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後備軍人 結果共185筆

  • 14天教召來了!明年將召2.2萬名後備軍人 待遇調整幅度曝光

    立法院明(7日)安排國防部針對「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 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明年規劃擴大教召為14天,配合增編新訓旅及基幹人力等施訓能量,教召人數從現行1萬5031人增加7000人,射擊訓練時數也調整增加為2.3倍,待遇部分將加成1.5倍支給津貼。
    2022/12/06 14:07
  • 就說別查!他系統一看「中教召」 苦喊:去金門玩不錯吧

    後備軍人教召改制,不少網友封其為「史上最硬教召」,全程不僅要14天,且有行軍、野營、戰鬥訓練等。隨著新年度來臨,昨(1)日開始,教召系統開放查詢,過去坊間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據稱網友們在查詢後都會發現「中獎」,讓查詢系統被戲稱是「教召報名系統」;日前有人再度印證,查了教召系統後發現自己中籤,且還要去金門,引起熱議。
    2022/12/02 15:55
  • 明年「最硬教召」開放查詢!他查完崩潰:根本報名系統

    後備軍人教召改制以後,被不少網友封為「最硬教召」,全程不僅要14天,且有行軍、野營、戰鬥訓練等。眼見即將要進入新年度,今(1)日開始,國防部也開放查詢是否教召,不過過去經常有網友在查詢後都會發現「中獎」,導致有網友戲稱查詢系統根本是「教召報名系統」,引發熱議。
    2022/12/01 18:59
  • 影片曝光!俄兵拒上前線送死 竟被當場押去監獄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近9個月,俄軍非旦攻勢不如預期,在烏軍堅強抵抗下更遭遇重大折損,佔領的烏克蘭國土被逐一收復,士氣低落、士兵拒戰的傳聞甚囂塵上。近日推特上流傳一段疑似俄軍召集後備軍人的影片,只見軍官在部隊面前,處分2名不願上戰場的軍人,將人當場押上警車,引起輿論譁然。
    2022/11/21 12:25
  • 還我老公!軍眷挺孕肚赴前線尋夫 怒與戰區指揮官對峙

    隨著俄烏戰爭不斷升溫,俄羅斯總統普欽於9月底宣布軍事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上前線。如今約70名遭動員的軍人妻子,要求軍方將丈夫接回家遭拒後,從俄羅斯徒步到前線的盧甘斯克地區,希望能親自把丈夫帶回家。
    2022/11/13 17:44
  • 百名軍人列隊行走!民眾憂「共軍打來」 鎮公所解答了

    本月1日清晨,在雲林縣北港鎮的街頭出現了有趣的景象,有上百名的阿兵哥列隊出現在街頭,且魚貫前行,讓不少早起要去上班的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注目許久,拿起手機錄影,還有民眾以為「 共軍」來了,感到既好奇又擔心。對此,北港鎮公所解答了,其單位表示,阿兵哥為後備軍人,要去訓練點進行操練,請民眾不要害怕。
    2022/11/03 10:38
  • 烏軍反攻赫爾松 俄指揮官坦承不敵.缺飛彈露敗象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遭俄軍占領多時,烏軍近期的強勢反攻,俄軍終於招架不住,指揮官坦承戰事告急,當地由俄羅斯指派的魁儡官員也呼籲民眾盡速撤離躲避戰火。俄軍連續12天發射超過190枚飛彈,轟炸基輔和其他大城市,絕大多數是出動廉價的伊朗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和美國軍事專家依此判斷,俄羅斯極度缺乏武器,已經露出敗象。
    2022/10/19 19:55
  • 2023教召規劃曝光! 邱國正:14天、5至7天併行

    國軍14天新制教召今(2022)年上路,採與5至7天的舊制併行模式試行,由於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國軍正研擬延長兵役,外界也關注教召制度是否更改。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表示,原則上明(2023)年教召的方法,仍是14天、5至7天都有,只是比例上多寡會再調配;至於女性是否要教召?邱國正則說,目前沒有這規劃。
    2022/10/19 12:21
  • 棺材要運回來了!俄動員令亂象曝 新兵訓練5天就上戰場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9月宣布「局部動員令」,徵召數十萬名後備軍人。第一批新兵投入烏克蘭戰場後,現在傳出第一批「棺材」也將運回國內。這次徵召行動被批評將未受完整訓練、身心狀態不合格的新兵派去打仗,甚至連裝備物資都要士兵及家屬自行負擔,極度混亂的現象被批評根本把新兵當炮灰,連俄國部落客也氣得砲轟,「又在說謊了?」
    2022/10/18 10:20
  • 拚全民國防!近萬女性官兵未納教召 國防部:已納入研議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日前揭露,截至去年底,我國有8915位退伍女性官兵接受後備軍人列管,但國防部卻未納入教召對象,不利維持女性退伍人員軍事技能,也不符兩性平權。對此,國防部資源司副司長董中興今(17)日表示,國防部已納入研議,並無性別歧視問題,但由於此案涉及跨部會研議,因此國防部無法回覆何時執行。
    2022/10/17 17:10
  • 「徵兵令」超混亂!俄兵投訴缺裝備、沒訓練 被迫上戰場

    俄羅斯除了持續以飛彈攻擊烏克蘭城市,還徵召30萬後備軍人加強戰力。只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卻報導,俄羅斯國內動員狀況混亂,許多士兵爆料沒受訓、沒裝備就被強迫投入戰場。徵兵令震醒了俄國人,讓大家都深刻感受到國家確實正在打仗,而且每個人都有去戰場送命的風險,很可能重創普欽的支持率。
    2022/10/01 21:07
  • 醫護被當步槍兵!普欽罕見認錯:應把錯誤徵召者送回家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下達「局部動員令」,動員30萬名俄羅斯後備軍人前往戰場,造成民怨四起,超過20萬俄人逃往國外,他也飽受外界批評。29日普欽罕見承認俄國在執行動員令時「出現錯誤」,許多不在徵召範圍內的人被錯誤徵召,表示應把誤被徵召者「送回家」。分析指,這表明普欽正試圖緩解民眾對戰爭逐漸升高的不滿情緒。
    2022/09/30 13:03
  • 俄下動員令.收兵單淚別家人 邊境爆逃離潮 母親反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軍事動員令,徵召30萬後備軍人上烏克蘭前線,數千青壯年的男性隔天就到兵單,當天就必須入伍,家人哭著與他們道別。俄羅斯邊境也出現大塞車,民眾漏夜離境,到芬蘭和喬治亞等鄰國躲兵單。普欽下達動員令之前,民調顯示,一半的俄國民眾不關心烏克蘭戰爭,現在卻突然有了切身之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藉機喊話,要求俄國民眾發起抗議,阻止「普欽的戰爭」。
    2022/09/23 19:55
  • 普欽下軍事動員令.召30萬後備軍人 機場爆逃離潮

    俄軍兵力不足,在烏克蘭東部遭擊退,俄國總統普欽周三發表演說,未如外界所擔憂的向烏克蘭宣戰,而是下達了軍事動員令,要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上前線,有戰鬥經驗者優先入伍。俄羅斯的機場出現了逃離潮,許多青壯年害怕或是不願被徵召上戰場,急著想離境,這也使得機票價格狂飆,一票難求。動員令宣布後,俄羅斯近40個城市發起反戰示威,當局已經逮捕了超過1300人。
    2022/09/22 19:51
  • 戰火延燒!俄羅斯下達戰爭動員令 歐盟研擬第8輪制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在俄羅斯動員後備軍人投入烏克蘭戰役之後,歐洲聯盟各國部長今天召開緊急會議,研究對俄實施新制裁。
    2022/09/22 13:28
  • 「局部動員令」引恐慌 傳俄人斷手臂躲徵召、搶機票離境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逾半年,由於近期戰事接連失利,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簽署「局部動員令」(partial call-up),將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投入作戰;此舉引起俄國民眾的反彈與恐慌,有超過1300位上街抗議民眾被捕,從俄羅斯離境的機票被搶購一空,甚至傳出有人「自斷手臂」逃避徵召。
    2022/09/22 09:47
  • 嘉市後備軍人教召未到稱「怕染疫…」 判2個月徒刑

    嘉義市孫姓男子被控今年3月收到教育召集令,4月卻未報到,檢方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嘉義地院考量孫男恐遭感染COVID-19未報到,判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2/08/24 17:28
  • 侯家軍稱落跑選總統沒問題?卓榮泰轟傲慢:用2年騙4年

    距離選戰剩下倒數100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下午找來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台北縣長尤清,以及新北市過去的綠營立委、議員等一同造勢。卓榮泰表示,他們是「後備軍人」,但剩下100天不分前線、後備,都要站出來。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子弟兵戴湘儀稱,就算侯友宜真去選2024也沒問題,卓榮泰痛批,就是要用2年騙4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傲慢讓人厭惡。
    2022/08/18 16:07
  • 陸海空發威!漢光模擬共軍轟炸台北港 三軍合力殲敵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27)日進入第三天,第三作戰區上午在新北八里地區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結合陸、海、空兵力與後備軍人,採實兵、不實彈模擬共軍犯台在八里海面登岸,向首都進逼,國軍出動灘岸守備部隊、反裝甲武器、戰車等,配合作戰分區打擊部隊及三軍兵力執行聯合作戰,全力殲滅來犯敵軍。
    2022/07/27 18:58
  • 艾斯培訪台 對台國防開處方簽 應加強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訪台期間,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不管男性、女性都要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如此一來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台,針對台灣國防還有軍事開處方簽,他建議,台灣應該比照以色列,多增加『國防預算』,達到GDP的5%才行,同時增強『不對稱戰力』,且台灣義務役的役期至少要延長到一年,此外『男女皆兵』,畢竟以俄烏戰爭來看,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如果家園備受威脅,就算是女性恐怕也要上戰場保衛國家,不過最終決定還是要由台灣政府來決定。」
    2022/07/25 15:48
  • 同心32號演習後備軍人 明早8時指定地點報到

    國軍漢光38號演習明天登場,國防部今天表示,「同心32號」演習動員召集令於今天中午12時生效,受領相關教育召集令的後備軍人,應在明天上午8時向指定地點報到。
    2022/07/24 14:01
  •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服役1年 總統府回應了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建議,讓年輕台灣男性、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一年,並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總統府晚間指出,沒有評論,但感謝艾斯培對於台灣長年的支持,及對台灣國防的關心和重視。
    2022/07/19 19:34
  •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義務役期延長為至少1年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讓年輕台灣男性、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並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
    2022/07/19 18:14
  • 後備軍人教召 國防部:第5次起發放5000元獎金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強化教育召集,若完成訓練達5次者,自第5次起將發放召集獎金,根據國防部近日公告的「後備軍人召集獎金核發辦法」草案,獎金為5000元,預算由全民防衛動員署編列。
    2022/06/15 14:59
  • 教召、新兵注意!國防部快篩日程表曝光 入營密集篩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軍營陸續傳出人員染疫,針對新進人員如教召、軍事訓練役、志願役班隊等入營防疫作為,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上校今(24)日表示,報到前2日及報到當日,都會實施全員快篩,入營後採密集篩檢方式,斬斷隱形傳播鏈。此外。國防部已下令調整區隔政策,三軍同時實施營區區隔管理,各單位緩辦理大型活動、講習,餐廳供餐不同餐,避免形成人流匯集,降低感染風險。
    2022/05/24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