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復育 結果共446筆

  • 買隻企鵝回家養?海生館標售36隻企鵝 資格有限制

    屏東海生館,近期要標售36隻非保育類企鵝,網友直呼好想團購帶回家,其實招標有限制,只開放相關同業,包含國內外動物園或水族館。館方解釋,因為企鵝復育狀況良好,每年都會生小寶寶,目前約有90隻企鵝,擔心展示缸太擁擠,才公開標售。
    2022/10/07 13:08
  • 《FOCUS國際話題》x《商業周刊》攜手探討台灣經濟、生態黃金轉骨年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封面故事探討台灣關鍵綠色轉骨年,根據IMF預估,今年台灣GDP即將贏過韓國,並與日本拉近,關鍵時刻,淡水河也出現50年來的生態奇蹟──大批小毛蟹再次出現在碧潭堰。今(30)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總主筆呂國禎,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一年,一個是台灣人均GDP已超越韓國,並跟日本差距拉近,有沒有機會超韓趕日,值得關心。另個是淡水河出現一項生態奇蹟,小毛蟹於今年5月出現在碧潭堰,這是一項重要指標,提醒我們思考,衡量台灣經濟和復育生活的指標是什麼。」
    2022/09/30 15:35
  • 戰火連累 蜂蜜大國烏克蘭產量將降40%

    人為排放讓物種生存面臨挑戰,相當於海底森林的大型褐藻大量消失,科學家加快復育腳步,因為它在吸收大氣二氧化碳,減緩暖化上扮演重要角色。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法國今年粉紅酒的生產就受到乾旱衝擊,收成季提前,產量預計下滑;至於烏俄戰爭則讓美國啤酒恐面臨繼晶片、奶粉之後的原物料短缺,也讓烏克蘭今年蜂蜜產量預計大降四成。
    2022/09/26 19:53
  • 劇烈颶風伸利爪 「全球第三大」美大堡礁生態告急

    全球氣候劇烈動盪,從大西洋到太平洋,都受到強烈風暴肆虐。美國佛州大堡礁破壞嚴重,逐漸喪失保護海岸的消波功能。而日本沖繩海底珊瑚,也因颱風頻繁侵襲,造成大規模斷裂破損,加上海水暖化,珊瑚大量白化死亡,只能仰賴人工復育,拯救珊瑚。
    2022/09/09 22:27
  • 攻防第一戰 日月潭870尾魚虎被「電起來」

    南投縣政府近日接獲通報,日月潭唯一復育曲腰魚的箱網養殖場遭到魚虎偷襲後,魚虎防治小組也立即出勤展開「除虎」行動,使得日月潭上演一場罕見的「人與魚虎」攻防戰戲碼,歷經一整天電撈圍捕努力,直至下午6時鳴金收兵,總共捕獲870尾魚虎,繳出亮麗的除虎成果。
    2022/08/31 18:58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 船員過失撞毀珊瑚礁! 求償579萬僅判賠65萬

    屏東滿州外海2018年發生一艘貨輪,因為船員疏失偏離航道擱淺,造成海底硬珊瑚礁被撞毀,墾管處提出求償579萬元,但法院最後僅判賠65萬元,由於珊瑚復育得花上15年的時間,判賠金額落差太大,墾管處決定再上訴。
    2022/08/14 12:34
  • 綠島珊瑚遭破壞如屠宰場 台東縣府罰15萬元並要求復育

    潛水勝地綠島石朗保護區內珊瑚連續遭到工程船的錨鍊破壞,民眾形容有如「生物屠宰場」。台東縣政府今天祭出新台幣15萬元罰鍰,並要求業者復育。
    2022/07/28 17:27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遊客注意!高美濕地劃設「二枚貝復育區」 擅闖開罰25萬

    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台中市農業局在永續利用區中劃設2公頃二枚貝復育區,阻絕人為干擾,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否則依法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罰款。
    2022/07/12 21:41
  • 7/7台灣漆藝日首次慶祝 漆藝人齊盼永續發展

    第1次台灣漆藝日今天在工藝中心登場,漆藝界代表一起在主題牌匾簽名慶賀,象徵漆藝界共融共存共創,並植樹象徵漆樹復育、煉漆表達自產材料和製作技術,及交流漆藝。
    2022/07/07 23:50
  • 透明葡萄?原來是花枝卵 花枝媽產上千顆

    新北市富基漁港,海產店捕撈母花枝上岸後,母花枝還沒賣出就會先產卵,一隻會產出上千顆卵,今年2月至今就孵出上萬隻小花枝,店家提供孵化環境,化身花枝媽媽,照顧一陣子就會野放,不過,新北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未來將跟店家合作,接手照顧花枝寶寶,為海洋永續盡份心力。
    2022/06/29 18:23
  • 超萌海龜共游!海底郵筒、深海沉船 5大海底景觀必打卡

    夏天就是要玩水呀!每到夏天都會有許多潛水愛好者,深入海底欣賞夢幻美景,精選5大海底特色景觀,包括18公尺深的小琉球衫福破沉船、海底郵筒,還有有全台最大的珊瑚復育基地,可以與洄游魚群、超萌海龜共游合影,想體驗的朋友趕緊手刀訂起來。
    2022/06/29 16:08
  • 為海洋盡力!新北山海造林啟動 卯澳灣今年將種500株珊瑚

    新北市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與海保署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等,共同宣示新北海洋造林珊瑚復育啟動,在貢寮卯澳灣,種植500株珊瑚,拓展新北市海域多元生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也到場共襄盛舉。
    2022/06/28 20:16
  • 蛇也怕熱!手臂粗黑眉錦蛇躲博物館避暑 抓起比人還高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生態豐富,不少保育類動物像鳳頭蒼鷹、領角鴞都在園區被民眾目擊過,今(23)日也因為天氣太熱,讓2米長的黑眉錦蛇也受不了,跑到博物館走廊避暑,黑眉錦蛇為三級保育類,雖屬無毒蛇類,園區擔心驚嚇到民眾,還是先將其牠抓起,帶到後山野放。
    2022/06/23 15:53
  • 護鹿行動!加拿大復育馴鹿 德無人機救幼鹿

    在利益與動物生命價值之間,有些人做了不同一般的選擇。加拿大山區的北美馴鹿過去因為人類捕獵、破壞棲地,數量急遽下降。一位原住民放棄原本賺錢的石化業工作,住到山上擔任懷孕母鹿保護區巡守員,9年來復育有成,讓附近山脈區的馴鹿數量增加三倍。在德國,農業部也懇請農民們割草整地前先緩一緩,不少志工清早起床,到長草堆中找出躲藏的幼鹿,以免牠們死於割草機下。這每年能拯救6千頭幼鹿的計畫,花費德國農業部300萬歐元,採購無人機與熱顯像儀。
    2022/06/13 19:55
  • 約跑山卻設局毆人!男遭友持棍痛打 求救倒超商

    上個月24日,突然有一名1許姓男子渾身是傷,忍痛跑到木柵路四段的超商內求救,嚇得店員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並將人送醫救治,後續警方了解,原來這名許姓男子是接受朋友的邀約,一起到文山區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騎車跑山」,沒想到卻是被埋伏痛毆,丟包在路邊。警方後續將邱姓主嫌及其餘6名共犯查緝到案,全案訊後依聚眾鬥毆、妨害自由及組織犯罪條例將人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2/06/01 10:59
  • 象牙海岸計畫投入15億美金 致力林地復育與增產糧食

    西非各國近年深受土地沙漠化影響,造成鄉村人口大量出走潮。《世界糧食計畫署》估計,沙漠化的速度正以每年5公里的速度蔓延;呼籲各國植樹造林以避免過量水土流失。而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總統瓦塔拉(Alassanne Ouattara ),在COP15(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上表示,應對日漸加劇的沙漠化危機,政府計畫投入15億美金進行林地復育並增產糧食。
    2022/05/10 13:41
  • 台中文山掩埋場綠光計畫 年發電量「8百萬度」

    台中市環保局利用復育完成的南屯區1、2期掩埋場,推動文山綠光計畫,年發電量約可達800萬度,環保局今天表示,相當於提供1960戶家庭1年的用電量。
    2022/04/24 11:54
  • 地球日海生百態 海獅.海馬奇趣多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心海洋生物保育。海獅個性好奇,能用鰭足走不短的距離,近年來頻頻發生海獅迷航到陸地的趣事,阿根廷最近甚至看得到海獅群霸佔港區的奇景。海獅海豹等中大體型鰭足類動物,常是原油汙染或人類濫加捕獵的受害者。同樣是海中亟需保育的生物,海馬因體型太小,更容易因人類捕魚活動而傷亡,巴西里約附近海域,海馬數量曾急遽減少,但經過立法與教育等積極復育措施,15年來海馬數量已穩定回升。
    2022/04/22 19:59
  • 攜手環團抗暖!YSL復育巴黎十倍面積生態

    美國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和新墨西哥州遭受野火肆虐,讓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有家歸不得,而這些都與氣候變遷脫不了干係;不過全球排放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專家重申,能源系統必須根本性的改變,否則各種減排等同無效;近年來生質能源的發展備受關注,有科學家認為在美國大量種植芒草能夠幫助地表降溫攝氏1度;另一個團隊則著重在大規模野化行動,攜手YSL美妝品牌,致力於在2030年恢復十公頃土地;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起來關切環境。
    2022/04/22 19:50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ESG是什麼?投資買股前 企業老闆也學的這門課

    最近你一定聽過,投資市場總討論「ESG」!這到底是什麼?很多人不知道,以前我們做環保是替企業增加形象,但未來,你若不做這些,會接不到國際訂單!包含廠辦使用的電,陸續也得改為「再生能源」,甚至,還要額外得費心費力投入社會環保復育,明明都是花錢的事,卻有企業認為這是「商機」!
    2022/03/11 18:20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