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彭斯 結果共421筆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川粉暴動議員急撤 美國會山莊複雜地道網再受矚目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上週闖入國會時,副總統彭斯與議員們透過地道被送往安全地點,使得國會山莊乃至華盛頓特區的龐大地道網再度受到世人關注。
    2021/01/12 14:14
  • 我們是一國的 川普、彭斯橢圓形辦公室會面秀團結

    美國民主黨人給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壓力,要他敦促總統川普下台之際,某高官透露,川普今天和彭斯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會面,展現兩人的統一陣線。
    2021/01/12 12:21
  • 不只彈劾!眾院要彭斯 引修正案免職川普

    美國民主黨在眾議院,以「煽動叛亂」為由送出川普的彈劾案,並計畫在美國週三進行表決,希望搶在20日,準總統拜登就職當天,送入參院審議。除了彈劾案外,民主黨還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只是決議案遭到共和黨人否決。
    2021/01/12 12:08
  • 川普卸任倒數10天! 失去「社群大聲公」形同噤聲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只剩10天,推特和臉書帳號都被禁用,形同遭到噤聲。歷經國會血腥暴動,副總統彭斯,也傳出和川普冷戰,這讓川普對內是盟友愈來愈少,對外則沒有了發聲管道。不過許多川粉依然不放棄,持續上街抗議,甚至號召1月20日拜登就職典禮當天,再次集結。
    2021/01/11 23:10
  • 民主黨逼彭斯出手倒川 否則發動二度彈劾

    美國國會暴亂,川普被認定是煽動暴力的始作俑者,這也讓民主黨施壓彭斯,如果不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國會就要彈劾川普,這也讓川普很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兩度遭受彈劾的總統。這場彈劾的真正目的,可能是要斷了川普的政治路,因為若是彈劾成功,川普往後不得再出任政府公職。
    2021/01/11 23:08
  • 糖衣毒藥?美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 翁履中:台應跳脫藍綠思考

    美國務院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再加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於13日訪台,川普卸任倒數10天,卻頻頻對台釋出善意,是否是其與拜登角力的一部分?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一連串事件與其說是外交動作,不如說是美國內政問題延伸,副總統彭斯近日不斷遭要求出面彈劾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卻完全在焦點之外,借派大使來台強化抗中形象,共和黨支持者會如何看待這兩位2024有望出戰的候選人,仍有待觀察。」 ​​​​​​​ 至於美方這樣一連串的行為,對台灣來說是糖還是毒藥呢?翁履中認為「諸多美國資深外交官皆提醒台灣應低調,因為此為美國內政問題延伸的政治動作,未來政策是否能延續下去才是關鍵,台灣在面對美國時也應該跳脫藍綠、共同思考。」
    2021/01/11 16:07
  • 最新川粉毆警影片曝光 美眾院擬先用憲法拔川

    美國國會暴動,暴徒猛打警察的最新畫面曝光,而整起這起事件也造成一名國會警察殉職,原來這名國會警察也是川粉,卻在這次暴動中罹難。被當成眾矢之的的川普也面臨更多下台聲浪,眾議院11日打算表決要求彭斯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職川普,如果彭斯拒絕,不排除12日提彈劾動議,斷去川普後路。
    2021/01/11 12:00
  • 川普昔讚彭斯忠誠堅若磐石 兩人關係今跌至冰點

    自從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國會聯席會議,儀式性地確認頂頭上司川普在去年11月總統選舉中落敗後,這兩位共和黨最高層的關係便跌至冰點。
    2021/01/11 11:07
  • 眾院準備啟動彈劾 裴洛西:先促彭斯迫川普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暴力攻擊國會後,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告訴諸位議員,他們本週將先表決議案,要求副總統彭斯和內閣免除川普職務,再展開彈劾程序。
    2021/01/11 10:25
  • 快訊/與川普唱反調! 彭斯表態出席拜登就職大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美國時間1月20日在華府宣誓就職,一名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說,彭斯已經接受拜登的邀請,答應出席拜登的就職。相對拒絕出席的總統川普,彭斯的舉動也明確表明,他不會和川普同進退的態度。
    2021/01/10 11:36
  • 川普拒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官員:副總統將出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本月20日將於華府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一名政府高階官員今天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出席就職典禮。
    2021/01/10 09:53
  • 闖國會喊「吊死彭斯」 法官兒、公司CEO遭肉搜

    不滿美國副總統彭斯倒戈,闖入美國國會的示威者一度高喊口號要「吊死彭斯」,這些暴民的身份現在陸續曝光,包括法官兒子、公司CEO,就連新冠病毒確診者通通有,現在傳出FBI要利用人臉辨識科技搜捕違法人員,至少有60人遭到逮捕。
    2021/01/09 14:18
  • 就職典禮川普不來 拜登:「無能總統、不來很好」

    民主黨眾議員起草彈劾川普條款,包括煽動暴亂的罪名,預計下星期一提出。川普非常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二度提出彈劾的總統,如果參院判定川普彈劾有罪,川普也將確定無法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
    2021/01/09 10:06
  • 川普揚言不出席就職大典 拜登:不來是好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過推特宣布,他不會出席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的就職典禮。拜登今天回應表示,川普不來是件好事,他在世界上丟盡美國的臉,但歡迎副總統彭斯出席。
    2021/01/09 08:29
  • 認川普煽動是禍首 眾議院決定下周提彈劾

    美國國會山莊,史無前例遭暴民闖入,主因在警察誤判情勢,低估川粉的戰力,國會局長已經引咎辭職,這次增派人力不足,有些出入口警力單薄,根本無法抵擋暴民,在混亂中有一員警因公殉職,民主、共和兩黨都譴責,是川普煽動支持者,要負最大責任,晚間最新消息,眾議院已經決定在下周提出彈劾案。
    2021/01/08 22:21
  • 快訊/如彭斯不引憲法免職川普 眾院決下周提彈劾

    美國眾院副議長「克拉克」,稍早向CNN證實,如果副總統彭斯以及內閣,沒有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讓川普下台,眾議院已經決定,下個星期將對川普究責,正式提出彈劾案的表決。
    2021/01/08 22:07
  • 美正副總統鬧翻了!川普拒派國民兵 彭斯火大

    美國國會遭暴民闖入,今天傳出川普原本拒絕派國民兵平亂,在彭斯出面協調下,國民兵才出動,這讓彭斯相當火大。國會暴亂後,川普跟彭斯關係陷入冰點,一句話也沒說。心灰意冷的彭斯,現在不甩川普,打算自己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2021/01/08 20:09
  • 推特復活終於譴責暴力 川普不下台恐遭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解封後,他首度露面發聲譴責暴力,但臉書執行長決定要封鎖川普的臉書、IG帳號,直到政權和平交接,因為國會的暴力衝突事件,川普被外界認為是始作俑者,民主黨人士大聲疾呼要副總統彭斯立刻趕川普下台,如果不這麼做,就要二度發動彈劾。
    2021/01/08 11:50
  • 民主黨促援引憲法將川普趕下台 傳彭斯反對

    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與「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反對援引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總統川普免職。
    2021/01/08 10:05
  • 彭斯違逆川普確認拜登勝選 賭上自身政治前途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清晨對國會正式認證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做出確認,不理會川普寄望他推翻選舉結果的呼聲。這麼做不僅令川普震怒,也使得彭斯自身的政治前途不確定性大增。
    2021/01/07 22:58
  • 川普最後希望破滅! 國會混亂中認證拜登勝選

    傍晚最新消息,經過一整天的混亂,美國國會終於認證拜登勝選,拜登總共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對於川粉今天失控攻擊國會,副總統彭斯也說重話,他說「暴力永遠不會贏」。而現在有人打算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讓川普提早下台。
    2021/01/07 18:05
  • 史無前例!美總統認證爆衝突4死 黃介正:川普是騷亂煽動者

    在美國總統川普鼓吹之下,川粉們終於按捺不住闖入美國會,讓進行中選舉人票認證程序被迫中斷,震驚全球。對此,不僅美媒《華盛頓郵報》社論直稱川普已對美國造成重大威脅並應盡快下台,《紐約時報》認定川普須為此付出代價,連曾是川普鐵桿支持團體、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工業貿易協會「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公開表態,呼籲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川普趕出白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綜合所有觀察,總統川普確實是這場大選騷亂的挑起者,不只煽動支持者情緒,更進一步加深美國分裂。」 另外,國會山莊警力快守不住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有華府特區市府都曾請求國民兵支援,但一度被國防部已讀不回,最後是副總統彭斯下令,調度兵力支援,才成功驅離示威者,川普的神隱作為,未來會不會被追究責任?黃介正認為「除了川普一定會被究責外,幾位曾表示拒絕承認選舉人票結果的共和黨議員,雖然不一定違法,但一定也會被檢視。至於擅闖國會的示威者如何被以『正當法律程序』究責,更是拜登政府撫平懷疑的必要手段。」
    2021/01/07 15:00
  • 混亂後美參院續確認選舉結果 彭斯:暴力贏不了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今天擅闖國會大廈,打斷國會確認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的程序。聯邦參議院晚間重新開會,繼續未完的程序。
    2021/01/07 10:37
  • 認證2020大選結果 美國會聯席會議流程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國會議員矢言要在國會清點選舉人票時,挑戰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勝選結果,顛覆美國人民意願,使今年這場聯席會議更形重要。
    2021/01/04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