件引發爭議,為此他也表示,募款的金流完全沒經過他,對於醫師的評論不予置評。
    2020/10/27 18:50
  • 快訊/國內打流感疫苗通報4死! 疾管署:無直接關係

    台灣流感疫苗接種也出現死亡個案!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已經累積76件,當中嚴重個案共25件,其中4件死亡,疾管署表示,這些個案年齡介於62至77歲,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有明顯腦出血或心導管檢查有心肌梗塞,專家會議討論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
    2020/10/27 14:38
  • 控制「沉默殺手」高血壓! 正確測量血壓必遵守5件事

    一名33歲女性,平日未曾定期健檢,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卻沒有定期檢查與服藥,某日突然發生胸痛合併冒冷汗,趕去醫院求診,檢查發現血壓高達200mmHg,且罹患急性心肌梗塞,醫院緊急安排心導管檢查與治療。
    2020/10/14 12:36
  • 過勞?才處理酒客糾紛 澄觀所長突倒地昏迷

    高雄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所長薛冠洲,12日凌晨才剛處理完一起釣蝦場的酒客糾紛,沒想到返回派出所之後,就疑似過勞,下車時癱軟倒地沒有呼吸心跳,員警對所長實施CPR搶救並送醫,到院後才知道是心血管堵塞,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後,目前人還在昏迷。
    2020/10/12 13:39
  • 10次化療、切肝手術 1歲女嬰肝腫瘤抗癌成功

    高雄一名1歲8個月大的孩子,一年前被診斷肝有14公分大的腫瘤,歷經十次化療,一次切肝手術,幾乎以醫院為家,也在醫院學爬和走路,勇敢和病魔對抗,成功出院了;另外,台中一名七歲男童運動完有胸悶,檢查發現心臟破了三個洞,透過心導管手術,心臟內放置兩個關閉器,健康出院。
    2020/09/01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