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微創 結果共170筆

  • 過年大掃除小心!停經婦女易骨折 簡單1招防骨鬆

    農曆新年還沒到,很多人已經開始除舊布新,卯起來打掃。阮綜合醫院脊椎微創中心主任鄭傑陽指出,自去年(2021)10月份至今,從事家務後骨折的女性病例有比往年增加。他也提醒,停經婦女易引起骨折,平日可透過飲食和骨力訓練保骨。
    2022/01/07 17:48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澎湖耶誕不平靜!男逆向衝撞貨車 滿臉鮮血掛車窗亡

    澎湖縣今(25)日凌晨發生一起嚴重的死亡車禍,一名55歲的呂姓駕駛不明原因逆向,與對向一輛載滿魚貨的小貨車發生對撞,呂男整個人上半身掛在副駕駛座的窗外,失去生命跡象,而貨車上的夫妻則是頭部輕微創傷。警方獲報到場,緊急將3人送往醫院急救,但呂男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警方事後已將整起案件報請澎湖地檢署相驗釐清。
    2021/12/25 11:54
  • 腹痛竟是腎結石!醫狂夾156顆破紀錄 多到能排字

    印度一名男子因腹部疼痛到醫院檢查,被發現體內竟有數量相當的腎結石,立刻安排手術。由於病患腎臟異位增添動刀難度,最後醫師花了約3小時取出156顆腎結石。眼見這一顆顆結石多到能排字、拍照紀念,更直接刷新該國的數量紀錄。對此,醫師亦解釋累積結石的關鍵原因。
    2021/12/21 04:53
  • 愛吃2食物小心! 婦人胃裡養出7公分「拳頭大糞石」

    你知道胃裡面也會長石頭嗎?有一名婦人近日覺得胃脹氣、噁心不適等症狀,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婦人胃裡有一顆「拳頭大糞石」,透過微創手術才恢復健康。後來發現,該婦人非常喜歡吃2種食物。
    2021/11/03 19:30
  • 「蚯蚓腳」廚師炒菜久 嚴重靜脈曲張

    彰化一名60歲的廚師,因為工作長時間站著,下肢靜脈曲張分常嚴重,就像腿上爬滿小蚯蚓,醫師判斷,他的狀況比較嚴重,服藥也難恢復,透過微創靜脈曲張手術,把曲張的「小蚯蚓」移除,腿部恢復平整。
    2021/10/29 14:15
  • 頻尿、難解尿恐罹攝護腺癌! 醫揭常見6症狀:當心

    天氣冷開始出現頻尿、解尿速度慢,不可輕忽攝護腺癌可能。一名47歲劉姓男子因排尿困難求診,初步發現攝護腺肥大,回診時抽血檢查,發現PSA指數過高,接受切片檢查後確診是攝護腺癌第二期,且格里森分數高達8分(4+4)。從統計來看,攝護腺癌主要與老化相關,好發於60至65歲以上男性,病人四十多歲就罹患攝護腺癌,與好發年齡相比,整整提早近二十年。
    2021/10/22 00:01
  • 6旬婦排便變少、味道變臭! 大腸驚見6公分腫瘤

    過往對於大腸內較大的腫瘤,只能選擇外科結腸切除手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系醫師張安迪指出,隨著內視鏡技術的進步,針對一些較大型的癌前或早期癌腫瘤,可以在無須開腹的情況下,利用內視鏡黏膜下腫瘤切除手術將腫瘤完整切除並保留器官,對於早期癌的治療與傳統手術可達到一樣的效果。
    2021/10/20 23:53
  • 6旬老翁心臟3動脈阻塞 醫曝靠「這手術」救回一命

    金鐘影帝龍劭華日前疑似心因性猝死,搶救心臟動脈阻塞如同和生命賽跑。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搶救心臟動脈阻塞病患,設置智能複合式手術室,心臟外科和心臟內科合作進行外科和內科治療。日前該院成功為1位3條心臟冠狀動脈都嚴重阻塞的病人進行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設置動脈支架,兩次手術1次完成,傷口小、更快速恢復。
    2021/09/18 09:46
  • 婦人肩膀痠痛無法入睡 原來旋轉肌腱已破裂

    苗栗縣65歲劉姓女子左肩經常感到痠痛、無力,若不慎遭到擠壓,更痛到無法入睡,透過肌力檢查與核磁共振才發現,原來是旋轉肌腱破裂,所幸經過微創手術和復健後,已無大礙。
    2021/08/18 14:01
  • 2歲童摸雞蛋未洗手吃東西 染腸胃炎釀嚴重腹膜炎

    苗栗一名2歲女童觸摸雞蛋未洗手就拿東西吃,感染沙門氏桿菌腸胃炎,腹瀉1週未治癒釀成嚴重腹膜炎,所幸急診後經微創手術治療,目前復原狀況良好。
    2021/04/20 11:08
  • 周湯豪切除鼻腔息肉 自曝手術「痛不欲生」

    藝人周湯豪,今年跨年即將在台中演唱,卻驚傳他動手術開刀,他PO文表示原本1個多小時能完成,卻弄到天黑才出院,過程中一度痛到抽搐,經紀公司回應,原來周湯豪最近呼吸不順,因此進行微創手術,切除鼻腔息肉,強調接下來的工作都不受影響。
    2020/11/25 23:30
  • 快訊/周湯豪切除鼻腔息肉 自曝手術「痛不欲生」

    藝人周湯豪今天(11/25)開刀,切除鼻腔息肉,他晚間PO文表示原本1個多小時就該結束,卻弄到天黑才出院,過程中一度痛到抽搐,經紀公司回應,周湯豪最近呼吸不順,因此進行微創手術,沒想到疼痛指數飆高,不過接下來的工作不受影響。
    2020/11/25 21:04
  • 比莉兒驚傳術後抽搐發燒、神智不清 戴氧氣罩憔悴樣曝光

    比莉兒子、藝人周湯豪經常透過個人社群網站分享生活,不過近日似乎身體亮紅燈,今(25)日更傳出一張他戴著氧氣罩的照片,看起來頗為憔悴,他表示原本只是微創手術,雖然手術順利,但麻醉退了之後「痛不欲生」,連醫生都無法解釋。
    2020/11/25 19:37
  • 幫心臟病童募款「醫爆只要50元」 他反嗆:多的你付?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日前替一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4歲女童募款醫療費,但兒童心臟科醫師賴俊維在臉書質疑,女童病情沒有非常嚴重,不需要開刀,只需要接受心導管封堵術就能治癒,費用只要「50元」即可。對此,陳在斌也喊冤,稱善款不經他手,全都直接進到女童帳戶。
    2020/10/27 19:19
  • 不抽菸也中鏢?高金素梅「肺病急治療」28天返立院

    立委高金素梅上個月21日在臉書透露「肺部檢查有東西,決定聽從醫療小組的建議開刀摘除,預計休養一個月。」沒想到發文後短短28天,昨(19日)就銷假回立法院上班,更現身拍攝影片,不僅氣色紅潤,說起話來也一如往常,絲毫不顯虛弱。
    2020/10/22 11:24
  • 「火燒心」導致無法入眠 醫曝1手術根治病灶

    一名來台弘法的不丹籍64歲仁波切,罹患胃食道逆流超過50年,從一開始的喉嚨燒灼感,逐漸進展到胸口灼熱,就醫檢查才發現病根是「橫膈膜裂孔疝氣」,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修補後,他終於告別了伴隨半世紀的老毛病。
    2020/09/25 16:35
  • 微創治腦出血免鐵鉤勾腦 台大創亞洲最低死亡率

    全台每年逾萬人腦中風,近3成是腦出血,傳統手術須以鐵鉤勾開腦部,找出要清除的血塊位置,但多少會傷到正常組織,台大團隊以微創手術將死亡率降至2.4%,締造亞洲最佳紀錄。
    2020/09/18 14:44
  • 排便就噴血!醫一檢查驚…肛門內壁「10cm芒果肉球」

    肛門「開花」10年!新竹一名60歲男子上大號總會腫痛流血,疼痛忍了10年終於忍不住才甘願看醫生,經檢查後發現痔瘡已經腫成10公分大小,猶如一顆芒果,而且表面已嚴重潰爛,讓他自嘲每次如廁都像是「玫瑰花盛開」。
    2020/09/08 15:28
  • 豐原一品香包子擀麵機輾手 女子手指壓碎

    台中豐原一品香包子店,一名女員工,疑似操作擀麵機不慎,右手被捲進機器裡面,消防隊用撬棒跟萬能斧破壞機器後,女子順利脫困,但右手手指被機器壓扁,將接受微創手術治療。
    2020/08/17 20:03
  • 科學家求完美 研發「達文西手臂」救己一命

    帶您看看尖端的醫學技術「達文西機械手臂」。這款機械手臂尺寸一代比一代縮減,裡頭的設備有的甚至不到8毫米,可以輕鬆完成微創手術。現在更有一位研發機械手臂的專家,自己利用達文西手臂,切除了體內的腫瘤,順利恢復健康。
    2020/07/03 15:32
  • 10歲男童排血尿急送醫 驚見膀胱藏「1.5公尺電線」

    中國大陸江西省撫州市10歲男童多次出現尿痛、血尿情況,家長察覺有異趕緊帶去醫院,怎料醫師檢查後發現膀胱有異物,最後透過微創手術從膀胱取出長達1.5公尺的電線。
    2020/07/01 18:09
  • 撲通撲通!心臟掉進肚子?8旬婦好困惑

    心臟怎麼會掉到肚子裡,新竹一名83歲婦人,發現肚子出現撲通撲通的聲音,以為心臟掉下去,趕緊去看診,醫師檢查發現,原來是腹主動脈瘤,而且相當巨大,超過5公分,開刀後婦人疑惑終局解決。
    2020/06/18 20:49
  • 盼生二胎捨棄吃藥治療 劉真年前錄影正常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19日傳出手術中心跳一度驟停,加裝葉克膜搶救,目前仍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觀察。其實劉真手術分兩種,如果換人工瓣膜就必須終身吃抗排斥藥物,但劉真想生第二胎,擔心吃藥影響胎兒,才會選擇微創手術,進行瓣膜修補,想不到發生意外。
    2020/02/20 22:29
  • 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部 完成近3萬台的微創人工關節手術

    如果您經常飲酒.或是濫用類固醇,罹患「股骨頭敗血性壞死」,風險將大幅提高!再加上老年人骨頭隨者年紀增長而退化,現在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髖關節病變會導致疼痛,無法行走!全球骨科權威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團隊,完成近3萬台微創人工關節,國際高度矚目。
    2019/09/12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