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強震 結果共6,226筆

  • 揭開海底斷層神秘面紗 花蓮強震後台灣新課題

    0403地震加上後續餘震,至今造成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等多處樓房傾斜,面臨到拆除命運,這些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但學者觀察,米崙斷層並沒有錯動,陸地也沒有破裂,研判這次7.2強震的原因,花蓮外海的海底斷層破裂導致。台灣在地震領域上,對於海底斷層的研究,還處於發展階段,這回也有研究團隊,罕見在地震後第一時間,前往外海,進行水下探勘。
    8小時前
  • 環狀線「中和-板橋」停駛 復原工作約1年

    受到4月3日花蓮強震影響,捷運環狀線中和-板橋段尚未通車,因為鋼箱梁出現11處位移,位移量分別是約3.5到92公分,都已經完成額外加固,估計復原工作須約1年以上,今年無法恢復通車。讓通勤民眾大呼「真的很慘!」
    8小時前
  • 網傳「地震讓台灣離大陸愈來愈遠」 氣象署打臉:每年靠近4~8公分

    0403花蓮強震以後,截至4月26日下午4時已經發生1236個餘震,不過地震也有關於國土的變化,氣象署2年前曾發布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讓不少網友熱議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不過氣象署解釋,實際上台灣正以每年4到8公分的速度朝中國大陸靠近。
    14小時前
  • 震一整晚!30歲男心悸加重一照心電圖 醫驚「震出心律不整」

    震到怕了!0403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然而,22日晚間起發生的頻率與次數卻愈來愈密集,23日凌晨短短6分鐘內就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整日頻繁地震,讓許多人擔驚受怕。一名30歲男子自4月強震後,竟被震出「心律不整!」
    16小時前
  • 花蓮餘震頻傳!隋棠3小孩嚇到失眠 老師「1舉動」被讚爆

    花蓮縣4月3日發生強震後,餘震頻傳,22日晚間更發生規模6.3大地震,許多民眾受到驚嚇,睡意全無。藝人隋棠的3名孩子也在凌晨被強烈搖晃驚醒,再也無法入眠。隋棠原想讓他們在家裡休息,但最後還是選擇讓他們到校,沒想到學校老師1處理方式讓她相當感動。
    17小時前
  •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0403規模7.2強震,位於震央的花蓮受到重創,至今已破千起餘震頻繁侵擾台灣東部,未料,尚未來得及重建,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23)日凌晨又連續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再給了當地人沉重一擊。對此,有媒體指出中研院地科所特聘研究員馬國鳳表示,米崙斷層未來發生錯動的機率高達88%,恐有規模8.7超強地震。不過馬國鳳隨即出面駁斥這樣的說法。
    22小時前
  • 餘震不斷 財政部主動辦理紅黃單房屋減免課稅

    花蓮餘震不斷,財政部表示,將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受災民眾及企業申辦各項稅捐減免;房屋稅方面,依各縣市張貼的受損房屋危險標誌紅、黃單資料,「紅單」自民國113年4月起免徵,「黃單」自113年4月起減半課徵。
    1天前
  • CNN等外媒關注台灣餘震 浙江多處也有震感

    這次花蓮的密集餘震,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尤其距離月初的7.2強震,已經過了20天,但餘震還有兩起達到規模6以上。CNN除了關心台灣地震,也提醒雲雨帶移入,緊接著要提防大雨災情。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地震後,大陸央視也報導,浙江當地有不少民眾,都同步感受到搖晃。
    1天前
  • 花蓮友人住家才變危樓!店面又震毀 張書豪:拜託老天爺手下留情

    0403規模7.2的地震至今,昨(22)日又發生連續的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更是出現兩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男星張書豪表示,住在花蓮的朋友,上次強震住家才變成危樓,這次地震換店裡天花板破裂又漏水,讓張書豪直呼心疼。
    1天前
  • 花蓮排隊名店「全被迫停業」!強震搖垮富凱飯店 估2週拆完

    位於花蓮黃金地段的富凱飯店,今(23)日凌晨遭遇接連強震,劇烈搖晃導致瞬間傾斜,如今比照天王星優先進行拆除,預估兩週內完成。因施工緣故,富凱飯店週邊商圈被迫關門,其中排隊名店周家蒸餃等也入列。
    1天前
  • 港星劉俊謙來台宣傳住10樓狂搖! 已習慣楊祐寧、林心如急護女兒

    從昨晚到今天,台灣斷斷續續發生幾次有感地震,藝人楊祐寧、林心如趕緊互著孩子,就連啦啦隊成員林襄,也直呼真的好可怕。而香港藝人劉俊謙則是剛來台灣,就碰上強震。不過他受訪時透露,自己2022年來台,就曾遇過地震,當時還以為是隔壁在裝修。
    1天前
  • 花蓮強震釀災情!范逸臣台東老家「魚池震裂乾涸」親曝慘況

    花蓮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昨(22)日傍晚到今(23)日早上又陸續發生地震,讓民眾相當不安,范逸臣稍早出席客台電視電影《蒼蠅歌手》記者會,透露台東老家在上次強震時出現災情,家中的魚池出現裂縫,水全都流光,呈現乾涸狀態。
    1天前
  • 台灣人變得很怕地震!「晃一下就害怕」 網曝1原因:不尋常

    從0403規模7.2的地震至今,昨(22)日發生連續的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又出現兩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對此,有網友表示以前地震時,大家都沒有那麼緊張,但自從0403地震後,只要稍微有搖晃,大家的反應就很大。
    1天前
  • 強震襲台北「老房恐倒一片」!他怕爆:怎勸老人都更 全場嘆無解

    花蓮餘震不斷,昨(22)日至今已累計超過200起,因規模大且屬極淺層,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一名網友擔憂,地震或許再也不侷限東部,眼看台北市一堆老房,強震之下恐怕撐不住,但鄰居長輩卻不肯妥協、不願意都更,引發討論。
    1天前
  • 震後「老公寓跌價」不吃香? 舊換新屋增3成

    有網友疑問,強震之後是否會衝擊老公寓的價格呢?房市專家認為,確實有賣家會因安全考量降價求售,但想接手的屋主,恐怕得再準備一筆整理費用,不一定比較划算,而專家也點出,老屋換新屋的比例,因為地震增加三成,除了換屋,也有不少人決定用修的,結構技師公會觀察到,自費勘查的申請案件多了10倍。
    1天前
  • 0403花蓮強震後 140餘震震央「多集中壽豐鄉」

    花蓮0403強震已過2星期,當居民正要回復正常生活時,卻發生密集地震,而震央大多集中在壽豐鄉,像是鹽寮村就有先前被貼紅單的民宅房屋倒塌,私人墓園「東山安樂園」,建築梁柱也斷裂。
    1天前
  • 狂震破千次!全球地震3D圖 台灣成「世界最高」

    從0403規模7.2地震至今,經過20天主震加餘震已經有1177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的地震已經疊成另類的101大樓。但探究這次三棟倒塌的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震央卻不在此,專家表示,這是因為2018年的0206強震,米崙斷層有強烈活動,導致大樓已經受損。
    1天前
  • 花蓮危樓「密集度高」一表看清楚 市府:加速建築大體檢

    花蓮接連發生強震,倒塌或被貼上紅單的危樓,幾乎都集中在市區,但由於檢驗是否為紅黃單建築必須由里長「主動通報」,就怕再有危樓倒塌,目前也在評估建築大體檢的可能。
    1天前
  • 苗縣長議長捐薪賑災 福德祠響應捐百萬

    花蓮地區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加上後續密集的餘震,累計已造成17死及上千人受傷,還有數以千計的受災戶,復舊之路艱辛遙遠。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議會議長李文斌,率先捐薪20萬元賑災,盼略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的善舉更獲頭份福德祠熱心響應,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桂坤19日率理監事幹部,在縣長與議長見證下,捐輸百萬送愛心到災區,並一起振臂為花蓮加油。
    1天前
  • 南投市管線搶修10里停水 水公司重車輾壓導致 無關地震

    南投市彰南路一段及中興路交叉口附近路段,今早可見自來水公司派員冒雨展開管線修復工作,引發往來民眾關注,並好奇又疑惑地探問,難不成昨晚迄今震不停的地震也將管線震破嗎?自來水公司說,目前確實著手進行破管維修工程,但並非被地震震壞,而是因重車長期輾壓出現破損漏水才進行修復,以確保供水的穩定及品質。
    1天前
  • 花蓮富凱飯店震到傾斜!楊麗菁「老家在對面」 憂吐心聲:整晚沒睡

    花蓮地震晃不停,昨(22)日發生連續的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又出現規模6強震,富凱大飯店也遭受波及,大樓直接往馬路傾斜,武打女星楊麗菁表示,自己老家就住在飯店對面,憂心地說「我的母親跟家人昨天晚上一夜未眠」。
    1天前
  • 比國家警報強!這款地震APP提早數十秒預警 竟是18歲高中生開發

    今(23)天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不僅造成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全倒塌,餘震整晚不間斷,許多當地民眾被嚇得「不敢回家」。隨著餘震不斷,許多民眾都下載了一款名為「台灣地震速報」的App,累積下載次數超過32萬次,開發者竟是一名18歲的高三學生林子祐。
    1天前
  • 0423強震!TVBS主播、記者凌晨急回崗 全體動員「無時差播報」網狂讚

    今(23)日清晨2起規模6.0、6.3強震,許多人紛紛睡夢中被搖醒,並持續關注地震資訊。TVBS新聞台收到富凱飯店倒塌的消息,展現了其專業性和即時性,立即動員開棚連線,帶給民眾最即時的地震消息。不僅TVBS主播李作珩、記者劉亭廷主動請纓協助,人在花蓮採訪的記者謝宜倫、攝影鄭勝為,以及花蓮駐地記者高志宏,更是抓著器材就衝往飯店倒塌現場。攝影記者、夜班值班主管、編輯台、工程同仁也全都動起來,在凌晨三點準備開棚連線的同時,先以新聞跑馬告知地震訊息,並調整標題。
    1天前
  • 連日搶修新北環狀線!捷運局科長疑壓力過大 心肌梗塞過世

    花蓮自4月3日發生強震後,如今餘震不斷,新北市環狀線一度因鋼樑位移而停駛,進行連日修復,由於近期仍餘震不斷,新北捷運局也積極檢修。未料,新北捷運局工管科周姓科長疑似因為勞累、壓力大,昨天突心肌梗塞,送醫急救後仍無力回天。對此,新北捷運局今(23)日證實,周姓科長做事認真,曾獲得許多優良事蹟,聽聞不幸事件發生後,市長侯友宜今早已到殯儀館上香致意,並發放慰問金給家屬。
    1天前
  • 地震包內容物準備什麼?6大地震避難包清單&放置地點一次看

    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你家的地震避難包準備好了嗎?地震包要準備什麼必需品?《TVBS新聞網》整理了地震包內容物清單,詳解避難包功用與位置建議,遇到天災時隨即派上用場,及時遠離災害!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