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徵兵制 結果共85筆

  • ​從徵兵到募兵 半島電視記錄台灣兵役轉變

    ▲國軍示意圖(資料畫面) 半島電視台觀察台灣的兵役制度,獲准進入兵營拍攝士兵的訓練過程,半島記者觀察到,義務役的士兵似乎不太耐操,體能訓練很難持久,他們也認為馬總統在執政後,兩岸關係漸趨平穩,打算把徵兵制改成募兵制,卻因為2013年的洪仲秋事件導致募兵制受到延宕
    2015/04/09 22:23
  • 募兵制玩真的? 總統:憲法是徵兵精神

    募兵制是馬總統2次競選的重要政見,不過現實狀況卻是國防部募兵不如預期,儘管總統對募兵制深具信心,認為只是一開始遇到一點阻礙,不過總統搬出憲法說「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強調還保留徵兵制的精神,讓人懷疑哪天又要走回頭路,立委林郁方更不客氣的說,募兵制可行,是軍人騙了三軍統帥。
    2013/12/26 19:14
  • 108年恐恢復徵兵? 86年次男挫咧等

    政府推行募兵制,但到現在卻成效不彰!更有監委提出報告,改採全面募兵,到108年,如果沒有人來從軍,國軍人數可能只剩7千人,幾乎快沒兵源,現在還傳出可能會把服役期再回到2年或更長,恢復徵、募並行也是方法,不過假如108年回頭實施徵兵制,到時候就會影響到86年次、現年16歲的高一生。
    2013/12/25 12:07
  • 星官版「新兵日記」 教軍中生存法則

    新加坡跟台灣採用徵兵制,年滿十八歲的男生,都有當兵的義務,服役時間是兩年到兩年半,新加坡國防部特別拍攝一系列官方版的「新兵日記」,紀錄片稱叫「新加坡的兒子」,所有入伍新兵,都要先看這個教育影片,一方面提前了解軍隊裡面的生活,一方面,也讓家長可以放心,把自己的兒子,暫時交給軍隊。
    2013/07/18 22:51
  • 韓流明星阿兵哥 音樂劇宣導愛國

    南韓和台灣一樣,都是實行徵兵制,年滿19歲的南韓男性,得在30歲前,入伍服役2年,就連韓流明星也沒有例外,而南韓國防部,也正好能靠這些明星阿兵哥的高人氣,達到宣傳目的,先前在南韓就有一部,由大批明星阿兵哥主演的音樂劇,短短10天,吸引了1萬名粉絲來看。
    2013/02/11 12:32
  • 役期縮短 國軍基層幹部人力極缺

    國防部要將徵兵制改為募兵制,義務役的役期,也大幅縮短;不過現在卻出現基層的幹部,人力嚴重不足的窘境,我們就實地走訪基層部隊,位於台北松山機場的空軍警衛連;出入的側門,只有拒馬跟告示牌,哨所裡卻沒有任何衛兵站崗,要進入軍事重地,並不困難。
    2007/06/18 12:56
  • 大陸女婿年近40要當兵 家人陳情

    台灣是徵兵制度,每個台灣男性都必須當兵,而大陸新郎入籍台灣,倒底要不要當兵呢?一名38歲的大陸男子,在大陸台商工廠工作,還娶了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同事,去年入籍台灣,沒想到立刻就接到入伍通知書,引起家人的恐慌。
    2004/10/30 18:22
  • 總統批藍營募兵制 等同掏空國防

    選舉白熱化,陳水扁總統晚間到新竹縣夜市廣場造勢,再度針對泛藍陣營開炮,他說藍營提出的募兵制,只要當兵三個月,根本就是掏空國防,不可能的事情,真正的募兵制,首先要精兵,接下來募兵徵兵並行,最後才能達到真正募兵制。
    2004/03/12 22:47
  • 藍軍提募兵時間表 2004完成立法

    連宋陣營提出當兵3個月的主張,在選戰倒數14天的今天,國民黨主席連戰跟連宋競選總幹事馬英九慎重其事召開記者會,宣示要在2004年完成募兵立法,2005年開始徵兵募兵並行,2008募兵制開始要全面上路。
    2004/03/05 12:02
  • 台大學生到立法院 催生募兵制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有一群台大學生到立法院請願,希望國內採行「募兵制」,減少徵兵制的人力浪費,學生們也呼籲藍綠兩軍停止口水,想想年輕人要的是什麼。
    2004/02/06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