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後備 結果共484筆

  • 普欽5/9恐對烏正式宣戰!吞併烏東「共和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西方一直預測,莫斯科將在5月9日的勝利日,宣布對烏作戰成果,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到時候普欽很可能正式對烏克蘭宣戰,一方面爭取國內支持,一方面也可以依法動員後備軍和徵兵,來補足前線損失的兵力。根據美國情報分析,俄軍在展開烏東頓巴斯之役後,沒有太大斬獲,往南邊的兵力也被東南部的馬里烏波爾拖住。不過週一俄軍對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展開襲擊,宣稱摧毀一跑道和放置西方武器的飛機庫;烏克蘭則說用無人機,擊沉俄軍在黑海的巡邏艇。
    2022/05/03 19:56
  • 俄劍指烏東烏南 西方:普欽最快5/9對烏正式宣戰

    美國和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快可能會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此舉將使俄國得以全面動員後備部隊,強攻烏克蘭東部和南部。
    2022/05/03 10:22
  • CNN專訪 吳釗燮:中國應從烏俄獲教訓,評估犯台代價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時分析烏俄戰爭對台啟示,他指出,台灣除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同時強化全民防衛決心與後備動員能力外,也爭取理念相近國家支持,中國應該從烏俄戰事中獲得教訓,評估犯台代價。
    2022/05/02 09:18
  • 9人確診! 高雄男工作沒事教召確診 麻吉控新開營區「蓋真相」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他朋友被教召5天,第3天營區內有2人確診,但上級卻要大家別說出去,解召後發快塞試劑,讓大家自主隔離,這位後備軍人身體不舒服,直奔醫院PCR確診,抱怨不教召留在原工作崗位,也不會染疫,而軍方強調都有遵守相關防疫政策,絕無隱匿通報,目前掌握已有九人確診。
    2022/04/30 19:50
  • 英國防大臣:普欽恐在「這一日」向全球納粹宣戰

    英國預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利用5月9日二戰勝利紀念日來宣布大規模動員後備軍人,向全球納粹宣戰,並對烏克蘭發動最後一擊。
    2022/04/30 17:10
  • 獨/陸軍109旅中尉爆對女下藥 警營區逮人搜出不明藥丸

    平時負責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新兵及後備部隊訓練任務,戰時負有灘岸守備,位在桃園市楊梅區的陸軍步兵109旅,傳出軍紀醜聞,《TVBS新聞網》獨家接獲消息指出,該營區一名預財官江姓中尉,因涉嫌妨害性自主,警方在今(28)日上午帶隊入營拘提及搜索。對此,六軍團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若人員確有不法,將重懲列汰,絕不寬貸。
    2022/04/28 20:27
  • 柯震東與徐若瑄發展姐弟戀 假扮「母胎單身」愛上單親媽

    徐若瑄與柯震東首度化身銀幕情侶,攜手于子育、范少勳等華麗卡司主演的年度首選愛情電影《初戀慢半拍》(原片名《買一送一》),即將於暑假檔上映,本片是導演陳駿霖在電影《一頁台北》推出12年後,帶來「另一頁台北」的動人愛情故事,卡司亮相後備受各界期待,在國際影壇成績斐然,成功獲選為香港電影市場展評選十大最受期待亞洲電影,更入圍第24屆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競賽單元,將於義大利時間4月25日(週一)晚上19點10分進行世界首映。
    2022/04/20 17:11
  • 不是喊喊!國會遷建留台北? 柯文哲:「這兩個地方」最適合

    立法院要不要搬遷,從1997年來討論沒停過,現在立法院長打算要踏出第一步,預計19日要先到台北市政府找市長柯文哲討論搬遷地,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有兩個地方是不錯的選擇,舊空總跟台北市後備指揮部!
    2022/04/17 19:02
  • 游錫堃明舉行國會遷建選址記者會 柯文哲曝討論過這2地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18日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北市府除原建議中正紀念堂等6地點,日前再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4個新地點,供立院作為新園區選址。對此,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立法院留台北運作對國家長期發展比較好,游錫堃有找他討論,雙方都有提出一些地點,不過台北大片土地很少,他能幫會盡量幫,目前看起來舊空軍總部、後備司令部兩地點比較適合。
    2022/04/17 14:09
  • 《營業中》第二季籌備?炎亞綸遇襲尖叫 鬼鬼「男友力」爆棚

    TVBS 歡樂台42台、台視週六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目前進入試營運階段,上週吳映潔的甜點「香蕉巧克力泡芙」備受讚美,替「老屋」的員工們打了一劑強心針,今(16)日將播出吳映潔為了「指定食材」跟庹宗康、炎亞綸一起到養蜂場,親自上陣採集蜂蜜。節目播出後備受好評,一度衝上Netflix排行第二名,稍早傳出《營業中》第二季已確定籌備消息,製作單位也給予回應了。
    2022/04/16 12:54
  • 有片/烏俄戰敲響小國軍備警鐘 韓岡明:4個月軍事訓練應調整

    烏俄戰爭對於小國有什麼啟示?俄羅斯總兵力約90萬人,其中陸軍約28萬人,烏克蘭總兵力有20幾萬,但後備部隊約有90萬人,地面戰力不輸大國。滯於台灣的後備部隊,有200多萬人,最近做出的改革,包括新制教召,但學者建議,台灣四個月軍事訓練太短,應該調整,前國防部長也認為,常備、後備訓練要同步化,才能在做戰時接軌,協同作戰。
    2022/04/14 22:36
  • 確診風暴襲軍營 國防部曝暫停教召、新訓「條件」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國軍各營區陸續傳出確診個案,針對後備教召、新兵入營是否因此停召停徵?對此,國防部今(12)日表示,中央若有下令停止各類型集會活動,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召員。目前與內政部役政署共同研商後,考量兵役公平及役男權益,目前仍持續接訓,國防部隨時依照中央指引訂定規範並滾動式修正,目前按期程、按計畫推展各項戰演訓任務。
    2022/04/12 17:14
  • 有片/除了拿槍殺敵 戰時平民能這樣做!學會自救、有效避難避免成為國家負擔

    烏俄戰爭造成大量平民傷亡,讓不少台灣人都開始省思,如果台海戰爭爆發,自己該怎麼做,而相關自救互救、甚至是戰爭準備的課程,也慢慢在民間出現,專家指出,後備動員不見得是每個人都要上戰場,而是要在戰時能有效發揮自己的能力,唯有整個社會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鞏固民心士氣。
    2022/04/05 22:46
  • 兵役恐改成1年!年輕人持反對票「考慮先休學入伍」

    俄烏戰爭讓國內徵兵制度討論大增,除了後備軍人要有一定的戰鬥力,掌握簡單軍事設備操作及射擊技巧,在戰時發揮一定程度的功能,是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就可以達到成效,還是需要延長至當1年兵。
    2022/04/03 20:06
  • 有片/人手一支標槍刺針防空破甲天下無敵?! 打破不對稱迷思:仍須傳統戰力當基礎

    這次烏俄戰爭,烏克蘭大量使用標槍與刺針飛彈等攜行式武器,創造意外的戰果,民進黨立委提出,應該讓後備教召,也納入這類武器的訓練,但事實上所謂的不對稱作戰,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而標槍刺針的訓練時數,連專業的美軍士兵,都要80個小時起跳。
    2022/03/28 23:04
  • 俄烏緊張氣氛蔓延 愛沙尼亞婦女搶上軍訓課

    俄烏開戰,烏克蘭不只250萬後備軍人,陸續投入戰場,許多婦女也開始接受軍事訓練,學習保衛國家。鄰國愛沙尼亞同樣受到戰爭氣氛感染,不少女性主動報名,參加軍事訓練課程。
    2022/03/28 16:10
  • 攻烏第31天 俄稱「無徵召後備軍人計畫」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進入第31天,俄方今天表示,並無徵召後備軍人的計畫,譴責烏克蘭情報機構對俄國男性發出了「不實的」徵召訊息。
    2022/03/27 09:27
  • 拜登抵波蘭邊境!將親自會見烏克蘭難民 並發表「重大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訪歐行程,抵達了靠近烏克蘭的波蘭邊境城市「熱舒夫」,原定要和波蘭總統在此見面,但波蘭總統專機卻不知原因突然掉頭回華沙,隨後又搭後備專機抵達熱舒夫。而拜登此行將先拜訪駐波美軍,週六要和烏克蘭難民會面,根據美國國安顧問說法,拜登還會發表一場「重大演說」。
    2022/03/25 23:41
  • 14天教召出關! 女友擁抱笑回:有短暫自由

    第一批接受14天教召的後備軍人,今天(18)下午四點準時解召,有召員的女友特地來迎接,見面就是一個大擁抱,而被問到會不會覺得14天太久,女友還笑回還可以,可以享受暫時的自由。
    2022/03/18 19:32
  • 志願役「戰鬥裝自己買」教召用新的 特戰兵嗆爆蔡英文

    國防部為了強化後備戰力,試辦了14天的「新制教召」,並於今(18)日落幕,由於號稱是「最硬教召」因此格外引發外界關注,無論是訓練內容還是裝備都有不少議論,不過有現役軍人卻提出質疑,指出教召兵所使用的裝備連自己都沒有,文末更是狠嗆總統蔡英文,該文也被宅神朱學恒所轉發,大酸「孩子,當然是宣傳優先啊!」
    2022/03/18 17:42
  • 總統檢討「4月」延長回1年? 府:評估中

    不少台灣民眾關心俄烏戰爭的發展,也回頭檢視台灣的兵役制度,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不是太短?傳出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有討論到,把役期恢復成一年,府方聲明當務之急是強化後備制度,讓台灣不缺兵,卻也沒否認拉長役期的可能性!
    2022/03/13 19:04
  • 視導新式教召 蔡總統:守護國家靠全民團結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林口視導14天新制教召訓練狀況,她表示,近來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國際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她也要求國防部務必滾動檢討精進,才能強化後備戰力。
    2022/03/12 18:51
  • 教召加嚴掀討論 國防部長:後備沒訓練戰時恐無戰力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他從烏克蘭戰爭汲取很多經驗,包括若只在戰爭動員後備,但平時沒在訓練,動員來也是不妥;而烏克蘭人民幾天訓練就可拿步槍射擊,若台灣後備年年施訓,那就更加有信心。
    2022/03/12 18:20
  • 14天最硬教召「伙食」曝光 有香煎豬排、印度咖哩牛

    因應敵情威脅,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今年推動試行「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內容扎實到堪稱「史上最硬」,首梯已於3月5日入營,由於實施「全程野宿」,也讓外界好奇伙食「菜單」,據軍方透露,有3次餐食為新式「野戰加熱式餐盒」,口味包括印度風咖哩牛肉及雞肉、蘑菇香煎豬肉排、羅漢蔬燴什錦等可做選擇。
    2022/03/12 16:26
  • 14天教召中部場! 一家5口歡樂送兒子入營

    史上最硬教召「中部場」來了,彰化這批有422位教召員,有一家5口把孩子送入營全程笑嘻嘻,還有成功嶺通訊兵13人,同梯去年退伍今年就被抓回來,最高教召原則是後備指揮部科長,說退伍四年再入營,心情很不一樣。
    2022/03/12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