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徵兵制 結果共85筆

  • 開戰只能等死?台灣海島無處躲 他籲「恢復1年徵兵制」

    俄羅斯突然侵襲鄰國烏克蘭,雙方砲火不斷、情勢緊張,讓外界也非常擔心深遭波及,而也有不少人猜測,若中國大陸趁機攻打台灣,我國民眾該如何自保,部落客「我是小生」對此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建議與看法。
    2022/02/28 11:13
  • 憂沒戰鬥力!台灣「改回徵兵」較好?網籲1重點才有意義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烏俄此戰引起國際矚目,不少國內外觀點都認為,烏克蘭將會是未來的台灣,因此相當多台灣民眾也非常關心這場戰役。然而,烏克蘭政府發配槍枝給人民要全民參戰,還要民眾自製氣油彈攻擊俄軍,有台灣網友擔憂以現在的台灣兵役制度,恐造成未來沒有基本戰鬥能力,提出恢復台灣「徵兵制」是否較好,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並提到「1重點」對徵兵才有意義。
    2022/02/27 15:45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國慶預演進駐 沿路未交管!雄三等百輛軍車奔馳北市超壯觀

    國慶總預演7日下午登場,國軍的地面武器裝備必須在中午前進駐總統府附近,將近百輛的軍事裝備就沿著北市羅斯福路奔馳,沿線未交管,場面很壯觀。不過在秀肌肉的同時,退役將領也喊話,面對日益增加的敵情威脅,應該恢復至少一年的徵兵制度!
    2021/10/07 15:30
  • 軍中好友送新版料理包 他讚超美味連老鳥都嘆:好想買

    過往台灣是徵兵制時期,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因此每次談到當兵,常常就會勾起許多男性朋友們共同的回憶。提到軍中伙食,每個人都有不同記憶,早年環境欠佳時,大家對於食物會抱怨連連,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似乎有所轉變,最近有網友分享收到當職業軍人已17年的友人寄來的禮物,是軍中目前的加熱餐盒、口糧餅乾等,結果吃了之後超美味,被形容比知名連鎖咖哩店還好吃。
    2021/08/10 18:17
  • 沒奪牌只能當兵? 奧運獎牌對韓國男選手影響備受關注

    在實施徵兵制的韓國,服役時間近年來雖較以前大幅下降,但仍是相當「敏感」的社會議題,當四年一度的奧運到來,尚未服役的男選手們能否獲特例待遇,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1/08/07 15:42
  • 韓國女性應納入徵兵制 青瓦台連署逾29萬人贊成

    韓國廣播公司KBS曾在去(2020)年做出一份世調,針對女性是否服兵役的議題在全國展開調查,而結果顯示高達52%的韓國民眾都認為女性應該服兵役。議題持續延燒,今(2021)年更有大批民眾主張女性也應該列進徵兵對象內,並向青瓦台(韓國總統府)請願,目前贊成人數已經突破29萬人。
    2021/05/25 18:19
  • 侯友宜:台灣不容許挑釁 願上戰場守護國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未回應是否參選總統的問題並強調現在只專心市政。但談到兩岸關係及是否支持徵兵制時表示,台灣不容許挑釁,願上戰場守護國土,徵兵制由中央評估。
    2020/10/20 12:26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支持和平獨立者「6成無懼戰爭威脅」 統獨態度明顯消長

    近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連帶讓台灣民眾對「獨立」的支持度逐漸攀高。根據一份長期趨勢民調顯示,歷屆5次總統大選後,台灣民眾支持「和平獨立」或「戰爭獨立」的比例都呈現增長,2016年蔡政府上台、2019年反送中之後,這股力挺台獨的聲勢在今年登上新高。學者解讀,除了不滿對岸文攻武嚇,國人對中國文化的疏離感、國內徵兵制度的演變,以及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等種種因素下,可能都成了民眾寧願戰爭、也不願放棄獨立的主要因素。
    2020/10/13 22:43
  • 徵兵制聲量狂漲!教召延長仍「救不了」募兵制

    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針對台灣的挑釁行為日趨嚴重,兩岸局勢升溫,也帶動徵兵制與募兵制議題的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台灣人有66%支持徵兵制,且52%過半數挺男女都服兵役,不過在18、19歲族群中,雖有高達96%表示願意上戰場護台,同時該族群又有87%拒絕恢復徵兵制,獨特現象被網友譏諷是「靠鍵盤喊打喊殺」。
    2020/10/09 16:01
  • 「我兒想升學」兩岸緊張 議員接「緩徵陳情」

    兩岸關係緊張,是否恢復徵兵制是最近的熱門話題,就有台北市議員接到家長陳情,說是兒子想繼續升學,希望議員幫忙處理緩徵,但追問後家長才說,其實是怕兩岸真開戰,自己的兒子要上戰場,但實際訪問大學生,幾乎都不擔心,認為對岸不會這麼快打過來。
    2020/10/08 19:53
  • 政府應確保兩岸和平 朱立倫:別光喊拿掃帚上戰場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針對台美復交、恢復徵兵制等議題表示,政府因應美中抗衡的最高原則該是確保兩岸和平,「總不可能每天喊著要拿掃帚上戰場」,政府應有積極作為。
    2020/10/08 12:52
  • 換國軍開火!10月西南海空聯合實彈軍演 嚴德發:籲中共節制

    共軍今年大小軍演不斷,還頻頻騷擾台灣海空域,現在換國軍反制了,國軍10月將在西南海空舉行密集實彈軍演,再加上高額對美軍購,大幅提升對共軍的嚇阻能力。但美國國防部提醒,台灣除了提高國防預算,還是要加強後備戰力。
    2020/10/07 22:21
  • 後備改革!嚴德發:設防衛動員署 後備旅增至12個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後備三項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將18縣市後備指揮部合併至戰區編管;現有7後備旅增加為12個;使用與常備部隊同樣裝備。
    2020/10/07 10:21
  • 馮世寬:精密武器需專業人員 募兵才能維持戰力

    國軍是否恢復徵兵制近期引起討論,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許多人不想當兵,徵進部隊也沒有心,加上許多精密武器需要專業人員維護操作,透過募兵才能夠維持戰力。他贊成「把募兵做好、徵兵備案」。
    2020/10/05 14:29
  • 網媒民調:6成支持恢復徵兵 4成願上戰場

    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4%的受訪者願意上戰場,這數字比一年半前增加了12%。其中有66%的人支持恢復徵兵。不過也出現一個矛盾點,18到19歲的受訪者最願意願上戰場,有96%的人表態,但這個年齡層卻有87%反對徵兵。
    2020/10/04 20:20
  • 阿扁批馬英九硬改募兵制!網諷戰神「腦清晰」:怎沒被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意外爆出前總統陳水扁將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爭議。對此,陳水扁反擊,「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陳水扁針對馬英九思緒縝密窮追猛打,讓PTT網友全炸鍋「頭腦正常,怎麼不進去關?」
    2020/10/04 13:24
  • 國軍缺額難補?陳揮文:綠執政毀軍人榮譽感!

    台灣自從徵兵制改募兵後,長期面臨兵源不足的問題,尤其是軍隊骨幹的軍官、士官,在義務役考選甄才取消後,後備幹部缺額已近乎一半。這個現象演變為國軍的結構性危機,進而成為國安的罩門。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到《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民進黨執政是讓國軍問題爆發的主要元兇,由於軍人榮譽感毀於一旦,導致現在沒有人以從軍為職志。 陳揮文解釋說,民進黨砍軍人年金、縮減福利只是表面上的原因,更重要的還有態度上的漠視。譬如某議員開已故軍人的玩笑,以及某立委靠消費國軍當選,但是卻不願進國防委員會推動改革,這些都是打擊軍人士氣的兇手。
    2020/09/30 19:07
  • 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常後備部隊人力充足

    國防部今天表示,考量常備及後備部隊人力均充足,有關恢復徵兵制及女性徵兵服役議題,因涉社會多元觀點、國軍訓練能量等因素,應審慎評估,且募、徵併行兵役制度迄今執行順遂,戰力有效獲得提升,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使命。
    2020/09/30 16:23
  • 徐巧芯倡「男女全面徵兵」 替代役王浩宇秒閃:我沒有喔

    大陸解放軍頻派共機連續13天擾台,遭我國空軍攔截驅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且不論男、女性都要當兵。沒想到替代役退役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接拒絕「我沒有要喔。」
    2020/09/29 11:35
  • 「年輕人喊願意上戰場」陳揮文質疑:你有當過兵嗎?

    近來中國大陸動作頻頻,除了多次對台挑釁,更放話說要「武統台灣」,引起不少人反感。針對台灣智庫民調,高達80.5%受訪者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另外入口網站街訪不少年輕人都說願意上戰場,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提出質疑,「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
    2020/09/26 12:08
  • 你願意上戰場嗎? 近5成民眾這樣說

    國內兵役制度在2018年時,實施全募兵制,目前義務役只剩下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而在兩岸關係僵局下,網路媒體做了一份名民調,有高達7成5的民眾希望恢復,以往的兩年徵兵制。
    2020/07/28 22:43
  • 台灣適合募兵制?過來人揭關鍵嘆:當多久都沒用

    當兵是大部分男性國人必經的過程,但近年來役男們的役期逐漸縮短,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現在是否適合走向募兵制?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熱議,其中就有人直指關鍵直呼,「現在國軍的問題不是役期長短」。
    2020/06/30 19:06
  • 對國家有幫助?恢復2年徵兵制 過來人:關鍵不在役期

    我國的兵役制度過去都是屬於「徵兵制」的義務役,到了2018年改為招募並行;尤其自2013年開始,民國8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需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少民眾憂心縮短役期恐會影響國軍戰備能力。日前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兩年徵兵制對國家有幫助嗎?」卻有過來人點出「關鍵不在於役期!」
    2020/01/19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