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彗星 結果共100筆

  • 十年磨一劍 科學家發現彗星為孕育生命關鍵

    火星可能孕育生命,但生命的起源從何而來?讓我們從慧星看起。很多人聽到「彗星」,第一個聯想到的都是「彗星撞地球」的恐怖景象,但其實科學家在彗星上發現構成蛋白質的基本材料,一種稱為「甘胺酸」的胺基酸,從胺基酸到組成蛋白質,中間一定要有一個類似催化劑,可能是彗星撞擊的時候產生的能量,製造出這個催化劑,加上剛好地球有適合生物居長的環境,或許就因此孕育出了生命。
    2015/10/04 21:49
  • 散發臭味還會發聲 科學家探詢慧星之謎

    很多人聽到「彗星」,第一個聯想到的都是「彗星撞地球」的恐怖景象,但其實科學家努力探索火星,是希望能夠解開 人類起源之迷,像是歐洲太空總署就在10年前,開始執行「羅塞塔計畫」,並且發射探測器「菲萊號」,在一顆67P彗星上執行任務,這才意外發現,原來彗星不只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發出聲響。
    2015/10/01 22:06
  • 柯談「生死」!交大禮堂塞爆 學生缺氧送醫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受邀到交通大學演講,跳脫演講主題「生死」,學生更關心時事議題!有學生再提波多野結衣卡,柯文哲反省「有些事應該留在黑暗面,確實不該搬上檯面」,至於曾說「明年一定會第三度政黨輪替,除非是彗星撞地球」,柯文哲說溜嘴這場選戰本來就沒刺激性!還說自己恨不得明天就去投票。
    2015/09/14 18:04
  • 「不藍不綠不橘」 Selina夫選立委強調「沒顏色」

    藝人Selina老公張承中,確定要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他在臉書上強調「中堅力量勇敢改變」,是不是要複製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張承中坦承國民黨、民進黨和親民黨都曾和他接觸,但他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大膽預言,明年大選會第三次政黨輪替「除非彗星撞地球,否則很難改變」。
    2015/09/13 18:47
  • FOCUS新聞/不明沉睡7個月醒來 登彗星機器人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太空總署歷時十多年,進行史上第一次,登陸彗星的探測任務,台灣時間14號,傳出重大進展,因太陽能電池耗盡,又照不到陽光的登陸器費利號,在經過7個月的休眠後,終於再次甦醒,並且透過母船羅賽塔,向地球發送了85秒訊號,內容顯示,它身處零下35度C的低溫,但不影響功能狀態,未來幾天就可望再次展開探勘,透過費利號人類可能解開生命的起源,甚至太陽系的形成過程
    2015/06/15 21:43
  • FOCUS新聞/不明沉睡7個月醒來 登彗星機器人

    歐洲太空總署歷時十多年,進行史上第一次,登陸彗星的探測任務,台灣時間14號,傳出重大進展,因太陽能電池耗盡,又照不到陽光的登陸器費利號,在經過7個月的休眠後,終於再次甦醒,並且透過母船羅賽塔,向地球發送了85秒訊號,內容顯示,它身處零下35度C的低溫,但不影響功能狀態,未來幾天就可望再次展開探勘,透過費利號人類可能解開生命的起源,甚至太陽系的形成過程。
    2015/06/15 21:32
  • 【FOCUS新聞】人類探測火星 最遠大登陸計畫跨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人類太空探險前進到彗星,今年2015《深太空》依舊是關鍵字,一月底人類第一顆太陽風暴的預警衛星,即將發射到太陽軌道,七月飛了九年的NASA探測器,也將抵達太陽系最遠的冥王星,揭開它神秘面紗,但就在國際太空競賽,2015年繼續上演之際,歐洲太空總署卻反其道,將眼光拉回地球上空,眼前迫切危機,是遍佈地球軌道的太空垃圾,科學家現在想到一個,完美解決方案,在太空撒出一張巨型「漁網」,將它們拉回大氣層銷毀
    2015/01/05 21:22
  • 穿裸女襯衫受訪 羅塞塔號科學家挨轟

    歐洲太空總署發射的彗星探測器,日前成功接觸到彗星表面,一位參與計畫的科學家接受媒體訪問,身上的襯衫竟然佈滿了裸女圖案,遭質疑對女性不尊重,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後來他也承認穿裸女襯衫的確不妥,在鏡頭前哽咽道歉。
    2014/11/16 11:51
  • 【FOCUS新聞】歐洲太空總署發射 彗星探測船登

    歐洲太空署發射的彗星探測器,在台灣時間13日的凌晨成功登陸了慧星,這是太空史上的頭一遭,探測船在太空中繞著太陽,航行了超過10年之久,才終於追上了彗星,這顆被稱為67P的慧星,已經存在40萬年以上,重量約為百億噸,它的形狀從某些角度看,很像是黃色小鴨,探測船任務成功後,傳回了慧星的影像和聲音,有不少天文迷都打趣的說,彗星上的聲音,很可能是外星人正在溝通的訊號。
    2014/11/13 22:29
  • 菲萊號登陸67P慧星 星球味如腐臭雞蛋

    人類的太空探險有全新突破,包括台灣教授參與在內,歐洲太空總署成功將探測器菲萊號送上彗星表面,甚至還從彗星上把推特發回地球,同時讓大家第一次聽到了慧星上的聲音。根據了解,這次登陸的67P彗星,上面組成的物質成分味道不太好聞,很像臭雞蛋和醋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2014/11/13 21:01
  • 登陸成功! 飛行10年無人探測器站上彗星

    台灣時間清晨,「羅賽塔號」探測船釋出的無人探測器「菲萊」,成功降落在67P彗星表面。這是歐洲太空總署砸下480億台幣,在飛行5億公里,經過漫長的10年時間,才終於完成的創舉,台灣中央大學也參與這項任務,準備共同揭開生命起源的謎團。
    2014/11/13 08:07
  • 探彗星奧秘 羅賽塔號發射無人探測器

    人類太空任務史上,可望首度接觸到彗星表面,歐洲太空總署,無人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在太空飛了10年,成功發射無人探測器菲萊號,一切順利的話,將在晚上11點45分登陸彗星67P,試圖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秘。
    2014/11/12 19:50
  • 〈快訊〉科學家歡呼! 羅賽塔號成功釋放探測器

    國際間最新消息,歐洲太空總署將展開重大彗星探測任務,2004年所發射的羅賽塔號,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成功釋出無人探測器菲萊,歐洲太空總署控制室響起一片歡呼和掌聲。
    2014/11/12 17:56
  • 〈快訊〉探彗星奧秘 羅賽塔號確定將發射探測器

    國際間最新消息,歐洲太空總署將展開重大彗星探測任務,2004年所發射的羅賽塔號,確認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釋出無人探測器菲萊,如果一切順利,在晚上11點45分登陸彗星。
    2014/11/12 16:48
  • 人類史上第一次! 探測船週三拚登陸彗星

    今天(12日)下午4點半,人類史上首度挑戰登陸彗星的太空任務就要展開,10年前發射升空的「羅賽塔號」探測船,會釋出一具小型登陸艇,降落在崎嶇不平的彗星表面上,這項耗資13億歐元的太空計畫,成功機率有7成,「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製作了專題,帶領觀眾了解這次前所未有的太空任務。
    2014/11/12 09:48
  • 10年等待! 歐太空船終與彗星接軌

    歐洲太空總署10年前發射的太空船羅賽塔,週三傍晚成功進入一顆彗星的軌道中,這也是人類首次近距離接觸、並觀測彗星,相關數據預計將能揭開太陽系星體的秘密,8月除了這項天文盛事外,另外還讓天文迷興奮的就是:超級月亮即將報到!
    2014/08/07 13:44
  • 網站嘉年華慶! 台日韓星接力嗨唱

    台灣入口網站的電子商務平台,為了擴大舉辦慶祝,辦起嘉年華會,還結合拍賣市集,更找來台日韓星輪番上陣演唱,包括張韶涵、土屋安娜跟韓星徐仁國以及申彗星,壓軸的搖滾天王伍佰HIGH翻全場。
    2014/05/04 00:29
  • 世紀彗星「艾桑」死活 天文界分兩派

    全球天文界矚目的艾桑彗星,在29日凌晨通過近日點之後,到底是死是活?目前有兩派說法,一是艾桑只剩下一些碎屑,基本上是不存在了;另一派則認為,它挺過太陽外圍2700度的高溫,觀測到的影像還越來越清晰,暫時還只能持續觀察,不要妄下定論。
    2013/11/29 23:26
  • 全球天文迷大失望 彗星突解體毀滅

    全球天文迷 引頸期盼的艾桑彗星,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觀,天文迷正準備觀測這顆彗星時,沒想到彗星突然不見了,原來艾桑彗星在掠過太陽表面時,禁不住2700度的高溫,提前解體毀滅,讓許多天文迷相當失望。
    2013/11/29 17:01
  • 世紀彗星大追蹤 11/28艾桑撞太陽

    被天文界視為,「世紀最大彗星」的艾桑彗星,這幾天已經引在天文迷間引起一陣觀星潮,11月28日是艾桑彗星最接近太陽的時刻,彗星會被太陽給蒸發消失,還是成功掠過日冕,形成天文奇景,全球天文迷密切關注,來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精彩追蹤。
    2013/11/24 16:57
  • 砸500萬裝燈管 「天空光橋」搶夜商機

    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12月中星光版即將開放入園,BOT業者砸500萬設置燈管,晚上變身,變成天空光橋,一片漆黑山谷中,七彩美麗光橋就像彗星拖著長長尾巴,相當炫目。
    2013/11/21 17:14
  • 月亮滿月15倍亮 最亮慧星抬頭可見

    號稱是百年來最大最亮的彗星ISON(艾桑),11月底將最接近太陽,也因此在11月底到12月上旬,清晨時刻朝東方天空用肉眼就有機會看到長長的掃把星劃過天際,ISON(艾桑)彗星將是人類觀測史上最亮的一顆彗星,它的亮度是月亮滿月時的15倍。
    2013/08/06 22:17
  • 煙火節接力PK 加拿大北極之光璀璨

    雖然國慶煙火已經施放過了,但苗栗國際煙火藝術節,今晚繼續由台灣和加拿大接力PK,加拿大施放的煙火取名為北極之光,許多由彗星和花束組合成的造型煙火,搭配音樂節奏,就像一齣有趣的煙火舞蹈,還有攝影迷特別跑到防波堤上,遠距離賞煙火,就是想把像高跟鞋的「新港橋」也納入煙火景觀中。
    2012/10/14 21:51
  • 「末日都要愛」!唯美婚紗 哥吉拉入鏡

    婚紗照追求個人風格和特色,有攝影師看準這點,推出一系列災難風婚紗照,把災難電影裡面的火山爆發、彗星撞地球、城市毀滅的場景,變成婚紗照背景,這跟以前唯美沙龍照風格不同,挑戰市場接受度。
    2012/05/10 19:19
  • 2012世界末日? 美NASA破解謠言

    根據馬雅文明曆法,推算出來的世界末日,就是在今年2012年的12月21日,或許還有人對這種傳聞深信不疑,不過美國太空總署專家特別出面,一一戳破網路的「末日」傳說,首先外傳在12月21日這一天,會有行星或是彗星撞擊地球,不過NASA說,他們追蹤外太空超過10年,根本沒有任何星球正朝地球而來,他們說這些末日謠言都是騙錢的玩意。
    2012/01/02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