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強拆 結果共261筆

  • 傻眼!剛租屋「遭強拆屋頂」 男控房東隱匿違建

    有民眾剛租房一個月竟然收到拆除函,才發現自己租到違建,告知房仲卻沒下文,拆除大隊按時強制拆除天花板,導致屋內漏水,事後房東願意解約賠償1個月租金,卻要求過年前搬走,房仲回應只是中間聯繫人,律師提醒這可能已經構成詐欺行為。
    2022/01/27 19:48
  • 城中城12/17「強制拆除」變公園 地主錯愕:還沒協商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工務局17日公告,3大技師公會鑑定及建築法規定,認為有危害公共安全,12/17強制拆除。而地政局也持續聯絡地主,寄出徵收意願問卷,還在積極拜訪。不過地主抱怨,都還沒協商,強拆公告就已經出來了,認為市府先斬後奏。
    2021/11/17 18:05
  • 城中城公告危樓!將在12/17強拆 原址將改建公園

    高雄城中城大樓上(10)月14日大火釀46死慘劇,經高市三大公會進行結構安全鑑定為危樓,高市府今(17)日公告,限期住戶一個月內必須完成搬遷,12月17日將強制拆除。城中城大樓原址未來將興建公園,而周邊相鄰建築物,高市府也會負擔全額進行建築物牆面整維更新,讓鹽埕風貌再生。
    2021/11/17 14:39
  • 為艱苦回收場請命!議員自爆藏上億木頭 侯打臉:很有錢

    林口一間違法資源回收場遭多次開罰又強拆,業者又運回貨櫃原地營業,噪音狀況引起附近居民抗議,日前遭勒令清除。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8)日在議會為業者請命,透露業者一家五口都是艱苦人,盼能延緩搬遷期限,還意外爆料貨櫃屋內有「上億木頭」,當場被侯友宜打臉。
    2021/11/09 10:49
  • 怎安心住!判定「海砂屋」非危樓 無法強拆

    這樣的房子怎麼住人?新北市板橋一處大樓,其實早就被認定是海砂屋,但因為還不到危樓的地步,得要100%住戶同意才能強拆,只是沒辦法搬走的住戶,每天就只能住得膽戰心驚,就怕哪天突然倒塌,想要走都更,偏偏新的法規,對於以前舊式大樓的容積率,完全不同,所以大家只能「將住就住」,只是消防安檢不合格,還得面臨定期的1戶3萬的罰鍰,讓住戶們求助無門。
    2021/10/19 20:29
  • 痛徹心扉!惡火奪46命 陳其邁:不排除強拆城中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惡火造成46死,國民黨「戰鬥藍」還衝到監察院要求彈劾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陳其邁今(16)日回應,作為高雄的大家長,不會迴避責任,城中城大火讓他痛徹心扉、深切自責,並說明若城中城若無法提出改善計畫,將以專案處理,也不排除強拆。
    2021/10/16 13:52
  • 打擊釘子戶!地方政府可強拆都更中危樓 執行困難多?

    立法院今年5月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針對海砂屋或耐震不足的都更案,祭出強制條款和容積獎勵,讓地方政府可以介入、強制代為拆除,不僅能加速危樓都更,也能遏止投機客刻意當釘子戶獲利的不肖行為。雖然外界對修法寄予厚望,但業界人士普遍認為,中央政府應儘速訂定海砂屋和危樓的統一標準,否則各縣市政府測量的方法和標準不一致,若在配套不完善的情況下強制拆除,恐怕惹來後續爭議。
    2021/10/12 19:20
  • 南鐵強拆!警民爆衝突 搶盾牌嗆「有本事別下班」

    歷經抗爭10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鐵道局在今(20)日清晨6點,開始對最後一戶尚未拆遷的黃春香家,進行強制收管作業,警方一早驅離50多位聲援的群眾,將他們帶到其他地方「放人」,半小時後群眾再度回到封鎖線外抗議,進而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以「持盾建牆」的方式阻擋,過程中2面警盾遭群眾搶奪,警方喝斥要求歸還,抗議群眾則要求用放在黃家的私人物品來換,並要鐵道局提出拆除計畫,並嗆警方「有本事別下班!」,目前仍在對峙中。
    2021/08/20 15:16
  • 南鐵強拆最後一戶!抗議不斷 警耗2.5小時柔性勸離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工程歷經9年的抗爭,僅剩最後一戶半拆戶黃家還沒拆,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清晨6點展開強制管收作業,黃春香及50幾名聲援的學生一度鎖門表達抗議,警方只好一一拖離,但他們被帶離後又返回現場,甚至跑到3、4樓表不滿,歷經2個多小時的柔性勸說,終於完成清場,展開強制拆除作業,但學生仍在外圍抗議,甚至搶奪員警盾牌。
    2021/08/20 13:55
  • 南鐵最後抗爭戶8/20六點強拆 黃春香拆遷前夕落淚

    南鐵地下化工程,僅剩北區半拆戶黃春香拒絕拆除,鐵道局20日清晨6點將前往強拆,19日晚間數十位學生到場聲援,而黃家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保留樓梯,不過遭到官方拒絕,讓黃春香在拆遷前夕哽咽落淚,說不管房子變成怎樣,很感謝熱心聲援她的學生。
    2021/08/19 23:56
  • 明晨強拆!南鐵地下化全線剩2戶未拆 學生聲援阻擋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僅剩北區2戶「半拆戶」未拆,鐵道局已公告管制範圍,拒遷屋主黃春香昨天在臉書號召聲援,數十名學生今天陸續趕抵,但現場未見拆除人員和警方。
    2021/08/19 16:21
  • 復業前整頓 柯令萬華阿公店拆除違建

    台北萬華的阿公店才傳出有望復業,不過市長柯文哲再祭鐵腕,針對14件違建發出限期兩周的拆除令,一旦違建沒有拆掉,市府就會強拆,而且柯文哲之前宣布的非法移工特赦令也要收回。
    2021/08/06 14:02
  • 住戶掛布條「路地產權糾紛訴訟中」 反制建商

    彰化員林一處社區,住戶和對面建商因為通行問題發生糾紛。原住在自家掛布條,說路地產權有糾紛訴訟中,看屋的人看到這情況,還要買嗎?新建案10戶中有6戶還沒賣出,建商說住戶包括一名公所課長,公務員鴨霸,住戶反控,是建商為了房子好賣,變更設計,先強拆圍牆,又擋路。雙方打官司等開庭。
    2021/08/05 15:20
  • 不讓民眾向外發聲?傳緬甸軍政府為斷網 強拆住家衛星天線

    緬甸的反政變示威,已經持續快兩個半月,只是軍政府發言人卻說,示威活動逐漸減少,顯示軍政府的運作良好,不過現在傳出,緬甸軍在這幾天開始強制沒收衛星天線,要讓緬甸人沒有網路,來向國際求援。
    2021/04/10 16:03
  • 憂大水淹家園!住戶抗爭阻擋強拆擋水牆 區長:會蓋新的

    高雄大寮有住戶指控區公所強拆擋水牆,當初因為暴雨社區圍牆被沖垮,為了防止淹水才蓋的,結果不到一年,建商進駐,因為承租了土地,要求拆除,但卻在還沒有蓋好相關防洪措施的情況下強拆,引發住戶抗爭,一度出動警力維持秩序。
    2021/04/07 19:39
  • 清境違建民宿罰十萬沒用 怪手直接拆到爛

    南投清境有一棟搭建超過10年的違建民宿,當地縣府多次勸導,業者還是沒有拆除,今年1月份開罰10萬元,並勒令歇業,這個月3號建設處又派拆除大隊,去強拆違建民宿,再交由地主自行清運。
    2021/03/03 14:57
  • 強拆插座炸火光!女剪斷電線「電流通體」:看到阿公阿嬤

    差點無法過年!一名女子回老家時,發現房間內有一處插座年久失修,已經與延長線插頭燒到「融為一體」。由於擔心引發祝融,她便拿起剪刀強行拆開,沒想到下一秒除了屋內突然跳電,插座、電線也瞬間炸出閃閃火光讓女子慘遭電擊,甚至險些升天「看到阿公、阿嬤」,驚悚過程曝光嚇壞眾人。
    2021/02/14 16:35
  • 天外天劇場所有權人無照強拆 中市府開罰勒令停工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天外天劇場」所有權人向台中市政府申請拆除執照未通過卻擅自拆除,市府今天表示,已裁罰新台幣1萬元並勒令停止拆除,如擅自復工將依建築法移送法辦。
    2021/02/08 14:00
  • 婆婆霸道強拆母子 媳婦崩潰:逼我產後憂鬱?

    婆媳相處是門藝術,稍微一個小細節沒顧好,很容易讓彼此內心充滿疙瘩,近期便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上,分享她生子後的第一個婆媳問題,準備從月子中心出院的她,竟收到婆婆只要載孫子卻不打算載她回家的訊息,強行拆散母子的行為,更讓她崩潰說:「這是要讓媽媽得產後憂鬱的意思嗎?為什麼ㄧ出院就媽媽跟小孩分開!」
    2021/02/01 16:20
  • 陸限電、禁民燃煤! 山西強拆暖爐沒收煤炭

    中國大陸從去年底開始限電措施,日前就連英雄聯盟的明星賽都出現打到一半停電的窘境。同時,又提倡環保,限制民眾燃煤,「山西」發生村幹部在零下15度低溫,強拆民宅的燒煤暖爐、沒收煤炭。
    2021/01/03 11:39
  • 羅志祥住處頂樓泳池屬違建 北市府要求30天內自拆

    媒體報導,藝人羅志祥在內湖區住處社區屋頂增設1座游泳池;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經查與使用執照竣工圖說不符,泳池還未使用,已要求30天內自拆,否則強拆並收拆除費。
    2020/12/01 14:49
  • 羅志祥空中泳池惹議 建管處明勘查:違規可強拆開罰

    41歲藝人「小豬」羅志祥今年風波連連,先前被前女友周揚青爆料「多人運動」重創形象,近日又被爆出他有意在內湖豪宅「文心AIT」頂樓蓋露天空中游泳池,引起住戶怨言。對此,台北市政府建管處主秘洪德豪回應,將於明(1)日派人到場勘查,若違規屬實,將依法開罰並強制拆除。
    2020/11/30 21:13
  • 出席活動聞丁允恭案 早知情?陳菊笑而不答

    今天台中舉辦宗教活動,現場大批信徒參加,總統.副總統,還有不少政治大咖都受邀到場,陳菊在丁允恭事件首度露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對南鐵強拆的問題做出回應。
    2020/10/17 13:04
  • 抗議南鐵東移聲援者情緒激動 11人遭警管束已放行

    抗議南鐵東移強拆民宅,約15名聲援者今天試圖衝進交通部抗議,與現場員警發生衝突,導致數人流血受傷。北市警方表示,現場管束11人,經查證身分已放行,過程中有員警受傷。
    2020/10/16 21:41
  • 怒「未鑑界施工」 11抗議學生北上「爆流血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強拆拒遷戶,今天(10/16)有10幾名學生到交通部抗議,過程激烈,甚至引爆流血衝突,有11人被警方壓制在地,還有5名員警掛彩,交通部表示,即刻起已經下令停工,10/27將由鐵道局、台南市政府、黃家三方進行鑑界程序,完成後才會開工。
    2020/10/16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