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從軍 結果共391筆

  • 澎防部模範母親 表彰母愛慈暉

    母親節將屆,澎湖防衛部指揮官中將劉協慶今天表揚榮獲「澎防部模範母親」呂清錦女士,並頒贈「母儀典範」賀屏,表彰勤儉持家、含辛茹苦教化子女從軍報國辛勞。
    2023/05/09 21:36
  • 起薪都3萬多!他問「志願役、超商選哪個」 網2點大推當兵

    許多男性在服兵役的時候,都會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布局,其中就有一部分的人會選擇「簽志願役」。對此,近日有1名網友便發文透露,他有天看到了海巡署的招募資訊,發現新兵的月薪將介於3萬5320元至3萬8770元間,覺得明明與超商店員差不多,好奇為何還想從軍?
    2023/04/24 21:00
  • 撤逃俄軍埋大量地雷 烏訓4萬新兵誓言反攻

    受俄烏戰事影響,第45屆莫斯科影展明顯缺少國外大牌影星參加,參展國家也不若往年多。剛過去的周末是東正教傳統的掃墓日,烏克蘭各地多了許多新墳和傷心場面。俄軍不但繼續轟炸烏克蘭,甚至在撤離後埋下海量地雷,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回鄉掃墓。巴赫姆特的烏軍正面對著比他們多至少4倍的俄軍步兵攻擊,烏軍指控瓦格納傭兵用囚犯兵當人盾,但他們沒有放棄希望:烏克蘭內政部正組建4萬新兵力,這8個民兵旅密集受訓中,準備搭配正規軍進行春季反攻,自願從軍的除了軍警,更多的是烏克蘭平民。
    2023/04/24 19:55
  • 進軍國會和柯文哲合作? 于美人神回:別把我包裹式丟給別人

    媒體人、作家于美人今(20)日於西本願寺宣布「花木蘭從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且不願自稱無黨籍,而是「萬中選一黨」,對於事前是否拜會政壇前輩,于美人開玩笑說,「多到要列清單」,至於是否進軍國會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于美人則說,自己不是總代理也不是總批發,認同的是議題理念而非政黨,「請不要把我包裹式丟到一個人身上。」
    2023/04/20 10:13
  • 俄國推行電子徵兵系統 普欽簽署成法「男性無從閃兵」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年多,總統普欽今天將設置數位徵兵系統的法案簽署成法,讓政府更容易徵召人民從軍,將禁止收到兵單的役男出境,讓逃兵變得幾乎不可能。
    2023/04/15 15:48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NBA/休賽季不輕鬆!爵士前鋒馬卡南準備回芬蘭入伍當兵

    NBA本季例行賽已接近尾聲,部分無緣晉級季後賽的球員已經開始思索休賽季的活動,一般來說在經過這麼長久時間的征戰後,多數球員都會選擇先休息一段時間,接著再進行自主訓練或是其它行程,而猶他爵士芬蘭籍前鋒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則是選擇回家鄉芬蘭從軍。
    2023/04/07 14:24
  • 兵源吃緊?俄徵召「女囚」上戰場 已至少百人被派往前線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逾1年仍無停戰跡象,未填補戰力缺口,俄羅斯不只動員30萬預備役人員投入戰場,找上瓦格納傭兵組織(Wagner Group),同時以重獲自由為條件,自監獄招募重刑犯從軍;如今最新消息指出,由於男囚在戰爭中死傷慘重,克里姆林宮將招募目標轉向「女囚」,且目前已有至少100人被送往前線。
    2023/03/15 13:23
  • 軍隊天使殞落!烏29歲護士赴前線 救護車上遭砲擊亡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逾1年,除前線英勇抗敵的士兵,許多照料將士的戰地醫護也是保家衛國的無名英雄;29歲烏克蘭女護士亞娜(Yana Rykhlitska)在俄軍入侵家園後志願從軍,赴兵兇戰危的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前線救死扶傷,被譽為「軍隊天使」(Angel of the troops);不過她卻在3日協助傷兵接受治療時,遭俄軍炮火襲擊壯烈殉國,消息傳出令外界十分不捨。
    2023/03/06 18:14
  • 獨家/這位清潔工月入15萬! 打掃陰宅比陽宅更有賺頭

    過年前要打掃住家,過年後,祖先的陰宅(墓地)也要開始除草修剪花木。雲林一名75年次的丁先生,在陸軍航空特戰服役四年後退伍,他把從軍中學習的專業技能帶入社會中,闖出一片天,當起清潔工,卻能在旺季月入15萬元!
    2023/02/27 18:13
  • 永遠忠誠!陸戰隊轉職消防員 超猛體能無縫接軌

    「你的體能有夠猛!」這是邱志豪從國軍轉職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35歲的邱志豪從軍10年又3個月,在海軍陸戰隊練就出超凡的體能與傲人身材,但5年前為了完成母親的期望,自己對於「救人」一職也非常嚮往,毅然決定退伍且順利考上消防員,每年常訓、體能測驗都拿滿分,讓同事驚呼:「真的是消防員中的極限體能王!」
    2023/02/27 12:59
  • 《黑暗榮耀2》還沒播先確定當兵! 李到晛上半年高唱從軍樂

    《黑暗榮耀》2022年末播出後成最夯韓劇話題,劇中李到晛演出個性溫柔,卻甘願為了女主角宋慧喬成為劊子手的「朱如炡」,目前《黑暗榮耀》第2部確定3月播出,但還不知道他要怎樣幫宋慧喬復仇,卻先傳來李到晛上半年即將入伍的消息。
    2023/02/02 19:07
  • 觀點/生涯顛峰期無悔從軍 Feller稱最重要勝利是二戰

    在2019年獲得補充役資格的臺灣旅美好手張育成,因為仍處於列管期間卻在元旦價期間傳出「婉謝」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消息,引發違反兵役規定爭議。雖然2天後他改口稱若被徵召義不容辭,但在我國兵役延長至1年的同時,出現此爭議已經對他形象造成重創。
    2023/01/13 17:56
  • 才廢四個月兵 國防部再提全球創舉!當兵1年「大學讀3年」教育界狂打臉

    國防部將徵兵制改回一年,為了降低民怨,先是讓義務役士兵薪水翻三倍,還提出要改變大學學制,當兵一年,大學可以讀三年就畢業,引起教育界強烈的疑慮。事實上國軍提出的從軍條件相當多元,但一向成效不彰,學者指出,專注提升職業軍人待遇以及榮譽,才是根本之道。
    2023/01/11 23:01
  • 小姑上大學「婆婆逼兒出學費」 她遭拒還告狀:哥哥靠不住

    婆媳問題難解!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提到,1、2年前老公妹妹高中畢業,婆婆致電詢問是否願意處理小姑的住宿和學費,傻眼的她對老公說,「這是哪招?為什麼我們要負責」。後來,小姑決定從軍,甚至告知校方「2名哥哥都靠不住」,婆婆再度致電罵人,讓她和老公相當傻眼。
    2023/01/03 15:19
  • 戰爭帶來劇變 烏克蘭女力撐起一片天

    莫斯科派兵攻打烏克蘭的那一天,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市的塔拉諾娃毅然決定從軍,捍衛自己的家鄉。
    2022/12/25 20:35
  • 吳怡農提兵役延長 王鴻薇轟:兩岸兵凶戰危責任丟年輕人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吳怡農拋出國防安全政見,更表態支持「適度延長兵役」,並主張建立8至10萬人「國土防衛部隊」。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參選人王鴻薇今(14)日批評,延長兵役不應成為選舉操作,並提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從軍40年,現在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國外媒體也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這種時候談兵役延長,就是把兩岸兵凶戰危的責任丟給年輕人」。
    2022/12/14 11:27
  • 美B-21轟炸機亮相 防長:美中競爭進入關鍵10年

    美國與中國之間,從軍事到網路,從自由人權到太陽能產業,方方面面都開展著激烈競爭!美國新世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上周五(12月2日)正式亮相,這款戰機能夠從美國本土起飛,對全世界任何一點展開核子打擊能力;美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從美國國防部長公開表明,接下來的10年就是美中競爭關鍵年,新戰機發表的針對性意味十足。而接受中國官方監管的「Tiktok」,也成為美國情報機構憂心對美國青年「認知作戰」的關注重點。更有比亞迪在內的多家中國太陽能公司,被美方認定「洗產地」規避關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儘管下月將訪問中國,但美中競爭的態勢,有增無減。
    2022/12/05 19:59
  • 日本鐵道開業150週年 懷舊列車復活亮相

    日本第一條鐵道在1872年10月開通,今年正好是日本鐵道開業150週年。各地鐵道業者盛大慶祝,安排許多特別列車亮相,甚至開放搭乘,鐵道迷既興奮又感動。二戰期間,男性大量從軍,女力曾經撐起鐵道一片天,戰後退場;現在,在兩性平權推廣下,鐵道業者積極採用女性員工,也首次出現女管區長、女執行董事,增添日本鐵道多樣化。
    2022/10/25 19:57
  • 擺攤拉人!大專射擊賽國軍展示服裝配備 力推募兵

    國軍召募不如預期,軍方也把握機會擴大宣傳!20日在台南就有一場大專院校的射擊比賽,軍方特別設攤招募,陸戰隊現場架設刺針飛彈、海軍艦令部擺出了各式帥氣的制服,強調海軍待遇高,使出看家本領吸引學生從軍!不過,兩岸情勢緊張,不少學生表示難免怕怕!
    2022/10/20 18:50
  • BTS準備當兵去!大哥Jin最快12月入伍...傳南柱赫也要服役了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要去當兵了!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證實今年底要滿30歲的成員Jin,將申請取消入伍延期,最快年底就要當兵,其他成員也將按照計畫,依序從軍,預計2025年全體回歸。另外,近期在拍新戲的南柱赫,也被傳將在十二月入伍。
    2022/10/18 14:41
  • 為了課金!俄男赴烏克蘭從軍 遊戲戰爭場景成真遭俘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為了強化烏克蘭前線戰力,下達極具爭議的動員令,但系統過於雜亂無規劃,讓俄軍士兵出現諸多荒唐離譜的情況。烏克蘭YouTuber之前訪問一名被俘虜的俄國士兵,發現這人從軍入伍的原因,竟然是偷竊他人信用卡替自己的手遊《戰車世界》(World of Tanks)課金,結果被警察逮捕並開罰30萬盧布(約新台幣14萬7867元),無力償還之下、只能接受建議入伍從軍還款,沒想到遊戲場景一夕之間全部成為現實,而他並沒有因為課金更厲害,反倒淪為烏克蘭的階下囚。
    2022/10/14 10:38
  • 同學不同「役期」 95年次高中生重回一年兵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院坦承,自己從軍這麼久,現在的確是兩岸最危急時刻,因此兵役延長回一年幾乎已是經箭在弦上,初步規劃民國95年後出生的男性,要當一年兵,而在這之前已經當完四個月兵役的,也不需要補足一年。
    2022/10/13 18:57
  • 五角大廈兵推「美抗中必敗」 蘇起:美軍無力協防台灣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6日指出,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五角大廈多份官方報告,以及多位前任高層官員與將軍一致認定:中共在東亞的優勢軍力,加上美國援台的地理距離,使得美國在衝突爆發初期,很難阻止北京造成新的「既成事實」,美國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個大型的區域衝突;台灣一旦變天,美國很難從軍事與政治上再加以翻轉。
    2022/10/07 11:41
  • 晶片戰延燒!傳美國將推新措施 阻中國獲高性能計算技術

    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角力戰場從軍事、貿易延伸到科技面,「半導體」更成為美中競爭的關鍵;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將於本週發布新措施,限制高階半導體技術出口到中國,阻止中國取得用於超級電腦和人工智慧的晶片,避免其製造新一代高科技武器和大規模監控系統。
    2022/10/04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