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彰化衛生局 結果共113筆

  • 滅頂發燒! 清玉改鮮乳、衛生局長轟法官

    抵制頂新行動持續,手搖飲料深受影響,拒絕使用林鳳營鮮乳,但清玉飲料總部日前卻發出聲明,要求旗下經銷商購買特價林鳳營鮮乳,引起民眾撻伐,清玉總經理立刻出面滅火,改口說尊重鄉民,改用瑞穗鮮乳,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表示,法官曲解證據,未來將會跟地檢署聯手拼回司法正義,另外101大樓前聚集一票民眾舉牌抗議。
    2015/12/09 11:47
  • 快訊/疑食物中毒…彰化高商85名學生 腹瀉就醫

    最新消息!今天8日下午,彰化衛生局接獲彰化高商通報,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群聚腹瀉的事件。初步了解,從週二開始,到8日下午,陸續有85名學生發生腹瀉症狀,衛生局帶回檢體化驗,從學生陸續發病的情形,不排除是輪狀病毒或諾羅病毒發作。
    2015/10/08 19:00
  • 這是保健室...頭蝨藥過期12年 棉球過10年

    國中小學的保健室,竟然使用過期10多年的醫療物品!彰化衛生局突擊34所學校,發現有學校治療頭蝨的藥膏,已經過期12年,還有棉花球過期10年,連放在嘴巴裡的壓舌板也過期7年,家長痛批實在太離譜了。
    2015/08/19 13:31
  • ​〈快訊〉手搖「南海茶道」、「歐可」茶葉 驗出農藥殘留

    彰化衛生局稽查手搖飲料、茶飲料專賣店,最新檢驗報告,有三件不合格,包括彰化市的「南海茶道冷飲店」的茉香綠茶,以及入選百大網路賣家的「歐可茶葉」的玫瑰花瓣,都被檢出殘留農藥
    2015/05/12 15:17
  • ​〈快訊〉TEA WORK也中 茉莉綠茶農藥不合格

    最新消息,彰化衛生局稽查連鎖手搖飲料、茶飲料專賣店,最新檢驗報告結果出爐,桃園市勝誠企業販售給TEA-WORK成功店之「茉莉綠茶」,檢出殘留農藥芬普尼不合格,將追查來源及下游流向,依法處辦
    2015/05/07 18:37
  • 〈快訊〉大苑子「包種清茶」毒下架 追台南聖芳茶葉

    ▲(圖/中央社) 彰化衛生局公布臺南市聖芳茶業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給大苑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之「包種青茶」,經大苑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自主送驗結果,檢出殘留農藥與規定不符,目前追查源頭茶葉來源及下游流向
    2015/05/06 11:44
  • 〈快訊〉大苑子「包種青茶包」農藥殘留 自主通報下架

    ▲(資料照片)  最新消息,茶飲風暴又有業者捲入,彰化大苑子茶飲專賣店業者自行送驗,結果發現包種青茶農藥殘留不符合規定,立即下架,並且通報彰化衛生局
    2015/05/06 11:29
  • 工業鎂粉製胃散「賦形劑」 上萬瓶流市面

    彰化衛生局追查工業碳酸鎂流向,發現除了製粉廠,也流入兩家藥廠,當做胃散的賦形劑,3年多以來做成1萬多瓶胃散,流入市面,衛生局上門稽查時,藥廠裡只剩下最後23瓶,因此要求業者緊急回收下架;另外衛生局從製粉廠查扣的碳酸鎂,原本應該是無臭無味,卻帶有爽身粉的淡香,因此也不排除,這些原料可能是要做爽身粉,卻被賣去做胡椒粉,全被民眾吃下肚子
    2015/04/01 18:15
  • 驚!吃到爽身粉還是胡椒粉 碳酸鎂飄香氣

    彰化衛生局追查工業用碳酸鎂流向,意外發現還有流向2家藥廠,做成胃散銷售到市面上,業者解釋當初採購時,誼興公司都有出示食用級的證明,沒想到自己也被騙了,另外更誇張的是,衛生局從進興查扣的碳酸鎂帶有爽身粉的香味,由於碳酸鎂也是爽身粉的原料之一,因此不排除爽身粉也被做成胡椒粉,被民眾吃下肚了
    2015/04/01 13:21
  • 扯!洗腎診所藥品過期12年 導管重複用

    誇張的洗腎中心,使用過期藥物最久的過期12年!彰化員林鎮「慈元診所」,主要經營洗腎中心,有40多名固定患者,被踢爆使用過期藥物,洗腎導管重複使用,彰化衛生局前往稽查,當場就在架上找到5千多顆過期藥品和一堆過期醫療用品,其中抗生素過期12年,支氣管擴張劑過期5年,現在要追查醫師若知情,最重可以勒令停業或撤銷執照
    2015/03/04 19:15
  • ​問題油皮製油包  維力炸醬麵下架

    彰化衛生局持續稽查問題豆干流向,發現泡麵大廠-維力食品,生產的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碗麵,以及維力炸醬麵兩款都有使用到,裕香公司的問題油皮,製做油包,全台賣場通路晚間下架並宣布退款方式,不過維力公司強調,泡麵油包送檢後,並沒有驗出二甲基黃
    2014/12/19 07:35
  • ​含問題油皮!維力炸醬麵 老北京炸醬麵下架

    彰化衛生局持續稽查問題豆干流向,又有食品大廠中標,這次受到波及的是泡麵大廠-維力食品,衛生局表示,維力食品自今年3月到7月間,向裕香公司購買久元企業社的問題油皮,用於製作油包,製成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碗麵及維力炸醬麵2款,因此勒令全面下架
    2014/12/18 19:21
  • 劣油風暴/維力連6年買問題油! 陳其邁臉書再爆

    立委陳其邁日前公佈國內的泡麵大廠維力食品,去年也曾向北海油脂進口近500噸的問題油脂,沒想到陳其邁又在臉書公佈維力食品6年間,共向北海進口2800多噸的問題油脂,相關單位不但應該查清楚,維力也應該對消費者負起責任,但彰化衛生局表示,由於維力食品並未規避稽查,今年起也未再使用北海油脂,因此暫時沒有問題。
    2014/11/08 13:47
  • 劣油風暴/不用下架?維力沾北海油 消費者吃不安心

    維力炸醬麵,被彰化衛生局查出,從2005年到2013年11月,都是向北海採購油脂,全部做成泡麵油包,根據了解,維力泡麵在國內市佔率第二,其中炸醬麵年銷售超過600萬包,乾泡麵市佔率超過7成,但是向北海採購油品,維力公司除了日前開記者會,強調衛生局稽查沒有問題之外,就不再對外說明,雖然維力泡麵沒有被要求下架,反而更讓消費者吃得不安心。
    2014/11/08 11:59
  • 維力炸醬麵用黑心油? 陳其邁控:跟北海買

    維力炸醬麵也中鏢了嗎,立委陳其邁今天在立法院質詢,他指控維力食品公司去年曾透過維義公司向北海油脂買了498.33公噸油品,這項指控讓衛生局大驚,彰化衛生局、台南衛生局都表明,來源和稽查名單中並沒有維力,將再深入調查,維力炸醬麵目前還沒有回應陳其邁指控,如果這個香噴噴的炸醬麵也用到黑心油,將再一次重創國人對老字號老招牌的信心。
    2014/11/05 20:38
  • 北海豬油製蔥抓餅 桂冠、愛買、7net中鏢

    彰化衛生局清查北海問題豬油流向,發現下游廠商禾家香公司,89項蔥抓餅都用到北海油品,賣給大潤發、愛買、桂冠、和7-11網路平台(7net)等170家業者,由於禾家香是專門代工蔥抓餅,所以讓很多大廠都中鏢,第一時間急忙下架。
    2014/11/04 18:44
  • 〈快訊〉好品味生技中鏢 蘑菇醬、咖哩醬下架

    最新消息,彰化衛生局公布最新餿水豬油名單,一家專做蘑菇醬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生產的海霸王蘑菇醬、牛魔王蘑菇醬,以及海霸王咖哩底醬等等6樣產品,都使用到餿水豬油,下架回收。
    2014/09/12 16:09
  • 1/4顆菜比半顆貴 超市賣菜「價」離譜

    楓康超市被彰化衛生局查出把即將過期的肉品調味,重新包裝上架販賣,開罰8萬元,但台中也有民眾投訴,日前到超市購買生鮮蔬菜,切成1/4顆的高麗菜賣25元,但是切成半顆的卻是賣16元,外包裝上差不多大小的菜,有的標示160克,有的卻是900多公克,更誇張的是,茼蒿菜寫著原價1包38,特價1包55,特價竟然賣得比原價還貴,質疑價錢根本都是亂標的。
    2014/03/10 19:25
  • 扯!楓康即期肉品 調味改標再上架賣

    有民眾向彰化衛生局檢舉,在楓康超市買到發臭肉品,衛生局上門稽查後發現,業者竟然把快過期的生鮮肉品,調味加工,重新貼上標籤再販售,甚至還把保存期限延長一天,依法開罰8萬元,楓康超市解釋,絕對沒有重新調味,延長肉品保存期限,被查獲的10項商品,是因為員工印錯日期,目前已經懲處,但我們記者再到楓康其他門市,調味肉品一樣沒有標示日期,甚至還有過期一天的冷凍豬肉,還放在架上販賣。
    2014/03/09 13:54
  • 驚!大統油沒賠償 盤商爆:轉賣炸豆皮

    大統公司到現在都還沒和下游盤商,達成賠償協議,不少廠商面臨倒閉。現在就傳出,有不肖廠商擔心貨款要不回,虧損嚴重,把大統油品的存貨,轉賣銷售到小型的食品加工廠、夜市,甚至已經把油拿去炸豆皮,數量估計10萬桶,目前彰化衛生局已經著手調查,避免消費者,無辜吃進黑心油。
    2013/11/16 19:28
  • 大統橄欖渣油裝純 將銷毀擬提高罰款

    彰化衛生局證實,大統進口的橄欖油全部都是最低等的橄欖渣油,過去7年來總共進口了2600多公噸,大統用次級橄欖渣油當成橄欖油,再混入其它油品和銅葉綠素,賣給頂新和福懋,衛生局表示,這方面的不法所得,也將研議再增加對大統的罰款,但福懋和頂新購買大統橄欖油,知不知道其實是次級的橄欖渣油,還有待檢方釐清。
    2013/11/11 13:53
  • 進口「橄欖渣油」? 非關「大統」竟不查!

    衛生單位追查大統公司的黑心油品,被發現廠區內的油桶竟然印著POMACE的字樣,由於翻成中文是橄欖油殘渣,屬於致癌物質,但是彰化衛生局卻沒有檢驗動作,理由是這批貨不是從大統所購買,所以不再檢驗範圍,衛生局態度消極令人搖頭,不過我們向專家詢問,發現橄欖油隔水加熱,超過180度就會有變化,另外透過脂肪酸檢驗,也能比對是不是純橄欖油。
    2013/11/07 20:23
  • 黑!30公斤銅葉綠調橄欖渣油 可賣5億

    大統長基進口的橄欖油被發現英文是Pomace Olive Oil橄欖果渣油,就是橄欖熱榨冷壓之後剩下的殘渣,再用化學溶劑溶出的殘渣油,彰化衛生局目前還未掌握油品來路,但公布了大統黑心配方表,發現大統用銅葉綠素摻入這種劣質油,調出高級橄欖油的顏色,詐騙消費者,目前被查出從台灣比菲多買來的100公斤銅葉綠素,其中只用了30公斤,就可以賣出假橄欖油,大賺5億多黑心錢。
    2013/11/07 12:12
  • 〈獨家〉Pomace=橄欖殘渣油 大統紅桶佯純油

    彰化衛生局昨天再度到大統長基公司查驗,紅色桶子的標籤,寫著西班牙原裝進口純橄欖油,但是眼尖的油品進口商發現另有玄機,標籤上寫著「POMACE」,意思是橄欖殘渣油,因為發現化學提煉過後,會產生致癌物質,在西班牙是禁止食用的,在歐洲國家常常拿來做工業用途,像是擦拭槍管或做成肥皂,但是由於國內法規沒有禁止食用,所以大統長基挑了最便宜、最劣質的殘渣油來混,實在很可惡。
    2013/11/06 18:08
  • 大統「顏色密碼」!紅油桶摻假 藍桶真進口

    彰化衛生局清查大統,賣給頂新和福懋的油品狀況,意外發現,大統廠區的油桶暗藏玄機,因為大統廠區裡的油桶,分成紅、藍、白、綠4種顏色,其中紅色油桶,明明標註是西班牙進口的純橄欖油,但裡面其實都是添加銅葉綠素的混充油,而藍色油桶才是正真進口油,衛生局首次稽查時,高振利都說謊帶過,直到衛生局核對出貨紀錄,才發現油桶裡的「顏色密碼」。
    2013/11/05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