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心導管 結果共118筆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寒流來襲「室內比室外危險」!醫曝猝死5前兆 出現快衝去檢查

    由於受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也導致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增多。對此,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也特別提醒,其實在寒流來襲之際,室內猝死的風險比室外來得更高,呼籲民眾除了在家中也要注意保暖外,若發現自身出現5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3 07:39
  •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2023/11/07 05:05
  • 70歲曾志偉動脈瘤「體內裝支架」病況曝 好友朱延平:手術算危險

    70歲的港星曾志偉日前傳出因動脈瘤問題,低調來台做心導管手術,他的好友、導演朱延平今(22)日出席紅心字會舉辦的公益微電影頒獎典禮,談到曾志偉健康狀況,他說:「我跟他吃了好幾次飯,他在醫院我就帶很多菜到他的病房跟他吃飯,那個手術算是很危險,但是也蠻成功的!很簡單,現在都是微創,他大概7天就出院了。」
    2023/10/22 17:22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婦抓丈夫外遇突倒地休克!竟是「心碎」釀禍 醫示警這類人注意

    心碎休克!一名57歲婦人抓到丈夫外遇證據,沒想到,竟在向對方攤牌後發生激烈爭執,因為情緒過於激動,突然倒地休克,緊急送醫急救,竟是「心碎症候群」,所幸,搶救後並無大礙。
    2023/10/16 12:42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46歲名嘴3病纏身突倒地亡!醫提醒1族群:2症狀危險

    今年2月發生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台北市一名知名名嘴暱稱「砲哥」,開著賓士名車行駛於市區,停下車後走下車便倒地不起,經送醫搶救不治,享年46歲。據了解,砲哥不僅患有糖尿病,還有心臟及腎臟問題,且每週需接受定期洗腎治療。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指出,洗腎患者在心血管風險方面更需警惕。
    2023/08/09 15:46
  • 心肌梗塞暈眩!騎士衝對向撞4車 送醫急裝心導管

    昨(1)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一名男子,騎車行經中華路一段途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產生暈眩,直接衝到對向馬路,撞倒路邊4輛機車,一旁民眾見狀趕緊報案,幸好男騎士送醫後沒有危險,也緊急開刀裝設心導管,至於車禍相關賠償事宜仍有待後續協調。
    2023/07/02 16:55
  • 呼吸困難!冠狀動脈鈣化「陷心肌梗塞風險」 3類人最危險

    73歲劉先生本身有三高病史,雖有定期回診,日前卻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到醫院就診,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發現其左主幹冠狀動脈嚴重鈣化,心導管攝影檢查也發現多條血管狹窄,進行達文西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搶救心臟功能,當天便脫離呼吸器,5天後順利出院;醫師也提醒,患有三高疾病、肥胖或長期抽菸者都是引起冠狀動脈鈣化的危險族群。
    2023/04/20 10:26
  • 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牙痛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噩夢,一旦痛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名婆婆因為牙痛痛不欲生,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請求醫師幫忙打止痛針遭到婉拒,一來一往耗費多時,醫生見婆婆年事已高,相當有警覺心的幫她做心電圖,一做不得了,竟是心肌梗塞,必須立即做心導管,未料,因前面花費許多時間,她竟當眾倒下「死掉了」,所幸最後靠著緊急電擊CPR救回一命。
    2023/04/19 22:54
  • 才30歲!年輕人竟「心血管阻塞」開刀 醫曝1原因:沒三高也會

    一名57歲的內科醫師,胸悶胸痛長達3個月,某天身體非常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就醫,透過心臟酶指數以及心電圖檢查,並沒有發現異狀,再透過門診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是心血管前降支病變,經緊急心導管手術搶回一命。
    2023/03/21 15:17
  • 鬼門關前搶人!6旬翁心肌梗塞昏迷 民眾、消防、醫院聯手救回

    這個月5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一名66歲的蔡姓老翁,在某間鴨肉飯店用餐時,突然整個人失去意識倒地,瞬間就沒了呼吸心跳,幸好現場有熱心緊急CPR急救,加上救護人員趕抵利用生理紀錄器監控,發現老翁出現心室顫動,即時去顫電擊2次,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後續蔡姓老翁在三重醫院實施心導管手術,利用氣球擴張術打通三條已阻塞的冠狀動脈血管,於今(20)日上午康復出院。
    2023/03/20 14:53
  • 33歲就糖尿病!星雲大師享耆壽97歲 名醫授2招護心血管

    97歲的星雲大師最近圓寂令許多信徒不捨,從他的病史一看,沒想到他33歲就罹患糖尿病,雖然67歲就做了心導管,也曾三度中風,身體有許多的不便和病苦,但是和糖尿病共存64年依然享97歲耆壽。醫師說,糖尿病患發生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到3倍,但只要保養得宜、注意ABCDE:糖化血色素、血壓等5項,也能長壽延年!
    2023/02/18 16:37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運動夢斷 13歲童疑打BNT「無法久站、昏睡18hr」

    有民眾反映,家中13歲孩子疑似在去年打了BNT疫苗之後,開始出現心跳過快.血壓低,甚至在發病時最常昏睡18小時,導致生活作息.和喜愛的運動通通無法再做,後續做心導管治療,發現房室節一條迴路異常,醫師說不排除是打疫苗後刺激導致,其他醫師則認為,疫苗導致疾病有可能,也不排除是打疫苗後,導致原本就存在的問題惡化,詳細病況還要釐清。
    2022/12/20 19:42
  • 慘!36歲男3年2度心肌梗塞裝支架 醫:全是膽固醇惹禍

    36歲王先生是某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3年前因胸痛、冒冷汗被送至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診斷為「下壁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一命,但沒想到近日再度胸痛送醫,罹患「非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且冠狀動脈血管比3年前更加嚴重,檢查才發現膽固醇異常導致風險飆高。
    2022/11/17 11:32
  • 葉克膜也難救!台大醫用新技術搶命 完成首2例複雜心導管 

    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心臟重症問題增加,但嚴重複雜冠狀動脈心臟病合併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的患者,於臨床治療上相當棘手,而台大醫院引進新型暫時性機械式循環輔助系統,成功救回2名重症患者,完成心臟循環重建。
    2022/11/16 13:25
  • 金馬名導逝世「享壽64歲」!心臟手術失敗多年 好友全哭慘

    台灣導演胡金銓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新派武俠電影的先驅人物;怎料,卻因做心臟手術氣球擴張術失敗逝世,享壽64歲。而紀錄胡金銓一生的紀錄片《大俠胡金銓》近日首映會,好友全看哭了。
    2022/10/29 08:34
  • 一待18年!兒科醫師游昌憲 守護台東孩子

    台東馬偕醫院兒科主任游昌憲,民國93年從台北轉調台東,這一待就是18年,他是台東縣唯一的小兒心臟醫師,至今完成百例心導管手術,當年服務過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30歲了,他致力提升台東兒科醫療照護,更說自己責任未了,還要繼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2022/10/21 11:45
  • 注意!「這疾病」...初期無症狀... 輕忽它...會影響生活危及生命!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一種退化性疾病,人老了就比較容易發生,生活習慣良好,有可能減緩發生率,而年長者是危險因子,建議高齡族群定期健檢,成大醫院心臟內科副教授暨心導管室主任李政翰認為,高齡或預期開心手術風險過高的患者,若電腦斷層評估結構上適合,以經導管瓣膜置換手術為首選療法,可避免傳統開心手術中鋸開胸骨或體外循環等步驟帶來的危險,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與術後恢復的時程。
    2022/08/06 23:28
  • 國軍備戰時期痛失英才 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恆春猝逝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甚至頻越海峽中線,但在戒備時期傳來噩耗,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昨(5)日南下恆春執行公務,投宿某間旅館內,今(6)日清晨其司機要接送時,卻遲遲未見歐陽人影,會同幕僚破門一看,歐陽力行臥床不醒,沒了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恆春鎮衛生所協助進行相驗,由於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有裝心導管支架,衛生所也開立死因為心臟病的死亡證明。
    2022/08/06 11:43
  • 天熱易釀心肌梗塞!醫曝「危險氣溫警戒值」 風險增3倍 

    連日高溫,外出一定要格外注意身體狀況!一名70多歲老先生在公園運動突然昏倒送往急診,診斷急性心肌梗塞,高達3成以上的死亡率,經心導管手術後才救回一命,醫師指出,急性冠心症不只常發生在冬天,如夏天氣溫超過30度時,心肌梗塞風險增高,氣溫超過31.5度,風險會增加近3成之多,提醒高風險族群要格外注意。
    2022/07/12 09:31
  • 男2度心肌梗塞急就醫 由同一醫師搶救回性命

    嘉義市5旬李姓男子日前突然感覺胸口悶痛,感覺與7年前心肌梗塞症狀一樣,立即掛急診,檢查又是急性心肌梗塞,由同一名醫師進行心導管支架手術搶救回性命。
    2022/06/28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