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微創 結果共170筆

  • 冷凍微針氬氦刀手術 傷口小療效顯著

    傳統癌症治療方式,除了手術摘除外就是化療,而近年越來越盛行微創手術,像是氬氦刀就是使用太空科技,利用氬氣和氦氣溫差變化,冷凍加熱腫瘤,使其崩解,達到治療效果,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8 14:05
  • 超音波聚集燒灼病灶 海扶刀手術傷口小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癌症和腫瘤的治療方法,除了過去的開刀直接根除,再到達文西手臂微創處理,現在還有一種「海扶刀療法」,但用的不是真的刀,而是透過高能量超音波摧毀組織,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17 13:24
  • 跌倒不甩腰酸背痛 小心脊椎斷了

    56歲古姓汽車保修廠資深技師,為測試零件爬梯約一名成人高度時不慎跌落,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幸及時就醫以微創「脊椎千斤頂」搭配骨水泥治療,現已康復。
    2017/07/17 10:51
  • 疝氣自行推回去 男腸子卡住險喪命

    林姓男子罹患腹股溝疝氣,下腹部經常鼓起,他多半自行按壓後就能回復,直到日前腹痛、嘔吐緊急送醫,檢查發現腸子已卡住,經緊急微創腹腔鏡手術後撿回一命。
    2017/07/06 18:23
  • 肢體無力卻非中風 原是腦膜下血腫

    徐姓退休教師因不慎跌倒,日前出現右側肢體無力、講話不清情形,家人憂心是腦中風,診斷出「慢性硬腦膜下血腫」,經開孔微創開顱手術,肢體與語言功能迅速恢復,健康出院。
    2017/06/22 10:19
  • 腹部脹痛未改善 中年男罹大腸癌

    50歲王姓男子因腹部脹痛未改善,轉診至嘉義基督教醫院檢查,在乙狀結腸部位發現腫瘤,經切片化驗確診為大腸癌,由醫師以3D立體微創腹腔鏡進行切除,第5天順利出院。
    2017/06/13 18:15
  • 台大單孔微創手術 食道癌傷口少、恢復快

    食道癌已成為台灣10大癌症死亡原因之一,每年約有2千多名新診斷病例,男性食道癌在癌症死亡率,排名更高居第5位!食道和肝臟一樣是沉默的器官,癌症初期沒有明顯症狀,一旦發現通常已是中晚期,因為發現得晚,5年內存活率通常不到3成,但台大醫院研發的單孔微創手術獨步全球,不但傷口小、復原快,患者5年存活率超過5成,如果是早期患者還能有7成。
    2017/02/03 20:20
  • 傷口小復原快 椎間盤手術新選擇

    許多人對脊椎手術的印象是害怕術後要長時間臥床,還可能傷及神經,因此不敢接受手術。醫師指出,微創手術已相當進步,現在還有經皮脊椎內視鏡椎間盤手術,術後隔天就可出院。
    2017/01/30 12:26
  • 【心血管】動脈瘤如炸彈 一旦爆裂致死率極高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主動脈瘤可以微創手術來處理,成功率高,復原快,危險性小。
    2017/01/04 15:49
  • 【心血管】主動脈瘤5大高危險群 你上榜了嗎? 

    60 歲以上老年人、有家族史、家族中有人罹患主動脈瘤者、吸菸者、高血壓者與其他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應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避免動脈瘤上身。
    2017/01/04 15:47
  • 【心血管】腹脹、頻尿就醫 竟是超大主動脈瘤作祟

    台南有名阿伯因為腹部脹痛、頻尿就醫,竟意外發現體內藏了一顆超大主動脈瘤。
    2017/01/04 15:44
  • 主動脈瘤微創手術 老人風險較高

    微創支架手術已成台灣治療主動脈瘤的主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提醒,超過75歲的高齡患者,風險較一般患者高出不少。
    2017/01/04 11:51
  • 吃飯都喘不過氣 北榮新技術救了她!

    林小姐因主動脈瓣膜狹窄,吃藥追蹤多年,今年開始胸悶症狀加劇,不僅爬樓梯喘到不行,連吃飯都要不斷深呼吸,北榮以最新微創技術替60歲的林小姐置換瓣膜,擺脫惱人胸悶。
    2016/12/05 17:02
  • 髖關節問題不處理 多年後變長短腳、骨盆超歪

    大陸一名女子因緣際會來台就醫,意外治癒了寬關節問題。醫師也表示,未來醫療手術將會走向微創,以創傷少、復原快為原則,讓更多高風險患者能夠得到醫療照護。
    2016/11/18 23:23
  • 搭飛機頭痛如針刺 航空性鼻竇炎作祟

    一名53歲台商日前搭乘飛機準備降落時,突然右側眉骨上方一陣劇烈疼痛,就醫才發現罹患「航空性鼻竇炎」,他在接受微創旋轉刀鼻竇內視鏡手術後,頭痛便不再發作。
    2016/11/01 10:36
  • 鼻塞困擾30年 慢性鼻竇炎作祟

    台中市一名58歲女子30多年來為鼻塞困擾,近年來症狀逐漸加重,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季照芸診斷為慢性鼻竇炎,接受功能性鼻竇內視鏡微創手術後,終於可以自在呼吸。
    2016/10/21 15:42
  • 「亞洲第一」秀傳微創手術 醫師訓練基地

    說到了「微創手術」這幾年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彰化秀傳醫院為了建立一個為創手術技術教育平台,與法國微創訓練中心(IRCAD)合作,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打成全亞洲第一個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學員來自台灣、大陸、香港、日本、韓國,甚至是東南亞各國都前來台灣學習微創手術,TVBS專訪秀傳微創中心研發部主任劉楷哲說,現在台灣也有能力自行研發「精密微創醫材」,成為醫師精準開刀得力助手。
    2016/10/17 23:34
  • 微創心臟手術 減少術後不適恢復快

    84歲羅姓老翁只要運動就會有胸口悶痛現象,就醫確診為重度的主動脈瓣及二尖瓣逆流,醫生採用小傷口微創手術合併二尖瓣修補術及主動脈瓣置換術,不僅傷口小,更減少術後不適。
    2016/10/14 10:09
  • 【大數據讓"杯麵"當醫生】驚呆了! 醫療機器人做「葡萄皮手術」

    大數據的發展趨勢,現在已經應用在不同趨勢。如果收集的是生物科技趨勢的資料,可以分析比對出預防醫學的發展重點,以期節省醫療資源的浪費,而居家看護系統的機器人也不再遙不可及,甚至機器人也能做精細的微創手術。
    2016/01/12 16:40
  • 輸尿管狹窄腎腫3倍大 1.5月大嬰手術保命

    搶救國內年紀最小的輸尿管狹窄患者,一名孕婦在產檢時發現胎兒有腎水腫的情況,出生後確認小嬰兒輸尿管狹窄,造成尿液阻塞無法正常將尿液排入膀胱,因此腎臟腫3倍大,醫師在小嬰兒出生後1.5個月實行迷你微創手術讓小嬰兒保住生機。
    2015/12/23 12:49
  • 民眾認股當小股東 微創企業資金更多元

    想創業的人越來越多,籌資的管道也越來越多元。除了一般人較為耳熟能詳的「天使創投」和「群眾募資平台」外,現在還有所謂的「股權式群眾募資平台」,也就是開放投資人認購股份,當這些微創企業的小股東。另外櫃買中心也設立了創櫃板,讓募資成功的微型企業,未來有機會興櫃或上櫃,讓創業環境注入更多民間資金、增添活水。
    2015/07/14 20:46
  • 舊建築改造! 台中微創聚落達標年一億

    在台中市的巷子裡,有一排建築外觀非常特別的微創聚落,很難想像它們曾經是破敗如廢墟的舊建築所改建的,經過范特喜總經理鍾俊彥的巧手改造,現在已經成為台中市的特色景點,一起來看看。
    2015/06/07 14:02
  • 〈快訊〉名醫涉收賄 前署彰泌尿主任200萬交保

    最新消息,廉政署中調組昨天搜索台中榮總、署立南投、署立彰化醫院,查辦醫師涉收受回扣及偽造文書、詐領獎金案,其中署立彰化醫院前泌尿科主任「周欣霈」200萬元交保,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林紋旭」60萬元交保,守恆健康醫療器材董事長遭聲押,其餘30到60萬交保‧台中榮總神經微創科主任「沈炯棋」涉未實際開刀,但涉嫌偽造文書及詐領獎金部份還待釐清,直接請回
    2015/05/13 10:04
  • 骨質疏鬆+咳太大力 8旬老婦咳斷脊椎骨

    彰化一位80歲老阿嬤,有嚴重的骨質疏鬆,因為感冒咳嗽,把脊椎骨第12節給咳斷了,讓她痛得受不了,經過微創脊椎整形手術,透過針頭微型工具,插入到脊椎,用千斤頂把脊椎頂回去,並灌入骨泥,簡單療程只要短短20分鐘,術後的脊椎也會變得相當堅固,不會再發生骨折變形
    2015/01/13 19:16
  • 【FOCUS新聞】用Q版賺錢!大陸小微創業 熱門模式

    大陸今年畢業生超過700萬,其中2成3都想當老闆,要怎麼成為成功的創業新鮮人,可以來看看這個例子。大陸一個美術系畢業的學生,發現大陸各旅遊景點,賣的紀念品都一模一樣,完全沒有特色,她開始為風景區量身打造「旅遊紀念品」,山西華清池引進Q版唐玄宗和楊貴妃,系列商品大熱賣,靠Q版旅遊紀念品,每年創造台幣千萬商機。
    2014/07/24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