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張志軍 結果共217筆

  • 會台商重申92共識 張志軍:兩岸和平基石

    520總統就職前兩岸關係備受矚目,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的「台企聯」換屆大會中,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2016/04/25 16:49
  • 陸歡迎台灣組團? 立委:國台辦說不方便

    針對肯亞案,昨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啟動兩岸熱線,但今天綠委質疑陸委會4月8號就知道事情發生,為何這麼晚才打電話?夏立言表示,已向陸方提出5項主張,3天內將組團赴中國大陸,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隨後打臉,表示國台辦傳真其實是寫「現台灣派人來不方便」,陸委會根本隨意詮釋!
    2016/04/13 18:51
  • 「旅遊」受困肯亞? 劉太太堅信兒子清白

    肯亞案的處置問題在國會和中央政府不斷延燒,而受困劉姓男子的媽媽則是不斷奔走,接受專訪盼求外界幫忙,劉媽媽出示兒子先前傳來的照片和訊息,強調兒子只是個無辜的旅客,要外界再查清真相之前,不要妄下定論,說他兒子也是詐欺犯。
    2016/04/13 13:08
  • 兩岸熱線50分鐘 夏立言:3天內組團赴中

    針對肯亞詐騙案,台灣人遭強制送往中國大陸,昨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啟動兩岸熱線談了50分鐘,但今天綠委質疑陸委會4/8就知道事情發生,為何這麼晚才打電話,夏立言則嚴正表態,已向陸方提出5項主張,3天內將組團赴中國大陸!
    2016/04/13 12:29
  • 快訊/肯亞詐騙犯遣陸 陸委vs國台辦今晚熱線

    針對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其中8人卻被強行遣送到大陸一事,陸委會晚間證實,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已經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熱線」,表達我方將盡快派員前往大陸,希望能妥善處理,讓民眾盡快回到台灣。
    2016/04/12 17:49
  • 陸國台辦再喊話 九二共識是試金石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和台灣兩岸產業智庫代表團會面,根據媒體報導,會議中張志軍表示,蔡英文只要確認兩岸同屬一中,其他都可以「坐下來談」,外界詢問,是否意味著在九二共識議題上,可以有另一種詮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上午做出回應。
    2016/03/30 15:55
  • 博鰲蕭李會 李克強:台獨沒未來

    蕭李會今天下午3點多登場,歷時約半個多小時,席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藉此機會重申一中立場,並直言台獨沒有未來,會後由張志軍作東宴請蕭萬長。
    2016/03/24 20:19
  • 博鰲會蕭萬長 李克強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會見大陸總理李克強,談話中,李克強重申大陸對台政策。
    2016/03/24 16:20
  • 隔空回應蔡英文 張志軍:九二共識即善意

    蕭李會預計下午3點半左右登場,在此之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特地面對媒體,重申大陸對台立場,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就是大陸方面的善意。
    2016/03/24 13:34
  • 快訊/通話遭拒? 國台辦:因臨時提出未能安排

    關於大陸與甘比亞宣布復交,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希望夠過兩岸熱線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話遭拒的說法,大陸國台辦發出最新的聲明表示,陸委會的通話要求是臨時提出的,因為技術問題未能安排,而國台辦也已經向陸委會做了說明。
    2016/03/18 18:31
  • 520前夕敏感時間 陸甘宣布恢復邦交

    大陸昨天宣布和非洲甘比亞恢復邦交,相關新聞報導是在晚間7點,透過大陸官方媒體央視和新華社釋放消息,儘管在下午1點的時候,國台辦就告知陸委會這個訊息,但當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要求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電話,大陸方面卻以「有事繁忙」為由,拒絕通話,至於這是否對台灣外交骨牌般的衝擊效應?大陸涉台學者分析關鍵在民進黨,對兩岸政治基礎,要有明確的態度,否則兩岸在國際場合會擦槍走火。
    2016/03/18 13:27
  • 張志軍:不承認九二 就是改變兩岸現狀

    520之後兩岸關係如何發展?大陸官方在全國兩會期間罕見地舉行記者會討論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涉台學者分析蔡英文主張的「維持現狀」必須要說的更清楚,也就是認同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出席人大台灣代表團會議時也重申大陸對台政治底限,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就是改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6/03/09 17:24
  • 王毅「憲法說」 國台辦:對台方針不變別誤讀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華府智庫演說時表示,希望台灣新的執政者願意接受「他們自己憲法」所規定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對此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下午回應表示,王毅的核心訊息是「兩岸同屬一中」希望外界不要錯誤解讀。
    2016/03/01 16:27
  • 兩岸熱線又通 陸捐7310萬賑災

    南臺灣大地震兩岸企業界都關注,大陸方面的捐款累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300多萬元,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再度通過「兩岸熱線電話」再一次表達慰問,而每年春節過後在台灣舉辦的大陸台商聯誼會,今天在圓山飯店登場,全場台商默哀1分鐘為傷亡者祝禱。
    2016/02/15 16:13
  • 快訊/陸國台辦再度熱線陸委會 關切地震災情

    今天上午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再度通過「兩岸熱線電話」,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通話,表達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對台南地震中不幸罹難的民眾表達哀悼,並向受傷災民表達慰問。
    2016/02/15 10:52
  • 快訊/兩岸熱線再通話 國台辦重申「一中內涵」

    陸委會與國台辦之間的「兩岸熱線」,今天上午再次進行通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十分敏感複雜,未來不確定性增加,只有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內涵,才有可能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和成果,希望雙方做好風險。
    2016/02/05 15:38
  • 盼兩岸基礎更穩! 國台辦主任「自拍」拜年

    總統大選以來,對岸如何應對政黨輪替以後的台灣新局備受關注,4日晚間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次以一段手機自拍向台灣民眾拜年。
    2016/02/05 07:28
  • 細數兩岸成果 國台辦重申「定海神針論」

    選前倒數時刻,大陸國台辦細數2015年的兩岸成果,包括兩岸人員往來達到1000萬人次,貿易金額達到1900億美元等等,選後經貿這扇大門能否繼續暢通無阻,陸方把球丟給新政府。
    2016/01/06 23:46
  • 快訊/張志軍新年賀詞 重申九二共識「政治基礎」

    2016跨年之際,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發表了一篇名為「保持方向、維護成果」的新年賀詞,文中除了細數馬習會等,今年兩岸交流成果並表示展望2016台海局勢出現複雜變化,兩岸關係面新挑戰,希望兩岸繼續保持和平發展勢頭,和平發展的成果不會得而復失,這篇賀詞透過大陸新華網報導,文中並強調要堅持九二共識,這一共同的政治基礎。
    2015/12/31 13:25
  • 兩岸首長熱線今開通! 雙方互致新年問候

    上個月在新加坡的馬習會,達成兩岸事務首長建立「電話熱線」的共識,今天上午9點鐘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經以專線方式直接通話。確認了兩岸熱線正式連線啟用,而第一通電話的內容是互相問候並祝新年快樂。
    2015/12/30 13:50
  • 快訊/兩岸事務首長熱線 09:00正式開通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開通,陸委會以及大陸國台辦同步發佈訊息表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上午九點以專線電話直接通話,確認了兩岸熱線正式連線啟用,而第一通電話的內容是互相問候並祝新年快樂。
    2015/12/30 10:12
  • [記錄馬習會] 張志軍會後記者會Q&A全文

    2015/11/27 18:25
  • 「九二共識」非「國共共識」 習近平:任何黨派承認九二共識就願交往

    馬總統在馬習會中對「九二共識」的描述引發各界關注,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指出,馬英九在會中明確表示,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而且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這是台灣現行規定所不允許的。
    2015/11/09 13:28
  • 「揮揮手吧」馬習樂被拱 加碼露齒燦笑

    馬習會上,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握手長達81秒,之後兩人還一起揮手致意,陸媒形容習近平罕見的在國際場合揮手甚至難得露齒笑,給足面子,但談到九二共識,張志軍轉述習近平說法以西遊記「定海神針」比喻九二共識,象徵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性!
    2015/11/08 14:10
  • 馬習觀察 趙少康:習扮白臉、張扮黑臉

    馬習會後記者會,知名主持人趙少康點評,大陸明顯使用兩面手法,由習近平先扮白臉,再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扮黑臉,重申一中議題,但馬總統親上火線回答媒體提問;趙少康也說,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表現,並沒有比大陸強勢或是弱勢的問題,反到是馬習會面了,對曾經說過要維持現狀的蔡英文,等於是立刻拋出新的難題。
    2015/11/08 0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