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彭惠筠 結果共3,352筆

  • 陸駐俄大使證實 普欽將再度出訪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近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將訪問中國大陸,中俄兩國領導人預計今年將舉行多次會晤。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普欽今年若再度出訪大陸的話,就是普欽自2000年就任總統以來,第19次訪問大陸,而張漢暉也指出,中俄雙方正如火如荼準備習近平和普欽今年的多次會晤,同時相信普欽今年出訪大陸一定會有所斬獲,且中方也期待普欽的到來。」
    2024/02/15 15:03
  • 開戰近兩年首見 俄極音速飛彈「鋯石」出鞘攻烏

    烏克蘭又有關鍵陣地可能失守,那就是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目前這裡是兩軍激烈交戰區,而且烏克蘭證實,俄羅斯首次動用極音速飛彈「鋯石」攻擊,鋯石飛彈的飛行速度最快可達超音速9倍,代表防空系統幾乎難以攔截,對烏克蘭來說,又會是一大威脅。
    2024/02/14 22:41
  • AI錯認孕婦是劫車犯害關11小時 怒告美警求償上億

    現在各行各業都講求加入AI應用,包含連警察執法都希望透過高科技增加效率,美國警方開始使用AI來辨識嫌犯,但目前應用發現,AI的辨識技術對有色人種或是非裔人士,容易誤判,底特律一名懷胎八月的女子,就曾經被誤認成劫車的搶劫犯,被迫關了11個小時,現在一狀告上底特律警方。
    2024/02/14 15:35
  • 荷包君哭哭! 美情人節大餐外食費大增5.2%

    今日是西洋情人節,根據美國零售協會預估,今年全美國的情人節消費可望達到史上第三高紀錄,不只是過節的人多,也是因為物價飆漲,尤其外食費用比起去年大增5.2%,糖果巧克力也都漲價,今年情人節想過得浪漫,荷包可能得大失血。
    2024/02/14 14:40
  • 小精靈紅40年 運用早期AI成日本電玩之光

    說到經典電玩遊戲,可能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答案會是「小精靈」,這發行至今已經超過40年的遊戲,至今仍有死忠粉絲,也影響到當代流行文化,還曾有好萊塢電影是以「小精靈」當主要角色,而小精靈也可說是早期AI的應用,一起來看這則報導。
    2024/02/10 18:36
  • 哈瑪斯傳提議「135天停火」 美情報:50人質恐已喪命

    各方斡旋中的停火協議,傳出哈瑪斯有正面回應,哈瑪斯提出135天停火,同時將分階段,釋放所有人質,條件是以色列必須釋放巴勒斯坦囚犯。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現在面臨極右派的壓力,他們放話要推動「暫時大選」,為保權位的納坦雅胡,恐怕很難答應停火。
    2024/02/07 22:13
  • 雷蒙多證實 美國8周內發放390億晶片補助金

    拜登政府擬宣佈發放補貼給英特爾、台積電等半導體巨頭,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也證實,商務部計劃在未來2個月內,從政府的390億美元晶片補助計畫中,撥款數筆補助,以提振半導體製造業發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件事跟選情沒有關係,因為這本來就是之前美國國會通過晶片法案裡,要補助半導體而要發放的補貼,主要是用來鼓勵對美國國內半導體的發展,且還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開始發放,可說是延遲了,且這些補助對英特爾、台積電等公司很重要,因為他們已經耐心等了好長的時間。」
    2024/02/07 15:28
  • 英美聯軍再轟襲胡塞! 125枚精準彈打擊伊朗勢力

    美國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及英國等多國聯軍,接連對葉門胡塞組織,及伊拉克、敘利亞的親伊朗民兵發動空襲。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預告,「還會有更多打擊行動」。不過共和黨抨擊拜登對伊朗太軟弱,敦促當局跟伊朗正面對決。
    2024/02/05 22:31
  • 德州帶頭反移民槓拜登 俄竊喜恐爆「美國內戰」

    這次美國大選最關鍵因素,可能就是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現在德州因為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移民槓上拜登政府,最高法院裁決「邊境巡邏隊」有權拆除鐵絲網,但德州放話絕對不撤,而且有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全都挺德州,俄羅斯還在火上加油,認為這有可能演變成「新美國內戰」。
    2024/01/30 22:35
  •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2024/01/30 14:43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烏軍高層貪走12億軍購! 前線無砲彈改打煙霧彈

    烏克蘭在前線,陷入彈藥短缺窘境,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的砲彈,烏軍只能暫時發射煙霧彈應急。而此時,烏克蘭後方,又爆發軍方採購弊案,多名國防部現任和前任官員,跟軍火商勾結,合計貪汙4千萬美元,相當於12億台幣,把原本要拿去買10萬枚砲彈的經費,通通A走了。
    2024/01/29 22:25
  • 澤倫斯基邀請習近平 參加「和平高峰會」

    俄烏戰爭至今接近2年,始終沒有看到停戰曙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近期就表示,烏克蘭已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計畫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領袖「和平高峰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肯定會邀請大陸最高層級,也就是習近平參加此次峰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參與對於烏克蘭來說非常重要,烏克蘭也會讓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們參與,讓他們向大陸傳達參加高峰會的重要性。」
    2024/01/29 16:04
  • 烏克蘭誤殺自家戰俘?俄軍機墜毀 控遭烏軍擊落

    俄羅斯一架運輸機,在邊境墜毀,74人全數罹難。俄羅斯指控,是烏克蘭發射飛彈擊落軍機,烏克蘭沒有正面回應,還說俄羅斯沒有通報飛機上載的是戰俘,烏克蘭的情資以為上面載的是飛彈,有可能因此遭到誤擊。
    2024/01/25 22:15
  • 剛埋好炸彈遭哈瑪斯突襲! 以軍24士兵被自己炸死

    以色列軍隊在加薩走廊,遭到致命攻擊。以軍在加薩中部埋好炸彈,準備引爆哈瑪斯據點,突然遭到哈瑪斯用RPG火箭炮突襲,造成以色列24名士兵當場陣亡。另外美國媒體報導,以色列打算提出休戰兩個月,來換取哈瑪斯手上所有人質,雙方積極協商中。
    2024/01/24 22:28
  • 2、30年還不完!美學貸族血淚 拜登出手再減免

    之前在新冠疫情時,美國政府為了減輕民眾壓力,暫停「學貸償還」,去年10月起恢復償還,讓不少學貸族苦哈哈,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又宣布為7萬4000名借款人,免除近50億美元的學貸,不過其他人還是得為學貸煩惱,過去在美國「上大學」被視為邁向「人生勝利組」的SOP,現在觀念轉變,很多人都說後悔為了大學扛學貸。
    2024/01/23 22:24
  • 川普誇口「一日讓烏俄停戰」 澤倫斯基:會把我們賣了

    西方軍援減少,烏克蘭在前線越打越辛苦。現在還用前蘇聯時期的防空系統,來打俄羅斯的無人機,精準度遠遠不及西方的精良武器。另外在共和黨初選,氣勢如虹的川普,現在放話,如果他重返白宮,要在24小時內結束烏俄戰爭。澤倫斯基則潑冷水,說川普的言論很危險,可能把烏克蘭給賣了。
    2024/01/22 22:35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沒錢了!佛州州長迪尚特退出共和黨初選 要支持者改挺川普

    美國2024大選,共和黨內初選選情出現重大轉折!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外界分析,是他的團隊評估勝選機會太低,加上競選經費幾乎用盡,所以選擇退出。迪尚特呼籲支持者改支持川普;而且因為川普原本在新罕布夏初選的民調,就已經超過五成,迪尚特的退選或許會直接保送川普,拿下共和黨初選勝利。
    2024/01/22 13:36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普欽野心不只烏克蘭!專家:波羅的海三小國危險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公布最新評估,專家認為,普欽的野心,不只吞併烏克蘭,接下來還可能劍指波羅的海三小國,對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發動攻擊。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法國總統馬克洪當場宣布,再加碼援助烏克蘭40枚「暴風影」長程巡弋飛彈。
    2024/01/18 22:17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伊朗攻擊伊拉克和敘利亞! 毀以色列「情報總部」

    以色列國防部長突然宣布,將降低在南加薩的地面戰規模。不過這個時候,伊朗又出來攪局,伊朗發射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情報單位,設立在伊拉克的總部,釀成四死六傷,以色列在當地的情報總部,遭到摧毀。
    2024/01/16 22:13
  • 英美百枚飛彈炸胡塞據點!葉門叛軍攻美軍艦失敗

    美國和英國,聯手攻擊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的據點,100枚精準飛彈,總共空襲60個目標,就是要嚇阻胡塞組織,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不過葉門叛軍似乎沒有停手跡象,企圖攻擊美國驅逐艦「拉盟號」,所幸被美國攔截成功。
    2024/01/15 22:20
  • 「回家找媽媽啦」川普拚初選遇鬧場開嗆川粉嗨

    台灣大選結束後,美國大選才要開跑,共和黨內最關鍵的「愛荷華州初選」馬上就要登場,川普依舊保有領先,支持度達48%,領先排第二名的海利,多達20個百分點,而投票日,當天氣溫可能降到零下30度,川普還開玩笑要支持者,不管是生病還是暴風雪,都一定要去投票。
    2024/01/15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