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張鎮安 結果共2,347筆

  • 刻意減肥恐達不到預期成效 關鍵是「這件事」醫師曝「減脂秘訣」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團隊研究發現,60歲後刻意減肥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降低17%,沒有刻意減肥,體重數字卻減輕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則不到50%,此研究指出,上了年紀的女性,發現自己沒有刻意減肥下,體重卻往下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  
    2023/09/28 22:59
  • 豪雨炸台鐵大亂 桃園-鶯歌中斷多班延誤

    今(10)下午強烈雷雨帶爆發,基隆、雙北、桃園、新竹受到猛烈降雨影響,台鐵桃園-鶯歌間路線暫時不通,造成南下、北上多輛列車延誤,就連台鐵中壢站部分列車,也延誤超過1小時,由於正逢下班通勤時段,大大影響旅客通勤,台鐵表示,其他區間列車可能也會出現延遲狀況。
    2023/08/10 20:48
  • 暑假海外旅行團費大漲! 6月娛樂費物價指數年增5.77%

    中午用餐時間一到,五星飯店內的自助餐廳湧進人潮,將餐廳打造成日本夏日祭典現場。這裡提供了多樣化的美食,包括新鮮的海鮮丼、清涼消暑的日式刨冰,以及美味的大阪燒等等,業者預估,今年夏天業績會較去年暑假檔期成長一到兩成。
    2023/08/09 23:07
  • 阿斯巴甜列2B級致癌物! 美國FDA:攝入適量沒問題

    近年來,代糖在食品工業中廣泛應用,成為許多消費者選擇的低卡、無熱量飲品的甜味來源。然而,代糖阿斯巴甜與赤藻糖醇背後是否存在潛在的健康風險,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對此,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其使用、安全性及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希望為公眾提供科學的指引。
    2023/07/22 23:12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電子鎖壞遭鎖門外!愛莉莎莎無奈住旅館 專家:非建商保固範圍

    YouTuber愛莉莎莎先前將萬華套房「小換大」,去年7月高調買下位在江子翠將近4千萬的新房,順利入住的她,昨晚(16號)卻發生突發狀況,因為電子鎖壞了無法順利進家門,只好在附近旅館先住一晚,為此感到十分崩潰。
    2023/07/17 18:14
  • 台灣造紙業創新轉型 循環經濟助力減碳

    位於桃園的里仁物流中心,正推動一場全面的包裝革命,以減少塑膠使用,代替常見的防撞泡棉和氣泡布,里仁採用了環保的防撞紙,這項創舉在網購包裝中引起了廣泛關注。
    2023/07/16 21:27
  • 鎖定誰領錢!對行動不便者下手 郵局行搶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郵局臨櫃提領現鈔,沒想到因為自己行動不方便,反遭嫌犯鎖定,趁他領錢後緊貼靠近,再下手行搶,還好被害人早有警覺,緊緊把鈔票握在手中,並且大喊求助,警方迅速逮到人。
    2023/07/12 19:58
  • 打詐力度不斷加強 人頭帳戶飆漲喊價40萬

    為了阻止詐騙集團,金管會邀集多家銀行開會,有人就反應,政府積極打詐後,人頭帳戶的收購價也飆漲,過去每個人頭戶約五千元,現在價格甚至一本喊價40萬,甚至把歪腦筋動到外籍移工。
    2023/07/12 12:38
  • 李四川暗批搞臭巨蛋 柯反擊:要怪馬英九

    台北大巨蛋工地近期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歲的男性包商工人疑似遭受電擊,一度陷入昏迷,幸好經過急救後已恢復心跳。工安事故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該工地外停著救護車和消防車,現場情況引起關注。
    2023/07/06 01:54
  • 旅遊「平均花費」漲幅驚人! 消費新形態正崛起

    疫情趨緩後,旅遊潮再現,只是全球物價持續上揚,昂貴的旅費讓人感到有點吃力,尤其根據統計,出國的平均花費,長了超過一萬塊錢,也因為如此,也讓「旅遊模式」與「消費行為」出現趨勢性轉變。
    2023/07/03 23:01
  • 獨居長輩租不到房! 9成房東不願租給年長者

    眼看台灣正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除了人口結構的問題以外,現在還有一群人面臨著生困境,就是沒有自己房子的年長者,看看租屋市場中,僅有不到1成房東,願意開放機會給弱勢房客,而其中願意接納獨居長輩的,更是少之又少,至於政府提供的相關配套,也難以發揮作用。
    2023/06/30 22:53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避免「一人住院、拖垮全家」 每天付1.87元的解方是「這個」

    台灣馬上就是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困境,也因此老老照顧、獨生子女顧兩個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另外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面對低薪、高工時,也相當辛苦,如果遇到家人生病,就很可能落入「一人住院、全家倒」的深淵,而現在一對一看護難找,加上行情價一天2800元起跳,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怎麼解救,付不起看護費的家屬和無人陪病的「住院孤兒」現在衛福部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優點和挑戰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3/06/24 22:24
  •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

    長照補助,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依照失能等級,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1年最高只補助12萬,等於1個月1萬,根本杯水車薪,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1個月就要4、5萬以上,無力負擔的家庭,面對重症長輩,只能選擇自己照顧,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長期照顧壓力下,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床位要排3、4年,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
    2023/06/24 22:20
  • 被監察院糾正的長照2.0 你覺得好用嗎?服務淪為衝量

    長照2.0,十年計畫在115年就快要到期了,長照的下一步是什麼,目前都還沒有很清楚的輪廓,而盤點長照2.0,出現不少亂象,109年監察院就糾正衛福部「汲汲於拓展服務據點,卻缺乏品質管控機制」讓長照失去以人為本的價值,很多家屬也覺得不好用;而長照2.0中的營養餐飲服務,送餐對獨居老人來說相當重要,但志工交通費只補助100元,不管送5個便當還是50個,出勤一次就是100元,也讓送餐人力很難找,讓獨居長者的溫飽,可能要出現危機。
    2023/06/24 22:16
  • 死在家中沒人知道!直擊孤獨死現場 囤積髒亂屍臭背後的寂寞

    台灣孤獨死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數據,全國900多萬戶中,1人戶高達322萬戶,占比第一,隨著單身、不生、離婚、喪偶的人增加,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獨居,而當親緣逐漸淡薄、社會疏離冷漠,還有現代職業不確定性很高,都容易導致人際關係斷線和自我封閉,就很可能孤獨死,TVBS採訪團隊跟著遺屋清潔團隊,帶您直擊第一線的孤獨死現場,反思可以如何協助孤獨這個當代議題。
    2023/06/24 22:14
  • 經常用嘴呼吸 小心「臉型」變成這模樣 醫師:關鍵是它

    任何您年齡層都要特別注意!如果您長期用嘴巴呼吸,而不是用鼻子的話,會造成比如說牙齒可能出現暴牙的狀態,中山附醫牙周病科主治醫師張育超教授指出,從小用最嘴巴呼吸習慣用嘴巴呼吸的話,那事實上很容易影響臉型的外觀,研究發現容易會有暴牙情形!
    2023/05/19 23:14
  • 你是零存族嗎? 39歲以下勞工超過2成沒有存款

    在沒有工作之下你的存款可以支撐多久?受到通膨影響、物價上漲等等因素,再加上整體的低薪環境之下,年輕人越來越難存錢,根據求職網站調查,39歲以下的勞工,有38.1%的人是出現了財務赤字,另外還有超過兩成以上的民眾,是「零存族」,完全沒有存款。
    2023/04/10 22:39
  • 房子坪數小、家裡有夠亂 找「他們」改造空間

    這幾年有個很夯的產業叫整理師,不同於一般家事清潔服務,他們是到府幫你整理東西,還教收納技巧,根據你的習慣和需求,設計物品適合的擺放動線,因為現在房價貴,大家買房的坪數不大,怎麼收納好東西,就變得很重要;另外現在還有不少民眾會請軟裝設計師,在不想用裝潢動到屋內格局下,透過軟裝師幫你從燈具燈光、家具、家飾品、顏色風格等等的調整,改造居住空間,更省時和方便,而現在不少上班族想斜槓,也會去上整理師和軟裝師的課程。
    2023/04/05 23:08
  • 家長注意!輕忽孩童睡覺打鼾....下場「變這樣」 醫師憂發生「這狀況」....

    睡眠對於兒童的健康及生長有很大的關聯,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造成發育遲緩,身材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矮小。並且可能導致過動暴躁、情緒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不佳,等狀況。根據研究統計,學齡兒童大約有10%的小孩子會打呼,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小孩子比例大概在1%到5%。而常見的症狀包括打鼾、鼻塞、張口呼吸、容易晚上尿床、生長遲緩。
    2023/03/29 23:15
  • 爭紅襪游擊先發!張育成熱身賽連兩戰敲安 還有打點進帳

    臺灣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在大聯盟開幕前最後兩場熱身賽,都敲出安打;其中在對上亞特蘭大勇士的比賽,張育成還貢獻一分打點。雖然他目前在大聯盟官網,被預測是紅襪隊游擊的主要替補,不過火燙的攻擊火力,有機會搶先發機會。只是WBC結束後,中華隊因為在首輪被淘汰,世界排名也從第二下滑到第四名。
    2023/03/29 14:04
  • 教育不能省 侯友宜:新北4年砸8億投資技職

    新北市政府推動教育白皮書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四年內將投入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學校,目標要在2030年,每所國中小都有雙語教師和雙語課程,在地就學率未來達到八成,還要力拚新北公幼增加一百班、公幼比例增為4成。
    2023/03/22 21:11
  • 一人病倒恐全家倒!別讓長照悲歌成我們未來 日韓有長照保險台灣呢?

    根據統計,全台扶養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每兩個工作人口要背負一個幼年或老年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如同失速列車,而上有老、下有幼的「三明治世代」壓力非常沉重,若是配偶生病,照顧者得一打三或更多,而現代人生得少,很多獨生子女要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重擔,未來一人病倒恐全家倒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很多長照悲歌,國家得盡快規劃更完善的長照制度。
    2023/03/17 22:55
  • 肥胖之島! 全球瘋搶「瘦瘦針」其實原為「這疾病用藥」

    這幾年瘦瘦針在減肥圈很紅,現在全球瘋搶,也大缺貨,其實這樣腸泌素的針劑,當初上市是糖尿病患用藥,可以控制血糖,降低胃排空速度和抑制食慾,因此後來在臨床上也部分被轉作為減重使用,但這是醫師處方箋用藥,並不是想用就能用,以肥胖者來說,必須要BMI值超過30等等,在醫生評估後,才有可能開立。
    2023/03/15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