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微粒 結果共560筆

  • 洗眼液含「這成分」 醫警告:每週使用超過3次恐傷眼

    現代環境充斥空污的問題,再加上民眾過度使用3C產品,以及女生外出化妝等,往往對眼睛造成負擔、傷害,以為定期用洗眼液洗眼睛,可將懸浮微粒沖掉,對此,眼科醫師指出,因為淚液有許多具抵抗力的蛋白等物質,長期使用洗眼液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會將淚液中的脂質和黏蛋白沖掉,降低眼睛的保護力,且洗眼液大多含有防腐劑,建議一週最好「不要使用超過3次」。
    2023/04/05 13:00
  • 「氣炸鍋、電鍋」恐傷肺 蘇一峰:臭氧消毒最危險

    多數人都知道,開火炒菜產生的油煙對身體有害,不過,可別以為沒開火的家電就沒風險,有研究指出,氣炸鍋比油鍋煎食物,所產生的油煙還高,在加熱過程,可能有空氣污染微粒,另外,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醫師提醒,可能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8 18:44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無孔不入!塑膠微粒「攻陷海洋」 學者:比魚多恐成真

    根據國際期刊研究,發現從2005年後海洋塑膠微粒數量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上層海洋塑膠微粒換算成重量約是230萬噸。學者認為,「海洋中塑膠微粒比魚多」這句話有可能發生。
    2023/03/09 19:22
  • ABC新聞直擊復活節島 塑膠微粒成環境殺手

    8日我們帶您到智利復活節島,直擊當地摩艾石像面臨的氣候變遷威脅,今天繼續關心當地的海洋汙染議題,太平洋水流帶來的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這些魚端上餐桌恐怕有健康疑慮,塑膠垃圾也破壞當地景觀,復活節島上的原住民發起淨灘活動,將淨土還給下一代。
    2023/03/09 15:14
  • 空汙警戒飆升至危險等級 泰國清邁「擬普發N95口罩」

    泰國東北部大城、也知名觀光景點之一的清邁(Chiang Mai),當地目前正陷入嚴重空氣汙染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疑似因為郊區農民為了整理田地,採用火燒除草的方式,外加部份林區發生小規模火災,讓清邁被厚厚一層霧霾與懸浮微粒覆蓋,空汙警戒飆升到危險級別,迫使當地政府普發N95口罩給民眾,並要求大家非必要別外出。
    2023/03/09 11:53
  • 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影響?危害程度 「他」點出關鍵重點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塑膠製品,當這些塑膠製品被人類隨意丟棄,經過日曬雨淋逐漸脆化,就會裂解成塑膠物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將塑膠微粒定義為小於5mm以下的塑膠物質,學者認為在人類的糞便、腸道、甚至是胎盤當中,皆有檢測到塑膠微粒存在的例子,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也相對複雜度較高,由於塑膠微粒,可能來自不同的塑膠材質、粒徑大小與形狀的不同,也可能會影響其危害程度,所以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2023/02/21 23:01
  • 室內解罩一周!南韓「戴口罩者」仍多 疫情未擴散

    南韓宣布鬆綁室內口罩令已經一周了,疫情沒有如預期中擴散,反而持續趨緩,單日未超過2萬例,死亡和重症數也都明顯減少,觀察認為和維持「戴口罩」的習慣有關。南韓目前室內外口罩令幾乎都已解除,但大多數人害怕傳染病以及空氣汙染,依舊不敢拿下口罩。受到來自北京等地的境外霧霾影響,加上高壓壟罩,懸浮微粒堆積在上空,整個南韓北部地區PM2.5濃度都飆升到「惡劣」等級,首爾市都心就像被套上灰色濾鏡,一片霧茫茫。
    2023/02/08 19:59
  • 大金空調空氣清淨機 日本閃流放電科技 榮獲最高鑽石級認證 除菌抗病毒 春節首選

    根據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汙染可能會導致染疫機率提高,若暴露在充滿PM2.5懸浮微粒的環境之下,學者專家認為空汙會削弱免疫反應、有助於病毒深入人體或細胞。也容易誘發過敏反應,造成呼吸道以及眼睛皮膚的不適,長時間汙染累積可能造成致癌的風險。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得更長,因此良好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至關重大。建議先改善室內環境、強化換氣設備,空氣清淨機則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2023/02/01 09:39
  • 肉眼看不見的地球殺手 「胎塵」染黑蔚藍海洋

    環境學者近來發現,海洋中除了塑膠微粒汙染外,越來越常見一種黑色的微粒,那就是「胎塵」,也就是輪胎磨損產生的微粒,隨著雨水沖刷進入海洋,變成難以清除的汙染物。英國有一間新創公司,正努力打造一種車用靜電收集裝置,從源頭攔截胎塵。
    2023/01/29 12:36
  • 看不見的身分證! 「奈米微粒」造機車DNA

    機車也有「身分證」了!全台機車失竊問題居高不下,這三年每年幾乎逼近四千多件,為了有效遏止犯罪,有科技公司研發奈米微粒技術,將引擎號輸進超迷你標籤,肉眼完全看不出來,標記在車身上,就像人類的指紋。若小偷將贓車廠解體變賣,車廠用燈一照,馬上就能辨別主人到底是誰!
    2023/01/26 13:53
  • 除舊佈新!家中擺放植栽迎好年 環保署:能有效淨化空氣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民眾會在家中除舊佈新準備迎新年,環保署對此提醒,不要忘記注意室內通風配置、擺設植栽,在室內擺放植栽能透過植物可吸附懸微粒及淨化空氣,不僅能配合年節氣氛,還能淨化空氣,讓身體更健康,迎接充滿活力的一年!民眾也可以下載查閱「淨化空氣品質之植物簡介」。
    2023/01/20 18:07
  • 自己的垃圾自己背 德實驗單人垃圾1週3公斤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環境污染上也能成立。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各國能源費飆漲,以英國為例,很多人改燒木柴取暖的結果,省了錢卻製造更多PM2.5懸浮微粒,空氣汙染直接導致呼吸道疾病民眾死亡率上升。而德國大學生與美國裝置藝術家,不約而同對塑膠垃圾展開實驗,結果數據驚人:每週每人大約能製造3公斤垃圾,如果不是扔在地球某處而是背在身上,幾個星期就能讓人負重到走不動。
    2023/01/18 19:55
  • 烤雞大餐藏塑!英實驗:吃1年等於2塑袋入肚

    耶誕節腳步近了,打算吃烤全雞大餐的民眾注意了!英國實驗發現,不論拿不拿掉塑膠包裝烹調,都可能吃進塑膠微粒;若是一整年都吃類似大餐,等同吃進10公克塑膠,大約是2個塑膠袋。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只威脅食安,就連受到人為活動干預較少的南極洲,現在證實塑膠也已經入侵。
    2022/12/21 19:50
  • 冬被難乾!曬太陽恐沾附懸浮微粒 家事達人曝「這樣清」

    今(20)日陽光露臉天氣明顯回暖,不過明(21)日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臺灣氣溫下降還會開始有局部短暫雨,體感溫度又會更冷。不少民眾也在最近趕快挑選冬天寢具迎接寒冷的冬天,家事達人486先生建議,挑選冬被,最好選擇可以水洗的款式,也教大家如何清潔各種不同材質的厚重被子。
    2022/12/20 16:57
  • 沖水沒蓋馬桶「病毒秒炸開」 懸浮微粒高速噴飛畫面曝

    上完廁所沖水記得蓋上馬桶蓋!由於太過習慣在如廁後按下沖水按鈕走人,大多數人都沒有意識到,在強大的水壓衝擊之下,原本沾附在馬桶邊緣、內部的細菌會以多快的速度飛濺到空中,進一步增加疾病傳播的風險。
    2022/12/10 08:12
  • 海洋生態殺手 研究:藍鯨每天吞43.6公斤「塑膠微粒」

    人類日常生活中充斥許多塑膠製品,在丟棄後分解成塑膠微粒,流入海洋中對海洋生物造成極大危害,成為「生態殺手」。近日一項研究指出,地球上最大的動物藍鯨,每天都要吞下多達1千萬個塑膠微粒,相當於43.6公斤,在每年90至120天的覓食季節,更是相當於每年攝入超過10億個塑膠微粒。
    2022/11/02 16:50
  • 《TVBS國際+談全球》首度發現!人類血栓竟含塑膠微粒 特斯拉插旗機器人產業

    塑膠微粒在環境中幾乎無所不在,也因此它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也越來越大。近期有大陸科學家首度發現人類的血栓竟然也有塑膠微粒,人一年到底會吸入多少微塑膠到體內,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022/10/14 18:53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台中PM2.5降至12.8微克 市府:低於全國平均值

    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截至18日,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為每立方公尺12.8微克,低於全國平均值13.2微克,並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以下。
    2022/08/22 15:05
  • 創新裝置吸輪胎微粒 減少空氣海洋汙染利器

    不論是開燃油車還是電動車,都會對環境造成損害,由於加速、轉彎或是煞車造成的輪胎摩擦,會產生灰塵微粒,這些微粒最終流入大形成汙染,英國一個學生新創團隊,研發了一款,類似空氣過濾器的裝置,加裝在輪胎後方,可以迅速吸入輪胎捲起的微粒,實測約可以減少六成汙染。
    2022/08/11 12:55
  • 次世代機器人比特殊!蛇型鑽窄縫 魚型吸塑微粒

    全球自動化加速發展,當中機器人的功能不但越來越專精,外型也越來越生活化,例如中國大陸,最近曝光一隻微型機器魚,功用是放到海洋中,吸附有害人體的塑膠微粒;日本則研發一台蛇型機器人,長度有170公分,體型瘦瘦長長,非常靈活還會爬牆,為的是深入人類難以抵達的救災現場!
    2022/07/18 19:53
  • 換季衣物別急著穿!少做「這動作」 恐鼻涕狂流還皮膚癢

    台語俗諺有云,「未食五日節粽,破裘毋甘放」,意思就是在還沒端午節之前,冬季衣物先不要收,等過了端午節再開始換季穿上短袖衣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放了一整個冬季的短袖衣物拿出來後,最好先洗過並接受陽光曝曬,再不然也要用60℃烘乾半小時殺菌,以免塵螨、懸浮微粒刺激皮膚跟呼吸道,引發過敏反應。
    2022/06/06 16:19
  • 比新冠死亡還高!全球年900萬死於污染

    人為排放持續危害地球和人類健康,一份發表在《刺胳針》上的最新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全球每年都有900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凸顯全球對抗污染的失敗;儘管中低收入國的傳統污染,也就是室內爐灶和排泄物等污染有降低,但「現代污染」卻自2000年起增加了22%,導致相互抵銷,讓死亡人數維持在同一數字。在美國有團體發起清理太浩湖的活動,一年下來總共清出12.5噸的垃圾,最終這些廢棄物將提供給科學家進行研究,以了解塑膠等污染物對人體的威脅。
    2022/05/20 19:52
  • 別以為氣炸鍋很健康!懸浮微粒也傷肺 除煙10招快記下

    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起本土單日確診就會破萬人,隨本土疫情升高,許多企業都採取居家工作,也有不少學校也因為疫情停課,大家在家又要上班、上課,主婦也要準備一家三餐,小心!煮菜油煙可能傷害一家人的肺,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快來看如何消除室內油煙。
    2022/04/29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