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役政署 結果共80筆

  • 役政署長硬闖兵營遭攔 司機竟嗆哨兵「吃狗屎的!」

    好大的官威?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爆料,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在日前下午開車想要進入成功嶺,但遭到門口哨兵攔查,竟火大嗆聲「我比你們指揮官大」,就連署長駕駛也跟著下車辱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2017/12/24 12:02
  • 學長畢業沒兵當! 「在校暑期兵」名額砍半

    83年次後役男,可以選擇在校期間的暑假,分兩階段,把4個月的兵當完!不過現在選擇這種方式的人,越來越多,排擠到應屆畢業生的名額,導致很多人不能順利在暑假入伍,還可能得等到隔年2到5月,塞車潮怨聲載道,役政署於是宣布,今年在校生暑期兵名額砍半。
    2017/11/20 18:40
  • 畢業不用先入伍! 這批人可隔年2月再當兵

    還在等兵單嗎?男生總會面臨兵役問題,最麻煩的不是去當兵,而是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去當!許多男生畢業後因此不敢找工作,無法好好進行生涯規劃;為了解決7-9月的「入營大塞車」,內政部役政署研擬鬆綁禁令,開放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如果6月畢業不想馬上當兵,可以申請隔年的2月到5月再服兵役,最快2018年5月就可以開放申請。
    2017/11/17 17:23
  • 放寬役男親屬扶助範圍 千戶家庭受惠

    內政部役政署主任秘書李昊陞今天表示,「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修正後,放寬「役男家屬」定義,只要有共同生活事實也可納入,預計將有1000多戶家庭受惠。
    2017/06/07 12:16
  • 「鍋貼役」怎麼看?台大狂教授:當什麼役都浪費時間

    內政部役政署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業務,遭外界質疑是鍋貼役、小七役。而被封為台大「最狂」教授的李錫錕,也對此事有些看法,他認為,替代役的觀念不合邏輯,並強調沒有讓年輕人了解為何犧牲,「當什麼役都一樣浪費時間。」沒有內心深處的喜悅,年輕人為什麼要受苦?  
    2017/04/02 22:03
  • 替代役煎鍋貼?沈富雄:氣憤到想吐血

    役政署開放替代役男也可到服務業服役,像是鍋貼業者、7-11商店,甚至宅配通通可以申請,對此讓大家不滿,難道是將替代役當成廉價勞工嗎?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替代役男不是只為了煎鍋貼,而是培養中間階層,學習行銷專業。
    2017/03/27 20:48
  • 陳為廷沒向國父鞠躬! 藍委刪役政署822萬

    立法院臨時會審預算,國民黨團原本提出上千案,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批評,當中很多都是為提而提,包括像是有藍委提案刪減役政署822萬,原因是陳為廷沒有像國父行鞠躬禮,不符合規定,另外,還有刪行政院長7萬多元的特別費,理由是因為,比大學生起薪2萬2還要高。
    2017/01/17 18:03
  • 新北:役男可申請異地代辦體檢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12月役男體檢人數多,光是新北役男就約2.5萬人,若因就學等因素無法趕回戶籍地,可向內政部役政署申請「異地代辦體檢」。
    2016/12/08 11:40
  • 替代役賣鍋貼? 役政署:不可能

    鍋貼業者「四海遊龍」招募產業訓儲替代役,引發熱議;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今天表示,四海遊龍申請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替代役,不可能讓替代役在門市煎鍋貼、賣鍋貼。
    2016/11/24 14:44
  • 等徵兵好「智慧」  流程QRcode手機即可查

    相較蔡英文提出檢討全募兵還是全徵兵制度,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提升役男徵集過程的便利性。當兵的煎熬,是許多役男的共同煩惱,新北市民政局整合國防部、醫院和移民署、役政署資訊,讓役男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和身分證,單一窗口掌握徵兵過程,還加設QRcode,讓役男透過手機就能「智慧」查詢
    2015/04/28 06:43
  • 警校生服役惡搞 噁!浴室留糞、堆垃圾山

    1809名警大、警專生,日前到成功嶺參加18天的替代役訓練,4日結業,離開後,其中一個中隊寢室,卻像是被轟炸過一樣!床鋪凌亂不堪,走廊堆滿垃圾,浴室留有排泄物,其他幹部拍照PO上臉書,網友紛紛留言,未來人民保母,紀律都沒有了,還要來管人民,內政部役政署說,將會要求幹部和受訓學員寫報告,再做懲處。
    2014/07/06 14:03
  • 離譜!警校生服役18天 結業髒亂惡搞

    這樣的人民保母,紀律太鬆散,1809名警大、警專生,日前到成功嶺參加18天的替代役訓練,4日結業,有訓練班幹部回到其中1個中隊的寢室,看到床鋪凌亂不堪,走廊還堆滿垃圾,於是將照片放在臉書,網友紛紛留言「根本就像被炸過」,「未來人民保母,紀律都沒有了,還要來管人民」,內政部役政署說,將會要求幹部和受訓學員寫報告,再做懲處。
    2014/07/05 23:04
  • 成功嶺戰鬥操 年節期間身材守紀律

    過年大魚大肉吃多了,小心肥肉上身!內政部役政署改良傳統體適能課程,讓成功嶺上的替代役男們跳「戰鬥有氧」,別以為跳跳舞不會累,舞蹈動作都融合體操,針對蝴蝶袖、水桶腰、大象腿,一網打盡,做幾個八拍就滿頭大汗,看看役男們的身材,真的會瘦喔。
    2014/02/03 19:35
  • 自割13刀死?軍:自殺 家屬疑幹部凌虐

    去年4月,替代役男陳俊銘身中13刀,慘死成功嶺部隊裡,役政署最後以陳俊銘罹患憂鬱症輕生結案,不過家屬卻不相信,生性開朗的陳俊銘,怎麼會自殘13刀,而且同寢室4個人,竟然都沒發現,陳家人今天再度到成功嶺門口拉白布條抗議,陳媽媽情緒激動,一度昏厥。
    2013/10/16 12:46
  • 〈獨家〉Edas=以茲?徵文獎狀員工亂翻 糗!

    政府機關頒發的獎狀怎麼錯誤百出呢?屏東一位葉姓替代役男投訴,他參加內政部役政署舉辦的全國徵文比賽,得到第一名,但寄來的獎狀,上頭竟出現看不懂的單字跟文法,像是以茲鼓勵的以茲,翻譯打上Eads,但其實字典根本沒這單字,照著字母就像以茲的直接翻譯,讓人覺得好奇怪,得到第一名的居然翻成「receive the first results」,錯誤百出,役政署一查之下,發現是承辦人員認為自己英文程度還可以,就自行翻譯,沒想到出現錯誤,現在役政署趕緊找來專業人員重新翻譯,寄出新獎狀。
    2013/06/20 20:52
  • 入伍鬆綁! 40萬役男可延3年當兵

    過去義務役男須受出境管制,往往都得先服完兵役才能出國讀書,但目前國內役男人數超額,這樣規定將走入歷史,甚至想要提早當兵,恐怕也得先緩一緩了,根據役政署統計,今年役男人數超額3萬5千人,明年預計也將暴增為6-7萬人,役政署表示,由於役男超額逐年攀升難以消化,如果硬塞入伍恐怕浪費人力,因此鼓勵役男延後入伍,凡是40萬名須服役1年的役男,可選擇先工作或出國唸書後再當兵,最多可延後3年。
    2013/01/19 13:25
  • 阮經天耍特權? 內政部:退伍程序合法

    藝人阮經天昨天終於退伍了,卻有替代役男質疑他耍特權,因為阮經天過完12日才算正式退伍,卻在13日凌晨1點就馬上飛到義大利拍戲,即使替代役男退伍程序都是透過電腦連線,不需要親自返鄉完成報到程序,但不到1小時馬上出國,這名替代役男就質疑有耍特權之嫌,但內政部役政署強調,阮經天出國拍戲時已非役男身份,出國工作沒有觸法。
    2013/01/12 18:09
  • 離譜!2替代役睡公務車 怠速1.5小時

    內政部役政署2名替代役男,被民眾發現,竟然用公務車怠速,還開著冷氣躺平呼呼大睡,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過程都被民眾用手機錄影拍下;對此,役政署坦承疏失,承諾改善,台中市環保局也表示,汽車在停車場內,怠速超過3分鐘,累計最高可以罰3萬元。
    2012/09/07 12:11
  • 署長贈小冊打個人廣告? 役男批署長

    有替代役男向立委投訴,在新訓報到第一天,就收到役政署發的置物盒、夾鍊袋和小冊子,上面除了印有內政部,還署名是署長郭清泉贈送,他質疑郭清泉利用公務預算,打個人廣告,署長上午回應說不知情,但如果大家疑慮,將來會去除署長名義。
    2012/03/26 12:35
  • 利用職權找「小天」拍照 分隊長遭禁假

    藝人阮經天在成功嶺服替代役,但爭議不斷,外傳一名下士分隊長涉嫌利用職權和小天合照,遭到禁假4天,記2支申誡懲戒,軍中長官甚至下了「封口令」,還要求閒雜人等都不准靠近阮經天,私下有人抱怨,長官太小題大作,但對此內政部役政署長官強烈否認,另外今天也確定未來小天的替代役服務項目,確定是教育服務役。
    2012/02/08 12:47
  • 延畢躲兵役? 阮經天、明道遭點名

    台灣不少當紅男偶像,都已經年過30,卻沒當過兵,內政部役政署針對演藝圈幾位「高齡」役男,列為重點清查對象,懷疑他們為了規避兵役,藉在學緩徵方式,包括28歲的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還有明道、竇智孔、鄭元暢和賀軍翔等人,都在黑名單裡,其中竇智孔轉學加延畢甚至拖了12年還沒畢業。不過按照進修教育修習規定,就算沒畢業,役男到了33歲仍得入伍。阮經天就說,他絕不會逃兵,因為當兵是應盡的義務。
    2010/12/14 12:12
  • 〈獨家〉役男「嫵媚」拍MV 役政署:啟發自信

    內政部役政署為了要獎勵績優役男,特地拍攝宣傳MV,不過過去以役男為主角的MV內容,大多都和服務精神牽連在一起,今年推出的MV,卻讓各個役男大比嬌媚Pose,反串女神卡卡和納美人,好像跟熱心服務無法連結。役政署表示,這影片是請來亞太影展短片入圍者操刀,是要激發年輕人更有自信。
    2010/11/28 19:36
  • 〈獨家〉監察院搞KUSO! 男生反串宣導法令

    給人嚴肅印象的監察院,拍攝宣導短片卻是超KUSO,找來堂堂男子漢反串女記者,大談有點枯燥的政治獻金法,效果很不錯;而內政部役政署也為替代役男,量身訂做了主題曲「替代役之歌」,搭配卡拉OK字幕,要民眾都能在家裡頭朗朗上口。
    2009/07/16 19:14
  • 募兵實施 8年級生「延畢」躲兵役?

    為了兌現總統馬英九競選政見,國防部規劃從民國104年起,全面實施募兵制。這讓很多等著當兵的八年級生,開始思考是不是利用延畢,或是再升學等方法來逃避兵役。國防部強調會有防堵機制,會讓兵役公平。役政署也說,將會以出生年次,作為是不是要當兵的依據,這樣想延畢逃兵就變成不可能的事。
    2009/03/17 13:15
  • 〈獨家〉超廉價醫師 替代役男薪水差17倍

    替代役男究竟能不能掛牌看診,衛生署說,法令確實沒有明確規定,只領有醫師執照就可以執行業務。不過役政署強調替代役男,最好還是扮演輔助角色,而根據TVBS追蹤發現,南部醫療院所確實牙醫人力缺乏,所以才會要求替代役男上陣。
    2006/10/1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