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從小吃到大 結果共152筆

  • 有家的味道! 48年清粥老店巷內飄香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給您飄香近半世紀的清粥老店!宜蘭一家專賣清粥小菜的店面,從下午賣到深夜都擠滿顧客,從小吃到大的民眾說,因為這裡的粥吃起來香Q順口,還有家的味道,讓人一吃就上癮,老闆娘還大方傳授煮粥撇步,帶您一起去吃好料。
    2011/09/27 11:41
  • 「炸包子」不油膩 北投人每天必吃

    今天內行美食要介紹「炸包子」,一般我們吃的包子都是用蒸的,北投有間流傳了40多年的小攤,專賣炸包子,每到下班時間,附近就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包子一起鍋馬上被秒殺,特別的是丟進油鍋炸之後,包子都不油膩,老闆說秘密武器就是「老麵」,還要選用硬的高麗菜,醃漬過後才能保有脆脆的口感,附近民眾幾乎從小吃到大,還說一天不吃就渾身不對勁。
    2011/08/18 11:35
  • 〈獨家〉憂汙染膨包又現! 未拆碗麵「醬包破」

    一款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知名乾拌泡麵,遭民眾投訴,還未拆封,油包已經破裂!一位林先生從賣場買了3碗裝的泡麵回家後,其中就只有一碗,一打開,內碗已經被油包滲得變色,當下他聯想到,之前阿舍乾麵的膨包情況,懷疑會不會是微生物污染?泡麵廠商回覆,是因為搬運時的外力衝擊,造成醬包滲漏,但麵條怎麼刺穿醬料包,讓他難以想像,決定投訴媒體。
    2011/07/10 19:02
  • 當歸鴨腿+米糕 全天營業香傳2代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桃園,在桃園市區的大廟後,有家營業50多年的小吃店,店裡的當歸鴨腿用10多種中藥,燉煮2個小時,肉香湯濃,外地民眾每次到桃園都一定要來一碗;另一樣筒仔米糕選用埔里香菇和蝦米、豬肉拌炒,老客人從小吃到大,小店為了滿足客人還乾脆24小時營業,日夜不打烊。
    2011/04/26 12:49
  • 糯米加「焦糖」做米糕 顏色黑亮味特殊

    你吃過黑色的米糕嗎?雲林西螺有一家經營超過半世紀的米糕店,他們把焦糖和醬油混合後加入糯米裡,再用蒸籠蒸煮,熟了之後,米糕呈現出一種黑色亮澤,散發糯米香和焦糖香味,和一般米糕完全不一樣,在地老饕都是從小吃到大。
    2011/04/10 13:29
  • 「軟嫩沒腥味」 豬肝湯老店一賣6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品嚐老店的豬肝湯,一碗豬肝湯小小攤販,在夜市賣了60年,沒有一般豬肝的腥味,香Q又軟嫩,是最大的特色,老闆堅持使用每天現送的黑毛豬,一大塊的新鮮豬肝得去筋,只留下2/3嫩的豬肝做湯,吸引許多老顧客,從小吃到大。
    2011/04/06 11:43
  • 〈獨家〉銅板美食!超厚蛋板捲 賣10元饕客愛

    你有吃過用煎的雞蛋糕嗎?在高雄中山大學附近,有一個小攤子,老闆將麵糊倒到大鐵板上煎,再捲成捲,取名叫蛋板捲,厚厚一大捲只賣10元,賣了32年,特殊口感讓不少老顧客從小吃到大。
    2011/02/23 18:46
  • 虎尾古早味 肉羹原味香傳承50年

    內行人美食,今天帶您到雲林虎尾,品嚐古早味的香菇肉羹!在地服務超過50年,從小攤子現在已經變成店面,但口味不變,老闆精心胛心肉,在特調太白粉慢火熬煮,再加入竹筍、香菇,拌出綿密濃稠感,虎尾當地民眾,很多人都是從小吃到大。
    2011/02/13 12:51
  • 〈獨家〉50年傳統炭火雞蛋糕 客人就愛焦味!

    你吃過用炭火烘烤的雞蛋糕嗎?在台南有一名80歲的阿伯,總是推著一台車,在小街上賣傳統雞蛋糕,賣了50年了,還是堅持用炭火來烤,由於火候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就會烤焦!有趣的是,烤焦的部分帶點碳香味,而且不用排隊就能買到,讓不少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就是要買這烤焦的傳統雞蛋糕。
    2011/01/08 17:41
  • 彈牙肉羹加不爛關廟麵 傳香60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看看台南的一家魯麵攤,已經經營60幾年,傳到第三代了,老闆站在大鍋前面,用湯杓舀著勾芡肉羹,再放進彈牙煮不爛的關廟麵,口味是淡淡的甜味夾雜微酸,大清早6點開門營業,一天限量250碗,賣完了就收攤,不少人從小吃到大,起個大早,就是要享受這傳統美味。
    2011/01/03 12:53
  • 【老店,行過百年】「專賣台牛」堅持故鄉味 老店走過113年

    中華民國即將跨過建國100年,從今天開始,TVBS推出【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報導,從每一家老店的緣起觀察,在時間的推移之下,什麼樣的堅持可以走過100年,邁過一個世紀?TVBS為您介紹各行各業堅持和努力的故事。今天第一集,講的是一家從日劇時代經營到現在,已經113年歷史的牛肉專賣店,店家堅持使用台灣黃牛肉,每個部位都能變成一道菜,有人從小吃到大,就是忘不了這股傳統故鄉味。
    2010/12/27 19:28
  • 岡山80年老店 豆薯豬肝捲人氣高

    高雄縣岡山鎮一處菜市場裡,有一攤已經開了80年的小吃攤,賣的東西很特殊,是用豆皮捲起豆薯、蔥和豬肝的豬肝捲,老闆直接放進鍋裡油炸,吃起來相當順口,美味讓不少民眾從小吃到大,現在還帶著自己的孫子一塊來吃。
    2010/12/04 19:01
  • 【一步一腳印】白鯧米粉拚實力 創新研發成招牌菜

    俗話說靠海吃海,在基隆漁港邊開餐廳的許曼玲,在同業訴求生猛海鮮,週遭同質化的競爭當中,想要與眾不同 她,選擇主打的招牌料理,是自己從小吃到大,傳統古早味的白鯧米粉,希望用拿手菜來征服老饕的胃。
    2010/11/14 22:15
  • 就愛台中味! 白嘉莉爲家鄉農產代言

    台中縣、市首長飛到東南亞推銷水果,印尼這一站,多了一位巨星站台,她是白嘉莉;白嘉莉雖然嫁到印尼,但是對台灣名產依舊念念不忘,尤其她在台中長大,太陽餅、鳳梨酥她從小吃到大,推銷台中農特產品,她說義不容辭。
    2010/07/24 19:36
  • 【冰品涼一夏】魔法阿嬤變變變 旗山招牌香蕉冰

    今天的【冰品涼一夏】專題,帶您來到高雄旗山!旗山特產的香蕉,在一位魔法阿嬤添加創意巧思之後,成了招牌的香蕉冰,84歲的阿嬤,原本開的是雜貨店,後來轉行賣香蕉清冰,阿嬤覺得口味還不夠,還特別到義大利觀摩學習,學做義大利冰淇淋,2球清冰加一球綜合冰淇淋,再配上傳統紅豆料,成了阿嬤店裡的招牌冰,不少客人都是從小吃到大。
    2010/06/29 19:33
  • 鄧麗君超愛的沙茶火鍋,業者?

    歌后鄧麗君,轉眼間已經離開我們快15年,許多粉絲藉由歌聲懷念她,但其實像鄧麗君這樣的巨星,行事作風可是很平民化,從她偏愛的美食就能略知一二,像是永康街知名的牛肉麵,還有她從小吃到大,每次回台灣一定報到的沙茶火鍋,根據服務過她的員工透露,豬腰、豬肝,是鄧麗君必點菜,每回到店裡,一定得吃才過癮。
    2010/05/05 15:54
  • 【何日君再來】歌后不護嗓? 鄧麗君超愛沙茶火鍋

    歌后鄧麗君,轉眼間已經離開我們快15年,許多粉絲藉由歌聲懷念她,但其實像鄧麗君這樣的巨星,行事作風可是很平民化,從她偏愛的美食就能略知一二,像是永康街知名的牛肉麵,還有她從小吃到大,每次回台灣一定報到的沙茶火鍋,根據服務過她的員工透露,豬腰、豬肝,是鄧麗君必點菜,每回到店裡,一定得吃才過癮。
    2010/05/04 19:26
  • 主播食間/ 湖濱家常快炒 方念華難忘的滋味

    在台灣,很多人心中都有那麼一個屬於他自己的街頭巷尾的快炒店,它代表的是一個最熟悉、最不拘束的味道,當你問他,想去哪裡吃的時候,選擇的通常就是這種,從小吃到大,而且滋味念念不忘的地方,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的這個地方,就是這個屬於很多人,很多社區居民的餐館。 主播方念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你們這個上菜的速度,你大概要求,我們簡單的講一下,我們剛剛看到炒青菜,大概要多快上?那如果說,像螃蟹粉絲堡啊或油條青蚵,這種有像酒席菜的,從客人訂,然後到你們炒出來要多快?你怎麼訓練的?」 餐館老闆王文志:「如果是酒席菜的話,酒席菜的話,我們一般就是說看客人上桌的那個一次兩道菜,或者三道菜上去,那如果像快炒類的話,青菜的話要30秒以內就先出去。」 主播方念華:「30秒啊!」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因為這個快火要青脆,所以那如果小吃的話,客人一坐上去的話,我們5分鐘以內,菜就要給客人吃到了,螃蟹粉絲煲的話,這個螃蟹我都是我本身喔親自去,基隆那邊買的,買回來的,然後真的都是用紅蟳。」 主播方念華:「所以,你到現在還是自己去挑?」餐館老闆王文志:「對,都自己挑後,都走比較實在一點的,用給客人吃這樣。」 主播方念華:「大部分都會點你們的那個,油條鮮蚵這個菜,大概有十年了吧,在你們餐館十幾年了。」餐館老闆王文志:「對。」 主播方念華:「那你這個鮮蚵選的時候,也是你很講究的?」餐館老闆王文志:「對,這個固定在一攤買。」 主播方念華:「固定一攤喔?」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固定一攤,而且這一攤是從東石那裡上來的,固定他的,十幾年、二十年,都是固定用他的,所以,從頭到到尾,它的品質都是這樣,我就是,用這樣給客人吃。」 主播方念華:「對他很鍾情就對了,你讓我想起來,就是說,我過年前訪問劉兆玄院長,如何可以養活很多人,我覺得,你這個餐館,也是產業鏈很長。」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啊。」 主播方念華:「賣你材料的都幾十年?」餐館老闆王文志:「對啊,要養很多,我自己跟我兩個兄弟、師傅啊,還有我妹妹、妹婿。」 主播方念華:「這個口感,是很特別,油條那麼脆,然後青蚵那麼棉,這個菜到底他是算哪一個菜系的菜?」餐館老闆王文志:「他這個菜,照理來講,應該是我們海鮮的菜,因為他本身,蚵仔就是屬於海鮮。」
    2009/01/27 20:25
  • 大白兔糖也含「毒」 星港緊急下架

    大陸毒奶粉影響持續擴大,現在連上海老字號的糖果品牌大白兔糖,都被新加坡檢驗出含有有毒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新加坡跟香港已經下令緊急停售大白兔糖,並且全面下架,由於這種糖果,是很多人到上海必買的伴手禮,很多人都是從小吃到大,今天傳出出了問題,大家都很訝異。
    2008/09/22 18:32
  • 聚焦台銘/郭董訂婚宴主菜 牛肉麵節冠軍麵

    郭台銘、曾馨瑩今天訂婚、星期六結婚,宴客的菜色出乎意料,都是非常普通的台北小吃,像是郭台銘家從小吃到大的南門市場小點或油飯,最特別的是,在馬總統介紹下,這對新婚夫妻選了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的牛肉麵當作婚宴主菜,相當的有創意!
    2008/07/23 18:15
  • 阿里山饅頭飄香50年,業者?

    嘉義阿里山公路旁,一家饅頭店已經經營50年還歷久不衰,一天至少可以賣出上千個傳統的饅頭,老闆說,好吃的撇步就是純手工和真材實料,有客人從小吃到大,百吃不厭。
    2007/11/20 20:16
  • 飄香阿里山50年 饅頭日賣千個

    嘉義阿里山公路旁,一家饅頭店已經經營50年還歷久不衰,一天至少可以賣出上千個傳統的饅頭,老闆說,好吃的撇步就是純手工和真材實料,有客人從小吃到大,百吃不厭。
    2007/11/18 19:34
  • 乾炒鱔魚傳香40年,業者?

    嘉義有一間鱔魚麵店,已經開店超過40年,老闆傳到第三代,店裡的招牌乾炒鱔魚麵,獨特的口感,讓許多客人是從小吃到大,到底有多特別,現在帶你一起去嚐嚐。
    2007/11/05 16:40
  • 乾炒鱔魚口感佳! 傳香超過40年

    嘉義有一間鱔魚麵店,已經開店超過40年,老闆傳到第三代,店裡的招牌乾炒鱔魚麵,獨特的口感,讓許多客人是從小吃到大,到底有多特別,現在帶你一起去嚐嚐。
    2007/11/04 19:29
  • 「三角」車輪餅 皮脆餡香引垂涎

    車輪餅很多人從小吃到大,是伴隨大家的童年回憶,現在業者推陳出新,讓車輪餅不再像輪子一樣圓滾滾,而是換個形狀,讓它變成三角形,而且內餡也變成跟麻糬一樣柔軟,看了令人口水直流。
    2006/07/3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