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徵才 結果共1,566筆

  • 老闆要求別錄取「這類人」 人資妹一聽原因:差點翻桌

    企業徵才,大多會選擇優秀人才。不過,一名人資妹子昨(9)日發文指出,應徵者面試流程結束後,老闆卻向她要求,「不要選面試表現好的人」,老闆向她說明用意後,讓妹子感到傻眼且想翻桌,在心中暗譙「什麼破理論」。貼文引發討論。
    2023/11/10 16:07
  • 月薪35K徵學徒!他無奈「四個月找嘸人」 年輕人揭關鍵

    現代人選擇工作所看重的條件順序各有千秋,其中薪資也被視為重點之一。一名老闆在臉書社團PO出自己徵學徒的文並列出職缺條件等,不解表示「18到25歲的你們,不願意當學徒的原因是什麼?」,稱已經徵才四個月完全找不到人,好奇究竟是哪裡有問題。
    2023/11/08 17:10
  • 找工作反遭騙!冒幼兒園名義徵才 誘騙投資

    用求職當幌子詐騙越來越多,這回詐騙集團以幼兒園名義在網路上徵才,甚至學校資訊跟電話都一模一樣,民眾看到趕快私訊,意外落入圈套,幼兒園聲明有職缺,只會發在徵才平台,而事後當事人發現是詐騙,趕快發文提醒,結果竟然有5人以上落入陷阱。
    2023/11/01 20:41
  • 歐盟選才偏用英語 法國控告「不公平」提訴最高法院

    政治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法國抨擊歐洲聯盟(EU)在甄選一些新員工時,基本上以英語來進行評估。巴黎當局準備到歐盟法庭上,為捍衛法語而奮戰。
    2023/11/01 15:43
  • 控星宇「逼離職」 空服、地勤學員怒:非法解雇

    星宇航空疫情後不斷擴大徵才,有去年入職受空服員訓練的民眾說,考核沒通過被逼迫簽「自願離職單」,公司人員還說如果不簽會留下紀錄,影響到未來在業界應徵,且這不是個案,也有受地勤訓練的民眾說遇過類似狀況。星宇航空回應,被退訓學員自願或非自願離職可以自己選。
    2023/10/29 19:34
  •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2023/10/28 22:03
  • 缺工數創新高!一堆求職者爽約、不報到 企業加薪搶才

    人力銀行公布「企業第4季徵才調查」,結果顯示8成7的企業在第4季開缺徵才,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第4季徵才淡季不淡。盤點企業在徵才時遇到的困境,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包括無人來應徵、求職者爽約或錄取後未報到等,近半數企業願加薪搶才。
    2023/10/21 15:53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薔薔徵才「試用期月薪」曝光!具4技能不定期調薪 各地出遊福利超狂

    薔薔(林嘉凌)自《我愛黑澀會》出道,身材姣好、個性爽朗,是各大節目的常客,近年薔薔跨足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薔薔在社群上發出徵才訊息,薪資和福利讓網友躍躍欲試。
    2023/10/18 06:59
  • 真找嘸!婚宴會館兼職時薪180元 遭酸難怪缺人

    疫情之後各行業都缺工,有婚宴會館業者請員工PO文徵人,計時人員得上菜、收菜、打包、以及完成臨時事務,時薪開180元,徵才文被網友譏笑,難怪找不到人,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缺錢,不過打開求職網站,就連星級飯店的計時人員,時薪也不到200元,人力銀行解釋,主要因為餐飲業利潤太低。
    2023/10/17 19:53
  • 集保結算所獵才,共創數位金融生態圈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推升資本市場永續發展,近期對外招募業務規劃、業務、法務、財會、系統開發、資訊安全及網路管理等7個職類人員共29~31名,邀請具備數位力、創新力與數據分析能力的優秀人才,共同打造全新的數位金融生態圈。
    2023/10/16 09:00
  • 陶晶瑩「3萬多徵才」惹議! 于美人看2點判斷:確實是不好

    知名主持人陶晶瑩(陶子)近日坦承因缺工緣故,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已從百貨撤櫃,哀嘆即便向一名月薪2萬多髮型助理,開3萬多請對方上班仍遭打槍,但許多網友因而狠酸「薪水吝嗇」,更稱她的態度像慣老闆,事後她也解釋3萬多是底薪,每位員工至少領4萬。關於「3萬多薪水是否合理?」以無黨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主持人于美人也坦言:「確實是不好的體驗。」
    2023/10/10 15:08
  • 黑男進軍手搖界!徵店長月收65K起 「加碼特殊福利」全場搶面試

    以街頭隨機配對單身男女為影片題材走紅的網紅「黑男」,影片總是合作和發掘不同類型、身材姣好的正妹,吸引許多觀眾慕名而來,YT頻道「黑男邱比特」高達108萬粉絲訂閱。值得關注的是,黑男近日更宣布好消息,準備進軍競爭激烈的台灣手搖飲料界,徵才公告一出不少網友搶先投履歷,其中一項特殊福利更是前所未見,讓網友驚呼「最後面那行字比前面那些重要!」
    2023/10/10 12:20
  • 怨「三萬多請不到人」挨轟! 陶晶瑩「現身」實際薪水全說了

    知名主持人陶晶瑩(陶子)創立1年多的麻辣品牌「辣杯杯」,因長期徵才困難,而無奈撤出百貨櫃位,更透露向一位原本月薪二萬多的髮型助理,開價三萬多請他來做,但對方擔心怕過勞而拒絕,不過,有許多網友狠酸,她給出三萬多的薪水過低,稱她是「慣老闆」。對此,她也「現身」親揭真實薪資。
    2023/10/10 09:50
  • 來應徵就用?餐飲服務業人力大斷層 導入自動化、中高齡解燃眉之急

    民生消費力道強勁,不過缺工潮反而愈來愈嚴重!人力銀行最新數據發現,今年第一季平均每月的缺工人數高達38.2萬人,民生消費產業的徵才難度是整體市場的4.4倍。雖然業者頻頻加薪搶人,但成效不彰,職場專家分析,這是因為住宿餐飲、零售批發等民生產業,平均月薪落在大約3.7萬到4.1萬之間,在整體產業中吊車尾,因此無論再怎麼加薪,缺工問題仍將延燒、而且人數會再創新高。
    2023/10/07 23:00
  • 告輸最美發言人還被勸「離苦得樂」 鄭運鵬:有這種法官好悲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滿民眾黨前發言人徐千晴日前發文他的徵才廣告像「詐騙集團」,怒向徐千晴提告求償6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昨(5)日判決徐千晴免賠,並於判決書勸鄭運鵬「離苦得樂」,讓鄭運鵬氣到批評,台灣有這種迷信宗教高於法條證據的法官,是民主法治國家莫大的悲哀,並表示一定會上訴。
    2023/10/06 10:04
  • 月薪保底4萬!小吃店「4字福利」超吸睛 內行秒讚:佛心公司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在找工作的時候,除了會考慮薪資待遇外,也會把公司的福利制度納入考量當中。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經過台北市萬華區的某小吃店時,發現該店正在尋找正職員工,雖然月薪開價「保底4萬元」,卻補充「享勞基法」4字福利,讓她看得霧煞煞。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更有不少知情人士大讚該店是「佛心公司」。
    2023/09/30 08:22
  • 整頓門面!巴黎迎奧運 每週「分批運街友」到郊區收容

    距離2024奧運開幕10個月,巴黎積極籌備各項工作,但這時卻傳出政府啟動一項計畫,每個星期將50到150名街友送到巴黎郊區的收容所,表面上說是要緩解巴黎的收容所緊繃,但外界都認為這就是在為打造市容門面做準備。巴黎奧運的徵才活動也在本週正式起跑,估計需要1萬6千人,工作內容包括廚師、餐飲服務、清潔和保全等等,26日在選手村所在地──巴黎北郊聖丹尼舉行徵才大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投履歷。
    2023/09/28 20:00
  • 「台版柬埔寨」詐4億虐死3人 死者親屬獲賠180萬補償金

    台灣去年爆發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詐騙案,以綽號「藍道」為首的詐團透過徵才手法誆騙、軟禁求職者,導致上百人被騙,其中有3位民眾在拘禁過程中死亡,詐團事後甚至狠心將其棄屍荒野。3名被害人家屬依照《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申請補償金,士林地檢署審議後,認為3人死於詐團虐待囚禁行為,決議補償3名死者各180萬元。
    2023/09/27 12:50
  • 串燒搶「銀髮族」! 70歲大姐求職:不想待在家

    餐飲業缺工還在持續,這回連鎖串燒業者,中央廚房鎖定「銀髮族、2度就業婦女」來搶才,今天有多位70歲以上的姐姐和我們說,想要工作,因為怕一直待在家會無聊,對身體也比較不好,目前業者缺工3至5成人力,還有加工食品工廠,也感覺到現在越來越難徵才,除了薪水還要提高員工福利當作誘因。
    2023/09/21 19:06
  • 缺工難開店! 日丼飯縮營業時間「西餐」頂讓

    餐飲缺工問題嚴重,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雞三和宣布調整營業時間,開丼西湖內科店也因為人力不足,今年年初暫停營業,目前沒有預計何時恢復,面對人才荒,爭鮮將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族群,沒有設定年齡上限,只要能負荷門市工作即可。
    2023/09/19 13:02
  • 網傳賴後援會找「打工者湊人數」 遭影射找走路工?綠駁、怒提告

    藍營人士揭露,知名的打工APP上竟然出現徵才訊息,要找人出席9月23日在新北市新莊成立的「民進黨賴清德後援會」,單次能領500元,還說主要任務就是「出席湊人數」。據了解,當天確實有個賴清德後援會要成立,但民進黨也火速貼出報案單,向張貼打工機會的發文者提告違反選罷法!
    2023/09/15 13:30
  • 秒變富翁? 砧板師「月薪5.5億」求職者嗨翻

    有這麼好康的工作嗎?澎湖一間海鮮餐廳徵求一名砧板師傅,月薪竟然高達5.5億,大家爭相討論,店家事後緊急澄清,因為工作太忙了,又著急找人,負責張貼資訊的廚師,才會不小心多打一個萬字,不過月薪5.5萬,又包吃包住,含機票來回交通費。
    2023/09/09 13:42
  • 「最早網紅」剛買房!徵才超扯起薪被酸爆 本人回應了

    有著「最早網紅」稱號的無名正妹小予(陳玟予),至今仍在社群擁有50多萬粉絲,其經營的服飾品牌近期在徵才,不過卻遭網友質疑薪水太低,就連開出的待遇「享」勞健保,也被笑說是應該的。對此,小予本人也回應了。
    2023/09/08 18:57
  • 澎湖海鮮樓請「砧板」!月薪飆5.5億 內行揭背後真相

    大部分人在尋找工作機會時,除了使用求職APP至外,也會加入各種介紹職缺的臉書社團,或直接走上街頭,前往店家或業者門口一探究竟。對此,有網友日前發現,澎湖某家海鮮樓正在尋找一名「沾板(砧板)」,開價甚至高達5.5億元,讓網友震驚不已,也好奇該職務到底要做什麼。
    2023/09/08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