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張逸民 結果共1,986筆

  • 什麼都變貴 兩岸三地齊嘆年難過

    農曆春節倒數,不少人最近開始忙辦年貨,精明的消費者應該都發現,今年辦年貨變貴了,不僅在台灣,在香港跟大陸,也是買什麼都貴,有人形容 「過春節,很像被搶劫」。
    2011/01/24 22:42
  • 翁困冰湖!搶救數小時 拉上岸救不回

    大陸北方最近溫度都在零下10幾、20度,在山東有一個老先生,走過一個結冰湖面,結果不小心掉進冰湖,受困其中,消防人員趕緊搶救,一面要防止老先生失溫昏迷,一面擔心底下的冰層會越裂越大,最後終於把老先生拉上岸,不過失溫太久,搶救無效。
    2011/01/23 18:43
  • 年關催債逼急了! 陸男持刀追討債人

    年關將近,很多討債集團紛紛出籠,這其中當然也有人用比較暴力威脅的方式;而在大陸貴州,一名男子因為不堪債主威脅,居然光天化日下,拿著刀追砍債主。
    2011/01/23 17:52
  • 深圳「縫肛案」 產婦竟敗訴判賠13萬

    去年7月,在大陸深圳發生一起離譜的醫院「縫肛」案,產婦上法院告護士,因為沒收到紅包懷恨在心,於是把她的肛門縫起來,結果護士也反控他們毀損名譽。經過將近半年的審判,現在法院判決,產婦因為無法證明是護士縫肛,因此產婦敗訴,還要付給護士台幣13萬的精神賠償。
    2011/01/23 12:15
  • 闖關遭攔阻 惡煞持長刀砍收費員

    在大陸發生這麼一幕凶狠的畫面,一名男子開車闖收費站,結果被收費員攔阻,這名男子居然就拿著長刀,砍向收費員,全部都被監視器拍下來。
    2011/01/23 11:46
  • 麻雀集體神秘死亡 村民很驚嚇

    2011年一開始,世界各地不斷傳出大量禽鳥集體神秘死亡的案例,在大陸陜西的一處農村,1個月內就出現了2次麻雀集體死亡,數量都有2、3百隻以上,讓村民們惶恐不安。
    2011/01/13 09:45
  • 「圓明園」變滑雪場 遭批踐踏古蹟

    清朝末年,圓明園被一把火燒毀,被視為是中國的奇恥大辱,不過,這個充滿歷史遺址的地方,最進卻被無孔不入的商業行為入侵了,有人在這裡用人造雪,做了個冰雪樂園,在古蹟上面滑雪,立刻引來許多撻伐和爭議。
    2011/01/12 19:41
  • 心情差!陸男地鐵縱火 乘客頭髮燒焦

    大陸廣州地鐵發生縱火案,一名男子前天(10日)在地鐵的車廂裡頭,點燃一個小型煤氣罐,當時車廂裡有不少乘客,全部驚慌四散,一名女性乘客被波及,頭髮燒了起來,還好即時撲滅,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嫌犯在案發後主動投案,他供稱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會想要縱火燒地鐵。
    2011/01/12 11:08
  • 捷運口刷牙 保險業惕勵員工新招

    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4個民眾就這麼刷起牙來,原來這是保險業,為了惕勵員工達成業績祭出的新招。不只刷牙,還有在捷運站出口吃便當,或是在臉上塗滿刮鬍子用的泡沫,再去買飲料。主管說這樣的方式,能激發員工衝刺業績,不過捷運公司表示,如果不是要搭捷運,還是別在出口聚集,免得吃上罰單。
    2011/01/11 18:46
  • 女子擒賊 扭打半小時無人伸援手

    光天化日有女子大喊抓小偷,並且和男性竊賊扭打在一起,如果是你,會伸出援手嗎?在大陸湖南,一處熱鬧的大街上,就上演了這樣的一齣「擒賊記」,但可惜的是,整個過程半個多小時,即使女子不斷求救,但從頭到尾,沒有人伸出援手,包括掌鏡的攝影師在內。
    2011/01/10 18:46
  • 陸「春運」啟動 40天28億人次移動

    號稱「世界上人口最大規模移動」的大陸春運,昨天開始了!預估今年要疏運28.5億人次,這包括學生寒假回家、農民工返鄉與旅遊人潮重疊,熱門地點的車票幾乎是以「秒殺」的方式結束,尤其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大陸冰雪天氣嚴重,很多人擔心回不了家,紛紛提早買票。
    2011/01/10 18:42
  • 20噸推土機「翹孤輪」 駕駛神乎其技

    您看過重達20噸的推土機「翹孤輪(台語)」,只用2個輪子著地,並且還能隨著節奏左搖右擺跳舞嗎?在大陸長春,有推土機駕駛練就了「讓推土機跳舞」的絕技,一起去看。
    2011/01/10 13:33
  • 避稅不怕觸霉頭 黑白照iPad闖關

    廣東深圳的海關為了防止走私,攜帶蘋果平板電腦iPad入境的旅客,都要課稅100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4500,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旅客為了避稅,乾脆把黑白大頭照顯示在iPad螢幕上,想充當遺照矇混過關,結果當然被海關給抓包了。
    2011/01/10 12:41
  • 黃大仙創新 神像E化網上祈福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在華人世界,很多人都會按照傳統習俗,到廟宇拜拜、安太歲,祈求一整年的順利,在香港最負盛名的黃大仙廟,今年有新的做法,花了4億多台幣、才剛剛落成的「太歲元辰殿」,不僅美輪美奐全面E化,為了符合環保概念,禁止焚香燒紙錢,改用LED燈打紅光,此外也可以透過網路上網安太歲祈福,似乎更符合現代社會的需求。
    2011/01/06 22:37
  • 美百年地位不保 陸登「製造業一哥」

    2011年中國可能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的「製造業一哥」嗎?根據《瑞典日報》的報導,美國製造業將在今年失去保持近百年的世界第一地位,取而代之的就是中國大陸。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ESCAP)也發佈最新預測,中國大陸今年GDP增幅達9%,在亞太12個新興經濟體中位居榜首。
    2011/01/04 22:48
  • 冷氣團南下 未來3天粵北零度以下

    大陸持續發布冰凍預警,冷氣團南下,連過去相對溫暖的廣東省,未來3天北部都有可能出現零度以下低溫,重要道路因為凍雨結冰,不止上萬輛汽車「凍」彈不得,連鐵軌都要以人工火烤來除冰。大陸氣象單位預測,6日以後,還會有另外一波冷氣團南下,到時候長江以南大部分地區,都會出現雨雪天氣。
    2011/01/04 15:42
  • 「凍雨」成災 公路癱瘓車堵15公里

    以往較少下雪的大陸南方,在元旦前後,也紛紛開始下雪了,有好幾個省更是因為「凍雨」(指低於零度的雨滴,落在零度以下的物體上,結成冰的一種現象),讓路面結冰,造成車輛無法行走,高速公路大癱瘓,在廣西、湖南和貴州最嚴重,至少有1萬輛的汽車堵在路上,好幾萬人被迫在零度以下的車子裡過夜,等待救援。
    2011/01/03 22:46
  • 挑戰世界第一 2011中國經濟受矚目

    時序跨入2011年,全球經濟板塊正在挪移,過去獨霸一方的「美國老大哥」,地位受到大挑戰,崛起的新對手,就是中國大陸。1月19日,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將訪問美國,美中高峰會,全球矚目,中國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但每年超過10個百分點以上的GDP增長率,非常驚人,有專家預估,再過10年,大陸就可以打敗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而在新的一年,中國大陸又面對什麼樣的挑戰?台灣又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經濟強國?請看我們的報導。
    2011/01/03 22:44
  • 陸客自由行景點 央視推薦「溫泉遊」

    為了即將到來的陸客自由行,大陸央視還特地製作自由行的景點介紹,央視記者特地到了北台灣的一些溫泉景點,將台灣非常豐富的溫泉資源,介紹給陸客,不過在大陸,自由行叫做「個人遊」。
    2011/01/02 18:15
  • 唸錯字罰錢 央視主播化妝也複習

    大陸的央視主播,說話字正腔圓,其實他們也是苦練出來的,因為大陸央視規定,主播只要唸錯一個字,就得要罰錢,而且最高能罰到台幣1千元,嚴格到就連西瓜的瓜要念輕聲,如果唸西瓜(ㄍㄨㄚ)就罰錢,所以很多央視主播乾脆把常錯字貼在化妝鏡上,趁著化妝好好練習。
    2011/01/02 17:58
  • 搶生元旦寶寶 陸醫院走廊當病房

    新年的第一天,在大陸的醫院裡面,卻擠滿了人,原來這些全部都是要準備生新年寶寶的準媽媽們。不過,為了要搶生新年寶寶,醫院裡面的病房根本不夠用,很多產婦得要躺在走廊上的病床待產。
    2011/01/02 12:40
  • 冷熱刺激! 零下30度雪地泡熱溫泉

    冰天雪地,大家都想躲在室內避寒。不過在大陸吉林的長白山,零下30度的低溫中,不少人卻脫光上衣往戶外跑,因為這裡有一個「雪地溫泉」。零下30度的雪地中,身體泡在60度的溫泉中,讓不少人大呼又冷又熱,太過癮了。
    2011/01/02 11:53
  • 山西人愛吃醋! 642年歷史醋窖探密

    大陸山西人特別愛吃醋,這裡是在說真正的食用醋!如果到山西旅遊,您會發現餐餐離不開這一味,當地生產的老陳醋馳名中外,其中有一家超過600年歷史的手工醋坊特別出名,他們的釀醋手藝,甚至被大陸官方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0/12/30 23:00
  • 「武當派」旅遊經濟 日觀展覽、夜賞太極

    提起小說中的武林聖地,您會先想到少林寺?還是武當山?湖北的武當山,近年來力積極發展觀光經濟,遊客到當地,白天除了登武當山,也可以逛逛博物館,到了晚上,還能欣賞太極舞蹈表演,在官方的強力發展下,武當山今年一共突破2百萬的旅遊人次。
    2010/12/30 22:42
  • 乘纜車、登金頂 賞武當山古建築群

    武俠小說描寫的武當派,取材的地點,就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當地不但是大陸為「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古建築群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想要看到這些並不容易,您的體力一定要好,因為要上山,除了得先搭纜車,還要爬上30分鐘近乎垂直的階梯。
    2010/12/29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