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復星 結果共184筆

  • 吳子嘉爆衛福部買BNT疫苗A錢 東洋林全:上海復星有低消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年公開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金」等言論,遭陳時中提告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10)日傳喚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出庭作證。林全說,上海復星要求最低是1000萬劑,但衛福部僅能購買200萬劑,平均1劑78美元,連他當過行政院長也不會接受,所以根本談不攏,就沒有下文。
    2024/04/10 18:28
  • 驚爆政府靠疫苗A一億美金? 吳子嘉遭「消息來源」自打臉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遭到提告;去年11月吳稱消息來源是上海復星公司台灣代理人王國綸,去年11月中,法院傳喚王到庭,但他證稱從未接觸政府單位,也沒向吳提過陳、蘇有涉貪收受回扣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社群對此表示,「對於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獲取聲量的人,我們不該縱容」。
    2024/01/09 18:14
  • 復星開放陸客赴港打BNT 「接種攻略」瘋傳

    就在大陸邊境大解封後,復星醫藥公布,大陸公民可以預約到香港接種BNT疫苗。即便現在有醫院、診所開價到每劑約合台幣6500元,還是討論度非常高。小紅書、微博等社交平台,不少人分享到香港打BNT的接種攻略。
    2022/12/28 19:34
  • 陸客想出國!赴港打BNT次世代 傳一劑喊破5500台幣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26日晚間公告,2023年1月8日起將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不少中國人傾向保護力更強的西方mRNA疫苗,「BNT」(輝瑞、復必泰)二價疫苗成為不少人的接種首選之一,中國復星醫藥旗下的「復星醫康」於27日宣布,開放中國內地民眾赴港自費施打;然而,傳出其登記平台的預約接種地點為「私營市場」,且估每劑要價1400~1600港幣(約5513~6300新台幣)。
    2022/12/28 10:55
  • 中國打不到可去香港!上海復星:通關後陸人可赴港打BNT

    中國大陸自今年12月初鬆綁防疫措施後,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早前傳出有不少中國內地的民眾因為傾向施打西方研發的mRNA疫苗,紛紛前往港澳地區接種。如今中國「復星健康」正式宣布,開放中國大陸民眾在網路平台上登記,前往香港接種「復必泰」(輝瑞BNT)二價疫苗的接種意願,預約成功後就可以在中港開放通關後,前往香港自費接種。
    2022/12/27 18:17
  • 疫苗購買問題炎上!指揮中心出面反駁:堅持標籤非事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有媒體人指稱台灣未直接與BNT疫苗原廠洽購、堅持標籤名稱造成進貨延宕、收取供應他國疫苗、要求撤下復必泰布條等,均屬不實訊息。
    2022/12/24 21:17
  • 槓上!批上海復星說法很怪 王必勝頻喊話:盼BNT來台設分公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政府的BNT疫苗之戰持續延燒,而BNT大中華代理商復星醫藥昨(21)晚宣布很願意配合台灣採購需求,未來合約可換次世代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上海復星這樣說很怪,目前和BNT簽署的2200萬劑疫苗都已經到貨了,以後要買當然都是雙價疫苗,更直接向BNT喊話「由衷希望BNT來台設分公司或者找台灣代理商」強調疫情至今跟BNT和莫德納分別購買2100萬劑和2600萬劑疫苗,以我們這樣的合約,值得BNT設分公司或找代理商。 ​​​​​​
    2022/12/22 15:47
  • 上海復星稱將供應台「BNT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曾遭拒換

    針對BNT次世代疫苗風波,上海復星醫藥表示,未來訂單都可換成BNT次世代雙價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晚說,曾提更換要求但遭拒,未來仍會將BNT疫苗納入採購考量。
    2022/12/21 22:47
  • 嘆「疫苗採購艱難」 郭台銘:應給BNT最新疫苗技術機會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當初採購BNT的COVID-19疫苗是非常艱難過程,且BNT疫苗沒賣這麼貴,中間「被上海復星賺走」,而疫情會持續,應該給BNT最新疫苗技術一個機會。
    2022/12/19 19:48
  • 有片/BNT兒童疫苗買到了 陳時中:已和輝瑞簽約

    兒童疫苗採購傳來好消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4/28)宣布,已經和輝瑞BNT,和上海復星完成簽約,將採購220萬劑兒童疫苗,和180萬劑成人疫苗,首批疫苗預計五月中旬到貨,BNT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也在下午火速通過。
    2022/04/28 22:22
  • 北京疫情蔓延 朝陽區成疫情新熱點 民眾憂嚴格封控

    北京本土疫情驟升,25日下午有不同的區域遭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戶,雖然大陸官媒強調,北京並不會全城封控,但民眾仍十分憂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朝陽區為疫情新熱點,部分大樓已遭封控,自25日起,該區實施常態性核酸檢測,上班族須篩檢過後才能工作,而雖然北京政府強調疫情可控、物資充足,但多家超市仍出現搶購潮,網路電商上的生鮮食品也遭一掃而空。」 另外,根據外媒報導,為了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大陸考慮引進BNT疫苗,改變先前「只用國產疫苗」的立場。林閔榛說明「其實早在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上海復星醫藥曾與德國BioNTech及美國輝瑞藥廠談好合作,不過最後因科興疫苗未獲得歐盟認證,因此BNT疫苗也無法在大陸上市,但近期由於香港和馬來西亞的研究顯示,大陸國產疫苗對抗Omicron的防護力較BNT落後,因此大陸似乎正在改變立場。」
    2022/04/26 15:42
  • 嗆陳時中是理由伯!她揭「買嘸疫苗」17大藉口:魯蛇心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宣布,開放6至11歲的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兩劑需間隔28天。消息一出引起許多家長反彈,灌爆衛福部臉書抗議,痛批「為什麼要孩子當白老鼠」,要求能讓BNT趕快進來,不要只有一種選項。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解釋,兒童疫苗為輝瑞公司生產,沒有中港澳台的販售權,目前已與BNT、輝瑞與上海復星進行四方會談。不過對於陳時中的說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並不買單,狠酸陳時中是「疫苗理由伯」,更細數自去(2021)年4月至今,陳時中回應疫苗進度的答覆。
    2022/04/18 19:44
  • 國台辦稱捐台1333萬疫苗! 指揮中心重砲3點回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今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島內1333萬劑。」他甚至指責「民進黨當局出於謀取政治私利,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大陸疫苗,粗暴阻斷大陸疫苗入島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臺灣防疫發言內容錯誤,並發出澄清說明。
    2021/12/31 14:16
  • BNT慢3個月才來!蔣萬安轟「政策反覆」 陳時中:絕沒拖延

    日前鴻海、台積電及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BNT疫苗來台,外觀仍印有「復必泰」字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民間採購BNT疫苗過程,政府不斷的阻擋,不能有復必泰、或是透過上海復星,但是3個月後進口的BNT,還是有復必泰的字樣,質疑陳時中「政策反覆、相當獨斷」。對此,陳時中則以「從來沒因為簡體字的緣故,導致疫苗晚到貨,絕對沒拖延之說」來做為回應。
    2021/09/13 15:04
  • 首批BNT疫苗「上機畫面曝」 他:字樣與掌握的差不多

    首批由上海復興醫藥代理的93.2萬劑BNT疫苗預計於2日抵台,今(1)日上海復星醫藥在微博分享即將上機運來台灣的疫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上面所寫的字樣,與我之前掌握的看來差不多。」
    2021/09/01 17:35
  • 買BNT像「訂西裝」!王世堅轟陳時中:別再講不當比喻

    首批195萬劑印有上海復星「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將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以「訂購西裝」比喻,認為冬天沒有衣服,有現成的棉襖當然要穿,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於節目上砲轟「不要再回答那些不當的比喻」,直言疫苗打錯或沒打恐導致嚴重傷亡。
    2021/08/31 08:14
  • 陳時中「訂西裝」比喻買BNT 蔣萬安批:現代晉惠帝

    首批約195萬劑BNT疫苗傳出最快8月底抵台,由於先前針對標籤是否印有「復必泰」三個字吵得沸沸揚揚,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疫苗外盒印有復必泰、瓶身有復星字樣,並以訂購西裝作為例子,表示買疫苗就像訂西裝,在訂購時當然會有自己的期望,可以提出標籤如何設計的要求,「但不能冬天還在等夏天衣服」,冬天沒有衣服,有現成的棉襖當然要穿。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痛批,完全不知民間疾苦,比喻的不倫不類,根本是「現代版晉惠帝」。
    2021/08/28 19:47
  • 台灣攔截vs.香港復必泰 他斥綠營:抹黑到無以復加

    由民間購買捐贈的BNT疫苗,第一批約195萬劑預計8月底、9月初到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有共識,只要有助防疫,就爭取趕快進行,當接獲台積電代表的告知後,短短3個鐘頭就達成決議,攔截這批原本要出貨到土耳其的疫苗。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痛批,過去綠營上下抹黑復必泰是大陸製造的疫苗,如今大內宣台灣這批BNT疫苗,是德國原廠生產,和香港那批不一樣,「根本一直在說謊,還一堆人附和,被騙的團團轉」。
    2021/08/28 18:03
  • 攔截大陸棄單近200萬劑BNT 陳時中:台積電告知

    開學前,將有大約200萬劑BNT疫苗分批到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接受專訪,透露這批BNT疫苗,是台積電告知,而他在三小時內拍板!但為什麼以前印有復必泰和上海復星標籤的疫苗不願購買,現在可以?陳時中強調,因為這是現貨,不會要求對方改標籤,否則就是延誤了!
    2021/08/27 16:32
  • BNT將到貨!他揭民進黨買不到內幕 「這點」輸大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永齡基金會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日前還親自飛往歐洲原廠「催貨」,如今傳出由於中國大陸遲遲不通過輝瑞BNT的緊急使用授權,讓台灣有機會提前在8月底至9月初到貨195萬劑。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BNT和復星倒過來靠原來設定為零星又零星的台灣小市場賺錢,太離奇」。
    2021/08/27 11:31
  • 轉彎接受「復必泰」簡體字標籤 陳時中:蔡英文也同意

    台灣透過鴻海、台積電、慈濟採購到1500萬劑的德國BNT疫苗,不過簽約時有要求外觀不能有復必泰等簡體字,由於中國對於BNT的緊急使用授權始終沒有通過,導致有疫苗被釋出,但是印有復必泰、上海復星的標籤,最後政府同意讓195萬劑BNT來台,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接受黃光芹專訪時表示,此事也有知會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
    2021/08/27 11:06
  • 百萬劑BNT沒份!打過高端別想混打 網嘆:終生高端人

    國內將迎來一批印有大陸上海復星「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預計可能8月底、9月初抵台,然而即使BNT抵台,第一劑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的民眾目前仍無法進行混打,不少網友直言除非高端沒貨,否則「一劑高端,終身高端。」
    2021/08/26 17:40
  • 轉一圈又接受復必泰!宅神酸中央好棒棒:怎不去風力發電

    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晚間證實將接受一批寫有大陸上海復星「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預計8月下旬抵台,對此,資深媒體人朱學恒反酸「現在又變成簡體字標籤不重要,這麼會轉彎怎不去風力發電?」
    2021/08/26 16:05
  • 為首批BNT放棄執念?陳時中證實:會有復必泰「簡體字」

    台灣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的名義向德國BNT原廠購買1500萬劑疫苗,傳出8月底至9月初有望拿到將近200萬劑,只不過有大中華區代理中國大陸上海復星的復必泰字樣,與日前中央想要的原廠標籤不同,不過指揮中心昨(25)晚卻發新聞稿指出願意接受這批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表示,確實瓶身會有簡體字。
    2021/08/26 14:23
  • 快訊/BNT印「復必泰」8月到貨 CECC:積極爭取

    鴻海永齡先前說明,有一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將在8月下旬出廠,比捐贈單位原定的供應期程還要早,要是台灣不爭取,疫苗可能送往其他國家,對此指揮中心說明,儘管這批疫苗外盒包裝和原定標示不同,但依然願意爭取,只要確保疫苗品質無虞,可以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
    2021/08/25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