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微創手術 結果共100筆

  • 術後首公開現身!蘇貞昌同台賴清德 公開力挺選2024總統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立委吳秉叡的秉友會新春團拜活動,這是蘇貞昌在腰部微創手術後首度公開現身;蘇貞昌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時還拜託大家,支持賴清德選2024總統。
    2023/02/19 23:01
  • 6分之1「達文西手術」長庚做的! 全台最多累計破萬例

    長庚醫院今天發表1萬例達文西微創手術手術成果,以泌尿科、婦產科和肝膽手術運用最廣泛。院方說,將繼續發展國際級醫療訓練中心,未來目標一年訓練500名國內外醫師。
    2023/02/09 22:52
  • 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 花慈完成40例TAVI 取代傳統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日前受邀參與LIVE DEMO 2022海峽心血管廈門會手術現場轉播示範,以「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示範項目,內外科協力演示置換主動脈瓣膜的微創手術。王志鴻副院長表示,自2019年底設立高階整合型手術室(Hybrid OR)啟用至今,花蓮慈院共已完成近40例TAVI手術,病人癒後良好,跨團隊手術技術非常純熟穩定。
    2022/12/28 10:21
  • 詭異瘀青「竟是肝硬化作祟」 他曝3情況不正常:快就醫

    別因為影響不大就掉以輕心!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都該注意,畢竟沒有人知道會不會在轉眼之間有什麼變化,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便分享自己的一名個案,表示該名個案在手臂處突然出現許多瘀青,經查才發現竟然是「肝硬化」在作祟。
    2022/12/25 22:12
  • 照1次CT預測4種疾病!北醫秀AI新技術 機器人醫療大軍上場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1)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帶推出機器人醫療大軍,包括台灣第一個通過美國FDA審查的微創手術機器人系統、首座具高中低階復健機器人的機器人復健中心,另外,也展出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還有可全自動調整及監控點滴量的智慧輸液幫浦系統。
    2022/12/01 13:06
  • 紅茶好處多!消水腫還能預防感冒 1事項做錯就破功

    有許多網友想知道喝紅茶、綠茶到底哪個比較健康,醫師指出,雖然綠茶兒的茶素比較高,但對腸胃比較刺激;而紅茶比較溫潤,也有不少好處,不過陳鈺泓醫師在《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提醒,喝茶建議要喝無糖的,一旦喝有糖就破功囉!
    2022/10/28 13:51
  • 臉掛兵乓球大腫瘤!怕後遺症拖6年 台大醫用「機器手臂」挽救

    機器手臂讓人重獲新生!68歲的吳小姐6年前發現唾液腺腫瘤,因害怕後遺症而拖延手術,導致臉上的腫瘤長到比兵乓球還大顆;而台大醫院使用機器手臂,進行頸部腫瘤切除手術,更將傷口藏在髮際線下,讓患者成功移除腫瘤,且顏面神經受損後遺症的機率也和傳統治療無異。
    2022/10/18 15:35
  • 魚刺卡食道3個月!微創術後難痊癒 無法進食

    魚刺卡喉嚨千萬不要輕忽,台南有1名26歲的女子,魚刺卡喉嚨,發現得晚,就診時,魚刺已經被黏膜包覆,卡在食道內側,醫生不建議開刀,觀察3個月後,進行微創手術後,沒想到傷口一直都沒有癒合,導致她已經有3個月都無法進食,嘗試各種方法都無效,讓她苦不堪言。
    2022/09/28 12:56
  • 5歲男童腹痛 肚內罕見巨大腸系膜囊腫

    苗栗縣一位5歲的張小弟弟凌晨突然肚子疼痛、哭鬧不休,家人緊急送至急診,經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下腹部有一巨大囊腫,同時出現腹膜炎跡象,因此緊急接受手術治療。手術後證實該囊腫為罕見的巨大腸系膜囊腫合併扭結、壞死狀況,腹內也出現膿狀的腹水,呈現嚴重的腹膜炎。雖然囊腫大到12公分,但醫師仍可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術後張小弟弟恢復良好,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2022/09/24 12:55
  • 按摩愛轉脖子「喀一聲!」 美髮師椎間盤突出痛到拿不起剪刀

    肩頸痠痛不是轉脖子喀一喀就好!就有一名美髮師,工作長時間舉手、彎脖導致肩頸痠痛,痛感延伸到左上臂及前臂,去按摩、轉脖子後仍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睡眠,連剪頭髮時都痛到掉剪刀;就醫才發現是頸椎第五、六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進行微創手術和人工椎間盤置換術後情況才改善。
    2022/08/24 13:54
  • 心臟病手術驚人發現 台大醫研究:術後失智症大降1成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年長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隨著狹窄程度惡化,會影響腦部血液灌流,造成認知功能障礙;近年針對長者,可利用主動脈瓣膜置換的微創手術(TAVR)治療,傷口小也無須使用體外循環機,手術風險大減;而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竟發現,年長者接受TAVR手術後,神經學、認知功能出現顯著改善,失智症患者比例更減少1成。
    2022/07/27 12:22
  • 尿尿很臭竟「惡性腫瘤潰爛」!這顏色恐膀胱癌 1徵兆快就醫

    很多人擔心腎不好,常說排尿如果有泡泡,可能就是敗腎、腰子不好的現象。振興醫院泌尿部微創手術科主任蔡昇翰提醒,不只是泡泡尿,當尿的顏色變得很深,甚至像茶色、深紅色,還有尿味很重,例如特別臭,或是有酸味、甜味等,都要小心是腎病變、糖尿病,甚至是膀胱癌。
    2022/07/20 00:02
  • 男額凸手腳變大!確診「肢端肥大症」 忽視恐短命5到10年

    50歲上班族陳先生,近2年來容貌外觀變化,額頭、下巴愈來愈突出,鼻子、手、腳都跟著變大,就醫診斷發現是罹患了少見的肢端肥大症,經醫師評估接受腦部微創手術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肢端肥大症可能導致臟器也增生膨大,有較高機率罹患高血壓、心臟肥大等風險,如未即時發現,平均壽命恐減少5到10年,因此規則追蹤返診,處理因生長激素過多導致的共病現象是十分重要的。
    2022/07/07 11:32
  • 女性必看!別輕忽乳房腫瘤 醫點「4高風險族群」需注意

    40歲蔡小姐日前自我檢測乳房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擔心是惡性腫瘤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是大約2.9公分大小的腫塊,切片化驗後,確診是良性乳房腺瘤,但她仍擔心日後轉變成惡性腫瘤,焦慮到食不下嚥,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採用超音波導引微創真空輔助乳房切除手術切除病灶,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02 15:50
  • 愛吃醃漬品!8旬嬤罹胃癌 醫採微創手術助長者恢復

    88歲婦人持續脹氣,噁心、嘔吐且感到痠痛,檢查結果罹患胃癌,家屬一度猶豫年紀都這麼大了,要不要積極治療?最終考量婦人身體狀況佳且意志堅定要開刀切除「壞東西」。臺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以腹腔鏡進行微創胃切除手術,病人術後三天就能下床!
    2022/07/01 23:27
  • 鼻塞睡不好、注意力分散有解?醫:微創手術找回呼吸暢通

     高雄13歲黃小妹妹長期受鼻塞所苦,有好一段時間都需要張口呼吸,不但睡覺睡不好,總覺得唸書時無法專心,讓爸媽非常擔心,趕緊到醫院耳鼻喉科求診,經檢查後有嚴重的下鼻甲肥大,醫生建議接受「微創下鼻甲旋轉刀抽吸手術」,有效縮小其體積,讓呼吸道暢通,小妹妹開心表示「鼻子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2022/06/27 15:42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動刀 北榮院長:恢復良好今晚可下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於下午1時30分至台北榮總進行手術,並於2時30分左右完成。對此,北榮院長陳威明受訪表示,賴清德手術屬微創手術,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今晚就可下床走路,最快明天出院。
    2022/06/26 18:09
  • 胡瓜、于美人都被它打敗!泌尿醫5撇步切斷「結石復發」

    知名主持人胡瓜腎結石多次復發,他曾經形容結石讓人痛不欲生。不只他,連于美人、小甜甜等人也深受結石之苦。振興醫院泌尿部微創手術科主任蔡昇翰提醒,結石不只讓人疼痛,而且最讓人困擾的,是結石往往不只發生一次,但其實有5個撇步,可以防止結石一再上身。
    2022/06/14 23:30
  • 胃不舒服竟是食道癌微創手術助食道重建

    62歲的王先生因胃部不適到醫院接受胃鏡檢查,醫師發現他的食道下三分之一段的黏膜有異常,因此進一步做切片檢查,病理報告顯示為食道癌。所幸,透過分期檢查發現癌細胞尚未由淋巴結轉移,因此以微創手術進行食道切除及重建術,並透過術後細心的照護及復健治療,幫助王先生順利恢復。
    2022/03/11 13:20
  • 男星「脖子上開洞」噤聲2天 親洩術後現況:爽翻了

    33歲男星陳大天2月透露進行聲帶微創手術,希望藉此改善容易沙啞的問題,休養一個月,今(9)日分享術後現況,開心表示已經可以唱當初唱不上去的高音,「那種清亮的共鳴真的是爽翻了!」
    2022/03/09 21:32
  • 主持到一半就沙啞!陳大天「脖子動刀」苦嘆:暫不能說話

    藝人陳大天從綜藝節目《超級旁門左道》展露頭角,尤以模仿小哥費玉清唱B-BOX闖出一片天,近年來嘗試主持、戲劇、歌唱等不同領域,也跨足脫口秀經營個人頻道,皆獲得廣大迴響。今(8)日凌晨近1時許,陳大天突然在臉書PO出脖子上貼有紗布的照片,透露剛動完聲帶微創手術,暫時不能說話。
    2022/02/08 11:43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腹痛竟是腎結石!醫狂夾156顆破紀錄 多到能排字

    印度一名男子因腹部疼痛到醫院檢查,被發現體內竟有數量相當的腎結石,立刻安排手術。由於病患腎臟異位增添動刀難度,最後醫師花了約3小時取出156顆腎結石。眼見這一顆顆結石多到能排字、拍照紀念,更直接刷新該國的數量紀錄。對此,醫師亦解釋累積結石的關鍵原因。
    2021/12/21 04:53
  • 愛吃2食物小心! 婦人胃裡養出7公分「拳頭大糞石」

    你知道胃裡面也會長石頭嗎?有一名婦人近日覺得胃脹氣、噁心不適等症狀,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婦人胃裡有一顆「拳頭大糞石」,透過微創手術才恢復健康。後來發現,該婦人非常喜歡吃2種食物。
    2021/11/03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