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張榮發 結果共186筆

  • 快訊/長榮大房再出招 張國煒又丟榮運董事

    張國煒再喪失長榮海運董事職務,榮運今天公告更換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法人代表,由長榮國際儲運公司總經理魏茂俊取代張國煒,大房再出招,集團爭產風波繼續延燒。
    2016/03/16 19:50
  • 快訊/張國煒透過律師再度強調 繼承遺產合法性

    最新消息,長榮集團爭產風波,現在張國煒透過律師宋耀明再度對外表示,英屬維京群島雲杉公司是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的股東,擁有20%股權,張榮發也是股東,遺囑中指定張國煒是唯一繼承人,張國煒有權要求遺囑執行人,查明張榮發先生在公司之股權現況及價值。
    2016/03/15 13:27
  • 長榮爭產風暴 張國煒回擊提告、查財報

    長榮集團兩房爭產風暴持續延燒,面對大房不肯交出遺產清冊,又要張國煒捐出遺產,張國煒除了怒嗆憑什麼,15日早上更透過律師宋耀明對外表示,如果遺囑執行人不執行張榮發遺囑內容,將要提告對簿公堂,不過如果未來真的走上訴訟程序,不僅面臨財產分割的可能,以張榮發5百億的遺產,每次裁判費就要5到8億,龐大支出加上曠日費時,反倒不利張國煒。
    2016/03/15 11:37
  • 長榮集團大房再出招 張國煒丟航空董座

    長榮集團大房再出招,集團證實撤換張國煒在張榮發基金會的法人代表席次,改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林寶水接任,張國煒失去基金會席次後,航空董座職務跟著岌岌可危,長榮航空11日下午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最後決議同時撤換張國煒以及發言人聶國維,發言人改由柯金城擔任。
    2016/03/11 18:01
  • 長榮集團大樓「草綠變淺綠」 拉皮引聯想

    長榮集團分家消息甚囂塵上,又有民眾眼尖發現,長榮集團在民生東路的總部完成拉皮,但是大樓外觀已經不是經典草綠色磁磚而變成淺綠色鋁板,經過太陽照射還帶點微微藍色,意外引發「海空分治」聯想。不過長榮集團駁斥,表示是因為磁磚斷貨才會改用鋁板,而且這個顏色是張榮發總裁在世時就拍板決定的,跟遺產風波毫無關聯。
    2016/03/08 13:48
  • 集團接班之爭/大房下通牒!張國煒捐536億 換海空分治

    為了解決爭產爭議,長榮集團的大房再出招,要求二房獨子張國煒捐出張榮發留下的536億財產,就能進行海空分治,讓他保住長榮航董座大位。不過外界分析,由於張國煒的長榮航持股遠低於大房,就算接受交換條件,也很難保證未來不會發生變數,因此張國煒仍在積極尋求外資和其他股東支持,大幅拉高自己的持股,才是當務之急。
    2016/02/23 20:58
  • 集團接班之爭/張國煒耕耘長榮航已久 行事率性又活潑

    長榮爆發爭產風波,而主角之一的張榮發四子張國煒,其實從1996年就開始進入長榮航空,還花了3年到美國接受機師訓練,每次面對媒體也都會展現他活潑幽默的一面,而在年輕風格的另一面,則是率性而為的個性,張國煒曾在2000年不顧張榮發反對,執意迎娶空姐蔡菁珊,與家人針鋒相對,現在又陷入爭產風波,也讓外界看到這位小王子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
    2016/02/23 20:48
  • 大房火速撤管理總部 張國煒變「一日總裁」

    長榮集團上演經營權之爭,上個禮拜二房獨子張國煒,自行公布創辦人張榮發遺囑,並宣布接任集團總裁,不過才當了一天總裁,今天(22日)就被大房狠將一軍,裁撤集團的管理總部,外界揣測,擁有實權的長榮航董座一職,才是張國煒要力守的戰場,一旦被大房以多數股權優勢、拔掉董座,對漸入佳境的長榮航營運,可能造成衝擊。
    2016/02/22 20:31
  • 不甩裁撤風波 「總裁」張國煒仍進總部上班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大房為了反制張國煒接班,傳出決定裁撤管理總部,等於廢除總裁職務,儘管如此張國煒仍舊在消息傳出後,第一個上班日正常進公司,但只待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是否因為沒了辦公空間引發外界想像,至於集團權力核心,外傳可能改由握有股權絕對優勢的張國華為首,搭配現任三位副總裁,張榮發女婿鄭深池可望回鍋,組成新的五人領導小組。
    2016/02/22 12:24
  • 長榮爭產! 傳女婿鄭深池成軍師頻出招

    長榮集團「保衛戰」越演越烈。現在傳出首要戰場就在3月份的董事會,少了總裁張榮發,大房恐怕直接解散總部依照公司法治理,明年股東會再用股權優勢拔掉張國煒,頻頻出招,外傳軍師就是長榮駙馬爺鄭深池和大房3子張國政,擔任幕後操盤手企圖奪下長榮帝國。
    2016/02/21 13:06
  • 「集團總裁」非公司負責人 張國煒恐無實權

    雖說張榮發遺囑寫明,總裁職位要給張國煒繼任,但有沒有實權,就要回歸「公司法」的規定,以股權分配來說,大房占上風,張國煒相對不利,恐怕就連長榮航空董事長的職位,也會因為股權較少,能不能保住也有變數,而遺產部分,遺囑不能牴觸民法,因此還是得分給大房子女。
    2016/02/20 12:28
  • 張國煒成「一日總裁」? 大房反制擬廢位

    長榮集團之爭,越演越烈,消息指出,其實早在張國煒自行公布遺囑的前2兩天,家族內就開過兩次會議,大房子女對於遺囑內容相當不滿,第二次會議上,長子張國華甚至嗆聲說從4月1日開始廢除總裁職務,企圖架空張國煒,鬧得雙方,不歡而散,大房子女還在集團內發送公開信,強調「集團繼承人還在協商中」,對內消毒,頻頻出招。
    2016/02/20 12:24
  • 爭權?張國煒「片面」接長榮總裁 大房表遺憾

    張榮發過世之後,TVBS獨家取得遺囑影本,指定要二房,也就是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不過令人注意的是,這機密文件是由長榮航空人事部發給旗下航空所有員工,反倒是其他海運等公司沒有收到,也引發大房不滿,立刻用LINE回應,繼承人還在協商中,對張國煒片面公布遺囑表示遺憾。
    2016/02/19 13:34
  • 張國華「最早欽點」 張國煒拚出成績受青睞

    張榮發過世後由誰接班引發關注,四子張國煒公開遺囑,宣稱自己是指定人選。個性活潑有創意的張國煒,帶領長榮航空專虧為盈,外界不意外,不過個性相對低調的大房長子張國華同樣是熱門人選,2人過去都曾經被欽點過,遺產部分依法,配偶、兄弟姊妹都有主張拿取權利,隨著遺囑曝光,接班爭奪戰似乎也慢慢浮現。
    2016/02/19 13:29
  • 長榮密件附張榮發遺囑 指定張國煒接班!

    長榮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後,外界一直猜測誰來接班,長榮集團今天發布內部密件,還附上張榮發在2014年底寫下的遺囑,指定要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並且將所有財產都由張國煒單獨繼承,大房後來也透過長榮集團表示,繼承人都還在協商中,對張國煒逕自宣布升任,還公布遺囑,表示遺憾。
    2016/02/18 19:22
  • 張榮發逝! 教育部追頒「一等教育獎章」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辭世,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午到追思會堂致意,並追頒教育部最高榮譽一等教育專業獎章!
    2016/02/02 22:03
  • 「像太陽溫暖偏鄉」 追思張榮發學童獻唱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病逝,屏東百合國小校長率領學童前往追思會獻唱。百合國小校長陳世聰表示,2009年發生莫拉克風災,張榮發董事長在第一時間請基金會派員前往災區關心,並協助重建校園,民眾得知他過世的消息非常不捨,校長特別帶著學童出席追思會,表達最深的敬意和感謝。
    2016/01/28 23:10
  • 【從船員拼到總裁】張榮發教你的人生大智慧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白手起家,打造陸、海、空運輸王國,年輕時在大海吃苦,他說他一生是「為海而生」。在他《我所看到的、知道的張榮發》、 《本心:張榮發的心內話與真性情》、《鐵意志與柔軟心:張榮發的33個人生態度》三本自傳書中,可以看出張榮發為人處事的態度,和他的成功秘訣。
    2016/01/21 18:23
  • 張榮發4子1女 外界估二房「張國煒」接班

    長榮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後,集團由誰接班?其實張榮發有4個兒子、一個女兒,原本張榮發預計讓「大房」子女管海運,二房管航空,但大房三個兒子都退出集團核心,反倒是二房兒子張國煒,不僅是長榮航空董事長,前年也接任長榮集團副總裁,外界推測,未來應該就是由張國煒接任集團大業。
    2016/01/20 20:29
  •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 今辭世享壽90歲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在今天上午11:05分安祥辭世,享壽90歲,細數張榮發這一生,17歲進入日本船公司從基層做起,之後開始跑船15年,再創業成立長榮海運,得到世界船王的封號,後來又跨足空運,事業版圖可以說是遍及全球,更在外交上地位舉足輕重,藍綠政黨人脈,影響力都非常深遠,而且他也相當重視企業回饋,投身公益不遺餘力。
    2016/01/20 17:53
  • 快訊/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辭世 享壽90歲

    最新消息,長榮集團剛剛發出新聞稿,表示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在今天上午11點05分安祥辭世,享壽90歲。
    2016/01/20 12:34
  • 快訊/八仙粉塵爆! 張榮發基金會捐2千萬助傷患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將近500人受傷,亟需大量資源。張榮發基金會決定捐出台幣2千萬,給新北市社會局所設立的,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會報專戶幫助傷患,未來也會持續關懷。
    2015/07/01 10:12
  • 「張連合體」修圖? 長榮道歉:「怕有高度落差」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大打「經濟牌」,18日號拜會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之後,長榮集團公佈一張兩人合照照片,卻有網友點出「張榮發頭髮沒毛邊、身高也異常高」,質疑是合成照!對此除了連勝文競選總部在臉書貼出原版照片,澄清確實有這探訪行程,長榮集團則是發出聲明,表示確實為了讓兩人高度不要落差太大才修圖,對造成誤會致歉。
    2014/11/20 21:50
  • ​拜訪台塑連勝文打企業牌 搶「經濟選民」

    為了凸顯自己的財經優勢,連勝文賣力打出經濟牌!下午連勝文造訪台塑大樓拜會「老朋友」,一待就是半個多小時,根據了解副總裁王瑞華和副總經理王瑞瑜親自接待,陪著連勝文逐層和員工拜票!連勝文昨天才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會面,日前也獲得鴻海郭台銘力挺,頻頻拜會企業界大老,不僅是強調金融背景,更是要刻意展現人脈優勢!
    2014/11/19 20:34
  • 隱藏版美味冠軍! 台式蛋餅洋人最愛

    台灣小吃聞名全球,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外籍學生票選最受歡迎的前3名,就是小籠包、牛肉麵和蔥油餅,但主辦單位透露,很多外籍生私下透露,沒有在選項中的蛋餅才是他們的最愛小吃,早餐常吃的蛋餅,除了風味口感獨特之外,還能加入起司、火腿培根等不同口味,就連中華男籃中鋒戴維斯,也說過自己最喜歡吃蛋餅,每天早上都得吃上2、3個蛋餅才滿足,蛋餅成為不少外國民眾心中,隱藏版的小吃冠軍。
    2014/10/20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