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徵用工 結果共76筆

  • 韓遭移除白名單 文在寅批日經貿報復應負責

    日本通過修改「貿易管理令」,將南韓從出口白名單剔除。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緊急國務會議指出,日本拒絕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並進行經貿報復,應該負一切責任。
    2019/08/02 15:35
  • 日韓貿易衝突 美國務卿盼協助化解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本週和日韓外交部長會面時,將會鼓勵這兩個美國在亞洲最重要的盟國,在貿易糾紛傷害雙邊關係之際「設法前進」。
    2019/08/01 10:13
  • 日韓貿易戰延燒到WTO 雙方互不相讓

    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總理事會24日討論有關日本加強管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關鍵材料一事,日韓的代表唇槍舌劍,互不相讓。
    2019/07/25 09:46
  • 前徵用工爭議 日外長當面怒嗆韓駐日大使

    有關南韓最高法院判決日本企業應賠償前徵用工的爭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天召喚南韓駐日大使南官杓到外務省,並且在南官杓說完南韓政府的立場後,動怒罵「無禮至極」。
    2019/07/19 14:14
  • 日韓對抗升溫!韓央行降息.日股跌400點

    日本對南韓經濟戰爭,造成日本最大韓國城東京的新大久保,商家憂生意大減,而在南韓,抵制日本幾乎成為全民共識,拒買日貨,讓日牌優衣庫銷售已明顯大跌三成,至少兩萬間超商超市下架日貨,拒賣日本商品。面對制裁衝擊經濟,韓國央行宣布降息一碼搶救,總統會見朝野五大黨黨魁,共商對策。
    2019/07/18 20:06
  • 南韓經濟被日限貿措施所傷 央行降息一碼因應

    日本限供電子關鍵材料挫傷南韓經濟,韓國銀行(相當於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今天決定降息一碼,基準利率從1.75%降至1.5%。據預測,韓國銀行很可能下調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2019/07/18 16:05
  • 前徵用工爭議難解 日本不排除訴諸國際法院

    日本與南韓因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爭議關係惡化,南韓方面至今未回應日方仲裁要求,眼看今天就是最後期限,日本將研究祭出「反制措施」及向國際法院提訴。
    2019/07/18 14:06
  • 為擺脫對日依賴 韓半導體廠尋替代貨源

    日本政府不滿二戰韓國徵用工索賠案在法院勝訴,4日起對南韓管制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半導體企業紛紛尋找替代供應商以謀求供應鏈多元化。
    2019/07/17 17:10
  • 南韓籲日本撤銷出口管制措施 並進行磋商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今天主持經濟活力對策會議,敦促日本政府撤銷出口管制措施,並與韓國進行磋商。
    2019/07/17 14:04
  • 日韓貿易戰協商會議室 髒亂像倉庫南韓氣炸

    一場徵用工賠償事件,引發日韓貿易戰開打,雙方近日首度針對此事進行協商,只不過會議室像個倉庫簡陋髒亂,遭韓媒痛批,明顯要讓南韓代表難堪,五小時的會沒有任何具體成果,南韓代表在機場表示無法接受,將有更強烈的反制行動。
    2019/07/14 18:08
  • 【觀點】「川普化」的「安倍外交」動搖「冷戰型同盟」

    在成功召開大阪G20後,日相安倍在外交上採取兩項強硬措施,美國《華爾街日報》未將此兩項外交措施以日媒慣用的「安倍色彩」形容,而將之稱為「川普化」,但其背後可窺見安倍正利用川普「美國第一」下的「不干涉主義」,漸趨實現其父執輩未完成之「自立外交」夙願。
    2019/07/13 11:00
  • 日本限關鍵原料出口南韓 美國務卿:竭力緩和緊張

    南韓今天就日本限制關鍵原料出口一事向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表達擔憂,美方承諾將「竭盡所能」緩和南韓與日本的緊張關係。
    2019/07/12 17:53
  • 日韓貿易戰首開事務層級協商 料難達共識

    日本4日對南韓祭出管制措施後,雙方今天首度啟動事務層級協商,將由課長等級官員與會。日媒報導,由於日本政府堅持不協商管制措施,也不打算撤回,這場協商預料將各說各話。
    2019/07/12 13:22
  • 日本對韓出口管制 文在寅與財界共商對策

    日本政府上週加強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與30家大企業總裁座談,討論應對措施。文在寅呼籲日方以外交途徑解決,敦促日方不要繼續走進死胡同。
    2019/07/10 17:42
  • 南韓喊話撤銷電子原料出口限制 日:完全不考慮

    日本政府上週決定加強管制3項電子原料出口南韓,韓方敦促日本撤銷管制措施,東京當局今天予以拒絕,表示「根本不考慮」撤回相關舉措。
    2019/07/10 13:45
  • 日韓外交齟齬升溫 恐衝擊全球晶片供應鏈

    日本媒體報導,南韓把關鍵化學品氟化氫賣給北韓,遭南韓官員譴責「毫無根據」,使得日本和南韓間外交齟齬今天再次升溫,可能威脅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和晶片供應鏈。
    2019/07/10 13:44
  • 日管制電子原料銷韓 法人:台積電有望受惠

    日本加強3項關鍵電子材料出口南韓,極紫外光(EUV)光阻劑為管制項目,法人認為,三星先進製程發展恐將受到影響,台積電可望受惠,激勵台積電今天股價止跌反彈。
    2019/07/10 10:40
  • 日韓貿易戰文在寅促撤管制 日經省大臣強硬回絕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敦促日本政府撤銷出口管制,拿出誠意與南韓磋商。不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強硬回絕,「(出口管制措施)並非協商對象,也沒有考慮撤回」。
    2019/07/09 18:15
  • 對南韓祭管制措施 日:曾發生不適當案例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今天談到對南韓祭出口管制措施時說,「過去曾發生不適當案例是事實,但無法回答具體內容」;他也提到日韓雙方至少3年無法相互理解。
    2019/07/08 16:03
  • 以北韓制裁解釋出口管制 韓媒批安倍晉三硬扯

    日本4日起正式啟動加強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硬把此事和對北韓制裁扯在一起,將日本經濟報復南韓一事正當化。
    2019/07/08 13:12
  • 關鍵材料限供衝擊三星 李在鎔難敵安倍殺手鐧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7日飛抵東京,謀求限供電子關鍵材料貨源。輿論預測,在日本首相安倍使出殺手鐧情況下,李在鎔發揮空間不大,最終要靠兩國層峰和外交部門協商解決。
    2019/07/08 12:47
  • 日管制電子原料銷韓 新仇舊恨似難善了

    日本政府4日起加強管制3項關鍵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有日本官員說,日方是忍無可忍才出此招。日韓目前有幾項爭議使雙方關係持續惡化,讓人想起朴槿惠提過的「千年恨」。
    2019/07/08 09:49
  • 日本報復南韓徵用工? 半導體禁令恐掀貿易戰

    南韓的電器和半導體產業,近年來成了國家的經濟支柱,但昨天(1日)日本政府宣布,從4日起將限制對南韓出口,包括半導體與OLED等相關3款材料,這是日本史上首度對南韓祭出經濟制裁,外界指出,這是對去年南韓徵用工事件的報復,恐怕讓日韓關係再度惡化。
    2019/07/02 19:40
  • 日韓關係惡化 安倍、文在寅G20僅握手不會談

    日媒報導,日韓關係因前徵用工訴訟惡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G20大阪峰會迎接出席領袖時,雖滿臉笑容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致意,但日本政府仍傾向不舉行日韓領袖會談。
    2019/06/28 14:12
  • 日韓軍事.二戰僱用工宿仇未了 又添新恨

    東北亞的日韓,關係日益緊繃!兩國最新摩擦再次來自海上,韓國軍方直指,日本自衛隊巡邏機刻意對韓國艦艇,低空威脅性飛行,但日本防衛省予以否認;加上之前的二戰勞工判決、韓國軍艦雷達照射等問題,日韓是新仇舊恨,件件難了。今天日本政府呼籲韓方冷靜,專家則指出,日韓盟友美國,在川普當政下,恐難如歐巴馬政權,出面為兩國化解對立。
    2019/01/24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