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微創手術 結果共100筆

  • 支架搭配微創手術 腸阻塞不用人工肛門

    對於大腸腫瘤患者出現腸阻塞狀況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肛門外科醫師許倍豪今天在記者會中說,以大腸支架手術搭微創腹腔鏡手術,治療大腸腫瘤阻塞可不需人工肛門。
    2017/10/03 12:47
  • 冷凍微針氬氦刀手術 傷口小療效顯著

    傳統癌症治療方式,除了手術摘除外就是化療,而近年越來越盛行微創手術,像是氬氦刀就是使用太空科技,利用氬氣和氦氣溫差變化,冷凍加熱腫瘤,使其崩解,達到治療效果,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8 14:05
  • 台大單孔微創手術 食道癌傷口少、恢復快

    食道癌已成為台灣10大癌症死亡原因之一,每年約有2千多名新診斷病例,男性食道癌在癌症死亡率,排名更高居第5位!食道和肝臟一樣是沉默的器官,癌症初期沒有明顯症狀,一旦發現通常已是中晚期,因為發現得晚,5年內存活率通常不到3成,但台大醫院研發的單孔微創手術獨步全球,不但傷口小、復原快,患者5年存活率超過5成,如果是早期患者還能有7成。
    2017/02/03 20:20
  • 傷口小復原快 椎間盤手術新選擇

    許多人對脊椎手術的印象是害怕術後要長時間臥床,還可能傷及神經,因此不敢接受手術。醫師指出,微創手術已相當進步,現在還有經皮脊椎內視鏡椎間盤手術,術後隔天就可出院。
    2017/01/30 12:26
  • 【心血管】動脈瘤如炸彈 一旦爆裂致死率極高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主動脈瘤可以微創手術來處理,成功率高,復原快,危險性小。
    2017/01/04 15:49
  • 【心血管】主動脈瘤5大高危險群 你上榜了嗎? 

    60 歲以上老年人、有家族史、家族中有人罹患主動脈瘤者、吸菸者、高血壓者與其他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應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避免動脈瘤上身。
    2017/01/04 15:47
  • 【心血管】腹脹、頻尿就醫 竟是超大主動脈瘤作祟

    台南有名阿伯因為腹部脹痛、頻尿就醫,竟意外發現體內藏了一顆超大主動脈瘤。
    2017/01/04 15:44
  • 主動脈瘤微創手術 老人風險較高

    微創支架手術已成台灣治療主動脈瘤的主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提醒,超過75歲的高齡患者,風險較一般患者高出不少。
    2017/01/04 11:51
  • 鼻塞困擾30年 慢性鼻竇炎作祟

    台中市一名58歲女子30多年來為鼻塞困擾,近年來症狀逐漸加重,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季照芸診斷為慢性鼻竇炎,接受功能性鼻竇內視鏡微創手術後,終於可以自在呼吸。
    2016/10/21 15:42
  • 「亞洲第一」秀傳微創手術 醫師訓練基地

    說到了「微創手術」這幾年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彰化秀傳醫院為了建立一個為創手術技術教育平台,與法國微創訓練中心(IRCAD)合作,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打成全亞洲第一個遠距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學員來自台灣、大陸、香港、日本、韓國,甚至是東南亞各國都前來台灣學習微創手術,TVBS專訪秀傳微創中心研發部主任劉楷哲說,現在台灣也有能力自行研發「精密微創醫材」,成為醫師精準開刀得力助手。
    2016/10/17 23:34
  • 微創心臟手術 減少術後不適恢復快

    84歲羅姓老翁只要運動就會有胸口悶痛現象,就醫確診為重度的主動脈瓣及二尖瓣逆流,醫生採用小傷口微創手術合併二尖瓣修補術及主動脈瓣置換術,不僅傷口小,更減少術後不適。
    2016/10/14 10:09
  • 【大數據讓"杯麵"當醫生】驚呆了! 醫療機器人做「葡萄皮手術」

    大數據的發展趨勢,現在已經應用在不同趨勢。如果收集的是生物科技趨勢的資料,可以分析比對出預防醫學的發展重點,以期節省醫療資源的浪費,而居家看護系統的機器人也不再遙不可及,甚至機器人也能做精細的微創手術。
    2016/01/12 16:40
  • 輸尿管狹窄腎腫3倍大 1.5月大嬰手術保命

    搶救國內年紀最小的輸尿管狹窄患者,一名孕婦在產檢時發現胎兒有腎水腫的情況,出生後確認小嬰兒輸尿管狹窄,造成尿液阻塞無法正常將尿液排入膀胱,因此腎臟腫3倍大,醫師在小嬰兒出生後1.5個月實行迷你微創手術讓小嬰兒保住生機。
    2015/12/23 12:49
  • 達文西機械手臂 助接通輸卵管

    近年流行微創手術,因為能讓病患恢復期縮短也減少疼痛感,三軍總醫院也利用1台2005年美國FDA核准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成功進行輸卵管重建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可以做出360度旋轉還能提供放大10倍以及3D的手術影像,因此讓手術更加精準,而這項手術也順利讓1名36歲已經結紮的婦人,重燃生孩子的夢想。
    2014/06/26 22:37
  • 馬國象腿少女 來台「消腫」手術成功

    台灣的超微創手術,成功幫助一名馬來西亞13歲少女,找回新人生,雙腿罹患淋巴水腫的李小妹,腫到腿圍超過50公分,比同年齡女孩的腰圍還粗,經常被嘲笑是象腿妹,而且雙腳不斷腫大,今年6月來台開刀,手術成功雙腿消腫一半,醫師評估,再過幾個月,李小妹就能實現跳舞的願望。
    2013/12/05 00:07
  • 達文西的手臂 遠端遙控微創手術

    人在紐約的醫師利用遠端遙控替舊金山的病人開刀,而負責執行手術的是「達文西的機器手臂」,留下的傷口小,出血量少,恢復期快,這種「微創手術」被現代醫學廣泛應用,預計會有10億美金的市場。
    2013/08/09 20:47
  • 女騎沙灘車! 彈跳撞擊腰椎滑脫

    玩沙灘車要小心!一名19歲,體重80公斤的葉小姐,因玩沙灘車衝過落差大的路面,反作用力回衝造成她的腰椎骨折滑脫,事後就不論是坐著,站著超過5分鐘就會覺得腰酸背痛,就醫治療後,用微創手術開刀,並且置入椎體護架,終於改善她的腰痠背痛的症狀。
    2009/11/28 12:43
  • 肚臍上開刀! 外科微創手術疤痕小

    美容界常見的微整形,現在外科也有微創手術,台大研發出單孔手術,可以直接在肚臍上下刀,疤痕比一個硬幣還要小,傷口不明顯,讓愛美的病患不擔心影響美觀,也讓體弱的病人,手術過程出血量少,術後恢復期短,而且這個微創技術在肝臟、胰臟等難度高的手術,都已經有成功臨床案例。
    2009/11/26 16:27
  • 熟女植牙失敗臉腫 食物打汁餓2年

    台灣平均每年植掉10萬顆牙,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成功。台北一位女病患,跑到教學醫院植牙,卻沒有做好牙齦評估,動刀8次換來傷口不斷潰爛,臉腫成豬頭,還得用膠帶貼嘴,防傷口裂開,最後求助微創手術才終結惡夢。不過醫師提醒,植牙風險因人而異,就算使用微創手術,也並不能保證絕對成功。
    2009/07/08 19:30
  • 花30幾萬買12顆人頭 教學觀摩

    台中榮總神經外科舉辦一場微創手術觀摩教學,花了30幾萬向美國買12顆大體人頭,然後空運來台,因為過去想要實際拿大體做手術研究,大多得坐飛機到國外,難得第一次在台灣舉辦,2天報名費加住宿2萬,讓參加醫師們都覺得非常划得來。
    2007/09/06 19:25
  • 縮小手術疤 醫院推「微創中心」

    很多罹患癌症的病患,一聽到必須開刀切除腫瘤,就會打退堂鼓,原因就是怕手術傷口太大,會元氣大傷,現在有醫院專攻微創手術,不只用內視鏡精準掌握癌細胞位置,還多了4組鏡頭,一方面讓家屬掌握手術進度,一方面還可以做國際交流;這樣的設備砸下1千多萬,但好處是,病患不用到處跑,一個地方,就能把所有的刀一次完成。
    2007/08/11 18:17
  • 台灣將成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

    國內一家醫院今天透過視訊,要和法國的IRCAD微創中心簽約,在台灣設立亞洲第一座微創醫學訓練中心,未來亞洲各國的醫師都會到台灣來受訓,刺激國內的醫療水準更上層樓。
    2006/08/17 20:28
  • 椎間盤突出 司機打噴嚏竟瘸腿

    微創手術的應用,可說是越來越多元。現在國內醫師拿來治療骨刺跟椎間盤突出,以往要開大刀,必須切開10多公分的傷口,現在利用微創手術,傷口就跟一塊錢銅板一樣大,而且隔天就能出院,只是健保不給付,民眾相縮短住院時間,必須自費4萬元。
    2006/03/10 12:41
  • 小兒打鼾 微創電刀 刮除問題!

    您的孩子如果晚上總是睡不好,注意力不集中,又容易有鼻竇炎,當心可能是小兒打鼾造成的後遺症!小朋友打鼾是因為舌頭後方的腺樣體增生,阻塞呼吸道,現在有一種最新的微創手術,利用像電動刮鬍刀一樣的手術刀刮掉多餘組織,治療打鼾。
    2004/09/29 12:50
  • 內視鏡微創手術 可治出血性中風

    台中一名40多歲的家具業老闆,因為平時工作勞累,加上有熬夜打牌的嗜好,造成骨刺壓迫神經,原本他害怕開刀,遲遲不敢就醫,不過他最後接受先進的內視鏡腰椎手術,手術完才2個小時,就可以正常走路了。
    2003/12/03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