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彌撒 結果共205筆

  • 耶誕子夜彌撒暗批俄烏戰爭 教宗:人類渴求錢與權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梵蒂岡主持耶誕子夜彌撒時,譴責人類「渴求錢與權」,似乎暗指烏克蘭戰爭等世上的衝突。
    2022/12/25 21:52
  • 圖輯/女王移靈西敏宮!王室成員徒步護送 民眾不捨落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她的靈柩於14日在王室成員的護送下,莊嚴地從白金漢宮移至西敏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威廉王儲等人身著軍服,陪女王走最後一程。放棄軍銜的哈利和安德魯王子則穿著西裝。大批民眾在道路兩側送別,不捨地紅了眼眶。在女王移靈的38分鐘期間,由儀仗隊施放禮砲,大笨鐘每隔60秒敲鐘一次,倫敦上空也淨空3小時,維持空域寧靜,展現對女王的尊重。女王的靈柩抵達西敏宮後,在坎特伯雷大主教帶領下進行追思彌撒,王室成員依序向女王行禮。接下來4天,將開放民眾瞻仰致哀,直到19日舉行國葬為止。
    2022/09/15 15:18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埃及教堂大火增至41死45傷 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埃及科普特基督教會神職人員指出,大開羅工人階級地區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今天進行主日彌撒時發生大火,引發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1人喪生、45人受傷,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2022/08/14 22:40
  • 教宗坐輪椅出席悼念前國務院長 駐教廷使館與會

    教廷今天為日前逝世的前國務院院長索達諾舉行喪禮彌撒,近日常因膝痛所苦的教宗方濟各坐輪椅出席全程,教廷各部會首長、樞機主教團、義大利政要、駐梵使節團等上千人參加,台灣駐教廷大使館也派員出席。
    2022/06/01 05:36
  • 普欽病了?出席「復活節彌撒」照片疑造假 竟和去年雷同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生病之說引發外界關注,外媒曾稱他可能罹患癡呆症、帕金森氏症,導致腦部功能失調,或是服用類固醇治療癌症。普欽還被拍到緊抓桌沿,整個人看起來相當虛弱,上週日他出席復活節彌撒的活動照片更引發質疑,照片和去年穿著的西裝差不多,影片也有幾個地方可能被編輯過,恐怕都有造假嫌疑。
    2022/04/26 15:42
  • 復活節前守夜彌撒 教宗譴責烏戰殘酷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參加復活節前夕的守夜禮彌撒時,譴責烏克蘭戰爭殘酷。他可能是因為腳痛,並未主領這場彌撒。
    2022/04/17 12:01
  • 迎娶驚嚇!放炮手丟歪 炸禮車2人遭灼傷

    高雄新興發生迎娶意外,一對新人從教堂做完彌撒要前往婚宴會館時,車隊的前導車卻突然起火燃燒,原來是放炮手的炮沒丟好,意外在車內引爆,導致正副駕駛衣服褲子都被炸破,手腳灼傷送醫,新人受到驚嚇,但還好教堂人員反應快,及時拿滅火器滅火,讓婚禮行沒有被延誤。
    2022/01/23 19:56
  • 拜登前妻女車禍驟逝49週年 政治生涯精采卻痛失3親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前往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的「布蘭迪懷恩上的聖若瑟」(St. Joseph on the Brandywine)教堂,參加在1972年車禍中身亡的亡妻娜伊莉雅(Neilia)及當時仍在強褓中的女兒娜歐蜜(Naomi)離世週年彌撒。現任妻子吉兒(Jill Biden)和子孫也陪伴在身旁一同參加當天的儀式。
    2021/12/19 10:47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斯洛伐克 李南陽受邀出席彌撒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今天出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七苦聖母朝聖地主持的彌撒。李南陽表示,台灣與教廷邦誼穩固,對受邀出席感到榮幸。
    2021/09/16 09:36
  • 台駐匈代表出席教宗主持彌撒 表達對教廷支持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今(13)日出席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布達佩斯主持的國際聖體大會閉幕彌撒,表達台灣對教廷的支持。
    2021/09/13 08:26
  • 「萬人迷」王光輝追思彌撒 賴清德與棒壇齊送最後一程

    中職兄弟象隊退役名將「萬人迷」王光輝病逝,今天上午在板橋殯儀館舉行追思彌撒。棒壇各界人士到場悼念,副總統賴清德也趕抵致意,追思永遠的「輝老大」,齊送最後一程。
    2021/09/06 14:51
  • 《斯卡羅》查馬克告別彌撒上百人弔唁 總統頒發褒揚令

    在公視戲劇《斯卡羅》飾演大股頭「卓杞篤」的屏東泰武國小主任查馬克‧法拉屋樂病逝,今天舉行告別彌撒,上百人前往弔唁;總統頒發褒揚令表揚查馬克。
    2021/08/24 15:12
  • 永別!《斯卡羅》查馬克追思彌撒 泰武國小師生排灣古謠送別

    主演公視歷史劇《斯卡羅》裡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日前因癌症離世,享年42歲,治喪委員會今(24)日上午在屏東縣來義鄉為其舉辦告別彌撒,不少人前來弔唁,屏東縣長潘孟安、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致意,文化部除了頒發感謝狀外,也將為其申請總統褒揚令,另外,查馬克先前就職的泰武國小師生,也用排灣族古謠為他送別,感謝這位「文化巨人」對土地的貢獻。
    2021/08/24 11:54
  • 聖母院祝融兩週年 重建穹頂「伐千棵頂級橡木」

    巴黎聖母院遭祝融燒毀,轉眼間過了兩年,重建工程是一步一腳印。著名的聖母院尖塔當時被大火燒穿倒塌,周圍修繕用的4萬支鋼架,光是清除就花費半年時間;現在好不容易將主結構穩定住,內部牆面、彩繪玻璃窗也都大致完成,年底準備迎來一項大工程──重建穹頂。法國政府下重本,以樹齡150到200歲之間的頂級橡木,一口氣砍伐1千棵,作為聖母院的穹頂支架,橡木以鉛金屬包覆,一根就重達1噸半;這是為了預防往後的天災人禍,屋頂不會輕易坍塌,也為了撐住最後的尖塔重建工程。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喊出2024年就要重建完成,現在看來是不太可能,估計要花15到20年的時間,才能讓聖母院風光重現。
    2021/04/09 20:00
  • 江沛峰曾任男高音 合唱團「校歌」伴最後一程

    司機跟助理司機員不幸殉職,壯烈犧牲,讓大家都感到相當不捨,罹難的助理司機江沛峰今天(6日)上午火化,他曾是文化大學電機系104年畢業校友,身為鐵道迷的他,也擁有一副好歌喉,擔任過華岡合唱團的男高音,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也號召華岡合唱團團員,要在告別式跟追思彌撒中為他唱校歌,祝福他一路好走。
    2021/04/06 12:53
  • 與疫苗施打率成正比! 美國就業、旅遊捷報

    今年的復活節假期,許多歐洲國家都祭出封城令,以對抗第三波疫情,教宗方濟各主持小型彌撒,呼籲民眾盡快施打新冠疫苗,以歐洲來說,目前僅4%的人口,完成兩劑注射。反觀美國,已經有18%的人口,完成兩劑注射,使得全美的復甦氛圍,似乎也和疫苗施打率成正比,不但放寬國內旅遊限制,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也大幅優於預期,就連熄燈一年的百老匯,也再度亮起霓虹招牌!
    2021/04/05 20:00
  • 值勤遇難! 司機、助理司機員最後身影曝光

    太魯閣嚴重事故,帶走了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寶貴性命,當時他就坐在司機員的旁邊,在台北車站的最後身影也曝光,事發當下因為撞擊力道過大,不幸罹難,而江沛峰年僅32歲,在同事眼中,他工作相當認真,而他也是虔誠天主教徒,常去樹林天主教堂,消息傳出後讓教友們不捨,也決定要替他彌撒。
    2021/04/03 20:00
  • 宗教史新頁! 方濟各見伊拉克什葉派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伊拉克歷史之旅,持續寫下里程碑!方濟各與伊斯蘭教什葉派的最高領袖面對面會晤,加強宗教之間的和平對話。方濟各還前往巴格達,主持在當地的首場彌撒,希望撫慰當地受到ISIS壓迫的人。
    2021/03/07 18:45
  • 確診數又爆!南韓耶誕節冷清 「一人派對」夯

    南韓疫情又來到高點,單日新增達1241例,再度刷新紀錄。今年耶誕節和過去很不一樣,天主教的耶誕彌撒,首次沒開放信眾到場,全程電視轉播;首爾明洞、弘大商圈也幾乎沒了人潮,因為「限聚令」關係,民眾多半選擇都在家過節,很多人開起「一人耶誕趴」。連帶讓耶誕裝飾熱銷,紅酒銷量更大增七成;也有南韓業者推出牛排、義大利麵等高檔料理組合,內含食材通通經過清洗處理,民眾只要開封,就能輕鬆做出耶誕大餐,在今年耶誕節意外大獲好評。
    2020/12/25 20:02
  • 疫情籠罩耶誕! 歐洲封城冷清.耶老戴罩送禮

    今年的耶誕節,台灣或許感受不到太大的疫情壓力,但是對於其他國家來說,尤其是歐洲,這一年真的都不好過!包括義大利、德國、法國都在嚴厲的封城規定中,很多人連跟家人團聚都有困難,連教宗方濟各,都配合宵禁令,將彌撒提早舉行,也改成室內的方式,嚴格控管入場人數。不過耶誕老人沒有讓大家失望,北美防空司令部照樣端出追蹤耶老計畫,強調今年耶老可是戴著口罩送禮物!
    2020/12/25 19:58
  • 因應新冠疫情 巴西黑人聖母日彌撒線上直播

    10月12日是巴西「媽祖」黑人聖母阿帕雷西達日,今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採取社交距離措施,聖保羅州內地的國家聖母院也通過線上直播彌撒的方式,為信徒祝禱。
    2020/10/13 10:07
  • 殉職副駕駛高嘉隆 從小夢想「當軍人」

    殉職的上尉高嘉隆,是花蓮瑞穗人,從小跟著父母搬到汐止,有空的時候都會到天主堂去做彌撒,教友們聽到噩耗都感到相當不捨,高嘉隆是陸官104年班,航訓66期畢業,女友交往了好幾年,最近也在規劃兩人的婚事,沒想到卻發生意外,他的二阿姨說,高嘉隆從小就很懂事,是很孝順的小孩,經常黏著她,高中開始就夢想要當軍人,談到寶貝姪子不幸殉職,忍不住痛哭。
    2020/07/17 13:52
  • 義大利解封第2階段!咖啡重飄香 景點猶冷清

    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三的義大利,本週邁入解封第二階段,餐廳、博物館、美容院等,在遵循嚴格規定下,可以重新開門。羅馬的餐廳也引進新系統,讓顧客用自己的手機點餐;博物館則要求遊客先上網預約,以控制入館人數;教堂也陸續開放,教宗方濟各現身主持私人彌撒。義大利人口有6千萬,目前已篩檢200萬人,義大利總理表示,他對逐步鬆綁審慎樂觀。
    2020/05/20 19:52
  • 義大利將開放教堂 台灣捐贈教廷額溫槍防疫

    義大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明天起開放教堂舉行彌撒,但參與者須通過體溫檢測。為協助友邦教廷防疫,外交部透過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捐贈500支台製額溫槍。
    2020/05/1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