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復交 結果共228筆

  • 花蓮豪雨特報 台11甲線樹倒占用車道

    受東北風影響,花蓮昨晚開始陣陣雨勢未歇,省道台11甲線8.5公里處邊坡疑因土石受雨水沖刷,上午一棵大樹應聲橫倒於道路上,警消獲報後隨即協助處理,排除障礙,恢復交通。
    2020/11/24 17:10
  • 國道泥漿湧路面大塞車 新北漏夜搶修今晨復原

    新北市政府昨天施作汐止區同興路穿越高速公路地下道工程發生泥漿湧至路面,造成國道大塞車,直到深夜才逐漸疏解。經緊急封閉兩車道搶修,今天清晨4時許恢復交通。
    2020/11/19 09:53
  • 美選將至!國民黨布局 拋議題給綠壓力

    美國總統大選,民進黨之前曾被批評太偏單一候選人,府方出面澄清沒偏袒,但國民黨對於大選任何結果,似乎有所準備,除了拋出食安公投反萊豬,還設定台美復交決議給民進黨壓力,另外朱立倫還在選前積極跟幕僚開會商討對策,可能會在選後與美方任一黨派視訊對話,朱辦沒否認只說都在規劃。
    2020/11/03 20:06
  • 危險!吊臂勾倒2電線桿 害女騎士摔倒受傷

    貨車運載物品,真的得特別當心!台南市官田區上午11點多,就發生貨車吊臂在迴轉時勾倒電線桿的意外,當時正巧有女騎士經過,被電線勾到而摔車,腳部因此擦傷,這也讓工程人員花了2個小時才修復完成,恢復交通。
    2020/10/24 20:34
  • 快訊/恍神?女駕駛逆向撞整排機車 3人受傷

    新北市淡水北新路,上午六點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轎車開到逆向,撞傷2名機車騎士後,整輛車再推撞到路邊停車的10多輛機車,車禍共造成三人受傷,目前警方趕到醫院採檢,要確認肇事的女駕駛有沒有酒駕情形,現場在半小時後排除事故,恢復交通順暢。
    2020/10/22 11:04
  • 拜登當選日 台灣危機時?邱師儀:美對中、對台政策看「這批人」卡準

    美選投票日將屆,美國總統川普反中政策也台美關係也日趨升溫,但近日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分析,若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他的對中政策將會對兩岸關係帶來很大影響,一旦拜登對中政策讓北京當局認定「武力犯台,美國不會馳援台灣」,中國大陸便會加大力度方方面面強壓台灣。 胡佛研究所學者強調,民主黨政府過去被中國大陸視為「軟弱美國政府」,拜登的勝選,中國大陸或將放膽重啟「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此項結果,也將扭轉過去幾年美國在台美關係上所做出的進步。一場美國大選,卻大大影響太平隔岸的台灣前途!究竟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有助台美關係?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現已替台灣打好基礎,包括「台美官員互訪」或「對台軍售先進武器」,即便最後是拜登當選,基本上仍會延續這些政策。只是川普、拜登比較不同的是,外交政策上,拜登採取的「多邊主義」、川普則是「單邊主義」;兩岸政策上,拜登是主張「戰略模糊」,不僅對台言論模糊,對中國大陸也是搖擺不定,會否因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南海爭議等角力,令拜登對中政策有所調整,目前仍充滿變數。 邱師儀進一步分析,不論是拜登或川普,他們對台灣其實了解不多,或許對中國大陸有基本立場,但具體的對中政策,也都交由幕僚研擬,我們從台灣立場觀察這兩位候選人未來政策,其實更該研究其周圍的幕僚團隊,包括:主管亞太事務、經貿等官員,更為實際、也更重要。至於,到底蔡政府是否「單押」川普勝?或其實對美選結果「有好幾套劇本」?邱師儀分析,挺川普若對台灣真有益處,像是:台美復交、或迫使中國大陸民主化等,那或許台灣能放手一搏、力挺川普,但關鍵是,這次美選勝負真的很難確定,在這個情況下,更應該理性地以結構性、制度性看待11月3日美選結果;觀察美國大選,「用美國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不要用「台灣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以免錯看、進而誤判情勢。​​​​​​​
    2020/10/21 17:36
  • 藍提台美復交遭警告 朱立倫籲對岸勿讓民眾更反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出台美復交公決案,但遭到對岸警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呼籲對岸,不要再用共機擾台的作為,讓民眾更反感,一起努力維護兩岸和平,才是共同目標。
    2020/10/09 11:55
  • 政府應確保兩岸和平 朱立倫:別光喊拿掃帚上戰場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時,針對台美復交、恢復徵兵制等議題表示,政府因應美中抗衡的最高原則該是確保兩岸和平,「總不可能每天喊著要拿掃帚上戰場」,政府應有積極作為。
    2020/10/08 12:52
  • 裕隆減資換發新股暫停買賣 預計19日恢復交易

    裕隆因辦理減資彌補虧損,今天起開始進行換發新股作業,股票暫停交易,預計自10月7日開始至16日間暫停買賣,減資後新股票將於10月19日上市恢復交易。
    2020/10/07 21:35
  • 國台辦批台美復交案 民進黨呼籲應明辨是非

    立法院會昨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台美復交」等案,遭中國大陸國台辦警告,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呼籲國台辦要明辨是非,認真理解尊重台灣主流民意,才有益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2020/10/07 20:41
  • 藍出招逼現形!拋台美復交 綠:僅部門參考

    前一天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台美復交」公決,民進黨也沒擋,直接「無異議」通過,藍營認為戰略成功,終於逼蔡政府現出原形,不過綠營也反擊,麻煩的應該是國民黨自己,也說立法院的決議案,只是給行政部門一個參考!
    2020/10/07 19:11
  • 負面觀感創新高!英美等14國 逾半民眾厭陸

    美國民調機構調查,全球14個國家,有超過半數民眾中國大陸有負面觀感,其中英美澳德等國沒好感的比例創下新高,而國民黨最近又提「台美復交」的議題,還被國台辦回嗆要明辨是非,江啟臣則回應,國民黨確實有明辨是非。
    2020/10/07 12:14
  • 台美復交案通過 蕭美琴:戰略環境複雜應謹慎

    立法院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台美復交」案後,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很多台灣人希望台美政治關係突破,但在複雜地緣戰略環境中,所有條件到位才會有進展,政府以謹慎態度面對。
    2020/10/07 08:23
  • 立院通過「台美復交」 外交部:會持續深化

    先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說,台美之間不尋求建交,國民黨出招反制,在立法院院會上提出,台美復交的公決案,但民進黨也沒反對直接通過後,外交部也發出聲明尊重立院決定,持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以符合國會對台美關係的期待。
    2020/10/06 20:16
  • 國民黨立院提案「向美求援」 李大中:反映台海緊張情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院會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我國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項公決案,在朝野無異議下,通過列為討論事項第一、第二案。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雖然美國是否願意協防台灣取決於他們的政府,但國民黨今天慎重其事的提案,反映台海情勢確實緊張;李大中也強調,由於美國出兵的考量有許多複雜變數,台灣唯有保持自身戰力,才能「天助自助」,確保國家安全。
    2020/10/06 19:29
  • 因應陸持續軍事威脅 外交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台美復交及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兩案,立法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外交部說,中國持續對台軍事威脅,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穩定,為持續提升防衛能力,將促請美國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關係。
    2020/10/06 17:29
  • 台美復交等兩案立院通過 藍營:朝野不求戰不懼戰

    立法院院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國民黨團提出的「台美復交」、「美協防台灣」二項決議案。國民黨團表示,希望藉此讓國際社會看到、聽到、體認到,台灣朝野上下不求戰,但也不懼戰的決心。
    2020/10/06 15:39
  • 國民黨提「台美復交」 民進黨盼以具體行動落實

    立法院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台美復交」等兩案,民進黨今天說,歡迎國民黨與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共同為台美實質關係的推進努力,也希望國民黨未來能以具體行動落實決議,不要反對或杯葛政府推進台美關係的各項工作。
    2020/10/06 14:46
  • 立院無異議通過「台美復交」 府:現階段一步一腳印

    立法院通過國民黨團所提「台美復交」等兩案,總統府表示,現階段的台美關係,最重要的還是「一步一腳印」,持續深化包括國防、經貿、政治等各項領域的實質合作關係。只要方向正確、腳步踏實,台美會走得更穩健長遠。 立院無異議通過「台美復交」 總統府:現階段一步一腳印
    2020/10/06 13:38
  • 好酸!藍提「台美復交」 蘇揆:終於良心發現

    之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說「台美之間不尋求建交」,國民黨也出招反制,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上就提出「台美復交」的公決案,要逼民進黨表態,民進黨也無異議直接通過,倒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酸,說國民黨提這個案子,是「終於良心發現」!
    2020/10/06 12:55
  • 快訊/立院通過「台美復交」 外交部:會持續深化

    針對今天立法院院會上提出台美復交的公決案,立院無異議通過,外交部也回應,過去幾年來在政府有效政策下,台美間已經建立高度互信,雙邊關係良好,外交部將持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以符合國會對台美關係的期待。
    2020/10/06 12:44
  • 國民黨提案「台美復交、促美協防」 立院無異議通過

    近來兩岸局勢持續緊張,我國對美關係大有進展之際,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句「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引起社會熱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在立法院提案,「要求蔡英文政府應以美國與中華民國回復邦交作為對美外交目標,並積極推動」,此決議案朝野無異議通過。
    2020/10/06 11:41
  • 藍營提台美復交及助台抗中2決議 立院無異議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案,要求立法院作成決議,由於並未有其他政黨提出異議,因此兩案均獲通過。
    2020/10/06 11:21
  • 國民黨提「台美復交」 蘇貞昌:終於良心發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在立法院院會提出「台美復交」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都是國民黨搞的,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也是好事一樁。
    2020/10/06 10:13
  • 藍推台美復交 蘇貞昌:一步步加強關係是奮鬥目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提台美復交公決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美斷交就是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而美國對台灣助力很多,「我們要一步一步地,有效來和美國加強關係,是要奮鬥的目標」。
    2020/09/29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