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強人總統 結果共61筆

  • FOCUS/甘比亞萬年總統出逃 行前國庫提領3.4億

    統治甘比亞長達22年的強人總統賈梅,連任失利拒絕交出政權,最後西非聯軍施壓下離開境內,還傳出掏空國家財產。
    2017/01/24 20:21
  • 甘比亞強人總統賈梅 掏空國庫後流亡

    統治甘比亞長達22年的強人總統賈梅,在西非多國部隊施壓下,終於願意交出政權給民選總統巴羅,並搭機前往鄰國赤道幾內亞,有民眾還到機場送行,當場激動落淚。但他流亡國外前還掏空國庫,帶走約3.6億台幣的資產。
    2017/01/23 12:32
  • 強人總統艾爾段  花6億打造宮殿總統府

    土耳其3小時政變結束後,總統艾爾段的清算規模越來越大,目前超過6萬人在未經任何審判或訴訟程序下就遭到逮捕、撤職或停職,秋後算帳的範圍還延伸到教育界,已經有1萬2000名教師被解雇,而已經執政13年的這位強人總統本人也有很多爭議,包括他在2014年執意花6億美元修建了美輪美奐的「總統府」,外界稱之為「皇宮」。
    2016/07/21 22:38
  • 3小時戲劇化政變 土反對派:總統自導自演

    土耳其政變短短3小時落幕,由於過程中出現民眾肉身擋坦克等驚人的畫面,一度被認為是「人民力量」阻擋了軍人政變,但是政變之後,強人總統艾爾段追殺反對派人士,至少逮捕了7500人,並且表示 這是「真主給的大禮」,現在流亡海外的反對派領袖葛蘭隔海指控,政變有可能是總統「自導自演」的結果。
    2016/07/18 22:18
  • FOCUS/巴西之後 罷免總統風向吹往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宣布延長緊急狀態,示威者走上街頭要罷免總統,馬杜洛堅持不下台,政治經濟危機加劇,1999年開始執政14年的前委內瑞拉強人總統查維茲奉行社會主義經濟路線,2013年馬杜洛上台繼續採行左翼路線,2014年國際油價重挫,經濟長期依賴石油的委內瑞拉 爆發經濟危機,2015年底委內瑞拉通膨高達180%,GDP只剩5.7%,今年更加嚴重,20年來第一次調漲油價,大漲60倍,但1公升不到1元台幣仍是全球最低,4月份面臨聖嬰現象出現大旱,國家嚴禁使用吹風機,公務員一周只上2天班,現在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要接管停工工廠並逮捕工廠老闆,還要進行軍演,目的恫嚇反對民眾,馬杜洛宣稱經濟不好,是美國和石油組織國在幕後操弄政變,不過超過180萬民眾連署要公投彈劾總統,遠遠超過20萬人門檻,街頭和平抗議,近日出現激烈警民衝突,委內瑞拉面臨經濟政治大危機。
    2016/05/16 21:03
  • ​【FOCUS新聞】1200名全球記者到 聽普欽說什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國際金融情勢紊亂,其中一大不穩定因子俄羅斯,前景到底如何,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召開例行年終記者會,這是克林姆林宮,難得不會事先審查問題的場合,吸引上千名記者蜂擁,媒體的問題五花八門,不過現場最大的焦點還是經濟,尤其是本週兩天內貶值16%的盧布,普欽不改自信本色,告訴大家情勢遲早會反彈,最多兩年內俄羅斯就會走出谷底,他也坦承政府做得還不夠,未來要力拚經濟轉型,不能再只靠能源出口
    2014/12/19 21:56
  • 格達費雇傭兵鎮壓 群眾人心惶惶

    受到突尼西亞、埃及等國家自由浪潮的鼓舞,利比亞也開始反政府示威,這使得強人總統格達費,雇用外籍傭兵,以殘忍的手段,開槍攻擊平民百姓,造成利比亞國內人心惶惶,民眾不斷將鎮壓畫面傳上網,希望國際支援。
    2011/02/20 17:56
  • 只愛處女保鑣 「狂人總統」格達費

    中東民主浪潮,蔓延到埃及的鄰國利比亞,民眾罕見上街,要統治利比亞41年的強人總統格達費下台;這位曾經被雷根形容為「狂人(Mad Man)」的總統,行徑相當怪異,他出國訪問,堅持由「處女保鑣團」來護駕,住宿絕對不會住2樓以上,年輕時曾經來台灣受軍事訓練,還特別喜歡三民主義,這次利比亞抗爭爆發,格達費或許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穆巴拉克。
    2011/02/17 22:42
  • 埃及改寫歷史 「一代強人」失勢關鍵

    埃及政局晚間出現最新變化,反對派領袖會商後,達成初步共識,同意讓穆巴拉克暫留總統職位;不過這位領導埃及30年的強人總統,為何在這次抗爭中,一夕失勢,遭到削權?有兩大重要關鍵,一個是抗議群眾透過臉書、推特等社交網站,成功串連,另外一個,就是穆巴拉克犯了美國「干預新聞自由」的大忌,在記者接連遭到襲擊後,西方國家態度大逆轉,決定放棄穆巴拉克。
    2011/02/07 22:23
  • 查維茲化身革命玩偶 就愛訓話

    南美洲委內瑞拉的強人總統查維茲,雖然他的獨裁作風一直飽受爭議,不過支持他的群眾可管不了那麼多,一款會訓話,栩栩如生的查維茲玩偶,就成為當地玩具市場的新寵。而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也化身為漫畫主角,告訴年輕人自由的可貴。
    2005/10/29 16:36
  • 曾來台泰國總理他儂病逝 享年92歲

    今天泰國傳出前強人總理去世的消息。曾經在1960和1970年代擔任泰國總理10年之久的「他儂」病逝,享年92歲。過去因為他反共立場濃厚,他儂總理和台灣的關係相當的密切,除了曾經邀請當時的副總統嚴家淦到泰國訪問,他儂也曾經來過台灣。
    2004/06/17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