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御用評委 結果共6筆

  • 美學小組成員遭質疑成御用評委 台鐵政風處調查

    台鐵局去年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遭外界質疑該美學小組成員成為台鐵局御用評委,參與不少標案。台鐵局今天則強調依法行政,但台鐵局長張政源也指示政風處進行調查。
    2020/08/20 13:06
  • 蔡政府御用評委惹議! 蘇:有錯就會防治

    政府標案引發爭議,被國民黨質疑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強調,有錯會改,而事實上,評委林選機制相當嚴格。
    2020/08/07 19:47
  • 假專家橫行評委名單內掀波 黃子哲:採購法需補正罰則

    近日多件政府標案審查屢傳弊端,國民黨質疑「綠色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有資深評委指出「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並且公共工程委員會設置的『審查評委資料庫』走巧門爭議多」。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按照現在爆出來的『綠色御用評委』,像李厚慶這些人,他們過去都有在民進黨任職且都是黨工,政黨色彩這麼濃厚,鑿成現在公標案,只要評委出爐,很快就會猜到政府標案最後獎落誰家,這就是政府標案不公的地方」。
    2020/08/07 18:17
  • 蔡政府御用評委惹議! 蘇揆:有錯就會防止

    政府標案引發爭議,被國民黨質疑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現在更有一位資深評委爆料,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不過政委吳澤成強調,名單每年都會換。
    2020/08/07 12:53
  • 綠御用評委僅是序曲?游淑慧爆「恐還有未爆彈」?

    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採購標案聘請「御用評委」,民進黨牽拖國民黨下水,轟國民黨雙重標準,更點名包括游淑慧及葉元之等才是國民黨執政的「御用評委」。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駁斥「民進黨要轉移焦點我沒意見,但你要指控『公務員為什麼可以做評委』,那就瞎爆了,當時我在觀傳局當主秘,那是我的機關、我的案子,我不在裡面當評委,那我要去哪當?現在民進黨要打混水戰,但標案重點不在於誰可以當評委,而是在『你有沒有利益迴避』,採購法最重要精神在『公平』兩字,如果你把標案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你就有圖利與不公平的問題,其他業者就淪為陪榜的」。
    2020/08/06 18:00
  • 政府招標有玄機?施正鋒:事務官常揣摩上意

    政府對外招標須依《採購法》聘請三分之一外部評委,這常常是決定哪間公司得標的關鍵,以致現在有所謂「政府御用評委」說法。對此現象,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接受《新聞大白話》採訪,表示由於機關首長有從「名單資料庫」勾選外聘評委的權利,所以看評委背景,就可以猜到上頭希望把標案給誰,這也是一般事務官很為難的地方,因為不順上意常會遭受責難。
    2020/08/05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