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徵兵 結果共272筆

  • 烏克蘭4區公投挺入俄!最快9/30遭併吞 男恐難逃「徵兵令」

    俄羅斯在烏克蘭四區展開的入俄公投,結果已經出爐,一如先前預料,這4個地區的投票結果,通通選擇支持加入。先前歐美多國就已表態,不會承認相關公投結果,不過普欽仍可能在周五,正式併吞這四區。CNN分析在俄軍兵力吃緊的情況,該區的烏克蘭男性,很可能也會被俄國徵召去打仗。
    2022/09/28 13:40
  • 釋放「徵兵令」混亂壓力?北溪管線漏氣 波蘭:俄打混合戰

    為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管線,最近接連發生天然氣外洩。丹麥國防部甚至在波羅的海,發現海面出現大範圍的白色泡沫,他們和瑞典初步研判,北溪管線是遭到人為蓄意破壞。波蘭外長說,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國家展開的「混合戰」戰術。面對西方指責,克里姆林宮只說,他們對管線氣體外洩也很擔憂。
    2022/09/28 12:46
  • 邊界逃兵潮車陣長16KM! 俄先抓少數民族入伍

    普欽下達徵兵令後,俄羅斯男子繼續出逃,通往喬治亞邊界,甚至排出一條16公里的車陣。俄羅斯除了到偏遠地區,優先抓窮人入伍外,現在也傳出,他們開始抓伊斯蘭教等少數民族,上戰場當砲灰。另外俄羅斯在烏克蘭佔領區舉辦公投,英國情報顯示,普欽這個月底,就會宣布這些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
    2022/09/27 22:29
  • 俄爆逃兵潮!邊境車隊綿延16km 徵兵處遭丟汽油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16天,俄軍在前線失利後,開始在烏克蘭四大區推入俄公投,最快可能30號就宣布併吞。同一時間,俄國內部謠傳一旦公投結束,官方很可能就會關閉邊境,不讓役齡男子出境,讓俄羅斯與喬治亞、芬蘭等國邊境,爆長長車龍;各地也有民眾不滿動員令,上街抗議反戰,徵兵處也遭人開槍或被丟汽油彈。
    2022/09/27 19:55
  • 俄男子反徵兵令! 自製雞尾酒彈炸徵兵中心

    俄羅斯民眾反對普欽徵兵令的手段越發激進,不僅在大街上跑給警察追,甚至有人用雞尾酒瓶丟炸彈攻擊徵兵辦公室,維權團體表示自上週以來,已經有2400位反對動員令的民眾遭逮捕。
    2022/09/27 19:30
  • 不准逃跑!傳俄羅斯將封邊界防役男出境 克宮回應了

    俄羅斯頒布自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令後,近日出現搭機、開車出逃的混亂場景,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將封鎖俄羅斯邊界,以防止符合服役年齡的男性外逃。
    2022/09/27 13:39
  • 不滿好友被徵兵!俄羅斯男闖徵兵辦公室開槍 1人受傷

    俄羅斯大批男性如今人人自危,就怕上戰場送死,紛紛逃往鄰國喬治亞的車龍已經有20公里,芬蘭最新的俄羅斯人越境人數也比上周多八成,而新一波徵兵亂象四起,現在傳出有民眾因為不滿自己的好友被徵召作戰,就到徵兵辦公室開槍,造成一位軍官受傷。
    2022/09/27 12:08
  • 俄先抓鄉下窮人上戰場!傳將禁「役齡男子」出境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布徵兵令,有錢人不想上戰場,紛紛搭飛機、開車逃出國。不過住在偏遠地區的窮困家庭,恐怕只能乖乖地接受兵役徵召,甚至傳出俄羅斯軍警,用強迫的方式,將鄉下的年輕人直接抓去當兵。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可能在本周內下令,禁止符合服役年齡的男子出境。
    2022/09/26 22:15
  • 疑不願被徵召上戰場 俄男子闖小學開槍至少9死

    傍晚最新消息,俄羅斯西伯利亞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疑似不願被徵召上戰場的男子,闖入校園對學童開槍,造成至少9人死亡的悲劇,開槍男子最後自盡身亡。俄羅斯人抗拒徵兵令,有錢人開始逃往海外,偏遠窮困家庭,現在只能乖乖被徵召入伍。
    2022/09/26 20:20
  • 不滿好兄弟被徵召!俄男闖徵兵辦公室開槍 全場役男慌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本月21日簽署部分動員令,徵召全國有軍事經驗的役男上戰場,引發國內強烈反彈,多個城市都可看到大規模示威、逃難潮。今(26)日更傳出,有一名25歲的俄羅斯男子疑似不滿自己的好兄弟被徵召,憤而闖進徵兵辦公室開槍的事件。
    2022/09/26 16:27
  • 門一開就抓人!俄徵兵引逃難潮 普欽新法:逃兵恐判10到15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新法,表示敢逃避動員令或自願投降的人,將吃上10到15年逃犯,莫斯科時報也報導,這將首次為俄國刑法引入動員、戒嚴和戰時的概念。同時美國軍援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就快抵達,能否成為改變戰局關鍵也備受矚目。
    2022/09/26 14:56
  • 俄國邊界湧「逃兵潮」 澤倫斯基鼓動全民起義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徵兵令後,造成恐慌出逃潮。這兩天,持續有民眾湧向邊界,要逃往鄰近的哈薩克、芬蘭以及喬治亞。民眾不想上戰場當砲灰,反戰情緒高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縫插針,鼓動俄羅斯人站起來,對抗徵兵令。
    2022/09/23 23:31
  • 俄人躲徵兵繼續逃他國!傳軍警闖校園抓人充軍

    普欽下達徵兵令,在俄羅斯持續爆發逃難潮,現在傳出,俄軍連學生都不放過,直接闖入校園抓人充軍。社群媒體流傳很多邊境逃難畫面,不過克里姆林宮卻說,「爆發逃難潮」這個說法太誇張。另外俄羅斯在佔領區,加速公投作業,烏克蘭則對親俄地區,展開空襲。
    2022/09/23 20:11
  • 俄羅斯爆發反動員示威 傳有抗議者被捕後遭令入伍

    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今天表示,因抗議俄國總統普欽軍事動員而被拘留的民眾中,已有部分收到入伍令。俄國法律規定,無故逃避徵兵恐面臨數年刑期及鉅額罰款。
    2022/09/23 13:29
  • 擴徵百萬人?俄人拒戰示威不止 邊境宛如末日逃難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部分動員」後,國內39座城市爆發反戰示威潮,超過1300人被逮捕,已經兩天還未見平息民眾怒火。現在還傳出普欽可能會擴大徵兵100萬人,引爆逃難潮,陸路邊境全被車潮塞爆,宛如電影末日逃難場景。
    2022/09/23 13:03
  • 普欽急召30萬兵!能逃的逃 不能逃的上街抗議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顯然想在即將到來的冬天,大幹一場。不願當砲灰的俄羅斯民眾,開始陷入恐慌,能逃的都已經出逃,不能逃的開始上街抗議,說「不想為普欽送命」。普欽一邊徵兵,一邊在親俄地區辦公投,似乎又想重演「併吞克里米亞」的老招數。
    2022/09/22 22:11
  • 俄軍撤退後戰事吃緊 兵源不足改派傭兵上場

    俄羅斯雖然撤出哈爾克夫,但當地仍然砲火不斷,CNN報導分析,俄軍因為節節敗退,現在把攻擊目標,對準烏東的巴克馬特,現在兵源不夠,只好又派出瓦格納集團傭兵。在聯合國召開同時,普欽突然下達30萬徵兵令,烏克蘭總統呼籲,應該剝奪俄羅斯在安理會的否決權。
    2022/09/22 21:39
  • 被國際孤立、俄青年逃兵潮 專家:普欽恐打核武牌

    繼上週在中亞的峰會遭友邦冷言相待,俄國總統普欽本週又在聯合國大會成眾矢之的。外媒分析他被孤立後可能冒進,包括核武威脅成真,而俄國內部則出現示威、搶購機票、網路熱搜如何逃避徵兵,緊張情勢升高。
    2022/09/22 17:10
  • 國防預算暴增!呂秀蓮要總統快處理兵役制度:戰爭已在門口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4)日舉行「921愛和平、保台灣遊行」記者會。呂秀蓮表示,明年國防預算高達5863億元,表示戰爭已經在門口,她不能理解為何蔡政府還沒處理兵役制度問題,卻要留給下一任總統?呂秀蓮指出,今後兩年台灣真的危機重重,政府希望依照憲法、合乎民意的保衛國家,但不能再等、不能再冒風險。
    2022/09/14 12:06
  • 美國難募兵 不到1/4年輕人達從軍基本門檻

    面對俄烏戰火以及緊繃的台海情勢,讓外界更關注美軍的戰鬥力。但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現況卻發現,近期美國徵兵情況並不理想,光是2022財年,軍方人力短缺的數字可能就達到一萬五千人。專家認為主要是目前年輕人,從對國家認同到健康狀況等標準,已經跟以往完全不同,不到二成五符合基本門檻,已經逐漸衝擊美國的軍隊實力。
    2022/09/06 16:41
  • 普欽再發13萬人徵兵令! 北極圈七國聯手防俄

    烏克蘭中部車站遇襲,俄羅斯坦承,是他們執行轟炸。這場仗,俄羅斯似乎打算長期打下去,因為普欽又簽署了徵兵令,明年可上戰場的兵源,可能增加到115萬人。另外為了防範俄羅斯,北約也加強北極圈的防衛,在瑞典和芬蘭加入後,北極圈8個國家中,北約成員就佔了七個。
    2022/08/26 22:28
  • 僑民役男回台 居住滿1年須服兵役才可再次出境

    內政部今天說,役齡前移居國外的僑民役男,在回國後屆滿1年或曾有2年每年累積居住逾183日,將依法辦理徵兵,須履行兵役義務後才可再次出境;目前已有約2000名列管僑民役男服役。
    2022/07/21 16:21
  • 才與美國球隊簽下3千萬台幣合約 俄羅斯冰球國手被徵召入伍

    自從2月無理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便急轉直下;俄羅斯冰球國手費多托夫(Ivan Fedotov)才剛在5月與美國四大職業運動之一的「國家冰球聯盟」(NHL)球隊簽約,近日卻傳出遭到俄羅斯政府拘留並對他「強制徵兵」,遭外界質疑是不滿費多托夫與美國扯上關係。
    2022/07/03 10:16
  • 印度多地爆反新徵兵制示威!火車站現衝突最少1死15傷

    印度6月14日公布新徵兵計劃,由於大幅改革招兵制度,多地出現民眾示威。有示威者17日在南部特倫甘納邦(Telangana)塞康德拉巴德(Secunderabad)...
    2022/06/18 11:20
  • 俄軍恐現「爺爺兵」! 兵源不足取消徵兵年齡上限

    美國媒體昨天才報導,美國同意支援射程300公里的多管火箭給烏克蘭,拜登今天立刻出面否認。顯然不願意讓現在的衝突,升級為美俄大戰。另外普欽簽署法案,取消俄羅斯徵兵年齡上限,要擴大徵兵。西方媒體大酸,將來戰場上將看到「俄國爺爺兵」,也凸顯俄軍人員短缺的現況。
    2022/05/31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