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徵兵制 結果共85筆

  • 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北歐國家丹麥傳出要調整義務兵制,現任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政府希望擴大徵召女性公民,並將男女義務兵役期限,由目前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藉此增加從軍的年輕人數量,「我們重整武裝的目的,並非因為我們想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我們想避免戰爭。」丹麥為了達到男女完全平等,考慮進行修法改變徵兵制度,最快將從2026年開始,將女性公民納入徵兵範圍。
    2024/03/14 12:40
  • 烏克蘭總理宣布戰後放棄徵兵制  改擬建立職業軍隊

    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今天表示,烏克蘭計劃在抵禦俄羅斯侵略的戰爭結束後放棄徵兵制,改為建立職業軍隊,使烏克蘭部隊更接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標準。
    2023/07/07 09:39
  • 才廢四個月兵 國防部再提全球創舉!當兵1年「大學讀3年」教育界狂打臉

    國防部將徵兵制改回一年,為了降低民怨,先是讓義務役士兵薪水翻三倍,還提出要改變大學學制,當兵一年,大學可以讀三年就畢業,引起教育界強烈的疑慮。事實上國軍提出的從軍條件相當多元,但一向成效不彰,學者指出,專注提升職業軍人待遇以及榮譽,才是根本之道。
    2023/01/11 23:01
  • 兵役延長1年「94年次」後役男將受影響 訓練內容待定

    總統蔡英文明(27)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將針對義務役恢復1年制,做最後拍板,若1年制徵兵制是在民國113年上路,將影響到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
    2022/12/26 15:19
  •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2022/12/08 16:51
  • 傳95年次後役男恢復1年兵役 曝選後兩時間點公告

    兩岸關係緊繃,政府被迫走回徵兵制,兵役改革成為各界關心的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時表示,已經達到共識,但為何遲遲還不對外鬆口,普遍被認為是跟選舉有關。若役期從4個月改回1年,看起來生力軍好像增加了,但其實國軍人力,反而可能面臨緊繃。
    2022/11/10 22:51
  • 兵役延長走「回頭路」?邱國正曝:讓義務役能達志願役水準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8)日質詢時指出,改募兵制已經評估了10幾年,現在短短數月又要改回徵兵制,質疑為何現在又翻盤「走回頭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兵源人數不足,若把役期延長,最起碼累積起來的役男,大部分可留在部隊裡面,且從訓練方式改變,讓義務役也能達到志願役的某些水準,這是我們在進行的。
    2022/10/28 17:3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兵役延長時間遲不宣布 逾9成網友認為「這考量」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但目前規劃,已經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並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24 19:09
  • 若民113年改當1年兵 專家推算首批應「94年次」役男

    國防部宣布將恢復徵兵制,役期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但外傳改回當一年兵的首批阿兵哥是民國95年之後出生的役男,國防部現在不願意證實或澄清,但如果根據兵役法第三條的規定來推算。如果民國113年一年役期的徵兵制上路,首批阿兵哥應該是民國94年一月一號起出生的役男!
    2022/10/22 19:2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延長兵役看法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目前規劃已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17 08:04
  • 徵兵及齡男子人數創10年新低! 立院籲國防部儘早因應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內政部公布111年度徵兵及齡男子調查結果人數,僅11萬8000餘人,已降至近10年來新低,未來更將大幅銳減,志願役招募將面臨巨大挑戰,國防部應儘早因應。
    2022/10/02 21:25
  • 國防預算暴增!呂秀蓮要總統快處理兵役制度:戰爭已在門口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4)日舉行「921愛和平、保台灣遊行」記者會。呂秀蓮表示,明年國防預算高達5863億元,表示戰爭已經在門口,她不能理解為何蔡政府還沒處理兵役制度問題,卻要留給下一任總統?呂秀蓮指出,今後兩年台灣真的危機重重,政府希望依照憲法、合乎民意的保衛國家,但不能再等、不能再冒風險。
    2022/09/14 12:06
  • 印度多地爆反新徵兵制示威!火車站現衝突最少1死15傷

    印度6月14日公布新徵兵計劃,由於大幅改革招兵制度,多地出現民眾示威。有示威者17日在南部特倫甘納邦(Telangana)塞康德拉巴德(Secunderabad)...
    2022/06/18 11:20
  • 兵役恐改成1年!年輕人持反對票「考慮先休學入伍」

    俄烏戰爭讓國內徵兵制度討論大增,除了後備軍人要有一定的戰鬥力,掌握簡單軍事設備操作及射擊技巧,在戰時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是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就可以達到成效,還是需要延長至當1年兵。
    2022/04/03 20:06
  • 美施壓台恢復一年徵兵?蘇揆:自己國家自己救

    近期役期延長傳聞不斷,有媒體報導,蔡政府在美方壓力與建議下,確定將恢復1年役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是說別人怎麼看。
    2022/03/28 17:33
  • 超過7成民意支持改回徵兵一年 準大學畢業生:很浪費時間!

    俄烏之戰使得台灣兵制問題再度掀起討論,重啟徵兵主張。少子化等因素,募兵制逐漸面臨難以維持的窘境,但若要改為徵兵,對選票又將造成衝擊。儘管民調顯示,七成以上民眾支持役期改回一年,但對許多還沒當兵,只需要服四個月軍事訓練的準役男來說,卻有道不出的無奈。
    2022/03/16 22:41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教召14天哀號「史上最硬」 郭正亮曝1關鍵:根本沒用

    國防部祭出新制教召,已經在5日正式上路,除了將展開為期14天軍事訓練外,每日需訓練10小時,不少人稱之為「史上最硬教召」。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卻不以為然,他認為目前沒實施徵兵制,後備軍人都是假的,而且現在役期僅4個月,「再回去教召14天有什麼用?」
    2022/03/07 22:09
  • 借鏡烏俄戰爭 時力立委籲徵兵恢復1年、展現防衛決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防近期成為關注焦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7)日召開「展現防衛決心,嚇阻中國入侵,即刻啟動兵役改革」記者會,呼籲徵兵制恢復1年,增強後備軍人戰力,女性也不應被排除在「全民國防」之外,應將女性納入多元化後備戰力。
    2022/03/07 12:23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烏俄開打「台兵役制度」掀檢討潮 網籲:役期恢復2年

    烏俄衝突戰火持續延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讓不少網友感到恐慌與擔憂,甚至開始檢視國內的兵役制度,針對目前「徵募併行」的兵役制度,能夠提升多少戰備軍力,網友的信心也是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開始動搖。透過數據調查,阿富汗淪陷、烏俄戰爭,網友在關注這些國際重大衝突事件時,皆帶動一波檢討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聲浪,這次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兵役相關的討論聲量更創下新高。阿富汗淪陷「兵役話題」聲勢就起漲 網友呼籲「役期恢復2年」
    2022/03/03 13:45
  • 烏克蘭抗敵意志震撼世界 台4個月兵成對照組?恢復役期再掀

    烏俄兩國軍力懸殊,原本外界預期戰事將會一面倒,但烏克蘭仍然成功延長戰線,逐漸獲得國際奧援,舉國抗敵的意志,也讓台灣掀起恢復徵兵役期的套論,而專家也分析各國徵兵制度,提供國軍改革的參考。
    2022/03/02 22:55
  • 恢復徵兵?立院法制局:17年後剩五萬兵

    立法院法制局示警,依照現行徵募兵制,17年後,台灣可能只剩五萬多位役男能被徵募,因此,法制局呼籲應該「適時恢復徵兵制」。但要強化我國防實力,除了可以從徵兵制度下手,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就建議台灣,可以在每個派出所都配置刺針飛彈。
    2022/03/01 18:54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