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後勤補給 結果共50筆

  • 「陸侵台將陷補給困境」 外媒:超過「諾曼第」

    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外界更關注其是否會武力犯台,不過英國雜誌經濟學人,以「中國侵台將陷補給困境」為題,指中共軍方的一份研究指出,若登陸台灣,其所需的車輛,船隻,物資等後勤補給,將遠超過諾曼第登陸!
    2023/11/09 14:20
  • 後勤補給成攻台痛點 經濟學人:共軍侵台需求超過諾曼地登陸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報導,中國軍方研究顯示,登陸台灣需要動用的船隻、車輛與物資補給,將遠超過1944年美國盟軍用於諾曼第登陸的運輸及物資規模,入侵台灣將使中國陷入後勤補給困境。
    2023/11/08 12:21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中俄聯合軍演 中戰機首次自俄機場升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在日本海中部舉行聯合軍演,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兩邊參與演習的兵力都已經全部出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18日展開的中俄聯合軍演,是兩國兵力首次一起從俄方機場起飛,中方參演兵力要在陌生機場起降、陌生區域飛行,並在陌生條件下進行後勤補給,是此次演習的一個亮點。根據中方公布資訊,這回參與聯合軍演的軍機包含運-20、空警-500、殲-16和直-20等。」
    2023/07/20 16:59
  • 斬斷俄軍後勤補給線 克赤大橋連兩次爆炸2死1傷

    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克赤大橋,今天接連發生兩次爆炸,當中相隔只有15分鐘,有一家三口,父母當場喪命,女兒則受傷送醫。爆炸後,這座連接克里米亞的關鍵大橋,也緊急封閉。另外烏克蘭在巴赫姆特東部,又奪回七平方公里失土,反攻進展相當緩慢。
    2023/07/17 18:56
  • 趁你病要你命! 看準俄軍前線空虛 烏克蘭發動多線反攻

    瓦格納傭兵的一日叛亂,似乎給了烏克蘭更多反攻的機會。烏克蘭國防部證實,這個週末在烏南和烏東,發起多線反攻,希望趁俄羅斯前線空虛,收復更多失土,好切斷俄軍後勤補給,為贏得戰爭打好基礎。
    2023/06/25 18:42
  • 春季反攻早有跡!去年冬季著手準備 烏克蘭送軍醫出國訓練

    為了春季大反攻,烏克蘭從去年冬天就開始準備;他們不只把軍醫送到義大利受訓、更在境內演練如何清理戰場。CNN分析認為,烏軍發動反攻前的目標,是封鎖俄軍的後勤補給。只是烏軍究竟何時開始反攻、從哪裡反攻、還有反攻的規模,都被列為最高機密,恐怕得等行動開始,大家才會知道。
    2023/04/29 19:49
  • 巴赫姆特遭圍城?烏軍稱沒撤離 俄想佔高速公路擴勢力

    俄羅斯自稱已經包圍巴赫姆特,但烏克蘭表示還握有控制權,也沒有任何撤退跡象。不過雙方現在都不諱言,在當地進入激烈城市巷戰。CNN軍事分析師就認為,烏軍後勤補給可能出現危機,而俄軍則是企圖控制主要高速公路,要間接朝西部和北部地區進攻。
    2023/03/05 18:56
  • 巴赫姆特四面楚歌! 烏軍最後補給線被炸毀

    烏俄雙方,在巴赫姆特激戰,但戰況對烏軍越來越不利,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軍團宣稱,已經包圍巴赫姆特,最後一條後勤補給要道,更遭到俄軍徹夜用飛彈炸毀,也意味者,巴赫姆特已經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
    2023/03/04 18:36
  • 擬斷巴赫姆特補給線! 俄軍改攻「克拉莫托斯克」

    俄軍最近把攻擊火力,集中鎖定巴赫姆特周邊城市【克拉莫托斯克】,接連兩天遭到飛彈襲擊,造成5死20傷。這座城市,距離巴赫普特只有30公里,是巴赫姆特主要的後勤補給重鎮,俄軍才會把陣線,轉移到這個地方。
    2023/02/03 22:12
  • 克赤大橋爆炸普欽控烏克蘭恐攻 澤倫斯基:你才恐怖份子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的「克赤大橋」,8日發生大爆炸,俄羅斯總統普欽,直接點名烏克蘭要對此負責,並稱這是烏克蘭特務展開的恐怖攻擊行為。只是「克赤大橋」遭到破壞,不只衝擊俄軍後勤補給,更有軍事專家指出,一旦烏克蘭繼續在赫爾松大反攻,未來也可以使用海馬斯火箭,更徹底斷絕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往來。
    2022/10/10 14:44
  • 烏克蘭收復利曼!普欽曾令不得撤退 俄軍恐遭包圍殲滅

    烏克蘭從9月發動的閃電反擊戰,又有新斬獲!他們在周六宣布,收復烏東重鎮「利曼」,被視為繼哈爾科夫之後的最大戰果。原來利曼位於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邊界,是後勤補給重要據點。而且據傳普欽曾經下令部隊不得撤退,也導致駐守利曼的俄軍被烏軍包圍,恐怕有部隊遭到殲滅。
    2022/10/02 12:27
  • 俄軍鎖定奧德薩炸軍火庫 烏東城鎮再遇襲

    烏俄戰爭進入147天,為了切斷西方國家給烏軍的後勤補給,俄羅斯鎖定奧德薩空襲,同時也用飛彈攻擊烏東城鎮,想要盡快拿下頓巴斯。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到伊朗德黑蘭展開伊俄土三方峰會,除了聚焦敘利亞議題,也在穀物出口談判取得進展。
    2022/07/20 14:50
  • 烏俄戰爭滿百日 俄從「全面入侵」變「只拿烏東」

    烏俄戰爭打到今天,剛好滿一百天。這場戰爭,從2月24日開打,一開始勢如破竹的俄羅斯軍隊,因為後勤補給出現問題,逐漸從基輔,跟北部戰線被擊退,現在集中火力,加強在烏東的攻勢。另外開戰後,俄羅斯強制把20萬名兒童,送往俄羅斯境內,澤倫斯基痛批,這是種族清洗。
    2022/06/03 22:02
  • 俄烏開戰逾3個月 持續強攻烏東俄國防部:沒設「終戰期限」

    俄烏戰爭一打就是三個月,不過俄羅斯似乎還沒打算撤兵。他們最近將主力集中在烏東的北頓內次克,因為只有拿下這裡,他們才能阻斷烏軍的後勤補給。俄羅斯國防部長更說,他們的特別軍事行動,會直到完成任務才結束,似乎也暗示這場戰爭,還會繼續打下去。
    2022/05/25 15:08
  • 遼寧艦外海演訓已>15天 驗證「奶媽」續航更換補給艦續擾台

    從五月初就開始出沒在我東部外海的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至今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已經超過15天,日前更讓最新型的油彈補給艦為航艦續航,之後更換另一艘前往加入。專家指出,這是共軍在驗證航艦的續航以及後勤補給能力!
    2022/05/17 18:35
  • 烏東血戰中!俄軍全天候轟炸 補給陸橋卻遭烏軍摧毀

    俄軍持續猛攻烏東的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有死守當地的烏克蘭民眾表示,俄軍根本蓄意想殺光所有平民。只是俄軍在烏克蘭東部,搭建陸橋來作為後勤補給所用,現在卻傳出遭到烏克蘭軍隊摧毀。烏俄雙方在烏東地區的血戰,似乎已經進入新的階段。
    2022/05/12 11:56
  • 俄飛彈襲利維夫炸奧德薩 烏軍上演驚奇反擊

    俄烏戰爭第70天,不只烏東戰事緊張,西部大城又再次遭到轟炸,俄羅斯目標切斷所有烏軍的後勤補給,甚至還攻擊靠近奧德薩的武器物流中心。儘管俄軍攻勢沒停過,不過烏軍也傳捷報,成功擊退佔領哈爾科夫郊區的俄軍,同時再用無人機轟炸蛇島的俄軍陣地,持續吹響反攻號角。
    2022/05/04 22:15
  • 美國務卿、防長前腳剛走 烏克蘭中西部5車站遇襲

    烏克蘭中西部的五座火車站,分別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而且因為攻擊時間,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波蘭的幾個小時後,讓外界認為俄軍發動攻擊的動機不單純。不過俄羅斯不是只有針對車站,他們還在週一,攻擊烏克蘭一座煉油廠,試圖切斷烏軍後勤補給。
    2022/04/26 13:54
  • 斷俄軍補給?烏軍疑轟俄油庫 CNN:恐激怒普欽用核武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軍方派2架軍用直升機,針對俄國邊境城市的燃料儲存設施發動攻擊!這是開戰以來,俄羅斯首度宣稱烏克蘭攻擊他們的領土。不過烏克蘭官員至今否認到底;CNN則分析,燃料庫被炸,可能影響俄軍的後勤補給,但也可能激怒俄羅斯,動用核武攻擊。
    2022/04/02 13:46
  • 戰死!受傷!遭俘虜! 開戰一月俄軍折損4萬兵力

    烏俄戰爭屆滿一個月,俄軍的攻勢明顯受阻,而且傷亡慘重,根據北約的初步估計,開戰以來,俄羅斯士兵至少1.5萬人陣亡,加上受傷、遭到俘虜的,整體折損兵力,已經高達四萬人。專家分析認為,烏克蘭小部隊的狙擊奏效,加上俄軍後勤補給被切斷,士氣低落,才會打到如此狼狽。
    2022/03/24 22:37
  • 俄64KM「攻城長蛇」散開了 專家:對烏克蘭是好消息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進入第16天。普欽似乎還沒有收兵的打算,準備把1.6萬的中東志願軍,調往烏克蘭戰場。另外今天(11日) 也首度攻擊,中部城市「第聶伯羅」,和靠近波蘭的「盧茨克」,轟炸目標開始轉移中西部。此外俄軍在基輔外的64公里「攻城長蛇」,重新部署整編,CNN軍事專家認為,這對烏克蘭來講是好消息,因為代表俄軍後勤補給依舊不順暢,必須改變戰術。
    2022/03/11 22:20
  • 堅守家園! 烏克蘭青年「抖音」分享前線訊息

    俄羅斯片面侵略烏克蘭的行動,已經來到第14天,但當地仍有不少民眾堅守家園,無法上場戰鬥的,則作後勤補給,另外也有年輕人用抖音分享最新的前線消息!
    2022/03/09 15:17
  • 俄軍南北夾擊烏國樞紐 奧德薩「風聲鶴唳」

    為了拿下烏克蘭,俄羅斯打算採取圍攻策略,南北戰線同時開攻,尤其南部戰線鎖定戰略港城奧德薩,打算拿下烏克蘭黑海沿岸城市,確保後勤補給運輸路線無虞,再揮軍北上跟北線會師,攻克基輔,因此奧德薩目前風聲鶴唳。
    2022/03/06 19:19
  • 9成俄軍入烏克蘭!狂攻馬里烏波爾 確保補給線

    俄羅斯軍隊強攻基輔,目前來到關鍵時刻,俄軍針對平民住宅區集中火力空襲,專家指出,目前俄軍一支長達64公里的坦克車隊在距離基輔25公里外停止,除了要重整軍力,也在等待南部戰線,打通後勤補給要道。
    2022/03/04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