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待轉區 結果共269筆

  • 機車待轉必壓斑馬線!騎士、行人衝突加劇 網盼取消這設計

    台灣目前針對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規定部分路口需要強制兩段式左轉,最早是台北市開始實施,是由交通部在1999年提出「機車交通管理政策白皮書」中確立了車種分流的政策。然而這樣的設計有越來越多騎士不滿,認為機車待轉格緊鄰著行穿線,想要待轉根本不可能繞開,有極大的可能會與行人發生動線衝突,再加上有些待轉格更是設計在人行道附近,機車汰多還會溢出至行穿線或人行道,不滿意的表示:「這是故意挖坑給機車騎士跳嗎?」
    2023/07/04 10:03
  • 真的是「大格局」!台南這個待轉區長寬10米 被放大數倍

    台南安南區的工業區一處路口的待轉區,被網友形容是「大格局機車待轉區」,長寬有10公尺,是一般待轉區的5到6倍,外送員或是外地民眾路過,直呼在市區沒看過這麼大的待轉格,而台南交通局說,在平常上班時間,要進工業區的瞬間車流太多,為了安全起見,經過會勘,去年把待轉區變大。
    2023/06/24 14:41
  • 台南驚見「超巨待轉區」!真實用途曝光 在地人嘆:還不夠大

    台灣地狹人稠、機車的密度更是高居世界第一,為了改善交通狀況,幾乎每個路口都會設置大概一個停車格大小的「機慢車待轉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指出,他在路上看見「超巨待轉區」,瞬間吸引上萬網友朝聖,同時也有在地人分享了此設計的用意。
    2023/06/24 09:30
  • 沒待轉區還兩段式左轉 小客車狂叭嫌擋路騎士反擊

    路口沒有設立兩段式左轉號誌,也沒有劃待轉區,機車能不能自行決定兩段式左轉?嘉義就有一起行車糾紛,機車騎外側車道準備左轉,騎士停車待轉,一輛小客車準備開進加油站,認為騎士擋路按喇叭,駕駛認為路口沒有待轉區,機車直接左轉就好,不應該兩段式左轉擋路,雙方起口角。
    2023/06/22 18:29
  • 這是陷阱嗎?「直騎」進待轉區壓槽化線 他批檢舉人太閒

    高雄前鎮區一處T字路口,待轉區沒有設置內縮,所以待轉格旁邊就劃設槽化線,每輛機車到這裡要左轉的,都是直接壓過槽化線再待轉,就有騎士因此收到900元罰單,現場直擊幾乎每一位騎士都這樣騎,大部分都批評開單不合理,痛罵這是讓人騎進去的陷阱,而交通局說,這樣的設計是避免待轉機車被碰撞。
    2023/06/14 18:47
  • 乖乖待轉挨罰9百!他轟檢舉人太閒 網也怒:根本坑錢陷阱

    這是陷阱嗎?一名騎士日前騎車行經高雄凱旋、忠誠路口,依規定待轉,沒想到隔沒多久竟收到一張9百元罰單,原來彎進待轉區時壓到槽化線,讓騎士氣得將罰單拍下PO上臉書社團,大罵「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太閒」,實際到場詢問民眾,也大嘆該槽化線根本是陷阱,存在意義不明。對此,警方表示,將函請交通局辦理現地會勘,如確屬不合理工程,將函請該局裁決中心予以撤銷免罰。
    2023/06/14 16:43
  • 看到黃燈還衝! 公車撞騎士3乘客摔傷濺血

    台北市一輛欣欣客運公車,日前行經路口時,看到前方號誌燈轉黃燈,來不及煞車,撞上停在待轉區的騎士,車上三名站立乘客,重心不穩往前噴飛,有人瞬間頭破血流,疑似頸椎骨折,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對此公車業者鞠躬致歉,表示將會負責傷者相關賠償。
    2023/05/18 19:24
  • 這要待轉?騎士控沿圓環車道左轉 遭開單

    騎士不滿騎在圓環,左轉竟然遭到開單!一名騎士騎車行經台北市公館圓環,騎在內側第二車道往左轉,馬上被員警攔下開單,他質疑,如果要到待轉區,得橫跨兩個車道,反而造成危險,認為待轉規定有問題,打算申訴。
    2023/05/08 18:52
  • 連環撞!擦撞後失控衝車陣 15汽機車遭波及

    這也太危險了,撞進機車車陣中!4日下午6點多,桃園一輛黑色轎車駕駛要切換車道,在路口處和另一輛白色轎車擦撞,因此車子一路往右邊開去,先是撞倒要去待轉區的騎士,隨後直接衝向正在等紅燈的機車車陣,大家根本來不及閃避,共有15輛汽機車受到波及,其中2名騎士受傷,送醫沒有大礙。
    2023/05/05 12:48
  • 給機車族方便!北市試辦「直接左轉、待轉」並行

    交通部統計,今年的機車事故死亡人數跟去年同期相比,有些微增加,以及機車騎士到底要不要繼續兩段式左轉,話題延燒,交通部在道安說明會議上針對機車交通環境,有更新規劃。
    2023/04/28 18:27
  • 免兩段式左轉!將因地制宜開放機車騎內側車道、保留待轉區

    YouTube頻道《老天鵝娛樂》日前發起「交通部擬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你各位支持嗎?」網路投票,多達66%的網友支持要取消,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表示,兩段式左轉取消會因地制宜,部分路段將開放第三車道(最內側)讓機車行駛可直接左轉,不過還是會保留待轉區。
    2023/04/28 17:02
  • 衰!按號誌走也出事 19歲騎士等紅燈遭撞滾圈摔

    高雄三民區一名女駕駛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先是撞了停等紅燈的騎士,害對方在她車頂翻滾一圈後摔車,但她車沒停下來,又擊落待轉區綠燈剛要起步的女騎士,把目擊者嚇壞,趕緊衝上前要駕駛拉手煞車、熄火。
    2023/04/26 14:50
  • 千萬別變「待撞區」!免兩段式T字路 騎士趕上班「集體逆向」

    高雄小港區一處T字路口,機車不需要兩段式左轉,但就是會在上下班時間,出現集體逆向,到車道另一側等紅燈,驚險的是附近是工業區,聯結車就會從旁呼嘯而過,而主要原因是車流量多的時候,怕車陣太長又得多等一個紅燈,因此出現逆向等轉彎場面,也被網友形容是「待撞區」。
    2023/04/13 20:02
  • 疊字裝可愛?高雄「待轉區區」遭虧當代藝術 養工處磨掉了

    待轉區也會賣萌?高雄市建工路與大順路口因為路口重新刨鋪,地上的機車待轉格竟變成「待轉區區」,讓目擊民眾不禁笑虧是高雄「當代藝術」。對此,養工處回應,此路段為新舊刨鋪範圍交界,因未即時更新所致,而目前舊標線已於昨(7)日磨除完畢,日後若有類似情況,會一併更新路口標線。
    2023/04/08 12:46
  • 立可白塗的?屏東「超迷你待轉區」 窄到只容一台機車

    用立可白塗的?屏東縣潮州公路總局第3區養護工程處前方有一個超特殊的「機車待轉區」,長約1公尺,寬約30公分,大約只能容納一台機車,如此奇葩的設計引來民眾戲稱,根本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最窄的機車兩段式左轉待轉區。」對此,公路總局三工處潮州工務段也出面回應了。
    2023/03/11 14:23
  • 扯!桃園驚見「待撞區」佔掉半條馬路 市府急刨除:誤劃

    為了讓騎士行車更安全,不少路口劃製「待轉區」,規定機車騎士需兩段式左轉,然而桃園市中正路上一處待轉區的位置卻相當詭異,反而變成「待撞區」,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抨擊。對此桃園捷運工程局回應,該待轉區是台電近期進行管線挖掘劃設錯誤所致,已立即派員將格線刨除。
    2023/03/08 10:10
  • 這要怎麼轉啦?待轉區設「超商門口」 民:轉不進去

    屏東縣里港鄉一處待轉區,就劃設在超商的正前方,不時有消費者把車停進待轉格,甚至旁邊還有一支電線桿,讓騎士根本很難彎的進去,警方回應,之前的待轉格設的太外面,遭到在地居民反應,路口大車多,會造成待轉騎士危險,因此才改到超商前的位置,不過現在對超商顧客來說,走出店門就是待轉格,就怕一不小心人車會發生碰撞。
    2023/02/08 14:23
  • 疑闖紅燈連撞5車 值勤警員等7人受傷

    112年2月5日晚間7時,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前1部汽車沿南濱路北往南方向直行疑似闖紅燈,與另1部汽車由南濱路南往北方向直行後往西左轉和平路,雙方於路口發生碰撞後,不慎波及待轉區停等之2部機車及停放於路口人行道處之2部機車與本分局執行交整勤務同仁,共計造成7人受傷,其中1名停等區機車駕駛腳部傷勢較為嚴重,目前仍在醫院診治中,其餘人員均有擦挫傷,所幸並無大礙。
    2023/02/06 14:39
  • 待轉也被撞!騎士等左轉 2車擦撞遭波及

    馬路如虎口,但都已經很守規矩的在待轉區,等左轉也遭殃,一名女騎士日前晚上行經桃園中壢的中華路二段,結果遇上一輛左轉車疑似未禮讓直行車,雙方發生碰撞後,直接波及到她,人車直接被撞飛,幸好只有手腳擦挫傷。
    2023/01/27 13:43
  • 驚悚!女駕駛疑不熟路況 貨車暴衝逆向撞機車待轉區

    新北市32歲廖姓女子,昨(26)日15時許,駕駛小貨車行經樹林區柑園二橋準備右轉環漢路五段時,疑似不熟悉路況,右轉後竟直接衝進對向車道的機車待轉格,當場撞翻多輛機車,造成多名騎士與乘客受傷倒地,警消獲報到場救援,所幸傷者皆僅有輕微擦挫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01/27 09:52
  • 外國駕駛不知「待轉區」誤停車 騎士連講5次勸離

    苗栗苑裡火車站前是一個T字路口,有民眾騎車到這邊準備兩段式左轉,卻發現機車待轉區卻汽車占據了,騎士告知他這是待轉區,但對方似乎聽不太懂,推測可能是香港人,不知道這方形框框是機車待轉區!
    2023/01/21 19:12
  • 放心左轉?桃園女騎士過彎遭對向衝撞亡 家屬控政策害命

    路口標示「放心左轉、小心左轉」,女騎士一過彎被撞身亡!桃園一名女子去看牙醫,途中發生死亡車禍,家屬重回現場,發現十字路口的號誌牌寫著,「對向紅燈-放心左轉,對向綠燈-小心左轉」,控訴待轉區被取消,死者跟著車流左轉,遇到死劫。
    2023/01/19 19:47
  • 新竹市「魔王路口」又添憾事 老翁騎代步車逆向遭撞亡

    新竹市經國、竹香北路口,號稱「魔王路口」,原本路段中間有個無號誌燈的缺口,時常有車子不想停待轉區,也不想多繞200公尺,逆向穿越橫切馬路,時常發生車禍,因此四天前,相關單位封住缺口,沒想到,在地民眾還不知道,一名90多歲老翁騎電動代步車逆向穿越,遭直行小客車撞上,傷重不治。
    2022/12/29 18:58
  • 「寶與寶之正面對決」他闖紅燈滑進待轉區 遭賓士違規擊落

    每當有三寶在路上做出詭異行徑時,有些人總會好奇如果碰上另一個三寶時,兩個「寶寶」會擦出什麼火花?近日在臉書爆料公社上,一名網友分享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就解答了此疑問!一名機車騎士在路口遇到紅燈後,竟然沒停在停止線前方,而是緩慢騎到待轉區停等,最後遭一輛要左轉的賓士車撞上,網友就譏笑:「寶與寶之正面對決」、「這兩個寶太狠了,不出意外的話要出意外了」。
    2022/12/08 18:39
  • 背後有刀!停等紅燈遭陌生男逼搭載一程 騎士驚嚇報警抓人

    想搭便車,竟然拿刀恐嚇騎士!新北市一名男子騎車出門,在待轉區等紅燈時,突然遇到一名陌生人,亮出西瓜刀,威脅「載他一段路」,沒想到抵達目的地,這名嫌犯還把車鑰匙搶走,被害人嚇得躲到路邊報案,大批警力趕抵現場,將人壓制送醫。
    2022/12/05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