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心室輔助器 結果共35筆

  • 出國玩回來確診新冠!她症狀突加劇 爆嚴重併發症「得換心臟」

    今年56歲的葉小姐,去年到國外旅遊,回台灣後突然高燒,嗅覺及味覺喪失,確診為新冠肺炎,沒想到今年1月症狀惡化,出現胸悶胸痛等心肌炎症狀,符合成人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A)的診斷,緊急裝上葉克膜救治後轉為雙心室輔助器支持,等待了28天後配對到心臟,完成移植手術。
    2024/03/13 15:42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急性心衰竭靠心室輔助器續命 6旬男苦等9個月成功換心

    60多歲李先生2020年急性心臟衰竭發作,急需換心卻沒有心臟捐贈者,只能靠心室輔助器爭取等待時間,沒想到一等就是9個月,歷經多次感染與中風,終於完成心臟移植、順利回家。
    2023/08/22 15:55
  • 8分鐘被電擊10次!台大醫院創首例 1次手術搞定2棘手病

    晚期心臟衰竭患者有些會存在心律不整,反覆發生導致需進行去顫器電擊,40歲廖先生,32歲因心臟病植入式心內去顫器,但去年病況惡化,心律不整頻繁發作,就連逛夜市都不行,更曾在8分鐘內電擊10次,為此台大醫院內、外科合作,在幫患者植入心室輔助器時,同步用3D立體電燒手術找出心律不整位置燒灼,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目前已完成2例成功個案。
    2023/01/10 11:33
  • 「阿卡貝拉」創首例!北榮鬼門關救回急性心衰竭昏迷產婦

    34歲陳姓產婦懷孕21週時因嚴重腹腔內感染必須引產,沒想到引產後產婦出現嚴重感染、敗血性休克造成心臟及多重器官衰竭,即便用了葉克膜,心臟功能仍不佳,最後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團隊使用「阿卡貝拉葉克膜(ECPELLA)」,以葉克膜+心室輔助器的方式成功搶救,也成為全台首例。
    2022/12/07 12:40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首選非榮總?爆劉真第一時間找台大「2原因」未收治

    國標舞女王劉真上月7日因嚴重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到台北榮總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豈料心臟功能恢復不良,陸續裝上葉克膜及心室輔助器,後來又發生腦部栓塞及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進行開顱減壓手術,搶救45天後仍不幸於22日晚間辭世,享年44歲。據悉,劉真決定動刀前其實諮詢過很多間醫院,外傳台大醫院評估因「風險太高」未收治劉真。
    2020/03/30 07:34
  • 劉真原本可換心?她曝內幕:曾有患者家屬願捐心臟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因心臟問題開刀,卻在術中突然停止心跳,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等待換心手術,但遺憾的是,劉真還沒有等到心臟便於22日不幸病逝,享年44歲。醫藥記者洪素卿日前在節目中透露,其實當初劉真等待換心的消息傳出後,曾有腦死患者的家屬主動聯絡醫院,表示願意把親人的心臟捐給劉真,但最後礙於法規、以及劉真的狀況不允許,所以未能實行。
    2020/03/28 13:31
  • 1.2億沒了?辛龍救劉真花光積蓄 醫曝錢多砸在1項目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入院動心臟手術,搶救45天後不幸於22日晚間病逝,令外界相當不捨,據綜藝天王吳宗憲透露,辛龍為了搶救妻子劉真,幾乎花光了所有積蓄;藝人余天也說辛龍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對此,有心臟醫師指出,劉真的醫療費用中,最昂貴的就是換裝「心室輔助器」,一個就要價上百萬元。
    2020/03/27 10:04
  • 劉真1張全家福照網全看哭!「辛龍雙手」令人心碎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因嚴重主動脈瓣狹窄入院動刀,豈料心臟一度驟停,陸續裝上葉克膜及心室輔助器,還沒等到換心,22日就因腦壓過高不幸病逝,享年44歲。吳宗憲透露劉真搶救過程中,老公辛龍一直不願放手,妻子過世後他甚至萌生不好的念頭,有網友發現一張3年前的劉真全家福照,「辛龍的雙手」意外成焦點。
    2020/03/24 10:59
  • 劉真救治無效 醫:重症機率1%,對患者都是100%

    藝人劉真22日晚間不幸病逝,她日前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但術後心臟功能遲遲未恢復,且隨後出現腦部栓塞出血,最後救治無效。醫師指出,這項手術是常規手術,但仍有風險,「即便發生嚴重併發症的機率只有1%,落在哪個病人身上,對患者而言都是100%」。
    2020/03/24 08:44
  • 開顱後腦壓仍高 劉真22日逝世享年44歲

    國標女王劉真,因為主動脈瓣狹窄,2/7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卻因為術後心臟功能恢復不佳,透過葉克膜和心室輔助器等搶救方式,和病魔對抗45天後,3/22晚間仍不幸病逝,享年44歲。辛龍的好友兼經紀人吳宗憲代為說明,表示醫療團隊真的是盡力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親自探視過,最後劉真爸媽不捨女兒痛苦,決定放手。
    2020/03/23 18:46
  • 得知劉真病逝噩耗…小S崩潰痛哭勸辛龍一句話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因心臟問題開刀,卻在術中突然停止心跳,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等待換心手術,但遺憾的是,劉真還沒有等到心臟便不幸病逝,享年44歲。昔日視劉真為國標舞勁敵的小S(徐熙娣)得知消息後,痛哭到說不出話,直呼很懷念兩人過去在節目上鬥嘴的時光。
    2020/03/23 13:01
  • 等不到換心!劉真22日晚間辭世 享年44歲

    「國標女王」劉真2月7日在台北榮總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不料術後心臟功能不佳,經醫療團隊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之後換裝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卻又因腦中風開了一次顱手術清血塊,但她的病況始終不理想。在與病魔搏鬥45天的劉真,昨晚因腦壓過高不幸辭世,享年44歲。
    2020/03/23 12:59
  • 劉真病逝留4歲女兒…最後遺願:媽咪希望妳健康平安長大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因心臟問題開刀,卻在術中突然停止心跳,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等待換心手術,但遺憾的是,劉真還沒有等到換心便不幸病逝,享年44歲。而劉真生前在臉書留下的發文,竟也成為她對4歲女兒「霓霓」的最後祝福,令人鼻酸
    2020/03/23 11:50
  • 辛龍最撕心裂肺的「雙雙節」!劉真失守8年甜蜜約定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7日在台北榮總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不料術後心臟功能不佳,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後,又換裝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和病魔搏鬥45天,劉真於昨晚(22日)不幸病逝,享年44歲。巧合的是,劉真夫妻每月22日都會過秘密的「雙雙節」,而她辭世的時間也恰巧都和22有關,無疑成了辛龍最撕心裂肺的「雙雙節」。
    2020/03/23 11:16
  • 快訊/等不到換心!劉真22日晚間辭世 享年44歲

    「國標女王」劉真,2月7日在台北榮總,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不料術後心臟功能不佳,經醫療團隊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之後換裝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卻又因腦中風開了一次顱手術清血塊,但她的病況始終不理想。在與病魔搏鬥45天的劉真,昨晚不幸辭世,享年44歲。
    2020/03/23 10:55
  • 慟!劉真「等不到換心」病逝 享年44歲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手術中一度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先前又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導致心臟移植順位往後,今(23日)驚傳她等不到換心,已於昨天(22日)病逝,享年44歲。
    2020/03/23 10:47
  • 爆劉真換心順序「往前移」 醫師揭器捐關鍵內幕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手術中一度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不料先前又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導致心臟移植順位大往後,不過今(19)天傳出劉真換心順序提前,業界醫師也透露重要關鍵。
    2020/03/19 17:00
  • 劉真住院前1個月 辛龍親口曝想拼2胎:我都準備好了!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驚傳因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目前正等待心臟移植中。先前曾經傳出劉真因為還想生2胎,擔心吃抗排斥藥物影響胎兒健康,因此選擇「走苦路」、採外科的瓣膜修補手術,豈料遇上生死關卡。事實上,劉真老公辛龍1月上節目曾透露夫妻「準備好」要拼第2胎。
    2020/03/18 14:32
  • 劉真「換3組心室輔助器」續命 花費恐破百萬元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接受心臟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怎料術中突然停止心跳,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目前正等待心臟移植。有知情人士透露,劉真至今已換了3組心室輔助器,所產生的費用恐破百萬,且每次更換都得再次進行侵入性治療,導致潛藏風險增加。
    2020/03/12 16:20
  • 媽媽哭求別跳國標舞!劉真棄高薪追夢成「女王」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手術中一度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情況仍不明朗,其實劉真當年為了鑽研國標舞,放棄美國銀行員的高薪工作,向來給人健康形象的她如今還在與死神拔河,令外界十分心疼。
    2020/03/11 21:51
  • 劉真4歲女兒深夜安慰辛龍…心碎:太想媽媽了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不料手術中一度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情況仍不明朗,目前老公辛龍全力照顧愛妻和年僅4歲的女兒霓霓,今(10)天他也透過Facebook二度發聲了。
    2020/03/10 20:07
  • 手術風險8%? 醫分析劉真病況「像樂透」

    藝人劉真上個月進行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但手術期間一度心跳驟停,加裝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移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但近日又因自發性腦出血,緊急動開顱手術清除血塊,目前情況仍不明朗。醫師表示,無論是換人工瓣膜,還是心導管手術,開刀風險大約為8%左右,「等於12人之中就會碰到1位」。
    2020/03/09 08:08
  • 劉真病危仍掛念寶貝女兒 曾認當媽後「變得很怕死」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不料手術中一度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摘除,改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先前辛龍首度對外發聲,透露劉真聽到女兒的聲音會流眼淚,其實她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從生了女兒後認知媽媽健康的重要性,沒想到如今卻陷入病危,令人心疼不已。
    2020/03/05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