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強拆 結果共262筆

  • 怒「未鑑界施工」 11抗議學生北上「爆流血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強拆拒遷戶,今天(10/16)有10幾名學生到交通部抗議,過程激烈,甚至引爆流血衝突,有11人被警方壓制在地,還有5名員警掛彩,交通部表示,即刻起已經下令停工,10/27將由鐵道局、台南市政府、黃家三方進行鑑界程序,完成後才會開工。
    2020/10/16 19:51
  • 黃偉哲po文掀議!謝龍介:態度「見獵心喜」缺同理心惹反彈

    南鐵爭議未平息,今(16日)下午,聲援學生因不滿鐵道局沒有確認實際拆除範圍,就徑自拆除黃家後半部分,且水電線路跟房屋加固都還沒處理,房子就被施工,於是聚集交通部前抗議,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說明,不料竟爆發流血衝突,12名學生遭警方壓制管束。而爭議事件不只這一樁,日前在南鐵東移強拆後,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心碎平交道造成1384人死傷,1384個破碎的家庭;感謝您支持鐵路地下化工程,讓台南人真正永保安康。」此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批評,時代力量台南黨部辦公室主任洪國峰也稱,黃偉哲是在影射「被拆遷戶」所造成的傷亡,雖黃偉哲隨後就刪文並道歉解釋,但仍未解除眾人的不滿。 這樣的發言是否真的有不當之處?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南市所有民眾,包括『被拆遷戶』,應該沒有人反對南鐵東移、鐵路地下化,這是一個市政重大建設,但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8年處理不當,造成工程延宕,另外,居民的居住正義受到了傷害,原本可以好好處理,大家也提出許多方案,卻因為市府不敢面對,不願妥善修正此事,且賴清德態度強硬,不願接受任何妥協方案,造成政府、民眾、拆遷戶『三輸』的局面,這件事情原先可以說是賴清德的責任,且不關黃偉哲的事情,但在怪手開始剷除住戶房屋後,黃偉哲市長的竟是『見獵心喜』的態度,缺乏同理心,很像是在表示,這些拆遷戶,是造成台南市民共同承擔工程延宕8年的原罪,這讓許多原本支持黃偉哲的民眾,也產生了些異議,尤其台南市是個『重感情』的城市,市長這樣的態度,市民當然會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彈,連我看了都覺得意外。」 另外,黃偉哲也提到,「處理的過程的確有改進的空間,市府除了道歉外,也應解決一些實質性的問題,像是有些住戶,可能原先沒有房貸壓力,拆遷後拿到的錢卻不足以負擔現在的房價,導致須背負房貸,再加上未來施工期可能會長達6年,正式開發後,台南會進入交通黑暗期,這都是市府須面對、解決的,若市長繼續保持這種心態,未來台南市民與政府之間恐怕會有更多的衝突。」
    2020/10/16 17:01
  • 強拆南鐵拒遷戶 林飛帆喊話黃偉哲:不該視拆遷戶為敵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市政高度上,促成社會對拆遷戶的同理,拆遷戶也是市民,不該被視作敵人。面對拆遷戶的處境,應展現最大的同理和尊敬,並盡最大努力消弭市民間的對立和拆遷戶遭受的污名。
    2020/10/15 16:40
  • 抗議強拆禮納里違建 20多人被抬離、2人激動送醫

    衍生出部落藝術家自焚陳抗的屏東禮納里永久屋2棟大型違建拆除,今天上午在屋主與家人靜坐抗議中,順利進行拆除,過程中有20多名抗議族人被抬離,2人因情緒激動送醫。
    2020/10/15 13:21
  • 「脫鞋子部落」是違建! 縣府強拆村民肉身擋

    屏東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脫鞋子部落」共享空間,是遊客常去的知名景點,沒想到竟然是當地的大違建,因為蓋在國有土地,又建在山坡地上,擔心有安全疑慮,遭到縣府限期拆除,結果引發村民不滿,13日,部落長老因此抗議自焚,上午縣府依照既定時程拆除,居民集結阻擋,一度爆發警民拉扯衝突,但最後仍擋不住怪手強拆。
    2020/10/15 12:39
  • 屏縣府強拆違建永久屋 鄉代與怪手對峙怒轟偷襲   

    屏東縣政府今天清晨6時許出動怪手強制拆除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2棟大型違建,屋主之一的霧台鄉鄉代李金龍帶領族人坐在違建前與怪手對峙,大喊政府偷襲、鴨霸。
    2020/10/15 10:32
  • 又衝突!聲援南鐵半拆戶 學生抗「鐵板」封屋

    昨天(12日)鐵道局突襲強拆南鐵拒遷戶,其中半拆戶的黃家仍然守在門口,因為家當無法即時搬出來,半夜,屋主黃春黃爬到二樓拿藥,讓聲援同學睡在非徵收區,一早施工人員發現,拿出鐵板擋在樓梯口,雙房僵持不下,再爆肢體衝突。
    2020/10/14 20:42
  • 南鐵地下化最後3拒遷戶拆除 自救會爭取重建

    南鐵地下化最後3戶拒遷戶昨天被強制拆除。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原希望將陳家核心區域保留為公共藝術,卻在談判階段就遭拆除,既然苗栗大埔的張家可以重建,南鐵陳家也可以,後續會朝重建陳家的方向努力。
    2020/10/14 17:00
  • 魯凱族長老「自焚」陳情 抗議不滿違建被拆

    屏東縣霧台鄉「禮納里部落」,有2戶永久屋違建,縣政府預定近期要強拆,部落族人在13日上午到縣府前陳情抗議,沒想到一位長老突然全身著火,疑似用汽油引火自焚,幸好旁人把他拉到水池,馬上送醫搶救,不過還是造成了20%以上的燒燙傷。但違建已經影響居住安全,是否如期拆除,縣政府還要再研議。
    2020/10/13 20:31
  • 南鐵地下化預定115年完工 展現台南都會新貌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最後3戶拒遷戶,中工處長黃鳳崗今天表示,南鐵地下化工程預定民國115年完工,展現台南都會新貌。
    2020/10/13 17:32
  • 南鐵東移戶拆了!突襲封路 90歲嬤傷心大哭

    南鐵東移最後兩家的拒拆戶,13日凌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突襲強拆,大批警力打游擊方式封住出入口,現場與住戶陳抗學生,發生多次推擠衝突,陳家90歲老母親哭得傷心欲絕,上午七點人員機具進到屋內開始動工,另外東區的陳家,經過協商,將物品搬離後,再進行拆除。
    2020/10/13 13:49
  • 南鐵東移抗爭逾8年 6月啟動四波行動強拆

    回顧南鐵東移地下化,原本規畫因應施工東側蓋臨時軌,結果變成了永久軌道,住家土地不是借用而是徵收,因此住戶成立自救會,由陳家的兒子陳致曉發起抗爭,八年多來,不管協調會還是攔路陳情,陳致曉帶頭肉體衝撞,而政府五年前推出照顧住宅,用低於行情價一半給住戶,讓大多數同意搬遷,最後剩下六戶堅持不搬,直到今年六月開始展開四波行動,完成拆遷。
    2020/10/13 12:53
  • 突襲強拆南鐵拒遷戶 黃偉哲:事情總有落幕時候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突擊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最後3戶拒遷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溝通,但事情總是要有落幕的時候。
    2020/10/13 11:48
  • 中工處凌晨奇襲強拆拒遷戶 南鐵逾9年抗爭史劃句點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凌晨發動奇襲,在大批警力戒護下,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3戶拒遷戶,為長達9年多的南鐵抗爭史劃下句點。
    2020/10/13 09:23
  • 南鐵地下化強拆! 中工處奇襲3拒遷戶爆衝突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凌晨發動奇襲,在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拒遷3戶住家部署大批警力,準備強制拆除。
    2020/10/13 07:21
  • 大陸河南官員強拆民宅 屋主遭毆斷7根肋骨

    中國大陸從2000年開始,不斷發生強制拆遷民房的社會問題。日前,河南省傳出一位村民,為了保護自己的房子,反遭毆打斷了7跟肋骨,根據受害者控訴,帶頭強拆者竟是當地官員。
    2020/10/11 19:35
  • 土地糾紛?30人夜襲社區 怪手硬拆警衛亭

    30名黑衣人,夜襲社區,強拆警衛亭!新北市新店一處社區,大半夜被一群人,開怪手直接硬闖社區,拆除警衛亭,住戶跟警衛全嚇壞,還被恐嚇,別多管閒事,但起因疑似土地糾紛,當初建商沒跟管委會點交及過戶公設,加上建商中途破產,葉姓地主買下後,不滿管委會長期占用,才會半夜突襲!
    2020/10/10 13:22
  • 反南鐵東移赴監院陳情 盼陳菊不要只看到香港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說,盼監察院長陳菊處理人權案件時不要兒戲、不要強拆南鐵東移案住戶;政大教授徐世榮說,侵害人權的土地徵收案在各地發生,「麻煩陳菊,請妳不要只看到香港。」
    2020/08/11 17:32
  • 拆我公設!居民、包商爆全武行 轟管委會神隱

    公設被強制拆除,引發住戶不滿抗議!有1614戶的基隆喜市社區,遭民眾指控沒經過區權會出席同意門檻,就強拆花圃和溜冰場,要變成機車停車區。這麼一來,不只把原本居民的休閒空間剝奪,停滿機車後恐怕也影響消防出入通道。居民為了要蒐證,還和負責施工的包商發生肢體衝突,對此管委會表示,只是少部分居民不滿,也沒有要把這畫成停車區,雙方各說各話。
    2020/08/05 20:23
  • 社運人士鎖屋抗爭 南鐵最後拒遷戶強拆暫緩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預定今天上午6時強制拆除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戶拒遷戶,因屋主與社運人士鎖屋抗爭,與待命的警力對峙,鐵道局為避免衝突擴大,決定暫緩拆除。
    2020/07/23 21:59
  • 對峙1小時! 南鐵地下化強拆拒遷戶急喊卡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在23日早上6點開始動工,要強制拆除東區最後一棟拒絕遷移的住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的家,今天一早雙方對峙了一個多小時,在7點20分左右,鐵道局基於避免衝突發生,宣布取消拆除計畫。
    2020/07/23 09:37
  • 聲援者與警對峙 南鐵最後拒遷戶強拆抗爭難平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清晨執行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戶拒遷戶的強制拆除,數十名社運人士則自鎖在屋內高呼口號抗爭,市警局出動強勢警力在屋外待命,雙方正在對峙。
    2020/07/23 07:18
  • 不捨滿滿回憶!九旬嬤堅持守護家園 反強拆

    南鐵這波強拆行動中,黃春香年邁的老母親,一早得到醫院洗腎,仍然心繫房子能不能留下來;而自救會長陳致曉家,23日也將面臨拆除,他近90歲的老母親說,在這裡住了近50年了,有滿滿的回憶,她說,即便老伴失智,無法與她一起捍衛家園,她還是要跟房子共存亡!
    2020/07/21 13:06
  • 「文林苑」隔8年!政府重啟都更代拆 侯坐鎮

    未避免引發「強拆民房」爭議,繼2012年北市文林苑都更案後,就未有地方政府代拆的都更案,不過新北市府在去年通過釘子戶條款後,今天(6/16)執行首件政府代拆都更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親自坐鎮!
    2020/06/16 15:20
  • 私設車格、花圃外移! 社區涉佔公有地10年

    社區大樓侵占公有地,市府強拆!新北市五股成泰路四段一處社區,將花圃往外移5公尺,還私設停車格,佔用公有地,交通局認為,路邊有公車站牌,導致交通混亂,一年多發生275件車禍,決定要回土地,22日當天強力執法,結果引發住戶不滿,他們認為,建商當初就說,這是私有土地,而且市府沒有協調就動工,對此交通局表示,協商多次無效,因此祭出鐵腕,展現公權力。
    2020/05/23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