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待撞區 結果共22筆

  • 待轉區變待撞區!公車硬闖紅燈 高雄騎士遭撞飛「肋骨斷裂」

    好衰!高雄市一名46歲陳姓男騎士昨(6)日上午在大豐一路與建工路口的待轉區停等紅燈時,沒想到遭後方40歲張姓男公車司機闖紅燈撞上,導致陳男身體多處擦挫傷、肋骨斷裂。
    2024/02/07 14:41
  • 待撞區?雲林斗六奇葩「路中間待轉區」惹怨 市長火速塗銷

    雲林縣斗六市出現了許多人行道改善工程,因此市區有許多道路可以看到施工的標示,引起不少民怨,日前有民眾拍下一處路段,發現該處的「機車待轉區」出現在車道的中間,讓不少騎士看了膽戰心驚,對此,斗六市長林聖爵得知此事後,親上網回覆民眾,並且隔日火速將待轉區塗銷。
    2023/12/07 18:18
  • 為畫行人穿越線!迷你待轉區「成待撞區」 南市府:施工錯誤

    今年台南一名女童過馬路遭撞不治後,市府推動「百大路口行動」,增設行人穿越線,不過在國華街商圈,原本的機車待轉區,被移到馬路正中間,SIZE還變成超迷你,只停得下兩輛機車,簡直是「待撞區」交通局證實,是包商施工錯誤,已重新鋪設。
    2023/07/20 14:01
  • 這也有「迷你版」?台南待轉區引民怨 議員批成「待撞區」

    台南市5月8日發生一起「母女過馬路時遭汽車撞及捲入車底」事件,引起許多人關注行人交通安全。對此台南市也在近期推動「百大路口行人安全計畫」,針對舊城區有行人通行需求,以及鄰近學校、觀光景點及市場商圈等21處路口,優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行人號誌早開等交通設施等,預計七月中陸續完工。不過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透露,台南中正路與國華街的「迷你待轉區」引發爭議、可能變成待撞區,截至目前已好幾個月、交通局年初承諾會試辦仍無動作。
    2023/07/20 10:47
  • 免兩段式左轉!將因地制宜開放機車騎內側車道、保留待轉區

    YouTube頻道《老天鵝娛樂》日前發起「交通部擬取消機車二段式左轉,你各位支持嗎?」網路投票,多達66%的網友支持要取消,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表示,兩段式左轉取消會因地制宜,部分路段將開放第三車道(最內側)讓機車行駛可直接左轉,不過還是會保留待轉區。
    2023/04/28 17:02
  • 千萬別變「待撞區」!免兩段式T字路 騎士趕上班「集體逆向」

    高雄小港區一處T字路口,機車不需要兩段式左轉,但就是會在上下班時間,出現集體逆向,到車道另一側等紅燈,驚險的是附近是工業區,聯結車就會從旁呼嘯而過,而主要原因是車流量多的時候,怕車陣太長又得多等一個紅燈,因此出現逆向等轉彎場面,也被網友形容是「待撞區」。
    2023/04/13 20:02
  • 碰!大貨車衝破超商落地窗 無辜機車被擊落

    台南西港有超商成了待撞區,一輛大貨車高速直行,經過路口沒減速,結果遇到沒禮讓的轉彎車,兩車對撞,一路衝進超商,把店家落地窗都給撞破,顧客停在門口的機車也無辜遭擊落,貨車駕駛一度卡車內受困。
    2023/04/10 18:45
  • 扯!桃園驚見「待撞區」佔掉半條馬路 市府急刨除:誤劃

    為了讓騎士行車更安全,不少路口劃製「待轉區」,規定機車騎士需兩段式左轉,然而桃園市中正路上一處待轉區的位置卻相當詭異,反而變成「待撞區」,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抨擊。對此桃園捷運工程局回應,該待轉區是台電近期進行管線挖掘劃設錯誤所致,已立即派員將格線刨除。
    2023/03/08 10:10
  • 「寶與寶之正面對決」他闖紅燈滑進待轉區 遭賓士違規擊落

    每當有三寶在路上做出詭異行徑時,有些人總會好奇如果碰上另一個三寶時,兩個「寶寶」會擦出什麼火花?近日在臉書爆料公社上,一名網友分享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就解答了此疑問!一名機車騎士在路口遇到紅燈後,竟然沒停在停止線前方,而是緩慢騎到待轉區停等,最後遭一輛要左轉的賓士車撞上,網友就譏笑:「寶與寶之正面對決」、「這兩個寶太狠了,不出意外的話要出意外了」。
    2022/12/08 18:39
  • 待轉區變「待撞區」卡車道中間 容易與「右轉車」起糾紛

    不少機車族常抱怨,待轉區設置不當,待轉變待撞!新北板橋就有這樣的案例,中山路上一個待轉區,雖然是設在紅線內側,但紅線內同時也有兩個車道,形成待轉格畫在車道中央的奇怪現象,就有機車族分享,待轉被撞,或待轉被汽車按喇叭的影片。
    2022/09/05 19:06
  • 違規車撞出迴旋踢! 待轉區險成待撞區

    台中有轎車駕駛沒有注意號誌燈,闖紅燈違規左轉,撞上直行車,遭撞轎車瞬間180度轉彎,差點波及停在待轉區的機車騎士。
    2022/07/17 19:24
  • 又見待轉區變「待撞區」!網友傻眼:肇責怎麼算

    台灣地狹人稠,有限的空間下可能會經常看到令人匪夷所思的道路標線。有網友就發出一張照片,詢問「肇責到底要怎麼算?」只見機車待轉區被畫在一個尷尬的位置,讓其他網友痛批簡直是「待撞區」。
    2022/03/18 23:28
  • 待撞區?北市機車「擠爆待轉格」炸滿雙向道 網:交通奇景

    台灣機車密集度相當高,「機車瀑布」奇景更曾登上國際媒體版面,但也因此衍生行車安全疑慮。就有女網紅分享了一段影片,只見該處位於台北市一處十字路口,大量準備左轉的機車直接擠爆待轉區,甚至有機車擠不進去,連逆向的車道都被佔滿,讓不少網友看了都捏把冷汗,直呼根本是「待撞區」。
    2022/02/18 09:59
  • 挑戰騎士技術還是「待撞區」? 台東南迴公路出現超窄待轉區 

    只要在台灣到路上的機車騎士想要左轉多少都會遇到需要進行兩段式左轉的情況,由於現行法規並無特別規定待轉區大小,僅規定標線寬為10公分,因此可以在台灣大街小巷看到許多大小差異極大的待轉區。日前台東南迴公路就因為出現「超窄」待轉區,有的寬度甚至不到100公分,讓許多騎士只能靠邊橫停待轉,否則應要像一般待轉一樣垂直停車,恐怕會變成名符其實的「待撞區」。
    2021/10/27 16:52
  • 進退兩難!待轉區比機車道「更突出」 騎士不敢停:待撞區?

    高雄出現離譜待轉區,比慢車道還要更突出,騎士等紅燈,只敢停在紅線上,就怕再往前,會被直行車追撞,有民眾認為根本就是「待撞區」。但停在紅線上,有沒有違規疑慮,交通局回應,待轉區跟紅線,都有符合設施規定來劃設,預計未來會向後退,避免發生意外。
    2021/05/01 19:15
  • 待「撞」區?白格劃在車道上 路口險象環生

    這是待轉區還是待撞區呢?桃園蘆竹區南崁二路跟八股路口的機車待轉格,直接劃設在車道上,來往車輛很多砂石車跟小貨車,再加上捷運施工關係,車道縮減只剩2個,讓不少騎士抱怨,只能停在一旁人行道上,根本不敢冒險停在格子內,捷運工程局對此承認是工程疏失,已經緊急派員重新劃設。
    2020/10/20 13:37
  • 待轉區淪待撞區?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降40%

    兩段式左轉到底是便民還是存在安全疑慮?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自2016年起桃園市政府試辦取消禁行機車制度以來,在17個施行路段當中,機車車禍發生率可說是明顯下降,徹底推翻四輪族「車種分道較安全」的既有主張。
    2018/04/02 20:35
  • 詭異!新北增「待撞區」? 直行、左轉燈同時亮

    新北市府評估新店一處路口,舊式待轉區無法應付龐大車流,新增藍色待轉區,但直行燈跟左轉燈會同時亮,加上後方10公尺就是公車站,不少騎士擔心左轉時被公車駕駛撞上,寧可違規想停新待轉區,半個月來爭道險象環生,新北市府已經緊急改善。
    2017/04/30 17:37
  • 嚇!待轉區設路中央 機車族:怕撞不敢停

    待轉區就設在馬路中央,您敢停嗎?桃園春日路上就有這樣的機車待轉區,機車族大罵這根本是待撞區,一不小心被駕駛人撞上,但交通局說待轉動線沒問題,會對汽車族加強宣導。
    2016/11/07 18:18
  • 待撞區?機車「待轉區」設計差 騎士恐被撞

    在新竹市世博館旁的道路,重劃了一塊「機車待轉區」 但是就像是「待撞區」!因為位置竟然和另一邊要直行車道平行,待轉機車反而更容易被撞。
    2015/12/12 14:14
  • 待轉區成待「撞」區 煞不住…撞倒3機車

    待轉區變成待撞區!發生在台中市區的這起車禍,疑似是因為貨車駕駛,未依號誌、違規行駛,先是撞上對向左轉轎車,煞不住,撞上待轉區的3台機車,行車紀錄器還原意外經過,強大力道讓靜止機車,就像保齡球依樣應聲撞倒
    2014/12/23 11:30
  • 待轉區變待撞區!設計不良 騎士遭撞

    待轉區竟然成了待撞區了嗎?新北市一名婦人,騎車行經疏洪西路,準備要左轉停進待轉區,但是卻讓後方直行汽車撞上,婦人腿部開放性骨折,得接受多次手術才能復原,婦人指控,待轉區設計太過陽春,根本是道路上的隱形殺手。
    2014/11/11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