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徵兵 結果共280筆

  • 防民眾逃國外躲徵兵 傳普欽明年將同時宣布動員、戒嚴令

    俄羅斯總統普欽傳出有可能會在明年頒布新的大規模動員令,派出更多軍隊到烏克蘭作戰,並實施戒嚴令,防止過去在徵召令上路後,許多俄羅斯民眾經邊境逃往鄰國喬治亞的事件重演。
    2022/11/20 14:10
  • 不想當兵?22歲男「為躲兵單」飛美 15年不回台代價曝光

    台灣役齡男子皆有服兵役義務,不過台南一名林姓男子為躲兵單,22歲就飛去美國,隨後滯留國外,一待就是15年,期間區公所多次通知他回國接受役男徵兵檢查,林男的哥哥也有簽收通知單,但林男屆期均未返國,也未能完成徵兵處理,最終被依妨害役男徵兵處理罪,處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如今林男已37歲,也達到除役年齡,即便回國也不需要當兵。
    2022/11/20 11:49
  • 俄青年不願送死躲徵兵躲到韓國 難民申請卻沒過只能睡機場

    俄羅斯近來在俄烏戰爭中頻頻失利,總統普欽還下令要徵召30萬名國內的預備役參戰,也造成大批俄國青年出走潮。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指出,一名30多歲、化名伊凡諾夫的俄籍青年因為不願被徵召去送死,只能從逃離俄羅斯跑去蒙古,最後再輾轉逃往南韓。伊凡諾夫向當局申請難民身分,然而,南韓政府一開始連審查機會都不給,無家可歸的伊凡諾夫只能睡在仁川機場,一待就是十多天。
    2022/11/15 17:17
  • 尚比亞男囚疑被俄軍徵召命喪烏國前線 外交部要俄方解釋

    俄烏戰爭至今已經持續將近300天,兩國軍隊傷亡慘重,俄羅斯總統普欽在 9 月頒布部分動員令徵兵,也修訂預備役人員的法律,讓重罪犯也能接受徵召。但是近期卻傳出,有一名尚比亞籍的男子幾年前因涉嫌販毒,遭俄方判刑9年,原本應該在俄國監獄服刑的他,卻在今年9月於烏克蘭前線喪命。不僅家屬難以接受,尚比亞外交部也已經要求俄方說明此事。
    2022/11/15 16:52
  • 傳95年次後役男恢復1年兵役 曝選後兩時間點公告

    兩岸關係緊繃,政府被迫走回徵兵制,兵役改革成為各界關心的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時表示,已經達到共識,但為何遲遲還不對外鬆口,普遍被認為是跟選舉有關。若役期從4個月改回1年,看起來生力軍好像增加了,但其實國軍人力,反而可能面臨緊繃。
    2022/11/10 22:51
  • 俄降兵控「新兵淪炮灰」 西恩潘押小金人挺烏

    膠著的烏俄戰事,傳出各種不利和平的消息:伊朗不斷提供俄羅斯更多火力強大的遠程無人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願意和談,但開出五個讓俄羅斯不太可能接受的停戰條件。傳出俄軍使用「砲灰戰術」,讓新兵在第一線當炮灰,引誘烏軍攻擊後暴露陣地位置;集體投降的俄軍不僅證實此消息,也控訴遭徵兵一個月就丟上前線,裝備、飲食都沒有,指揮官還落跑!美國再度提供金援,幫助烏克蘭民眾過冬,影星兼導演西恩潘也再次造訪基輔,押上他的奧斯卡獎座,表示戰勝俄羅斯之後才要拿回。
    2022/11/09 19:53
  • 俄再轟基輔8成地區斷水 國防部宣佈結束徵兵

    俄國再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鎖定攻擊基礎設施,導致基輔現在有多達八成的地區沒水可用,還有好幾百座城鎮停電。普欽揚言俄國能做的不只這樣,而俄國國防部則在十月最後一天宣布,俄國的動員徵兵,已經結束。
    2022/11/01 13:30
  • 兵役延長走「回頭路」?邱國正曝:讓義務役能達志願役水準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8)日質詢時指出,改募兵制已經評估了10幾年,現在短短數月又要改回徵兵制,質疑為何現在又翻盤「走回頭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兵源人數不足,若把役期延長,最起碼累積起來的役男,大部分可留在部隊裡面,且從訓練方式改變,讓義務役也能達到志願役的某些水準,這是我們在進行的。
    2022/10/28 17:36
  • 烏砲兵打帶跑 盼年底收復赫爾松 俄軍前線抗命遭囚

    俄烏戰況最激烈的前線赫爾松,烏軍運用靈活打帶跑戰術,突襲俄軍的據點,機動性強的砲兵部隊,發揮強大的戰力,當地指揮官樂觀表示,年底前會收復赫爾松。俄羅斯總統普欽徵兵30萬上前線,不過現在傳出許多士兵不願打仗,在戰場上違抗命令,結果被逮捕囚禁在惡劣的環境中。
    2022/10/26 20:0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兵役延長時間遲不宣布 逾9成網友認為「這考量」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但目前規劃,已經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並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24 19:09
  • 若民113年改當1年兵 專家推算首批應「94年次」役男

    國防部宣布將恢復徵兵制,役期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但外傳改回當一年兵的首批阿兵哥是民國95年之後出生的役男,國防部現在不願意證實或澄清,但如果根據兵役法第三條的規定來推算。如果民國113年一年役期的徵兵制上路,首批阿兵哥應該是民國94年一月一號起出生的役男!
    2022/10/22 19:21
  • 俄狂轟彈藥快要見底! 估僅剩609枚高精準飛彈

    俄羅斯的徵兵令,在兩周內就要結束。不過現在又被拍到,徵兵單位埋伏在公寓外,隨機抓人去當兵。另外,俄羅斯先前大舉展開飛彈攻勢,現在彈藥已經快用完了,根據烏克蘭估計,俄羅斯只剩下609枚高精度導彈,美軍退將估計,俄羅斯現有裝備,可能只夠再撐2至3個月。
    2022/10/17 22:2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延長兵役看法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目前規劃已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17 08:04
  • 遭炸克赤大橋火速搶通! 20俄人搭遊艇逃南韓

    克里米亞的克赤大橋,遭炸斷裂短短幾天後,最新衛星照片顯示,這座橋已經迅速搶通。究竟是什麼方式引發爆炸?專家反覆檢視監視畫面,排除從橋面下引爆的可能。另外俄羅斯人躲避徵兵潮,居然有20多人,搭遊艇逃到南韓,不過被拒絕登岸。
    2022/10/14 22:30
  • 延長役期自95年次役男開始?邱國正:我從來沒講數字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常備兵役最快2024年起義務役期延長為1年,將於年底前公告,外傳自民國95年後出生的役男,將改服1年義務役。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表示,「那是報導,我從來沒講哪個數字的問題」,都還在研議當中。
    2022/10/14 12:23
  • 俄軍6天丟失500平方公里佔領區 普欽頻公開談話「維穩」

    烏克蘭的秋季大反攻,又有重大斬獲!烏南的赫爾松,又有三個村落重新回到烏軍控制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光是10月以來,烏軍已經成功收復500平方公里的土地;面對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失利、還有徵兵令帶來的混亂和國內經濟壓力,即將過70大壽的普欽,最近頻頻公開喊話,希望穩定政局。
    2022/10/07 13:29
  • 70萬俄人躲動員令出逃? 克里姆林宮駁斥:不該當真

    媒體先前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局部動員令,徵召數十萬人投入烏克蘭戰事以來,已有70萬名俄羅斯人逃出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今天予以駁斥。
    2022/10/06 22:38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告捷俄徵兵有用?疫情新高國門開放如何自保

    最近烏克蘭在烏東和烏南兩條陣線都告捷,閃電反攻有所斬獲,看似一片光明,反倒是才宣布部分徵兵令的俄羅斯,不但動員令引發大批民眾反彈,還因為「亂徵一通」而使得普欽為此罕見認錯,俄羅斯徵兵30萬大軍會走向哪一種結局呢?
    2022/10/06 19:35
  • 烏克蘭國旗飄揚赫爾松遭疑徵兵不順 俄防長辯:已20萬入伍

    烏克蘭捷報連連,開始在赫爾松近郊村落重新升旗。反觀俄軍陷入苦戰,還有頓內次克親俄官員證實,前線兵力吃緊。儘管俄羅斯不斷上演逃兵潮,但俄羅斯國防長表示,動員令以來,已有超過20萬人受徵召入伍。
    2022/10/05 14:28
  • 烏克蘭兩陣線告捷!俄軍徵兵出包 軍委遭開除

    俄羅斯自總統普欽發布動員令後,週二國防部表示,兩週已動員超過20萬人加入軍隊,但在社群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俄軍新兵裝備不足,連睡袋也要自己帶;遠東地區主管徵兵的軍委,更因徵召出包遭到開除。相對俄軍混亂,烏克蘭在烏東和烏南兩個陣線雙雙告捷,拿下鐵路樞紐利曼後,接下來要往頓巴斯地區挺進;烏南則沿著聶伯河,已收復沿線數個村莊。
    2022/10/04 19:43
  • 普欽如動核武將報復! 美放話「殲滅所有在烏俄軍」

    烏克蘭重新奪回戰略重鎮「利曼」後,普欽盟友車臣領導呼籲動用核武。美國前CIA局長警告,如果普欽真的敢用核彈攻擊,美國及北約將摧毀在烏克蘭的所有俄軍。普欽現在陷入無計可施的困境,流亡海外的前俄羅斯首富,和俄羅斯媒體人都認為,普欽的徵兵令,最後將引火自焚,甚至讓他失去政權。
    2022/10/03 22:29
  • 丞相起風了! 俄媒風向轉變 改批「普欽徵兵令」

    普欽的徵兵令,在俄羅斯的反對聲浪越來越大。連俄羅斯媒體,都開始轉變風向,陸續出現批評徵兵令的聲音。甚至在國營電視台的節目,還有媒體人質疑,政府號稱俄軍準備齊全,但是30萬徵召來的士兵,很可能連基本裝備都拿不到。
    2022/10/03 20:17
  • 徵兵及齡男子人數創10年新低! 立院籲國防部儘早因應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內政部公布111年度徵兵及齡男子調查結果人數,僅11萬8000餘人,已降至近10年來新低,未來更將大幅銳減,志願役招募將面臨巨大挑戰,國防部應儘早因應。
    2022/10/02 21:25
  • 「徵兵令」超混亂!俄兵投訴缺裝備、沒訓練 被迫上戰場

    俄羅斯除了持續以飛彈攻擊烏克蘭城市,還徵召30萬後備軍人加強戰力。只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卻報導,俄羅斯國內動員狀況混亂,許多士兵爆料沒受訓、沒裝備就被強迫投入戰場。徵兵令震醒了俄國人,讓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國家確實正在打仗,而且每個人都有去戰場送命的風險,很可能重創普欽的支持率。
    2022/10/01 21:07
  • 推爸爸兵打仗普欽道歉 俄逃難潮太空可見

    俄羅斯持續上演逃難潮,不過對於徵兵令亂象,總統普欽罕見道歉,坦承過程出包,害一些老爸爸或是病人也收到兵單,之後會讓這些人回家。至於北溪天然氣管洩漏疑雲,歐洲方面持續調查,不料瑞典又發現第4處的洩漏點,專家表示,如果最後證實就是俄羅斯所為,也再次證明,歐洲國家缺乏監控,太天真無知。
    2022/09/30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