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刺青猝逝鎮暴槍徐熙媛轎車人群推擠大S吳姍儒Dcard悠遊卡
  • 搜尋:

    復陽 結果共66筆

  • 湖北2月確診新冠肺炎患者 痊癒數月後「復陽」

    中國湖北省荊州市今天通報,當地一名68歲婦人2月感染武漢肺炎,痊癒數月後,近日再次驗出病毒核酸陽性反應。這名患者現已接受隔離治療,所有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2020/08/12 15:37
  • 孟國返台夫婦遭爆「未穿防護衣」 調監視器證實

    指揮中心15日公布,一對從孟加拉回台的夫婦,在當地已確診,回台後兩人又復陽,夫婦跟指揮中心宣稱,返台全程都有穿防護衣,卻遭到同行者踢爆,丈夫在飛機上一直咳嗽,而且根本都沒穿防護衣,指揮中心才去調監視器,證實都只戴口罩,沒穿防護衣,但還要再調查,若發現疫調不實,可以罰6到30萬元。
    2020/06/16 19:46
  • 增2例!夫婦孟加拉回台「復陽」 14零確診破功

    台灣已經連續65天沒有本土病例,但零確診紀錄在13天止步,今天(6/15)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確診,這對夫妻是到孟加拉工作,五月曾經確診也住院治療,丈夫二採陰出院,但妻子依採陰就被趕出院,雖然不符回國需兩次採檢陰性規定,但指揮中心說兩人並非故意,因此暫時不會開罰。
    2020/06/15 20:14
  • 嘉玲回來了!台連40零本土 9成3確診者出院

    台灣隔一天再度零確診,目前441位確診者中已經有超過9成確診者出院,最後一例重症患者也已經脫離呼吸器48小時,另外考量國內復陽者病毒量低、傳染性低,未來類似個案無特別症狀無需回院治療,接觸者也不用再居家隔離14天。
    2020/05/22 18:42
  • 三採陰復陽個案不具傳染力 無症狀接觸者免隔離

    台灣、韓國都出現武漢肺炎患者解除隔離後又復陽的個案,但據指揮中心追蹤發現,復陽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均無感染,研判無傳染力,因此未來復陽個案無症狀接觸者將免隔離。
    2020/05/22 16:16
  • 憂復陽!海外曾確診台人 「2條件」註記可返國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外仍有許多台灣人擔心自己曾經染疫回不了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目前已有一名在南美染疫者回台,未來若有在國外確診民眾想回國,須要先告知駐外單位或國際IHR組織,核准後經台灣註記才可放行,若沒告知又不符回國條件者,可能面臨最高200萬罰金或處2年以下徒刑。
    2020/05/22 13:52
  • 川歐互嗆! 川普:歐巴馬「完全無能」總統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前總統歐巴馬發表線上畢業演說時,就對川普開嗆,暗批川普防疫不力,而川普也馬上回嗆,說歐巴馬無能。美國目前有48州逐步重開,防疫政策成為焦點,紐約州實施大規模檢測,密西根州也有一名神父,發揮創意用水槍裝聖水,噴向民眾祈福。
    2020/05/18 15:27
  • 4人「三陰復陽」 醫:傳播力低免改「4陰出院」

    台灣的出院標準比全球其他國家都還要嚴謹,必須連續三次採檢陰性才能出院,但仍發生四起出院後又復陽的案例,難保有漏網之魚,但醫師認為不必要再改成四採陰才能出院,因為通常復陽測到的病毒量都很少,幾乎沒有傳染風險,病人要多採一次,增加隔離時間,也對他們身心造成壓力。
    2020/05/09 12:05
  • 空服員赴卡達工作確診 「2採陰」返台卻復陽

    今天新增的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空服員,2月底到卡達工作,3月在當地出現症狀確診,住院近一個月二採陰性出院,也在宿舍隔離一段時間,直到5月3日回台,她主動告知曾確診,機場採檢是陰性,但她回家隔離後,卻開始腹瀉,再度採檢卻復陽,張上淳解釋,台灣也有患者住院長達80天,個案可能落在體內病毒採檢時陰時陽狀況,並非特例。
    2020/05/07 20:45
  • 女卡達確診康復1個月又復陽 張上淳曝關鍵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案440),1名在卡達工作的20多歲女性曾於當地確診,二採陰性返家隔離,本月3日返台後採檢陰性返家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今日又確診。
    2020/05/07 16:19
  • 病患痊癒後採檢又復陽 世衛:可能是因為肺部死細胞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染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又宣告康復的患者,之後採檢仍呈陽性反應,有可能是因為體內仍在排除死亡的肺部細胞,而非再度感染。
    2020/05/07 10:50
  • 台再零確診! 三採陰出院「復陽」累計4人

    台灣再度零確診,但又出現3名3採陰出院後又復陽患者,有鑒於國內目前已有4人出現這種情況,指揮中心決定高標準處理,將他們重新收治醫院。另外4日晚間解隔離最後關頭又新增1例磐石艦官兵就是弱陽性確診,讓不少人擔心難道不會有其他漏網之魚,返家後才確診並傳染給別人嗎?張上淳說,病毒量少應該不至於。
    2020/05/05 20:20
  • 確診者「三陰轉陽」引擔憂 張上淳:幾乎不具傳染力

    確診個案三次陰性後「復陽」事件時有所聞,引發民眾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國內共4例三採陰後復陽的個案,但幾乎不具傳染力,民眾無需擔憂。
    2020/05/05 16:28
  • 病毒頑強!抗疫恐拉長 免費健檢打造「防疫建築」

    國內4月底首度出現三採陰病患,出院後再次採檢、卻恢復陽性反應的個案,病毒陰陽不定、反覆感染的狀況,讓新冠肺炎的處置更加棘手,專家認為,雖然後期病毒量不高,但目前只能假設還具有傳染力,搭配進行相關隔離措施應該就很安全,也有感染科醫師認為,台灣已經許久沒出現本土病例,代表社區活動可以陸續恢復,而非全面綁死,讓經濟遲遲無法恢復。
    2020/05/01 22:51
  • 連2日零確診! 卻驚爆國內首例「出院又復陽」

    台灣連續兩天零確診,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這時卻驚爆,國內出現首例確診者「三採陰」出院後,因為胸悶不適回醫院採檢,又再度復陽案例,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將這名「復陽」患者留院隔離治療,家人、接觸者也要繼續居家隔離,但張上淳說,患者目前病毒量很少、傳染率低,不至於對社區造成威脅。
    2020/04/27 19:23
  • 有抗體就能免疫?張裕泰:新冠肺炎非流感

    WHO於25日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新冠肺炎確診康復後且已產生抗體的病患,並不會二次感染。然而,中國大陸免疫專家卻表示,康復者不具傳染性,復陽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病人沒有完全康復。關於抗體是否能產生免疫力的說法眾說紛紜,針對此議題,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醫師在今日(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的線上訪問,醫師表示新冠病毒不像流感,染疫後有抗體就能產生免疫力。至於疫苗何時上市,張裕泰則認為,病毒種類多樣,將會增加研究困難度,依目前狀況來講,恐怕要到明、後年才會上市。
    2020/04/27 18:00
  • 國內首現!一案例三採陰性「復陽」 張上淳:傳染力不強

    國際間武漢肺炎確診者解除隔離出院後又復陽的狀況頻傳,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證實,國內也出現首例三次採檢陰性出院後,又因胸口不適採檢復陽個案。
    2020/04/27 16:14
  • 有抗體也會受感染 韓3病患「三度確診」

    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雖然趨緩,卻出現讓人害怕的「三度確診」個案。南韓媒體報導,在大邱和慶北,已經出現三位確診患者,兩度痊癒後卻又遭到感染復陽的案例,專家研判,可能是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導致體內的抗體會失去作用,WHO也認為,體內就算存在抗體,也不代表不會被感染,也讓新冠病毒的疫情,恐怕無法輕易控防。
    2020/04/26 20:58
  • 韓第一季GDP-1.4% 研究:痊癒者抗體病毒並存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南韓民眾避免出門長達三個月,使得兩大經濟指標:民間消費和服務業產值大跳水,導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萎縮1.4%,創下11年來最低。不過,在接下來的連假黃金周,有望扳回一城,南韓國內訂房和機票預約往上衝,許多人等不及要出遊散心。但還是要小心,根據南韓防疫單位最新研究顯示,曾經罹患新冠肺炎的康復民眾,部分人即使有了抗體,還是有病毒殘留體內,和以往認知不同;不過,專家表示不用太擔心,因為殘留病毒傳染力極低。
    2020/04/23 20:00
  • 韓復陽116人 出口慘跌19%.失業給付創新高

    南韓新冠肺炎痊癒又再驗出陽性的人持續增加,從上星期8號的65人,到13號累計上升到116人;也就意味者,已經解除隔離或出院的七千五百多人中,有很多人是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復陽,南韓當局考慮改變隔離政策。另外,最新出爐的南韓出口和就業兩大數據都很慘,四月一號到十號,南韓出口同比大減19%,很多車廠宣布停工。在疫情影響下,超過六十萬南韓人失業,使得上個月失業給付創下史上最高,近九千億韓元合台幣240億。
    2020/04/14 20:03
  • 韓91例患者出院後復陽 國會大選照舉行

    南韓疫情逐漸趨緩,今天(12日)上午新增了32名確診和3名死者,累計共10512人確診,214人死亡。只是南韓先前傳出有91名痊癒者復陽,引起各界關注,但同一時間,南韓照常舉行國會大選,10日、11日兩天的提前投票日,連確診病患都能在特別設置的投票所投票,其餘民眾也規定要戴口罩和手套。反觀日本,確診病患不斷攀升,包含皇居警察,和朝日電視台主播都確診。
    2020/04/12 16:34
  • 病毒復活!韓新冠痊癒者65人再復陽 緊急重篩

    南韓傳出許多罹患新冠肺炎痊癒患者,又再次驗出陽性的狀況,目前累計至少65人,原因不明。但南韓疾病管制單位認為,這些人並非受到二次傳染,而是體內病毒復活。許多地區開始對解除隔離的人,緊急重新檢驗,當中包括確診者最多的大邱市,研擬未來對痊癒者再延長隔離兩周。
    2020/04/09 19:54
  • 韓至少五十病例「復陽」 體內病毒再「復活」

    台灣抗疫再傳捷報!長庚大學協同國防部以及牛津大學,從病患身上找到抗體,成功分離出22種新冠肺炎病毒株,將對疫苗研發有所幫助。另外南韓最新研究顯示,不少康復病患,出現「復陽」狀況,發現他們不是二次感染,而是體內病毒復活。
    2020/04/07 16:55
  • 陸研究康復後再檢測 「復陽」以年輕人居多

    大陸有研究針對262名病患進行研究,發現38人康復兩周後再檢測,居然又是陽性,而發生這樣的狀況,以年輕人居多,也是輕微症狀者,不過,台灣醫師認為,檢測時是針對「病毒核酸」而非測試「活的病毒」,有時病毒被殺死後,核酸又間接性排出,才會有復陽情形,但不代表就有傳染力。
    2020/04/05 16:39
  • 無症狀加復陽者增 武漢加強「社區封閉管理」 

    湖北武漢將在4月8日解封,天河機場今天進行全面消毒,但在大陸境內卻不斷出現無症狀感染病例,武漢市政府發布通告,社區依舊要進行封閉式管理,進出要嚴格盤查身分,量體溫、戴口罩,非必要也呼籲減少出門,如果有社區執行不到位,將追究責任。
    2020/04/03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