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徵用工 結果共76筆

  • 法國煉油廠持續罷工 總理揚言再次下令徵用工人

    法國總理柏納今天警告罷工的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工人,政府可能會再次行使徵用權,迫使工人重返工作崗位,以緩解燃料短缺的問題。
    2022/10/17 11:21
  • 日韓爭議未決 岸田文雄擬不參加尹錫悅就職典禮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將於5月10日宣誓就職,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雖然韓國方面期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尹錫悅就職典禮,但因日韓間「徵用工」等爭議未決,岸田擬不出席。
    2022/04/29 16:26
  • 卸任前說真心話? 文在寅:日本右傾化導致日韓關係惡化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任期將於5月9日結束,因為徵用工和慰安婦爭議,日韓關係在他任內陷入僵局。他近日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透露,日本態度改變是導致日韓關係惡化的原因。至於尹錫悅上任後,兩國關係是否會出現改善,他也坦言「不樂觀」。
    2022/04/27 15:22
  • G7日韓領袖互動受關注 文在寅遺憾未促成會談

    韓國今年受邀參與G7峰會,由於日韓關係因歷史爭議陷入冰點,兩位領袖互動受到關注。日本首相菅義偉說,自己是禮貌性致意;韓國總統文在寅說,遺憾此行未促成日韓領袖會談。
    2021/06/14 11:58
  • 日韓貿易紛爭 日本不支持韓籍WTO秘書長候選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證實,對於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遴選,日本不支持韓國籍的候選人,主因是考量WTO處理日韓貿易紛爭的公平性。
    2020/10/26 14:10
  • 徵用工爭議未解!陸日韓三方峰會卡關 青瓦台:努力協調

    由中國、韓國、日本每年輪流舉辦的三方峰會,今年尚未確定具體時間,日媒報導,今年峰會可能告吹;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會繼續努力協調,希望能面對面解決問題。
    2020/10/14 16:09
  • 菅義偉、文在寅電話會談 盼日韓合作處理北韓問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首次電話會談,菅義偉在會中提及,為因應北韓等問題,日韓合作很重要。
    2020/09/24 12:28
  • 反擊日出口管制 韓國:隨時可終止軍情保護協定

    韓日關係因日本對韓國出口限制措施及前徵用工問題等緊繃,韓國外交部重申希望日方取消對韓出口限制措施,否則隨時都有可能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
    2020/08/21 22:07
  • 二戰強徵勞工爭議 文在寅:隨時準備與日對話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光復節75週年活動發表演說,就日韓間「前徵用工」爭議表示,韓國政府已準備好隨時與日本政府「坐下來談談」。
    2020/08/15 15:33
  • 政府徵用工廠口罩 超商口罩2月起每片6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0)宣布,從明天起全面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的產品,包括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每天約400萬片,由指揮中心分配,徵用行動將持續到2月15日,經濟部也宣布從2月1日開始,超商口罩售價將調降為每片6元。
    2020/01/30 23:13
  • 快訊/政府徵用工廠口罩 超商口罩2月起每片6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0)宣布,從明天起全面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的產品,包括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每天約400萬片,由指揮中心分配,經濟部晚間表示,徵用行動將持續到2月15日,從2月1日開始,超商口罩售價將調降為每片6元。
    2020/01/30 20:31
  • 二戰強徵勞工爭議 南韓:將與日磋商解決方案

    南韓外交部今天向媒體發送的資料中表示,韓日兩國律師日前提出建立「韓日共同協商機制」幫助二戰強徵韓籍勞工的方案,南韓將與日本緊密磋商。
    2020/01/08 11:23
  • 「新三國時代」!中日韓成都高峰會 聚焦FTA.北韓

    中日韓三國領袖,今天(24日)在《三國志》的歷史重地四川的成都,舉行高峰會,這是李克強、安倍、文在寅,繼去年5月東京高峰會以來,時隔1年7個月會面。這次峰會聚焦這兩天可能有動作的北韓無核化問題,美軍主力偵察機今天也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加強對朝監視。另外三國也促盡快談成自由貿易協定,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更表示,中日韓應確保明年正式簽署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2019/12/24 19:50
  • 日韓領袖會談登場前 兩國外長進行最後協調

    日本與南韓關係受到「前徵用工」問題惡化,雙方領袖今天下午將舉行時隔15個月的正式會談。但由於雙方立場差距仍大,兩國外交部長上午進行領袖會談前最後協調。
    2019/12/24 12:38
  • 日中韓峰會 安倍面對中對韓關係各有難題

    日本、中國及南韓3國峰會在時隔約19個月後,明天將在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正式登場。日媒分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行面對日韓關係及日中關係各有難題,如何發展備受關注。
    2019/12/23 12:52
  • 日韓重啟貿易管理局長級對話 訂12月中旬舉行

    日本與南韓政府都同意將於12月中旬重啟與貿易管理相關的日韓局長級政策對話,但雙方立場仍有差距,對話結果難以預料,也讓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前景未明。
    2019/11/29 11:31
  • 日韓軍情協定將失效 局長級協商仍無進展

    日韓外交部今天舉行局長級協商,面對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下週將失效,雙方針對安全保障協商;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雖有交換意見,但並未取得重大進展。
    2019/11/15 13:37
  • 日韓關係凍!廉航推168元票價 日啤出口暴跌

    今年一路惡化的日韓關係,已經衝擊日本出口和觀光業,日本啤酒銷往韓國的出口額,一個月就暴跌98.8%,原本相當台幣上億的業績,九月份只剩下約16萬元;超過三分之一的日韓定期航班,不是停飛就是減班;日本不少觀光地更是一片哀號。現在飛日韓的廉航,為了找回客流,開出流血價,單程台幣一兩百塊,就能從日本飛韓國;而韓國內部的反日氣氛,似乎也開始有點變化。
    2019/10/31 19:58
  • 【觀點】中斷GSOMIA為南韓節制日本的壓箱寶

    相對於日、中重開「首腦外交」,雙邊關係回到正軌,日韓關係因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時期的徵用工爭議,陷入1965年雙方建交以來的谷底。日、韓互將對方從貿易「白名單」中移出,8月22日,南韓國家安全會議(NSC)更無視美國的期待,決定終止2016年啟動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美國在日、韓間構築的外交防火牆失守,日、韓爭端從經貿延燒到安保。
    2019/08/24 11:00
  • 對立加深!韓終止軍情協定 赴日韓客減7.6%

    日韓對立持續升溫,就在今天傍晚,韓國青瓦台宣布,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未來不再與日本交換軍事情報,恐衝擊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同盟。而在韓國大力抵制赴日旅遊下,日本各大觀光景點已受影響,韓國人占日本外國觀光客的四分之一,尤其是與韓國距離近的九州,現在韓國人不來,港口、機場、觀光設施,都是一片哀號聲。
    2019/08/22 20:03
  • 化解緊張對立 日韓同意就勞工求償爭議對話

    日本和南韓今天一致認為,必須就二戰日本企業強徵韓籍勞工的求償爭議進行對話。這個問題已殃及雙邊貿易,使美國2大亞洲盟邦的關係降到冰點。
    2019/08/22 09:29
  • 安倍對韓貿易政策強硬 9成4日企看好在WTO打勝仗

    路透社最新調查顯示,日本企業普遍支持首相安倍晉三對南韓貿易政策採取強硬立場。9成4受訪企業預測,如果南韓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日本將會獲勝。
    2019/08/20 09:31
  • 日韓貿易戰升溫 日對韓祭反制措施未見立場軟化

    日本政府對南韓宣布將實施「事實上」反制措施,正在詳細調查具體內容,但目前內部看法認為影響有限,所以日本要求南韓妥善處理「前徵用工」問題的強硬立場並未軟化。
    2019/08/13 11:38
  • 韓國反日潮難歇 社群「不買名單」爆紅

    韓國反日浪潮持續升溫,繼韓國媒體炒熱拒買日貨後,現在網路社群上最紅的主題標籤,就是「#不買名單」,日本品牌從UNIQLO、朝日、麒麟,到SONY、Panasonic,都成了韓國消費者拒買的對象。不過日媒實地走訪也發現,首爾周邊的超市,七成仍有販賣日本啤酒,而不少年輕人其實是因忌憚社會反日氛圍,不敢去買日本貨。
    2019/08/08 19:54
  • 南韓反擊!公交會開罰四日企92億韓元

    日韓關係急速崩壞,南韓確定被踢出日本的貿易優待「白名單」中剔除後,開始了第一波反制。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有四家日本企業以黑箱手法銷售零件給南韓車廠,違反了市場公平,處以總共92億韓元的課徵罰金。而「徵用工」問題與貿易限制也引發南韓民眾怒火,連續三週自發性集會,要求日本撤回貿易決議,並對歷史問題道歉。但同時,日韓也有民間團體仍不受影響交流,努力維持兩國友好關係。
    2019/08/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