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微信 結果共560筆

  • 大陸兩大網路巨頭和解!微信、淘寶事隔近八年終於「互聯互通」

    在北京政府反壟斷政策下,網路巨頭騰訊及阿里巴巴和解,民眾終於能夠透過微信打開淘寶的網頁連結。而在科技競爭激烈的情況下,騰訊集團為了挽留人才,董事會決議給予2.57萬員工「獎勵股份」,相當於一人可獲得約1萬美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微信與淘寶互相遮蔽近八年後,終於實現『互聯互通』,民眾現在能夠透過微信,直接點選淘寶網頁連結,不過若想從淘寶分享連結至微信,仍會要求使用者複製一串『火星文』才可使用。」陳韻雯補充「阿里巴巴旗下部分外送平台及生鮮超市,目前也申請開通微信支付,不再只能使用支付寶。」 另外,根據陸媒報導,福建於11月30日舉行「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儘管當地稱是為了模擬「超強颱風」加上「外部破壞」恐導致的停電風險,但此舉也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日台海緊張局勢有關。陳韻雯說明「此演練包含一系列完整應對措施,雖然港媒認為『颱風』僅是藉口,實質上是為了應對台海衝突,不過福建官方已出面否定,並強調此演練為例行公事,且不只福建一地舉辦。」
    2021/12/03 14:54
  • 大陸人行監管支付寶.微信 個人二維碼禁商用

    中國人民銀行對於金融科技監管範圍越來越廣,近期發布通知,從明年3月起,用戶個人二維碼將不能用於營業性質服務,這項政策一時之間,還被誤解成用戶以後不能再使用支付寶、微信於店家消費,人行釋疑並非如此,而是商家之後都要申請商用二維碼,不能再用個人的二維碼來收錢。如此一來,未來即便是路邊攤、小商家,賺多少錢,國家都清清楚楚,該繳的稅也跑不掉。
    2021/11/29 19:56
  • 憂數據洩漏 大陸9家國企要求員工禁用微信

    大陸官方對網路科技公司的監管制度越來越多,從反壟斷法到現在的數據掌控,包括中國移動、建設銀行、中國石油母公司等最少9家大陸國有企業,發通知要求員工不得使用在微信開設的工作群組,另外,也警告在使用通訊軟體聯絡公事時要格外小心。而大陸工信部在24號,才對騰訊做出行政指導,要騰訊暫停推出新的App,同時也要暫停原有的App更新,直到通過當局檢測。
    2021/11/26 20:01
  • 騰訊產品遭監管 大陸多家國企要求員工慎用微信

    鑑於中國官方日前下令對騰訊旗下多款產品違規展開整治,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等至少9家國企日前要求員工謹慎使用微信,工作群組更應關閉並刪除。
    2021/11/26 14:20
  • 大陸再出手整治演藝圈 微信宣布嚴管相關帳號

    中國國家網信辦近日再發通知整頓失德藝人與飯圈(粉絲圈),並要求平台嚴管擾亂秩序的內容。社群平台微信率先響應,宣布將整頓鼓吹集資等非理性追星行為、八卦爆料的帳號。
    2021/11/25 16:56
  • 獨/自嘲「求生能力強」!黃明志〈玻璃心〉創作僅花1天:有被叫閉嘴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發行專輯《鬼才做音樂》,其中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上架YouTube一個月就突破3000萬點閱,和大陸歌手小花的〈牆外〉也討論不斷。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許多中國大陸的娛樂圈朋友私訊:「你最近那首不能說名字的歌很棒,因為他們不能打,在微信打了就被抓。」令他相當感動。
    2021/11/17 18:00
  • 假外送真販毒!冒用知名手搖店「迷客夏」招牌 警攻堅逮9人

    新北市有販毒集團,冒用知名手搖店「迷客夏」的招牌,透過微信和客人連繫,假借外送飲料,實際上卻在販毒,警方攻堅逮捕9人,發現集團的分工相當縝密,有人分裝毒品,其他成員負責和客戶約交易時間地點和外送,在雙北販毒至少2年。
    2021/11/08 17:25
  • 「手搖飲」可外送!販毒集團專人送到府 拓展太快遭警逮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日前掌握線報,有販毒集團打著「知名飲料店」的名號,宣稱可「貼心外送到府」,利用網路通訊軟體「微信」來讓顧客下單購買毒品。由於該販毒集團分工模式相當細膩,擁有不少顧客,迅速擴大經營,因此被警方盯上,員警經過長時間的調查蒐證後,派出大批警力破門攻堅,逮捕8名犯嫌,依毒品罪將人移送法辦。
    2021/11/08 17:04
  • 快訊/飲料店名當招牌!外送販毒 警破門逮8人

    新北市板橋海山分局,破獲販毒集團,嫌犯以連鎖飲料店當招牌,並且以微信和客人約定地點,再以外送方式販售毒品,警方破門攻堅,逮捕8人,同時查扣大量毒品,和不法所得44萬。
    2021/11/08 12:40
  • 玻璃心?陸男發「狗狗公安」圖 竟遭控辱警、滋事拘9天

    中國大陸寧夏吳忠青銅峽市一名男子因為對社區疫情控管不滿,在微信群中發送「狗狗公安」表情包,隨後卻被警方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9天,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後,警方昨(2日)則表示已關注網路輿情並介入處理。
    2021/11/03 17:33
  • 恆大重申「保交樓」 稱近4個月交付184個建案

    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今天在官方微信公告,今年7至10月,恆大完成546個批次交樓工作,涉及184個不同建案、5萬7462戶業主。
    2021/11/03 14:55
  • 鐵觀音綠寶石竟是搖頭丸!議員千金和男友疑涉販毒 駁亮名片說

    新北市新莊分局員警,日前在進行網路巡邏時意外發現,有民眾張貼「鐵觀音茶葉」販售廣告,歡迎有興趣的人加微信聊聊,上頭還寫著,「絕望僅有,綠寶石」。員警懷疑有詐、私訊詢問,並和對方相約在台中面交,沒想到一對情侶到場,交貨時就拿出「搖頭丸」,當場被警方逮捕。其中這名年僅21歲的女子,還是現任南投縣議員史雪燕的大女兒。
    2021/10/28 16:06
  • 純情男熱戀超正女友 暈船半年才知對方是「舅媽」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或是環境關係,接觸異性機率低,導致愈來愈晚婚,不少親朋友好友就會幫忙牽線介紹認識對象。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去年3月在舅媽牽線下,認識一個「90後」的漂亮女生,兩人透過微信聊天,很快就陷入熱戀確認情侶關係,但之後女方稱說要幫母親還債,男子相信掏出積蓄幫助對方,直到後來舅媽因涉嫌詐欺罪被捕,他驚覺有異一查才發現,他的「女友」根本就是舅媽本人,讓他超級無言和傻眼。
    2021/10/21 20:26
  • 多個陸APP爆蒐集用戶資料 官媒批侵犯隱私

    中國社群軟體微信、外送平台美團等,近日爆出在未經同意的情形下,私自蒐集用戶照片、定位資料,變相監視用戶生活,引發議論。官媒為此刊文批評企業侵犯隱私,應加強監管。
    2021/10/13 16:10
  • 共機頻繁擾台 人民日報子媒暗指針對美聯合軍演

    共機近期頻繁擾台,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今天刊文稱,美國為首的多國海軍艦隊近期在南海和東海接連舉行聯合軍演,中方若不展現戰略姿態,豈不是「來而不往非禮也」。
    2021/10/12 16:10
  • 隱私全沒!微信、淘寶等App爆偷看iPhone用戶相簿

    中國大陸所出產的App遭爆偷看iPhone用戶的相簿,有科技部落客爆料,透過iOS 15的全新隱藏功能,可看到有App未經許可就讀取用戶的相簿資訊,其中包含下載率高的微信、QQ、淘寶等,讓大陸網友直喊「噁心」。
    2021/10/09 11:45
  • 華為試水行動支付 支付寶和微信遭逢新對手

    陸媒報導,中國行動支付市場的支付寶和微信迎來新對手,華為公司旗下的華為支付近日開始在支付領域試水溫。
    2021/10/05 16:36
  • 外媒:至少8個恆大受害者百人群組 遭微信封殺

    中國恆大集團近期爆發財務危機,總部遭投資人包圍。據外媒報導,中國社交平台微信28日起至少封殺了8個規模在200至500人不等的恆大受害者群組。這些成員曾在群組內組織示威活動。
    2021/09/30 13:18
  • 阿里巴巴證實 旗下應用程式將啟用騰訊微信支付

    中國官方近期加強網路企業反壟斷,要求平台不得藉由相互屏蔽網址連結的方式競爭,必須限期改善。阿里巴巴集團今天則證實,旗下的應用程式(App)將陸續啟用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
    2021/09/28 12:36
  • 陸央行表態 支付平台將成下階段反壟斷目標

    中國盛行的行動支付「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可能將成下階段反壟斷的目標。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副行長范一飛今天說,對平台企業的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果,而對支付領域反壟斷有待深入。
    2021/09/24 13:32
  • 大陸才頒網遊禁令 抖音:14歲以下每天限用40分鐘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今天在微信公眾號宣布,14歲以下實名用戶已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每天只能使用40分鐘,且每天晚間10時至次日清晨6時也無法使用。
    2021/09/18 15:57
  • 微信「一拆為二」 海外用戶限用WeChat

    大陸官方忌憚網路巨頭無限擴張,收緊限制一波波,工信部盯上不同公司相互屏蔽對方網址連接問題,像是淘寶商品連接網址不能貼到微信上,沒辦法直接點開等,涉及壟斷,這些未來通通不可以,傳出工信部下令17號前網路平台間必須完成互聯互通。另外,在數據監管方面,騰訊近期將旗下通訊軟體,國內版的微信和海外版的WeChat徹底分家,如果註冊號碼不是大陸電話,就只能用海外版的WeChat。
    2021/09/14 19:57
  • 上海大學疑要求上報LGBT學生名單!政治立場也要交代

    大陸近期對LGBTQ+ 族群打壓逐漸加大,繼7月份傳出有多所學校的LGBTQ+ 學生社團微信帳戶遭停用後,近日在網路上更流傳一份由上海大學發出的公告,要求各學院上報LGBT學生名單作為「校園研調」之用,引發學生和相關活動人士擔憂,認為搜集學生資料表示當局將進一步針對學生。
    2021/08/29 15:34
  • 中國大陸管制「彈窗廣告」 點名43款App限改

    用戶在使用App時,常常會出現一些「彈窗廣告」,有些甚至很難關掉,大陸央視就點出三大類彈窗廣告陷阱,有設置假的關閉按鈕,誘導用戶點擊、有觸碰到廣告,就會自動下載不需要的App,還有不管按哪兒,都會跳轉廣告出現。大陸工信部點名43款,包括騰訊視頻、微信和愛奇藝等App,有違規彈窗騷擾用戶、調用通訊錄及位置資訊等問題,要求這個月25號前必須改善。
    2021/08/19 20:00
  • 大陸嚴打補習鐵拳下 華爾街英語下週宣告破產

    中國財經媒體報導,連鎖校外培訓(補習)機構華爾街英語(中國)下週將宣布破產,部分學員及家長已建立多個微信維權群組要求退費,其中有學員索退的學費高達人民幣數十萬元。
    2021/08/13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