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影視產業 結果共147筆

  • 金鐘56/評審團主席讚「鍾欣凌無懈可擊」 視帝糾結另一人

    「第56屆金鐘獎」於今(2)日完美落幕,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勇奪6獎成為最大贏家,面對許多人疑惑為何該戲會出線?評審團主席曹瑞原說,雖然有包括時代以及中華商場的形塑有爭議,但若台灣的影視產業要往國外走,依然是好片子。
    2021/10/03 00:09
  • 金鐘56/頒壓軸大獎突表態政府!他狂誇陳時中:團隊超強

    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2日)晚圓滿落幕,然而今晚頒壓軸最後一個獎項前,評審主委曹瑞原突向政府表態,呼籲政府是時候該回應整個台灣影視產業,說著說著他又大讚陳時中所領導的衛福部團隊太強大,表示很想找他們來拍片。
    2021/10/03 00:00
  • 「黑寡婦」線上票房看俏 同步首映新模式衝擊影視產業

    去年疫情期間,許多拍好的電影只能改在串流平台播映,現在各國陸續解封,電影院開始恢復營運,電影公司也首開先例,嘗試串流平台和院線同一天首映,漫威新片「黑寡婦」的線上票房創下新高,電影公司荷包滿滿。但這種做法長期下來,可能影響整個影視產業,眼看串流浪潮不可避免,好萊塢隨波逐流,也要變得更有彈性。
    2021/07/21 14:53
  • 有片/兩個月被迫空轉! 影視產業怒中央「踢皮球」 轟:太扯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政府看似很有誠意解決大家的困難,但實際上真如此嗎?影視產業工作者就忍不住出面怒轟實在太扯,就是因為詢問過指揮中心明明准許相關人員工作,但細節交給文化部,沒想到文化部又推給CDC,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就是不公告正式的拍攝指引,等同放生產業在困境中碰壁,空轉兩個月。
    2021/07/07 18:58
  • 雙北三級防疫警戒 影城關閉節目錄影喊停

    雙北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衝擊影視產業,不只電影院、展廳需要關閉,因禁止室內聚會5人、室外10人,華視、中天電視台也表示5月底前將會暫停錄製節目。
    2021/05/15 15:54
  • 虛擬群眾特效發威 數十人即可創造萬人場景

    因為疫情很多需要大量群眾演出的戲劇情節,都沒辦法實際拍攝。以足球教練為主角的影集,上萬球迷吶喊的場面不能少,也因此製作團隊就藉由特效科技,利用幾十個真人演員在綠幕前的拍攝,虛擬出兩萬六千人在現場的壯觀場面。
    2021/05/05 15:19
  • 賈靜雯、柯佳嬿拍跨國影集 《媽,別鬧了!》台韓攜手合作

    現在台韓影視產業合作成為主流風潮,比莉和賈靜雯主演的影集《媽,別鬧了!》,就由韓國娛樂公司攜手台灣製作公司合作,打造跨國作品。另外先前公布韓劇《梨泰院Class》即將翻拍成台版,預計年底開拍,還有韓國實境節目也被買版權,開拍台灣版本。
    2021/03/30 18:45
  • 開箱全台首座醫院實景棚 開刀房超逼真

    拍戲最怕借場地,尤其是拍醫療劇,加上疫情影響更艱難,現在有影視產業,搭建全台第一個醫院實景棚,包括病房、急診室、開刀房,候診間,都相當逼真,希望提供給影視拍攝使用。
    2021/03/02 18:34
  • 好萊塢大片來襲! 首曝「哥吉拉對戰金剛」

    今年影視產業回溫,新片大爆發,華納兄弟最新釋出多部電影預告混剪,包括「哥吉拉對戰金剛」還有「自殺突擊隊」等等,都是除了在北美上映之外,也同步HBO串流平台,另外像是迪士尼限定影集,漫威宇宙的《汪達與幻視》,影評更開出高分。
    2021/01/17 14:30
  • 警局變軍火庫!古董、教具槍在列 待銷毀

    最近桃園警局的鑑識中心,彷彿變成小型軍火庫!因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擴大修法,將容易改造、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操作槍也列入管制,桃園警方在期限內,一共收到民眾繳回的569把槍,包括在市面上可以賣到幾十萬的17世紀仿海盜槍,還有高中軍訓課常用的65k2步槍,全都繳回等待銷毀,但為了降低犯罪率的修法,卻直接影響影視產業發展,就有替電影製作道具的業者抱怨,不能使用也不能生產,警匪槍戰戲碼恐怕再也看不到。
    2020/12/16 19:58
  • 疫後拚眼球經濟!電信三雄新戰場「打造影視生態系」

    電信業積極布局影視產業,打造「完全影視生態系」,遠傳9月接力推韓綜與韓劇,也與香港羚邦集團旗下日本動畫頻道Ani-One合作,中華電將於24日與車庫娛樂聯手搶眼球商機。
    2020/09/24 17:36
  • 疫後復甦 中國大陸第二季GDP轉正 增長3.2%

    大陸電影院從1月23日起,因為疫情全部停業,在停擺了近半年後,終於盼到解禁通知,大陸國家電影局發公告允許疫情低風險區電影院,7月20日恢復營業,影視產業復甦有了希望。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上半年生產總值達人民幣45兆6614億元,同比下跌1.6%,但原本第一季重摔6.8%的GDP,第二季回到正增長為3.2%。
    2020/07/17 20:00
  • 好萊塢大片大風吹! 《007》逆勢提前5天問世

    肺炎疫情重創歐美影視產業,好萊塢不僅大片延檔、劇組停工,《天能》也延後兩周,但《007:生死交戰》卻逆勢提早,北美檔期從11/26,提前5天到20日問世。
    2020/06/15 14:17
  • 韓砸2.2億搶救「韓流」! 發電影振興券救票房

    南韓也開始發放「振興券」,不過他們發的振興券,是「電影振興券」,也就是只能拿來看電影,希望挽救受疫情影響的電影產業。不過南韓片商,打算在七、八月重新推出大片,包括備受歡迎的「屍速列車」續集。
    2020/06/05 17:53
  • 天堂的微笑短片獲休士頓影展銅獎 演員樂見台劇進軍國際

     由修杰楷、林予晞、方志友、唐振剛、黃尚禾主演的TVBS戲劇《天堂的微笑》,今年二月初播出最終回,此劇所延伸出的微電影《Endless Love》持續於國際發光發熱,今(18)日更獲得休士頓國際電影節紀錄短片類銅獎,演員們得知後興奮不已,林予晞認為這個喜訊代表「台劇」有著進軍國際的實力,也是為受到疫情影響而處於寒冬的影視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2020/05/18 19:10
  • 軟硬體同步建設 台灣電影以新北為名

    兼具山海、城鄉特色,新北市八年半來,吸引4千2百多部影視作品取景拍攝,市府也整合各局處業務,擴大協拍服務,並持續發展硬體建設、培育人才,希望打造新北成為台灣電影重鎮。
    2020/04/30 10:44
  •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加州好萊塢「全停擺」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加州好萊塢受到衝擊,影視產業通通停擺,沒宣布復工日期,只能咬牙苦撐,另外有越南台商居家檢疫14天後,終於看到幾個月沒見的孩子,笑得合不攏嘴,特別的是他出關前,還錄製影片分享心情。
    2020/04/15 21:05
  • 下架楓林網!盜版站頻關 付費平台流量增35%

    防疫期間,不少人在家追劇,全台知名盜版追劇網楓林網,侵權金額超過十億元,遭警方封站,形成連鎖效應,其他像是小鴨影音、MOMOVOD等盜版網站陸續關閉,也讓本土付費平台流量提升,有些業者甚至提升了35%。過去,資策會統計,台灣一年因為盜版影音,影視產業損失283億,如今使用者回流,將會讓正版平台掀起一波高峰。
    2020/04/11 18:37
  • 趙樹海赴大馬拍電影 疫情攪局延半年開工

    馬來西亞頒布限制行動令,時間延長到4月14日,部分企業員工能在家上班還算是小,不過當地影視產業可就損失慘重。一名台灣導演找來趙樹海、況明潔主演馬來西亞電影,預計年後開工卻碰到疫情只好停擺,目前只能天天關在家修改劇本,也把部分電影幕後工作人員轉到電視台,不讓員工沒飯吃。
    2020/03/30 20:00
  • 疫情發威!陸影視產業大停擺 大咖藝人受害

    新型冠狀病毒也導致大陸影視產業重創,光是大年初一票房就比去年掉了59億元,還傳出影視業全面停工,電影院出現倒閉潮。但不只大陸,台灣也因為疫情影響,電影院從除夕到初六,來客數大減30%。
    2020/02/05 23:37
  • 陸春節7部片撤檔! 「囧媽」改網路播1.8億人看

    武漢肺炎疫情,連帶影響大陸影視產業,近300家大陸影城倒閉或停業,尤其,以往總是票房主力的賀歲檔,共有七部包括鞏俐、彭于晏等人主演的陸片全撤檔,而電影《冏媽》乾脆改到網路免費播,吸引1.8億人觀看,意外成為今年最受歡迎賀歲片。
    2020/01/30 18:19
  • 大陸影視基地隨劇起落 後製作南移深圳.成典範

    為了拍一部電影,興建一座影視基地,電影上檔時,可以開放觀光,提供遊客賞玩拍照。但是當熱潮過後,影城就淪為廢墟。這是目前中國大陸很普遍的現象,全國將近八成的影視基地,都正處於虧損狀態。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裡的電影特效公司,就希望影視產業能從上游到下游,完整整合之後,集中到大灣區裡來發展。或許,有助於降低影視基地過剩的問題。
    2019/09/04 20:00
  • 政治局勢詭譎 金馬55台獨宣言起波瀾

    大陸官方宣布禁止參加金馬獎,資深影評人推測,除了去年金馬台獨發言,包括中美貿易戰、台港局勢等都有連帶影響,而大陸對影視產業審查相當嚴格,只要當局觸碰敏感神經,就沒辦法順利上映,今年暑假就有4部電影遭撤銷檔期。
    2019/08/07 20:29
  • 男星改行當成衣廠老闆2年 竟不知工廠在哪兒

    曾在港劇《英雄出少年》飾演方世玉走紅的董瑋,6歲學京戲、11歲拍戲、16歲開始兼做武師,在影視產業工作超過50年。他自嘲沒其他一技之長,所以「沒得選擇」,但真正的原因是這行業讓他「上癮」。
    2019/06/23 18:21
  • 從產業角度看台灣電影未來

    台北電影節作為台灣電影的主場,每年除了邀請強檔國片至影展搶先首映,更針對影視產業舉辦各種精彩活動,讓觀眾近距離接觸電影工作者、認識產業現況,平時忙於拍攝創作的幕前幕後人員,也能透過影展的場合互相交流,讓台北電影節成為連結創作、產業與觀眾的平台。今年台北電影節首度舉辦「她/他的台北電影獎」對談,邀請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女主角入圍者在頒獎典禮前齊聚一堂,暢談演員之路和表演心法;此外也特別開設「我的經紀學」對談,針對台灣極少被討論到的藝人經紀工作,邀請資深媒體人與一手打造眾多巨星的專業經紀人們分享工作經驗,分析產業趨勢;而去年首辦就迴響熱烈的「正在拍片的我」,今年持續邀請首次參與台北電影節的台灣導演們出席,分享他們的創作初衷與面臨的創作處境。透過這些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經驗分享,觀眾不但可以一窺產業的幕後祕辛,也能對台灣影視環境有更深一層的瞭解。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熱愛台灣電影的朋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報名。
    2019/06/20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