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復課 結果共229筆

  • 美國開學在即 感染兒童逼10萬.大增四成

    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周一突破2千萬人,美國就占了 1/4。川普政府決定秋季全面復課,不過現在卻發現,孩童感染率在七月後半期,增加了將近10萬人,增加幅度為40%。以色列在5月全面開學,結果導致新一波疫情爆發,而且比前一波更兇猛,學校於是再度關閉;專家就提醒美國政府,要以以色列為前車之鑑。川普今天進行每日疫情簡報,卻突然被特勤人員打斷,被護送到橢圓形辦公室;後來證實,白宮外發生槍擊案,一名嫌疑犯和一名特勤人員受傷送醫。
    2020/08/11 19:58
  • 「國家將面臨大問題」 強生:9月復課勢在必行

    英國首相強生強調,全國學校9月復課的計畫,無論就社會、經濟與道德方面而言都勢在必行;他也堅稱,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學校將可安全運作。
    2020/08/10 23:04
  • 全球失學童2.5億 沒網路怎復課?各出奇招

    因疫情而雪上加霜的全球性問題,除了經濟衰退,還有失學率增加!病毒肆虐前,去年全球就有2.5億學童無奈失學,主因包括身心障礙、貧窮、逃難,或家裡需要他們填補勞動力。聯合國提醒世人:全球還有160多國到七月仍無法復課,影響超過10億學生。印度有公益組織發動志工用機車載著擴音喇叭,到缺乏網路與電力的偏鄉,幫孩子們複習課業。墨西哥則因疫情壓不下來,總統牽線徵收時段,四大電視與廣播公司要聯播「空中教學」,對象是3千萬學童。
    2020/08/05 19:56
  • 4國包辦近7成全球單日確診 美7.4萬再創新高

    隨著全美對口罩強制令與學校復課計畫的扞格加劇,美國再度改寫新型冠狀病毒單日新增確診新高。據紐約時報資料庫統計,今天有超過7萬4000人確診。
    2020/07/17 11:34
  • 哈佛.MIT名校聯手 狀告法院 阻川普趕人

    美國政府在上星期宣布,所有以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的外籍學生,必須要離開美國;這項政策引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等上百所學校反彈,因為他們每年都招收數千名外籍學生,一旦要求外籍生離境,不但有損校譽,對財政也是一大衝擊,因此集體向波士頓法院提告,終於成功讓川普政府撤回這項政策。新一波的疫情正不斷惡化,川普卻施壓各州必須在秋季復課,這項政策恐怕也會以挫敗告終,因為除了老師和防疫專家反對, 美國超過七成的父母,也認為秋季開課不安全。
    2020/07/15 19:55
  • 又與川普不同調? 佛奇:是否復課應由地方決定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地區是否復課,應交由地方官員自行決定。
    2020/07/15 10:02
  • 防疫專家佛西疫情吐實 遭白宮詆毀公信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連續三天新增感染人數超過6萬人,其中又以佛羅里達州最嚴重,週日單日新增人數達到1萬5千多人,打破各州在疫情期的紀錄。總統川普也在此時到訪佛州,不過他卻不談疫情,只談打擊毒品,之後他還參加了當地的競選募款會。白宮防疫專家佛西,近日公開駁斥川普對於疫情的不實言論,川普對他極為不滿,已經有5個星期不和他見面談疫情。另外,白宮還發聲明打擊佛西的公信力,批評他做了錯誤的疫情判斷;不過川普想詆毀佛西的效果恐怕有限,因為民調顯示,將近七成美國民眾信任佛西,只有三成的人相信川普。
    2020/07/13 19:58
  • 單日暴增6萬確診!全美破三百萬大關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突破300萬大關,在過去不到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就有上百萬美國人感染病毒。美國佛州目前疫情最嚴重,加護病房已經快要不夠用了。在總統川普的一聲令下,白宮上下現在都在拚秋季復課,不過由於各州的疫情嚴重程度不同,最後還是要由州長下判斷;川普就威脅要是哪裡不開學,他就要刪減當地的聯邦政府基金。全美最大學區紐約市,9月將採取混合學習模式復課,也就是一星期只到校幾天,其餘的幾天還是在家接受遠距教學。
    2020/07/09 19:54
  • 解封拚經濟 川普揚言「學校不復課就斷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施壓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要求降低校園今秋復課的安全標準,還威脅若有哪個地方不把返校復課命令當回事,就要切斷聯邦挹注教育的資金。
    2020/07/09 15:01
  • 川普施壓各州長 秋季復課.校園必須重啟

    美國在5月逐步重開後,疫情目前又攀上高峰,半數的州都後悔重開,紛紛宣布暫緩開放。總統川普再次施壓州長們,必須在秋季開學復課。目前疫情最嚴重的佛州,加護病房都快要不夠用,但州長仍堅持秋季復課計畫不變。紐約市也將如期在9月開學,不過學生可能一周只去學校2-3天,其餘時間仍採線上教學,哈佛大學也只開放4成大學生返校上課。川普仍極力淡化疫情嚴重性,周五他將到訪疫情嚴重的佛州,不過此行不是為了關心疫情,而是談打擊毒品走私,還要參加幾場競選募款會。
    2020/07/08 19:56
  • 未上市櫃股票所得課徵最低稅負 家族傳承成本恐增

    財政部近日預告,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預計在2021年恢復課徵最低稅負制,資誠(PwC)表示,若有家族企業因傳承需求擬規劃投控公司,建議儘快在今年底前成立,免得股權轉移時稅負暴增。
    2020/06/30 16:41
  • 隔牆送貨!北京社區封閉管理 快遞員忙翻

    大陸北京提升二級應急響應後,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6/1才復課的中小學,又緊急停課,官方也呼籲企業居家彈性辦公,室內公共場所限流,足球籃球排球等"對抗性"運動也禁止開放,全市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
    2020/06/17 13:41
  • 北京5天病例數破百 六大批發市場關閉

    北京又新增27例本土確診,從6月11開始到15日,5天時間累計病例數迅速破百,達到106例,甚至河北和四川都出現了北京關聯病例。目前,北京全市,有1個高風險區,中風險區則增加到22個,社區重回到封閉式管理,擴大對市民核酸,設置193個採樣點。大陸專家說從15日起到17日,這三天是北京疫情能不能遏制住的關鍵。北京也緊急關閉包括新發地批發市場在內,六大批發市場;北京市教委則宣布,復課的高三、國三生,大考前14天採取居家複習,不到校。
    2020/06/16 19:53
  • 法國6/15進一步解封 馬克洪:打贏抗疫首仗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法國已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戰鬥中取得第一場勝利,從6月15日開始,包括首都巴黎在內的整個法國本土將被列入警戒程度較低的「綠區」。
    2020/06/15 11:48
  • 韓國疫情未歇 下週擴大復課引關注

    韓國衛生當局今天持續通報首都圈與教會群聚感染有關的新增病例,並再度呼籲民眾週末別到人潮多的地方。韓國下週有更多學生恢復上課,報導說,未來一週將是防疫關鍵時刻。
    2020/06/05 17:15
  • 疫後經濟復甦不佳  中國大陸五月PMI50.6%

    在大陸中央政策鼓勵下,地攤經濟興起,用所謂的街道活化來激發消費,在大陸各城市形成一股風潮,連北京也開放餐廳申請露天經營。而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大陸企業外銷訂單難有起色,5月份公布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低於市場預期,只有50.6%,比上個月下降0.2個百分點。但大陸疫情狀況持續向好,本土病例已經得以掌控,最新一天增加的5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本土病例「+0」;學校復課計畫進入最後階段,上海開放讓幼稚園開學。
    2020/06/02 20:00
  • 新加坡第1階段解封 畢業班復課、餐廳禁用餐

    新加坡歷經兩個多月阻斷措施,從今天起進入解封第1階段,3/4經濟活動恢復運作,畢業班學生全面復課,但仍規定外出要戴口罩,無法在餐廳用餐,珍珠奶茶店未復工。
    2020/06/02 12:48
  • 解封過愾?英國強生宣布「復課」 各界批罵聲不斷

    英國是全球染疫病故人數次高的國家,儘管有批評過快解除封鎖的聲音,今天仍讓學校局部復課,讓抵抗力最弱的學童冒險出門。
    2020/06/01 20:22
  • 韓群聚感染擴大! 800小學才復課又停課

    大阪疫情趨緩,知名的「通天閣」重新開放,防疫追蹤系統也正式上線,為了向醫療人員致敬,日本自衛隊表演飛行機,6機編隊,飛越東京上空,至於南韓,首爾物流中心群聚感染,疫情擴大到校園,800所小學才剛復課,又緊急停課。
    2020/05/30 17:24
  • 沒疫苗不復課! 杜特帝豪語:讓學生繼續玩

    菲律賓從三月開始,讓2500萬名中小學生停課,原本預計8月底復課,但總統杜特帝卻說,在沒有疫苗的狀況下,不准許學校復課,當地民眾質疑,如果疫苗拖到明年上市,難道這段期間都要一直停課嗎,杜特帝對此發下豪語,強調為了學生安全,就算這一代沒有完成課業,繼續玩都沒有關係。
    2020/05/27 23:06
  • 香港立法會二讀國歌法 民間「三罷」對抗

    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課的香港中學生,今天(5/27)開始復課,同一時間備受爭議的港版《國歌法》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程序,預計在6月4號進行三讀表決,而這一天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31周年。根據港版《國歌法》草案內容,針對國歌奏唱、教育、禮儀等制定法律規範,不當使用與汙辱國歌都視為違法行為,這也被視為要加強港人「愛國主義」,甚至是變相成為政治審查工具,加上中央最近強推的港版《國安法》,香港民主自治正逐步被壓縮。香港人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起「大三罷」的行動,當局則出動超過3千警力,讓香港街頭再次上演火爆衝突。
    2020/05/27 20:00
  • 疫情拖延開學 中國大陸874萬畢業生求職受困

    武漢預計10天要完成的全城普篩,期限已經到了,但目前還有100萬人左右,還沒採樣完畢;另一方面,武漢終於允許大學畢業班6月8日起能分批復課。現在對這些大四生來說,真的是急於回到校園完成學業,因為延期開學也會影響他們之後畢業求職時間;加上疫情衝擊,許多企業復工並不順利,用人需求銳減。大陸今年應屆畢業生,將比去年增加40萬,達到874萬人;但大陸今年第一季對於應屆畢業生的應徵需求卻同比下降了22%,今年度的社會新鮮人將面臨「畢業即失業」巨大困境。
    2020/05/26 19:50
  • 英國首相心腹公然違法!自主隔離期趴趴走

    英國還沒走出疫情陰霾,現在爆出首相強森的心腹竟然在隔離期間趴趴走,這位資深顧問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在3月底英國實施居家令期間,妻子已經出現病徵,照理說他應該要自主隔離,但他卻被民眾目擊前往距離倫敦400公里遠的地方,將孩子交給父母親照顧,引發英國民間反彈聲浪;很多民眾認為,防疫期間大家都在咬牙苦撐,為何首相幕僚可以這樣到處跑?但康明斯身為強森一路走來的脫歐大將,甚至輔佐他登上首相大位,面對民間、甚至英國官員都要求將他開除的聲浪,強森力排眾議在記者會上親自幫幕僚辯護,說他為孩子做的決定,任何身為父母的人都能理解,讓許多英國民眾不以為然。
    2020/05/25 19:59
  • 南韓網購瘋「口罩消毒劑」 成分恐含有害物質

    南韓市面上出現一種新興產品「口罩消毒劑」,號稱能增加口罩重複使用次數,不過調查發現,成分根本和一般家用清潔劑沒兩樣,噴在口罩上接觸口鼻除了刺激皮膚,恐怕也會吸入有毒物質。而南韓高中生們在20日恢復上課,學生們一律戴上口罩,進校門前都要量體溫,其中有75所學校復課要延期。因為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目前過濾出近200名確診病患,其中包括一名高中老師,糟糕的是他在疫調時刻意隱瞞身分,確診前曾和多名學生接觸,這些學生又跑到投幣式KTV去消費,目前已經傳出有學生因此確診。另外首爾的三星醫院也傳出群聚感染事件,一名護理師確認中鏢,陸續造成朋友和同事確診,而且還沒找到感染源。身為南韓五大醫療體系之一,三星醫院淪陷對南韓防疫工作是一大打擊!
    2020/05/21 20:00
  • 南韓高三生終等到復課! 又2人確診75校再停課

    南韓高三生,接連放了五個月的寒假,終於在今天等到開學日,不過復學第一天,就狀況百出,仁川有兩名高三生又傳出確診,75所高中緊急再度停課,學生才剛到學校,又被敢回家,據了解,確診的高中生,可能是到梨泰院的投幣式KTV,遭到感染。
    2020/05/20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